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綠植適合在辦公室裡面養殖,最適合在辦公室養的10種綠植是哪些

2021-03-04 08:13:21 字數 5722 閱讀 9633

1樓:哞哞

適合在辦公室裡面養護的也很多,列舉如下:綠蘿,鵝掌柴,雨露,礬根,仙人球等

適合辦公室養的植物有哪些?

2樓:煙沽

蘆薈、文竹、仙人掌、白掌等。

1、蘆薈

蘆薈的生命力較為頑強,適合生長溫暖乾燥的環境中,較為耐旱,不用經常澆水,喜光,但也耐半陰。蘆薈的葉片肥厚,葉色四季常青,將其擺放在辦工作上面,顯得特別的小清新。並且還可以吸收甲醛、苯等有害氣體,讓空氣變得清新自然。

2、文竹

文竹適合生長在溫暖濕潤氣且通風較好的環境中,要保持土壤微微濕潤,忌水澇,耐半陰。文竹的姿態優美,葉色翠綠,將其擺放在辦公桌上面,烘托出一種清靜幽雅的感覺,有效的放鬆工作中帶來的壓力,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

3、仙人掌

4、白掌

白掌適合生長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中,耐乾旱,不需要經常澆水,較為耐陰。白掌的葉片寬大,葉色濃綠有光澤,開著潔白的花朵,顯得特別的清新自然。並且它可以調節室內的空氣濕度,除去空氣中的有害氣體,讓辦公室裡的空氣變得清新自然。

3樓:別搶我題啦

球、蘆薈、綠蘿、發財樹、吊蘭、豆瓣綠。

綠蘿生命力頑強,不需特別養護就可以生長的鬱鬱蔥蔥,養一盆綠蘿在辦公室裡,工作的時候看上幾眼,有助於減壓和改善辦公室的環境,是適合在辦公室養的植物之一。

在辦公桌或書桌擺放一盆發財樹,可以改運化煞,聚財納祥。天天看著它就能想到發財,當然就能動力滿滿的工作和學習啦!

一般在辦公室養1-2盆吊蘭,能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有害物質,還能吸收二手菸,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在辦公桌擺上一盆吊蘭,再適合不過了。

豆瓣綠能夠吸收空氣中的甲醛、二甲苯、尼古丁等有害氣體,而且還可以消除電腦產生的電磁輻射。豆瓣綠葉片油亮,非常養眼,可減輕眼睛的疲勞。

4樓:

1、蘆薈

蘆薈是一種非常耐養的多肉植物,養在辦公室裡面是沒有問題的,那樣只會讓它生長比較緩慢,但是並不影響它的生存,它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不需要經常澆水,有一定的耐陰能力,但喜歡更充足的光照,蘆薈還能吸收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和苯,而且觀賞性一點都不低。

2、金錢樹

金錢樹是很難養死的,盆栽綠植,它對光照和水分的需求都很少,是為室內低光照條件量身定做的植物,不需要經常到故事中低維護的植物,一兩個月不澆水也能生存。

3、長壽花

長壽花適合養在有事中散射光的窗台上,它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在冬春時節就能開出多彩鮮豔的花朵,放在朝南或朝西的窗台上就最適合了,養護並不需要經常澆水,很好打理。

4、幸運竹

幸運竹也叫富貴竹,養在辦公室裡面是非常有趣的,它看起來翠綠清新,而且對光照需求不大,還適合水培養護,準備乙個花瓶,新增一些清水,然後把幸運竹種在裡面就行了,可以在瓶底加一些鵝卵石用來固定它,就能保持常年翠綠了,注意冬天不能受凍,最低養護溫度保持在五度以上。

5、仙人掌

仙人掌也是養在室內,非常好的盆栽植物它有非常多的品種,養在室內的一般都是植株矮小,容易養護,不是要經常澆水的仙人掌,它們適合養在辦公室裡的任何角落,不過是要補充適當的陽光,它們才能長得好一些,不要把它養在遮蔭處。

5樓:匿名使用者

1、仙人球

說到辦公室花卉,當然首選仙人球。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它是水培花卉的藝術精品。小編推薦仙人球最關鍵的原因是,它可以吸收電磁輻射的作用,也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器,還具有吸附塵土,淨化空氣的作用。

2、吊蘭

據研究,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有一盆吊蘭,空氣中由吸菸及建材散發出的甲醛,即可吸收殆盡,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還可以起到對人體的保護作用。

3、蘆薈

一般植物的光合作用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放出氧氣,而蘆薈因為是「多肉質植物」,它白天大量吸收二氧化碳,到了晚上再慢慢放出氧氣。且具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美化居室的效果

4、虎皮蘭

把虎皮蘭放置在家中,除了可以起到觀賞的作用外,還可以吸收屋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降低其對家人的傷害。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屋,或新購置家具後,效果更明顯。

