有什麼植物適合養在辦公室,適合養在辦公室裡的植物有什麼推薦

2021-03-03 20:55:52 字數 5438 閱讀 5562

1樓:冰心亦悠

綠蘿是懶人的最愛!好養!

綠蘿,有很多品種,常見的有盆栽綠蘿柱、花葉綠蘿、青葉綠蘿。綠蘿是非常適合辦公室養的一種綠植,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賞心悅目。

長壽花長壽花又名聖誕伽藍菜,是觀花和觀葉植物,花期正好是在農曆新年的時候,花期很長,平時葉子肥肥綠綠的,很是好看。

吊蘭吊蘭的品種也有很多,常見的是純綠色和銀白色鑲邊的吊蘭。吊蘭也是可以水培+土培的~吊蘭淨化空氣的效果非常棒,對於辦公室不常通氣的朋友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虎皮蘭虎皮蘭是吸甲醛和室內有害氣體的幹將,非常適合剛搬新辦公室和懷孕的媽媽等朋友種植。

2樓:空谷盤

淨化空氣的:可以養小葉綠蘿,據稱綠蘿可以淨化空氣。非常好養,朝陽背陰都可以。

藝術的:可以養盆景,四季常青的小葉盆景可以點綴辦公室氣氛。

【綠蘿】【盆景】香榧盆景:喜陽耐陰,非常好養,造型好看,類似於紅豆杉。

適合辦公室養的植物有哪些?

3樓:煙沽

蘆薈、文竹、仙人掌、白掌等。

1、蘆薈

蘆薈的生命力較為頑強,適合生長溫暖乾燥的環境中,較為耐旱,不用經常澆水,喜光,但也耐半陰。蘆薈的葉片肥厚,葉色四季常青,將其擺放在辦工作上面,顯得特別的小清新。並且還可以吸收甲醛、苯等有害氣體,讓空氣變得清新自然。

2、文竹

文竹適合生長在溫暖濕潤氣且通風較好的環境中,要保持土壤微微濕潤,忌水澇,耐半陰。文竹的姿態優美,葉色翠綠,將其擺放在辦公桌上面,烘托出一種清靜幽雅的感覺,有效的放鬆工作中帶來的壓力,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

3、仙人掌

4、白掌

白掌適合生長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中,耐乾旱,不需要經常澆水,較為耐陰。白掌的葉片寬大,葉色濃綠有光澤,開著潔白的花朵,顯得特別的清新自然。並且它可以調節室內的空氣濕度,除去空氣中的有害氣體,讓辦公室裡的空氣變得清新自然。

4樓:別搶我題啦

球、蘆薈、綠蘿、發財樹、吊蘭、豆瓣綠。

綠蘿生命力頑強,不需特別養護就可以生長的鬱鬱蔥蔥,養一盆綠蘿在辦公室裡,工作的時候看上幾眼,有助於減壓和改善辦公室的環境,是適合在辦公室養的植物之一。

在辦公桌或書桌擺放一盆發財樹,可以改運化煞,聚財納祥。天天看著它就能想到發財,當然就能動力滿滿的工作和學習啦!

一般在辦公室養1-2盆吊蘭,能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有害物質,還能吸收二手菸,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在辦公桌擺上一盆吊蘭,再適合不過了。

豆瓣綠能夠吸收空氣中的甲醛、二甲苯、尼古丁等有害氣體,而且還可以消除電腦產生的電磁輻射。豆瓣綠葉片油亮,非常養眼,可減輕眼睛的疲勞。

5樓:

1、蘆薈

蘆薈是一種非常耐養的多肉植物,養在辦公室裡面是沒有問題的,那樣只會讓它生長比較緩慢,但是並不影響它的生存,它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不需要經常澆水,有一定的耐陰能力,但喜歡更充足的光照,蘆薈還能吸收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和苯,而且觀賞性一點都不低。

2、金錢樹

金錢樹是很難養死的,盆栽綠植,它對光照和水分的需求都很少,是為室內低光照條件量身定做的植物,不需要經常到故事中低維護的植物,一兩個月不澆水也能生存。

3、長壽花

長壽花適合養在有事中散射光的窗台上,它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在冬春時節就能開出多彩鮮豔的花朵,放在朝南或朝西的窗台上就最適合了,養護並不需要經常澆水,很好打理。

4、幸運竹

幸運竹也叫富貴竹,養在辦公室裡面是非常有趣的,它看起來翠綠清新,而且對光照需求不大,還適合水培養護,準備乙個花瓶,新增一些清水,然後把幸運竹種在裡面就行了,可以在瓶底加一些鵝卵石用來固定它,就能保持常年翠綠了,注意冬天不能受凍,最低養護溫度保持在五度以上。

