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在湯面前沒有不心動的廣東人

2022-11-05 12:45:06 字數 6657 閱讀 9800

1樓:唐開心

廣東人很喜歡喝湯有著悠久的歷史,實際上,這與廣東的潮濕氣候息息相關。自多年積累以來,湯已成為廣州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連同廣州涼茶,它已成為廣州飲食文化的象徵。

廣東人喜歡喝湯,每個週末都必須喝一碗湯。

首先,他們對湯湯非常講究。之前在家時,曾經在普通的湯鍋裡煮湯。當我到達廣東時,我發現他們使用了厚厚的砂鍋

真的要慢慢的烹飪,需要煮四五個小時,以便品嚐,才能更入味

其次,廣東湯之所以如此出名,是因為他們會根據季節和氣候變化在湯中放入不同的草藥,並提取出各種有益於身體的湯。胃,潮濕,著火,排毒,這與和我們煮的湯不同。

廣東人有很多喝湯的習慣。有7種常見做法:煲湯、滾湯、燉湯、清湯、汆湯、湯泡、燴羹等。

2樓:

因為他們廣東人都是喜歡吃湯麵的,都是非常非常喜歡的。

3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句話大概意思就是說廣東人特別愛喝湯,所以就有了這個說法

4樓:qmzhna呀呀

因為廣東人特別愛喝湯,吃什麼都要喝湯,所以廣東人對湯特別的心動。

5樓:乙個酸的檸檬

可能是因為廣東省他們比較喜歡吃這種東西,所以才會這樣。

為什麼廣東人愛喝湯?

6樓:風過煙文

綜上所述,這些廣東人他們之所以這麼愛喝湯,確實是和他們的飲食習慣和當地的這種天氣是有關的,這也因此讓廣東人酷愛研究煲湯,讓他們煲出來的湯,不但營養同時又非常的可口。

7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靚湯

古人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得歷代文人墨客渲染,連婦孺也琅琅上口。

而另一說語:「寧可食無饌,不可飯無湯。」不知知者幾何?

可能食飯飲 湯,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講得多,就俗氣了。然而,飲酒,有下酒之物,而下飯之物,非獨菜餚,實為湯羹。所以善養生者,吃飯不可無湯,善做菜者,亦無不會 做湯。

湯這東西,可能是廣州飲食文化的乙個特點。講起廣東人飲湯,可以說是奢侈,一煲老火湯,十數種湯料,一大塊豬骨瘦肉或者數條魚、一整隻雞,再來些章 魚、瑤柱、鮑魚、螺片之類,加上數小時慢火煲燉,一煲湯可謂價值不菲,煲湯後的湯渣大多是棄而不用,據說營養都跑到湯水中去。雖然有專家極力推薦湯渣的營 養價值,但沒有多少人願意食那湯渣,主要是煲湯後的肉類粗糙無味。

8樓:jump常

其實這種生活習慣是自然環境打下的烙印,《內經》中說,南方生熱,熱生火,火生苦,苦生心。由於廣東氣候常年濕熱,身體的水分比較容易流失,長期生活在此處容易上火內熱。也相信很多人初來廣東,總覺得身體燥熱,容易口舌生瘡,可以說是水土不服,也可以說是當地氣候問題。

於是千百年來,當地人逐漸學會就地取材,以湯水解暑熱濕毒,而煲湯也由此演變而來,和涼茶形成了廣東獨有的飲食文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廣東那邊的人愛美,喝對**有好處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長胖,,在說也是古人留下來的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可能很難被廣東人所接受,古代的廣東地區是因為沒得吃,荒蠻之地,沒有大面積平原耕地,沒有足夠的大糧食作物可供食用,飲食結構就地取材,文化上與主流文化區離,簡單的例子:一家人吃飯,但是食材有限只有半隻雞,可家裡人口又多怎麼辦呢,聰明的廣東人就學會了煲湯,家長會安慰說營養全在湯裡,肉其實不好吃也沒有什麼營養了,大家每人喝一碗湯,開開心心健健康康豈不好嘛!另外廣東人吃的雜也是這個原因,古代因為沒得吃,不像大平原地區有豐富足夠的大糧食作物,所以有什麼吃什麼,蛇蟲鼠蟻來者不拒,一代一代傳下來了,到如今物質極大豐富的時候大家因為習慣了所以還是在吃那些。