5、萬年青

萬年青葉片寬闊光亮,四季翠綠,特別耐陰,可切取配製觀葉盆景或做插花襯托,裝飾環境,也可用於盆栽點綴廳室。

6、水竹

天生一付文靜姿態,莖挺葉茂,層次分明,秀雅自然,四季常綠,是室內清供佳品,亦是切花的好材料。其養護簡單,管理粗放,可水植也可盆栽。因此深得盆景愛好者的青睞。

6樓:其靜也翕

文竹,姿態優美,葉色四季常青,將其養殖在辦公桌上面,讓人看著特別的舒心。

白掌,葉色濃綠有光澤,開著潔白的花朵,寓意一帆風順。

網紋草,小巧玲瓏,葉片有銀白色的條紋,可以淨化有害氣體。

7樓:在拽的暱

仙人掌和水仙吧,比較好養活,也不挑人。而且綠綠的看起來讓人很開心,生命力旺盛,能預示自己工作常青,要更加努力。

8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適合在辦公室養的綠植有好多,比如仙人球、綠蘿、文竹以及吊蘭等等,這些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可以讓人放鬆身心。

9樓:小逗妍

適合辦公室養的植物挺多的,比如說發財樹,紅掌和粉掌,還有萬年青,綠蘿,吊蘭這些都是可以養的,還有金錢樹,還有多肉,蘆薈都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辦公室的人員比較多,電器也比較多,所以電腦輻射也比較強。而且辦公室的見光度也不是很強,所以可以放一些可以淨化空氣的植物比如我們比較常見的文竹或者是一帆風順,也可以是比較好養的仙人掌之類的植物都是可以的。

11樓:貪睡的風風

發財樹、綠蘿、仙人掌、仙人球等等,個人覺得發財樹最適合在辦公室養殖,一方面是因為非常美觀,而且很好養殖,另一方面是因為可以討個好口彩,老闆肯定都喜歡。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仙人掌、虎尾蘭、發財樹等等。都是非常適合辦公室養的綠植,不用經常打理,存活條件非常簡單,同時還能淨化空氣、吸收輻射。

13樓:天使№魔

多肉類植物,仙人掌這些能沒事看著它,有事也不用經常澆水,不用經常照料的,就很適合辦公室養。還有一些辦公室空氣質素較差,因為人多,可以買一些淨化空氣的植物,吊著或者擺著。

最適合在辦公室養的10種綠植是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01 金錢樹

金錢樹的樹葉厚實,呈深綠色,表面油綠。儘管它是乙個來自於非洲的物種,在陰面也有很強的適應性。所以在家中栽培時,不足的光照度僅會放慢它的生長速度,並不影響它葉片飽滿的色澤。

種植須知:金錢樹是一種非常好照料的植物,它天性喜幹,每週只需澆水一至二次。如果頂端的樹葉有脫落現象,便是泥土過乾的預警,但是切忌不可以在盆內積水,這可能會導致整株樹木從根部開始腐爛壞死。

02 虎尾蘭

虎尾蘭在歐洲也被稱為「丈母娘之言」,暗喻它細長的葉片就像丈母娘滔滔不絕的訓導。虎尾蘭原產自非洲及中東地區,對於光照度及濕度的要求非常低,所以適合任何型別的人群。

種植須知:虎尾蘭只需要每二到三周進行澆水,如果盆內土壤依然濕潤,便可以延後澆灌。

03 龍血樹

龍血樹又稱「喜悅之樹」,屬於海島熱帶植物。由於它下屬的分支品種繁多,所以在整個景觀市場上十分熱門。它的特色在於圍繞主幹呈放射狀的幾乎針狀的細長型樹葉。

種植須知:由於它是熱帶植物,所以在夏季需要至少每週澆水一次,在冬季可逐步減少次數。

04 肯蒂亞棕櫚

肯蒂亞棕櫚是一種喜陰的棕櫚樹種,在原生態環境中,它一般生長於其他高大植物的樹蔭之下。在周邊環境無限制的情況下,它可以達到最高十公尺左右的高度,在室內種植時一般不會超出兩公尺。

種植須知:肯蒂亞棕櫚栽種的要點在於需要非常規律地澆水,保證根部土壤常年保持濕潤。如果是在室內陰面種植,可以保持一週一次的澆水量,注意一定要堅持規律。

05印度榕

印度榕天性喜陰,需要避免陽光直曬。「如果你們想要讓走廊多一些綠意,印度榕絕對是不二選擇,因為它不喜光也不喜熱。」felix這樣建議道。

種植須知:印度榕不需要過度澆灌,所以需要注意在每次澆水以後,去除盆底多餘的積水。盆內土壤完全乾燥以後,方可以進行澆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清爽淡雅,在辦公桌或書桌上放一盆,有益於烘托清靜幽雅的氣氛,可放鬆精神,消除工作和學習產生的疲勞。並且與濃郁的書香相得一彰,提高學習效率和智慧型提公升。