5、仙人掌

仙人掌也是養在室內,非常好的盆栽植物它有非常多的品種,養在室內的一般都是植株矮小,容易養護,不是要經常澆水的仙人掌,它們適合養在辦公室裡的任何角落,不過是要補充適當的陽光,它們才能長得好一些,不要把它養在遮蔭處。

6樓:匿名使用者

1、仙人球

說到辦公室花卉,當然首選仙人球。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它是水培花卉的藝術精品。小編推薦仙人球最關鍵的原因是,它可以吸收電磁輻射的作用,也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器,還具有吸附塵土,淨化空氣的作用。

2、吊蘭

據研究,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有一盆吊蘭,空氣中由吸菸及建材散發出的甲醛,即可吸收殆盡,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還可以起到對人體的保護作用。

3、蘆薈

一般植物的光合作用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放出氧氣,而蘆薈因為是「多肉質植物」,它白天大量吸收二氧化碳,到了晚上再慢慢放出氧氣。且具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美化居室的效果

4、虎皮蘭

把虎皮蘭放置在家中,除了可以起到觀賞的作用外,還可以吸收屋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降低其對家人的傷害。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屋,或新購置家具後,效果更明顯。

5、萬年青

萬年青葉片寬闊光亮,四季翠綠,特別耐陰,可切取配製觀葉盆景或做插花襯托,裝飾環境,也可用於盆栽點綴廳室。

6、水竹

天生一付文靜姿態,莖挺葉茂,層次分明,秀雅自然,四季常綠,是室內清供佳品,亦是切花的好材料。其養護簡單,管理粗放,可水植也可盆栽。因此深得盆景愛好者的青睞。

7樓:其靜也翕

文竹,姿態優美,葉色四季常青,將其養殖在辦公桌上面,讓人看著特別的舒心。

白掌,葉色濃綠有光澤,開著潔白的花朵,寓意一帆風順。

網紋草,小巧玲瓏,葉片有銀白色的條紋,可以淨化有害氣體。

8樓:在拽的暱

仙人掌和水仙吧,比較好養活,也不挑人。而且綠綠的看起來讓人很開心,生命力旺盛,能預示自己工作常青,要更加努力。

9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適合在辦公室養的綠植有好多,比如仙人球、綠蘿、文竹以及吊蘭等等,這些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可以讓人放鬆身心。

10樓:小逗妍

適合辦公室養的植物挺多的,比如說發財樹,紅掌和粉掌,還有萬年青,綠蘿,吊蘭這些都是可以養的,還有金錢樹,還有多肉,蘆薈都是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辦公室的人員比較多,電器也比較多,所以電腦輻射也比較強。而且辦公室的見光度也不是很強,所以可以放一些可以淨化空氣的植物比如我們比較常見的文竹或者是一帆風順,也可以是比較好養的仙人掌之類的植物都是可以的。

12樓:貪睡的風風

發財樹、綠蘿、仙人掌、仙人球等等,個人覺得發財樹最適合在辦公室養殖,一方面是因為非常美觀,而且很好養殖,另一方面是因為可以討個好口彩,老闆肯定都喜歡。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仙人掌、虎尾蘭、發財樹等等。都是非常適合辦公室養的綠植,不用經常打理,存活條件非常簡單,同時還能淨化空氣、吸收輻射。

14樓:天使№魔

多肉類植物,仙人掌這些能沒事看著它,有事也不用經常澆水,不用經常照料的,就很適合辦公室養。還有一些辦公室空氣質素較差,因為人多,可以買一些淨化空氣的植物,吊著或者擺著。

適合養在辦公室裡的植物有什麼推薦?

15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辦公室夠大,而且是乙個人很大空間,那很多的綠植可以養植了。先推薦鴻運當頭,這個絕對是有十個人會十乙個人喜歡的綠植,它花色美麗,花期很長,是近幾年最流行的綠植,而且寓意也好,所以推薦這貨。

16樓:我愛士多啤梨粥

我推薦綠蘿,因為綠蘿非常的好樣,土培或者水培都可以,而且長的茂盛,裝飾辦公室非常好看。

17樓:趴陽台數星星

適合在辦公室養的植物有 文竹,富貴竹,仙人球,綠蘿,發財樹等。

18樓:編號

蟹爪蘭適合生長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冬季一定要減少澆水,否則容易使根系腐爛,耐半陰,每天要保證8個小時的光照。蟹爪蘭的葉片較為肥厚,葉色濃綠有光澤,開著較為艷麗的花朵,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19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辦公室內放置綠植不僅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淨化空氣,觀賞感也很強,更能愉悅工作心情!下面介紹的8款適合在辦公室擺放的綠植,好看又好養!

1.橡皮樹

葉片寬大有光澤,四季常綠,家中放一株,是不是心情也會明亮了起來?