為什麼廣東人常說「湯料是煲湯的靈魂」

12樓:廣州遊戲人生

湯料,就像乙個個中藥藥方

不同湯料有不同功效

不同體質放不同材料

廣東人煲湯,首先是考慮食療

節瓜配眉豆,冬瓜配薏仁,玉公尺配紅蘿蔔,

煲雞湯配清補涼藥材

健脾,正氣,消暑,清潤,清補

不同湯料各有各故事

13樓:袁昆微電商

湯好不好,看原料。所以買食材也是一種技術活,買不好,做的也不好吃。

14樓:鳳總的僕人

廣東人愛喝湯 尤其是新鮮食材

15樓:知道大神

湯料不好,煲的湯不好喝。

為什麼廣東人那麼喜歡煲湯?

16樓:唯我毒美

因為對於廣東人來說,煲湯是老祖宗流傳下去的。他們認為湯是特別補,特別有營養的,所以廣東人每天都離不開湯。

你試著想一下,你一直都在做的事情是不是回成為你的乙個習慣。然後你的習慣又會影響著你孩子的一生,從小他就是喝湯長大的。那麼,你說長大之後他會不會繼續煲湯?

他的下一輩會不會又受到他的影響?所以,廣東人喜歡煲湯是一種傳承,是潛移默化。

就像我一樣,我奶奶和我父母整天在我耳邊念叨著湯多麼有營養價值讓我要多喝。所以,我就一直覺得湯汁是最有營養的,食材的所有營養成分都流失在湯裡。而且,我覺得我孩子也會有這樣的想法。

當然,廣東人煲湯除了與他們的文化有關,還和他們的氣候有關。廣東是乙個雨季特別多的省份,所以就很容易風濕骨痛。這個時候,廣東人就想著食療,而他們發現喝湯事最有效的。

所以,他們漸漸的就開始通過煲湯來養身體。

最重要的就是湯也好好喝,相比於通過中藥來調理身體,他們更容易接受喝湯。其實,湯的種類有特別多,總有你喜歡的那個味道。所以,湯那麼好喝,對身體又有益處,廣東人又怎麼會不喜歡呢?

畢竟,廣東人連福建人都吃。哈哈,開個玩笑而已,只是一句調侃。畢竟廣東人喜歡吃是很出名了的。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喝湯是對身體有很大益處的,所以在平時生活當中可以多喝湯。

17樓:jump常

其實這種生活習慣是自然環境打下的烙印,《內經》中說,南方生熱,熱生火,火生苦,苦生心。由於廣東氣候常年濕熱,身體的水分比較容易流失,長期生活在此處容易上火內熱。也相信很多人初來廣東,總覺得身體燥熱,容易口舌生瘡,可以說是水土不服,也可以說是當地氣候問題。

於是千百年來,當地人逐漸學會就地取材,以湯水解暑熱濕毒,而煲湯也由此演變而來,和涼茶形成了廣東獨有的飲食文化。

18樓:mino的宋

因為廣東的飲食文化裡就有煲湯,煲湯食物的營養都會在湯裡,不會流失

19樓:神魔殺

可能是由於氣候原因形成的地域文化

20樓:

煲湯比較下飯,而且也很有營養。

21樓:光之_破曉

廣東人比較喜歡煲出來的湯。這是他們的飲食因原因。

22樓:小七樂愛電競

聽說廣東人什麼都吃,煲湯也不在話下

23樓:i鹿鹿學姐

我覺得在我的記憶中,南方人都很喜歡湯類的食物,會有飯前喝湯的習慣。

24樓:保持勇氣無畏向行

據說是覺得喝湯可以養生美顏,廣東的湯種類很多,而且一般飯前要喝一碗湯。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廣東人一直有喝湯的文化,他們喜歡喝湯一部分是因為天氣的原因,另一部分是他們覺得喝湯補身體。

為什麼廣東人煲的湯那麼好喝,我見他們總是把什麼東西都往裡面放,可味道卻百分不錯呀?

你知道廣東人為啥愛煲湯嗎?

