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在很煩的時候,會想剃光頭,為什麼在很煩的時候,會想剃光頭?

2022-09-26 14:20:04 字數 5477 閱讀 7198

1樓:發明正能量

一,頭髮太長、太亂,擾亂了你。

二,感覺頭髮多,夏天可熱,不清爽。

三,一種輕度的自殘行為、或心理。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難免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挫折、煩惱,但積極、成熟的人,都懂得用智慧型、巧妙、合理的方法去面對、適應或解決,而不是採取不太好的方法。

建議煩躁者:

開闊心胸、視野,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看到人事物的積極面。平時多與他人交流、談心,適當傾訴壓力、煩惱,一起解決問題。

學會換位思考,學會照顧他人的感受,多體諒他人的苦衷與不容易。心煩的時候,可以戶外活動一下,透透氣,散散心,換換腦子。

空閒時,適當讀一些勵志類、禮儀類、文史類好書,提高修養水平。

問題嚴重的話,建議諮詢心理醫生,包括看看中醫,綜合調理一下。

2樓:流失歲月

想出家逃避現實中的煩惱吧,如果煩惱歷又特別即便出家也是一樣的煩惱,但是出家久了又通過學習認識到煩惱的出路,可能會比較好些如果不能克制自己煩惱照樣躲不過去。

3樓:

可能就是那句減去三千煩惱絲吧,頭髮剪完了,會覺得很清爽,內心就會顯得沒那麼煩躁

在人最煩最無助的時候總有一種想剃光頭的衝動 這是病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剃了嗎,肯定是沒有對吧,說明你還是能夠清醒的意識到這樣有些偏激,還是理智的,偶爾想想還是可以的,沒有必要把自己整的神經兮兮的,誰都有無助的時候,轉移一下注意力,分散一下情緒,放鬆一下自己,都可以慢慢的調整,最主要的是不要老想著大的解決不了,其實自己想的多還不如一點點的去做

乙個人總想剃光頭是怎麼回事

5樓:紫韻小莉

為啥現在的人都喜歡剃光頭,禿頭真的好嗎?

我們發現現在生活中的很多人,不管是中年人還是年輕人,都開始喜歡剃光頭了。這似乎成為一種時尚潮流了。

以前上學的時候很怕剃光頭,怕被同學們嘲笑,現在長大了,很多人也就不太在乎這些虛的東西,踏踏實實做自己。而且剃光頭不僅是社會潮流還有以下幾點好處:

1.乾淨衛生

那些頭髮長的人要是經常不經常洗頭就很容易長頭皮屑,而且頭髮摸上去也特別油膩,所以還不如剃光頭了更好,這樣給人感覺更精神,也比較乾淨衛生。

2.強烈氣場

剃光頭的人給人第一眼的感覺就是那種看起來很厲害的人,氣場強大,無聲勝有聲,沒有人敢去隨便招惹,讓人產生一種鎮壓不住的感覺。

3.節省時間

你可能會說剃光頭跟節省時間有啥關係,其實你認真想一下就知道,剃光頭可以省去洗頭的時間,每次洗臉時就把頭一塊洗了,這不是很方便嗎,剃光頭還省去梳頭髮和照鏡子的時間。

6樓:文志成功

一是心理問題

二是感覺問題

認為這樣更適合自己

三是視角問題

認為這樣最好

四是方便舒服

有的本身頭髮少,剃光頭洗頭更方便了,又不會感覺掉頭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大致分為兩種:一是由於頭髮少,持續落髮,頭髮無法成為型只能剃光頭;第二種是心理需求,希望得到關注或者表達與眾不同、桀驁不馴的態度!

8樓:東方紅跑團

乙個人總想剃光頭,你認為是怎麼了?難道是看破紅塵想出家為僧嗎?還是說有什麼心思,剃光一頭青絲以解苦情。

其實我想說這都是你想多了,在我身邊有剃光頭的,不在乎兩種人,一種是頭髮太少,與其少,不如剃光,還有一種就是太懶,不想打理頭髮,不想洗頭,不想梳頭髮,理個光頭,省去許多事,這樣你總該明白了吧!不要把事想的太複雜。

但願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可以給個採納吧,謝謝!

9樓:曲奕

認為光頭帥氣,

白頭髮很多,

覺得剃光頭無所謂,

懶得去打理!

10樓:歷史性格開朗

想重新做人了,開始做出改變了。

總想剃光頭,不知為什麼?

11樓:止易巧

這是年輕時的一種衝動,總想嘗試一下。但又不敢。

這種矛盾的心裡藏在心裡,時間就了就會成為心裡障礙。

要麼找個心裡醫生開導一下。要麼剃個光頭,緩解一下心裡壓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特別想剃光頭 是不是心裡有問題啊

13樓:風中的小妹

不是呀!我就剪過光頭。

第一次是在24歲時,人生已過了兩輪。希望自己從頭開始,像個嬰兒一樣朝氣蓬勃,而不是越來越老。

我為什么會想太多,我為什麼會想太多

因為你想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完美,所以總是思前想後,深思熟慮,力求做到最完美,不出紕漏。這樣很好,但有時候會覺得顧慮重重。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情感領域答主,擅長婚姻家庭 戀愛 心理 人際交往等方向的問題。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幾分鐘時間寫答案,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為什么插卡電錶在不用電的時候還繼續走

一般這個情況是不會出現的,如果認為有這種情況,可以給供電部門反饋一下,去做一下校驗。下面說一下插卡電錶的工作原理 ic卡電錶內部是由基表 主控微控制器晶片 數碼顯示 繼電器開關 esam模組和ic卡介面組成。工作主要由兩個功能系統完成 測量系統和微控制器處理系統。測量系統 是一塊單相電子式電能表。工...

為什么我跟朋友關係近了會想要遠離,關係遠了會想要靠近

朋友之間的感情也是很微妙的.這和年齡.性別都無關.既然能相識也就是志同道合的人.朋友之間關係越來越來近了.也就越來越來熟悉了.熟悉朋友的性格 朋友的喜好 朋友的脾氣.還有很多習慣.認識的越久越了解.日久見人心這個詞雖然是來形容乙個人的惡魔心裡形象.但是用在朋友之間不為過.人的優點就是缺點.在相處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