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舍的動物文章,老舍寫動物的文章有哪些

2022-11-05 16:50:05 字數 1716 閱讀 4461

1樓:西祠的雙魚

我們家的大花貓性格實在古怪。說它老實吧,它有實的確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

可是,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啊,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兒響動,又多麼盡職。

它屏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

2樓:無限任務

貓。他在裡面寫到貓是乙個古怪的動物。其實他也許是從另乙個角度,反應出人的性情吧。

老舍寫動物的文章有哪些

3樓:快樂無限

《小麻雀》、《鴿》《二馬》、《貓城記》、《駱駝樣子》、《母雞》、《牛天賜傳》。

希望能幫到你!

4樓:漆懷寒

老舍都寫過《母雞》《貓》《駱駝祥子》,,,

5樓:0溏心宛兒

《貓》《母雞》《小麻雀》《鴿》

6樓:就給我

84548546458558

老舍寫動物的文章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麻雀》、《二馬》、《貓城記》、《母雞》、《牛天賜傳》。

8樓:檸柚柚呀

我記得我讀小學時,語文書裡有個《貓》

老舍寫動物的文章有哪些?

9樓:

《小麻雀》、《鴿》《二馬》、《貓城記》、《駱駝樣子》、《母雞》、《牛天賜傳》。

10樓:好書導讀

《貓》《母雞》

《小麻雀》

老舍寫動物的文章有哪些共同特點

11樓:超超

多用比喻、擬人的手法來寫動物,把老舍筆下的動物栩栩如生的表現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簡練,沒幾個字,卻把動物的形象寫得生動

13樓:張哲愷

栩栩如生,很生動,形象

想一想老舍先生寫動物的文章都有哪些特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麻雀》、《鴿》《二馬》、《貓城記》、《駱駝樣子》、《母雞》、《牛天賜傳》,從這些作品中都能體會到作者對動物的喜愛之情及其豐富的思想感情,

15樓:6笑一笑永遠少

我手機上寫動物的文章,有很多特點,就是從細節上描寫。

16樓:小子

他寫了乙隻母雞,保護他的小雞,它負責慈愛,善良,勇敢,因為它有了一群小雞

17樓:情感教育老師

老舍先生寫動物的文章都是描寫動物的叫聲和相貌。

18樓:落日餘暉小鳥飛

我就知道他寫了乙個駱駝祥子,還有寫了乙個貓覺都挺好的

19樓:招馳鴻

麻雀歌,二馬《貓城記》駱駝的樣子。母雞貓。

20樓:自然心軒

我這學生寫那個動物的文章有很多,那個特點寫的非常有耐心

請看過老舍的作品(關於動物的文章)的讀者幫我做一件事

關於老舍的情況,關於老舍的《家》

舍 1899年2月3日 1966年8月24日 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 鴻來 非我等。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 慶春 大概含有慶賀春來 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 捨棄自我 亦即 忘我 的意思。北京滿族正紅旗人。中國現代 家 作家,語言大師 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

讀老舍的《習慣》有感,讀老舍的文章有感

老舍的散文平實,優美,有著濃郁的北京味道。老舍先生生在北京,長在北京,學習,戀愛,結婚甚至連他告別人世都在北京。所以,北京的自然景觀,地理環境,傳統習俗都是他散文創作的源泉。而生活在現代社會的我們,在日復一日的生活,學習的過程中,逐漸的忽視了對生活的觀察,總結,寫出來的文章或枯燥無味,或辭藻華麗卻了...

老舍有哪些短文比較經典,老舍的文章有哪些

他的身量與筋肉都發展到年歲前邊去 二十來的歲,他已經很大很高,雖然肢體還沒被 年月鑄成一定的格局,可是已經象個 了 一個臉上身上都帶出天真淘氣的樣子的大 人。看著那高等的車伕,他計劃著怎樣殺進他的腰 去,好更顯出他的鐵扇面似的胸,與直 硬的背 扭頭看看自己的肩,多麼寬,多麼威嚴!殺好了腰,再穿上肥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