26樓:可愛的正正

我在廣州。以前跑遍廣東,而且經常會去到野外。廣東人煲湯的熱忱,我只需說乙個地方遇到的事情吧。

有一次我去朋友家清遠,清遠是粵北山區。幾個當地同事陪我工作,經過一片田野,乙個同事20多歲,跑到一從雜草邊搞了很久,我問他在幹嘛,他說「割野芫荽啊」,過了一會他拿了兩大把帶鋸齒的雜草,看起來和芫荽毫無關係,他笑嘻嘻的說「野芫荽煲湯很香,清熱,回去煲湯給你們喝」果然晚上在飯店他就讓後廚做了野芫荽煲豬骨,真的很香帶著特殊的甘甜。一次我們到了乙個山坳,另乙個同事拿著小鋤頭挖呀挖,我好奇地問在搞什麼,他說「牛奶根,牛奶根煲湯最好了喝了睡的好」然後他挖出一堆小樹根。

「我回去曬幾天煲湯你喝」。果然過了幾天在飯店他讓廚師煲了牛奶根土雞湯,湯有一股特殊的香味特別美味。又有一次,那個同事在河邊摘一些嫩葉,我說你又找到煲湯的了?

他說「這個不能煲,要滾湯,放點瘦肉豬雜滾」。然後接下來的日子,每次去到野外,他們都會帶上一兩樣山貨,說是「這個煲湯最靚了」,什麼五指毛桃,護肝草,各種葉根花等等。每次找到都會煲給我喝。

我覺得他們不會刻意找這些同意,是與生俱來的本能讓他們不會錯過這些稀奇古怪有美味的湯料,我想在他們腦海裡,任何東西他們都要用能不能煲湯來衡量吧。

除了清遠,粵西粵東或是珠三角,本地人都表現出一樣熱忱,野外的東西只要發現就會拿來煲湯。最深刻的一次:那是在茂名信宜縣靠近廣西交界的乙個深山,走在前面的護林員忽然停下來說噓,有蛇。

我一聽差點滾下山去,正默默的躲到同事身後,之見護林員舉著鋤頭,以興奮的姿態箭步衝了上去,一揮!那天晚上我吃到了美味的蛇湯。

27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人喜歡喝湯與廣東潮濕暑熱的地域性氣候有著相當大的關係

28樓:松原野

廣東氣候潮濕,煲湯有助於養生。

29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人喜歡喝湯跟當地的天氣有關吧

30樓:可愛的宋仙女

因為南方濕氣比較重,喝湯去濕氣

31樓:瓜籽仔

我不是廣東人,我也愛喝湯啊

32樓:老孟有話說

廣東人為啥愛煲湯?四川人為啥愛吃辣?中醫上怎麼解釋。

33樓:平凡忘記

因為有錢,然後就喜歡養生了啊

34樓:風情萬種

廣東人最重要的就是以食為天了吧

35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因為廣東人比較養生,喝湯養生

36樓:用不上名字

廣東太熱了,吃不下東西,喝點湯

為什麼說廣東人很會做生意,原因在哪?

37樓:_夏夜薰

平時出門在外,經常能聽到很多說,廣東人會做生意,做什麼都能賺錢,真的是這樣的嗎?那其他省的人就不會做生意了嗎?極具原因一起看看大家是怎麼說的。

相對於內陸城市來說,沿海地區的人更有冒險精神點。我認為,乙個民族的習性受其生活環境的重大影響,生活在海邊、島嶼的漁民與生活在內陸的農民,他們的性格就會有很大的不同;同樣的,生活在大陸地區的民族和生活在地域狹小、僻處一隅的島國(包括一些半島)民族性格也會有很大的不同。生活在溫帶大陸環境下的民族和文明,都顯示出比較平和的,傾向團結統一的性格,沒有強烈對外擴張野心的,文明內部自給自足的性格而生活在島國環境下的民族和文明,因為生存環境狹小,綜合資源擁有量少,不同程度的形成對外擴張,傾向競爭與戰爭贏得民族生存發展外部空間的暴力性格而你說的這些地方的人,可能因為臨海的緣故,性格上偏海洋性性格點。

