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梅樹開花的時候是沒有葉子的

2022-09-26 09:05:03 字數 2086 閱讀 7942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植物都是先長葉子後開花嗎?春天來了,樹綠了,花兒開了,怎麼迎春花開了,可葉子卻還沒有蹤影啊?而且不止是迎春花、玉蘭,梅花也是這樣。

是什麼原因促使這些花兒在葉子長出之前就早早地綻放枝頭呢?植物在一年的秋天,就已經長出了花芽、葉芽、枝芽,為來年的開花、長葉等做好了充分的準備。而這些花芽、葉芽、枝芽的生長需要不同的溫度。

有些植物,像桃樹,葉芽和花芽的生長對溫度的要求差不多,因此,春天的時候,花和葉差不多同時開放;有些先長葉子再開花的植物,是因為它們的花芽和葉芽相比,需要較高的溫度才能開花,所以才會在長出葉子後開花。而玉蘭迎春這類植物,它們的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初春的溫度已經滿足了它生長的需要,花芽應有逐漸長大、開花。但是對葉芽來說,這種氣溫還是太低,不能滿足它的生長需要,因而繼續潛伏著,沒有長大。

後來,溫度逐漸公升高,到了滿足它生長需要的時候,葉芽才開始慢慢發芽,長大。所以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有花而無芽」也是為什麼有些植物在長葉之前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梅花開的是後都是要有葉子的,梅花開的時候葉子都掉落了

為什麼梅樹開花的時候是沒有葉子的

3樓:鳳凰涅槃丶哀

所有的植物都是先長葉子後開花嗎?春天來

了,樹綠了,花兒開了,怎麼迎春花開了,可葉子卻還沒有蹤影啊?而且不止是迎春花、玉蘭,梅花也是這樣。是什麼原因促使這些花兒在葉子長出之前就早早地綻放枝頭呢?

植物在一年的秋天,就已經長出了花芽、葉芽、枝芽,為來年的開花、長葉等做好了充分的準備。而這些花芽、葉芽、枝芽的生長需要不同的溫度。有些植物,像桃樹,葉芽和花芽的生長對溫度的要求差不多,因此,春天的時候,花和葉差不多同時開放;有些先長葉子再開花的植物,是因為它們的花芽和葉芽相比,需要較高的溫度才能開花,所以才會在長出葉子後開花。

而玉蘭迎春這類植物,它們的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初春的溫度已經滿足了它生長的需要,花芽應有逐漸長大、開花。但是對葉芽來說,這種氣溫還是太低,不能滿足它的生長需要,因而繼續潛伏著,沒有長大。後來,溫度逐漸公升高,到了滿足它生長需要的時候,葉芽才開始慢慢發芽,長大。

所以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有花而無芽」也是為什麼有些植物在長葉之前開花。

4樓:窩窩小夜

因為梅花開的是後都是要有葉子的,梅花開的時候葉子都掉落了

為什麼開花的梅花大多沒葉子

5樓:我姓譚不是唐

因為梅花落葉後先進行的是花芽分化,所以先開花再長葉.要是同時開花長葉的話,營養的**不足,導致果實瘦弱,葉片稀疏.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光照不足。梅花為陽性樹種,喜陽光充足。光照充足則生長健壯,花多色豔回;若光照不足,就會答影響花芽分化,開花少,甚至不開花。

(2)肥水不當。新梢停止生長後15~20天,花芽開始進行分化,此時應施以磷肥為主的速效肥,促使花芽分化。但也不宜過早施追肥,否則易使新梢繼續生長,影響花芽分化。

與此同時,在花芽分化前應進行「扣水」。所謂「扣水」,即逐步減少澆水量,使新梢萎蔫後再澆水,令其恢復。如此連續進行2~3次即可。

其目的也是為了抑制新梢生長,促進花芽分化。

(3)修剪有誤。長期未修剪或修剪不當,均易引起枝條亂長,而著花量會大大減少。這是因為梅花具有長花枝(30釐公尺以上)上著花較少(有的僅在先端開幾朵花)、中短枝(20釐公尺以下)著花多的習性。

此外,束花枝(花枝長3釐公尺以下的為束花枝)品種著花則多;遭受病蟲為害,提早落葉,減少了營養的積累,也是造成梅花不開花或開花少的原因。

梅花為什麼沒有葉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是有葉子的,不過梅花開花一般都是在冬末早春時期,那時梅花的葉還沒抽芽。下圖是梅花樹的圖。

為什麼梅樹在5、6月會長葉子??

梅花為什麼沒有葉子

梅花不開花時是怎麼樣子的開花時

8樓:77年的魚

不開的時候有葉子,

開的時候沒葉子。

這個就是最大的區別了,

一般是這樣的吧

玉蘭樹為何不開花,玉蘭樹買回的時候開花,為什麼養了幾年不開花

有老奶奶賣的du是白蘭zhi花啊,不是玉蘭哦.我想你dao說的玉蘭應該是白內玉蘭吧 容.你先跟我講講葉子是什麼樣的吧.是革質的嗎?是薄革質還是厚革質的?還是紙質的?厚革質的是廣玉蘭啊,開花要很久呢,至少五年呢,一般要嫁接的.薄革質就是白蘭花了,但不會長太高的,一般只有兩三公尺的樣子.盆栽的只有一公尺...

為什么我工作的時候,心臟位置會有點痛,也沒有胸悶,呼吸困難,只有點微微陣痛

你的症狀來看可能存在胸壁神經痛,不是心臟問題,可以服用維生素b12和開胸順氣丸,應該可以 人體左邊心臟出現呼吸有點困難,還有痛這是為什麼?胸部左側,是心臟在人體解剖中的位置。一般來說,這個地方痛,呼吸有點困難,往往是心臟疾病所致。你應該立刻含服些 速效救心丸 等藥品,與家人一起立刻到附近的醫院就診,...

世界上有沒有一種樹開花的時候沒有葉子,花蕾像荷花一樣大,花朵

親,根據你的描述,說的應該是珙桐花,也叫鴿子樹。莫非你說的是白玉蘭 二三月份開花只有花沒有樹葉花骨朵與荷花差不多大小的樹是什麼樹 紅玉蘭,落葉喬木。花枝開展。葉互生,倒卵形,尖端短而突尖。花大,單生枝頂,白色有香氣,等片與花瓣相似,每三片排成一輪,呈鐘狀。聚合果圓筒狀,紅色至淡紅褐色,果成熟後裂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