辦公室綠植有哪些種類

16樓:萬花花卉網

辦公室綠植的種類有很多,比如:發財樹、綠蘿柱、金錢樹、青蘋果,葉門鐵、龜背竹、吊蘭、綠蘿、常春藤、鳳梨花、富貴竹,富貴塔、紅掌、白掌,鴻運當頭,琴葉榕、橡皮樹、袖珍椰子、散尾葵、天堂鳥、幸福樹,龍血樹等!這些都是目前辦公室裡面最為常用的種類。

17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1/8白芍白掌能夠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同時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

2/8常春藤

常春藤的奈米吸附功能具有優先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的特點,進而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

3/8吊蘭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1-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

4/8鬼竹背

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具有優先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的特點,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是一種理想的室內植物.

5/8綠蘿

剛裝修好的辦公室內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6/8吸毒草

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吸毒草對甲醛3小時消毒為92.4%,72小時消除率為98.5%,所以吸毒草對甲醛有很好的吸收作用,同時對總有機 揮發物(苯、甲苯、二甲苯)3小時消除率13.

6%,72小時消除率為84.8%,對一氧化碳3小時消除率為20.1%,72小時消除率為71.

3%。7/8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是植物中的「高效空氣淨化器」。非常適合擺放在室內或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8/8鴨腳木

鴨腳木能改善吸菸的環境。據說它的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另外科學研究證明,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18樓:四季長青花卉

適合辦公室擺放的綠植有:

淨化空氣小能手--綠蘿 、紅掌、一帆風順,它們都是可以水培,也可以土養的綠植;

多肉植物也是辦公室必養綠植之一;想象乙個辦公室裡,每張辦公桌上都擺放了一盆可愛的小肉肉就超美美噠;

門口可以放寓意好又好養的綠植;比如一對一人高的發財樹,聽說養發財樹就能發大財哦!

會議室則應該放茂盛莊嚴的綠植,讓開會的氣氛變得生機勃勃;富貴樹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辦公室擺放綠植的五大好處:

1.綠植具有隔音、除塵、阻光、降溫、滋潤肌膚等功能,減少了辦公室室內空氣中的灰塵和微生物,更是良好的空氣淨化器。

2. 綠色植物還能調和辦公環境,使辦公室更溫馨,讓員工有乙個舒適的工作環境。

3. 綠植使眼睛得到休息,消除眼疲勞,注視綠色植物可以使視覺疲勞和眨眼次數明顯減輕和減少,從而有效緩解眼部疲勞;還能有效減少電腦所產生的有害輻射。

4. 綠植是夏季消暑良藥、冬季保暖加濕器。還能緩解工作疲勞和精神壓力。

5. 綠植可以有效對抗裝修汙染,對於剛剛搬遷或新裝修的辦公室是必不可少的。

有什麼植物適合養在辦公室,適合養在辦公室裡的植物有什麼推薦

綠蘿是懶人的最愛!好養!綠蘿,有很多品種,常見的有盆栽綠蘿柱 花葉綠蘿 青葉綠蘿。綠蘿是非常適合辦公室養的一種綠植,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賞心悅目。長壽花長壽花又名聖誕伽藍菜,是觀花和觀葉植物,花期正好是在農曆新年的時候,花期很長,平時葉子肥肥綠綠的,很是好看。吊蘭吊蘭的品種也有很多,常見的是純綠色和...

適合擺在辦公室裡的常綠植物有哪些

一 文竹 文竹清爽淡雅,在辦公桌或書桌上放一盆,有益於烘托清靜幽雅的氣氛,可放鬆精神,消除工作和學習產生的疲勞。二 富貴竹 在辦公桌或書桌旁擺放富貴竹,能夠使人吉旺開運,事業蒸蒸日上,非常有利於工作和學習。工作累了,欣賞一下,還能緩解眼疲勞。三 仙人球 仙人球,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深受大家的喜愛。而且...

有什麼適合在辦公室玩的主機遊戲?

1,鬥地主。2,三國殺。3,qq堂。4,各類網頁遊戲。在辦公室玩遊戲主要是方便,最好是視窗模式或者是網頁遊戲,能夠快速切換。手遊都可以在辦公室玩,不過拿著手機不好。可以借助電腦模擬器,在模擬器裡面玩手遊,裡面有老闆鍵可以設定下,老闆來了,可以一鍵隱藏。有什麼遊戲 適合在辦公室裡集體玩?那就沒什麼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