在我小的時候,我的父母就經常教育我:「打一輩子工沒出息的,要創業,自己當老闆。」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跟著父母到處應酬,知道無論做什麼事說什麼話要注意場合的。

做什麼不要緊,但是不要一輩子打工。其實只要靈活一點的頭腦,你就會發現其實什麼都可以成為你賺錢的行業。

1:廣東的地理位置

地處中國大陸最南部,東鄰福建,北接江西、湖南,西連廣西,南臨南海,珠江口東西兩側分別與香港、澳門接壤,西南部雷州半島隔瓊州海峽與海南省相望。而且靠近東南亞。

2:歷史因素

鴉片戰爭時期,境內多地淪為外國殖民地。

3:地域心理

因為廣東人可以花費**格買煤氣來煲一盅好湯,那麼這種精神也就塑造了廣東人心細,耐性。有人說廣東人不但在國內經商第一,而且在世界範圍內,也是最會經商的,現在已經超越猶太人,粵商己經成為全球第一商幫。另一方面廣東人很會讀書,已經有五六人獲得諾貝爾獎,每年清華北大在廣東招生全國第一,廣東人不當會經商會讀書,而且會當官,這屆**委員有三十多個廣東人,人數超越山東也是全國第一。

都知道廣東很富裕,廣東人會經商、會讀書、會當官。

還有特別很多說廣東會做生意的起是潮汕人,有人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潮汕人之所以是現在的潮汕人,包括善於經商,會做生意這一點,跟潮汕的水土有很大關係。

潮汕地少人多,自然災害頻繁,潮汕本土的發展空間有限,一代又一代的潮汕人,或自願或被迫於無奈,出外拼搏奮鬥,甚至有坐紅頭船,下南洋的經歷,乃至現在有乙個流傳甚廣的說法,「本土乙個潮汕,海內乙個潮汕,海外乙個潮汕」。

潮汕人出門在外,身無寸土,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做點小生意,養家餬口,加之潮汕人刻苦耐勞,慢慢也做把生意做大;所能依靠的也就只有同鄉人,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潮汕人在外特別團結的原因。因為只有抱團,才能在異國或者是他鄉立足。久而久之,「會做生意,特別團結」便也形成了傳統。

廣東潮汕的小吃小飯館可謂遍布廣東省,好喝的鳳凰單從茶也是這邊的特色,每個地方都有一種普遍的謀生技能,重工業城市多以重工業為主,如果城市本身沒有賦予什麼,做生意自然就這樣世代傳承下來,本人見識到的潮汕人,都非常熱情,可能也是能做好生意的乙個原因吧。

對於這個說法,網友們覺得呢?

為什么元代的皇帝沒有修建大型陵墓

因為墓葬習慣。他們被埋葬後用萬馬踏平的,自然不留痕跡。元朝的統治階層是蒙古族,是游牧民族,他們沒有這種興建陵墓的風俗習慣。08款的福特蒙迪歐2.3頂配 沒有大型維修 車況很好 6萬可以買嘛?可以,沒問題,只要車款好,可以賣7萬左右,沒問題。哪個地方的車,有沒有指標 有沒有這樣一種說法,修大型橋梁必須...

為什么梅樹開花的時候是沒有葉子的

所有的植物都是先長葉子後開花嗎?春天來了,樹綠了,花兒開了,怎麼迎春花開了,可葉子卻還沒有蹤影啊?而且不止是迎春花 玉蘭,梅花也是這樣。是什麼原因促使這些花兒在葉子長出之前就早早地綻放枝頭呢?植物在一年的秋天,就已經長出了花芽 葉芽 枝芽,為來年的開花 長葉等做好了充分的準備。而這些花芽 葉芽 枝芽...

我的鴿子為什么秋季沒有春季飛得好

早晨,太陽從東方徐徐公升起,又迎來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學期 今天,我要訪問校園中的朋友們。帶著滿懷的歡喜,迎著縷縷清風,我獨自踏著那條馬路,去拜訪我的朋友。來到大門前,我的朋友 百公尺文化牆向我親切的打招呼,我也向它們招手,又向它們問好 你們好,百公尺文化牆,你身上蘊藏著的知識可真豐富呀!進入校園,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