橡皮樹,喜歡溫暖濕潤,光照充足的環境,它的生長溫度是20度到30度之間,但是在三十五六度的高溫下,橡皮樹依然會旺盛的生長,生長的還是非常的快。(科力普專業辦公用品採購平台)

2.龜背竹

因葉子形態像龜殼得名,株形優美,葉片奇特,自帶乙份優雅。

養殖龜背竹要四季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濕潤,還要在其生長期半月左右施加一次稀薄氮肥,並讓龜背竹在光線明亮區域接受充足散射光照即可生長旺盛。還要注意控制溫度在15~25℃之間,做好冬季保暖工作,並要每年進行鬆土換盆處理。

3.無花果

沒錯,就是讓吃貨們流口水的無花果,有吃又有看,是不是很嗨?

無花果喜陽光充足、溫暖濕潤的環境;能耐旱,怕水澇;喜肥沃濕潤的砂質土壤。但對其它土壤適應性也較強,能在重灰質土、酸性紅壤及沖積粘土裡正常生長。

4.文竹

文竹可以說是最具有書香氣息的桌面綠植了,沒有之一。

文竹對土壤栽培條件很高。 一般情況下,使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可以與腐植土,園土,土砂混合。 種植文竹的花盆一般是陶器盆,泥質花盆和塑料盆,大小推薦為直徑14~15左右。

5.鴨腳木

株形豐滿,四季常青。養鴨腳木,需要使用微微偏酸性、含有較多營養物質並且有很好排水能力的花土。澆水:

比較冷的時候要控制澆水,其他時間應提供給它足量水分。溫度:15-25℃最佳,冬季低於5℃時要套袋保暖。

光照:每天給它4小時左右的溫和光照即可。

6.鐵線蕨

形態優美,小清新的最愛,喜潮濕,忌陽光直射,所以放在洗手間浴室再好不過了,放辦公室的時候記得多澆一點水,春季應多澆水,使盆土保持濕潤,並經常向植株及四周噴水。春末至秋初氣溫較高時,增加澆水次數

7.白掌

似鶴翹首,亭亭玉立,花語「一帆風順」,性喜高溫,耐陰。

養白掌最好使用透氣能力比較好、排水能力比較好的花土。水分:養殖時及時澆水,不能讓它缺水。

在空氣較幹的時候還要噴霧增濕。施肥:生長季每月施加一次液肥。

換土:每養殖1-2年後,需要更換一次花土。

8.空氣鳳梨

覺得自己啥都養不好的就養空氣鳳梨吧,無需土壤,只要噴點水就能生長,是不是深得懶人心?

空氣鳳梨能耐零上5度的低溫,在氣溫為零度的時候,它就會出現凍害。而最適合空氣鳳梨生長的溫度在15-25攝氏度左右,當溫度過高的時候也會使空氣鳳梨出現休眠的現象。在當地嚴冬溫度較低的時候要將植株放在室內養,不過不要離那些暖氣、暖爐太近。

其次,空氣鳳梨因為沒有盆土、沒有像花卉一樣的根系,不能採取普通的方法澆水。應使用噴霧式,只要葉片沒有積水就可以進行噴霧,低溫時期減少噴霧量。還有一種過水,將植株浸泡在水桶裡,隨即拿出,讓水自然流乾,避免強光葉片積水即可

哪種植物適合養在辦公室,什麼花比較適合在辦公室養,最好開花期長一點。

在辦公室擺上一盆綠色植物,不僅讓人感到精神愉悅,更能起到淨化室內的空氣的作用。適宜在辦公室擺放的植物 1.吊蘭和非洲菊能夠吸收甲醛也能分解影印機 印表機等排放出來的苯,還能吸收尼古丁。2.萬年青,龍血樹和雛菊可清除 於影印機 雷射印表機和存在於洗滌劑和粘合劑中的三氯乙烯。3.鐵樹 長春藤和菊花能分解...

辦公室適合養什麼植物,哪些是適合自己的辦公室風水植物

辦公室裡最 適合養的植 物。中文名 花燭。別名火 鶴花。紅鵝掌 蘆薈,仙人掌,綠蘿,富貴竹,多肉植物 如果是客廳開闊明亮地方,可以養發財樹,大葉綠蘿,滴水觀音,虎皮蘭,大葉傘等大葉招財植物。如果是臥室可以養殖些長壽花,燕子掌,蘆薈,仙人球等多肉植物,夜間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時候有人居住的臥室種植。辦公...

辦公室盆栽適合養些什麼

辦公室養些吸菸能力及吸收甲醛比較強的花卉,比如瑞典常春藤和吸毒草可以除菸味去除甲醛。一 在辦公室裡養瑞典常春藤,葉片上的微小氣孔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和尼古丁,轉化成無害的糖和氨基酸,還能吸收吸菸產生的煙霧,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 瑞典常春藤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等。特別適合於新裝修的房屋,一般十幾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