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的好處有那些

2022-11-05 02:05:06 字數 619 閱讀 4099

1樓:定源富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含量較高。 對疾病和健康的影響 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

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還有吸收水分、消除便秘、穩定血糖、美膚、吸附膽汁和膽固醇的作用,能夠有效地防止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清理腸道,預防大腸癌。 蘋果的酸味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夠提高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 蘋果酸還可以穩定血糖,預防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蘋果中的鉀含量豐富,能夠防治高血壓。因中國人的飲食中鹽分攝入嚴重超量,從而導致體內鈉、水瀦留,促發高血壓。鉀能夠使促發高血壓的鈉從腎臟排出量增加,使細胞中鈉的含量降低,從而降低血壓。

鉀還能擴張血管,和果膠共同作用能夠預防代謝症候群。 蘋果還能防癌,預防鉛中毒。 蘋果汁有很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

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生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有著天然的怡人香氣,具有明顯的消除壓抑感的作用。

2樓:守矢之光

吃蘋果的好處亞當和夏娃知道的

蘋果吃有什麼好處,吃蘋果都有什麼好處

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比如蘋果的皮是不溶性的膳食纖維,能夠很好的促進腸道的機械性蠕動。蘋果的肉是可溶性的膳食纖維,能夠有效的吸附有害的致病物質,促進腸道大便的形成,在預防便秘方面的作用會非常的明顯。蘋果的皮當中還含有黃酮類和多酚類的化學物質,對於預防自由基對身體的損害,防癌 抗癌方面的作用相對...

吃巧克力有那些好處?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

好處 熱量多,口感好,是一種好的零食。劇烈運動後可吃點補充能量。壞處 所含的古柯鹼對神經有興奮作用,孩童不而多吃。多營養低熱量一百克不含糖的純巧克力含蛋白質約六克 每人每日必需量的百分之十五的核黃素 百分之九的鈣和百分之七的鐵。巧克力中的類黃酮物質具有抗氧化 調節免疫和抑制血小板凝聚等作用。一百克純...

吃蘋果的好處和壞處,吃蘋果的好處與壞處

經常吃蘋果沒有壞處,反而有很多好處 1 常吃蘋果可預防感冒 蘋果含有人體一天所需維生素c的13 可增強身體抵抗能力 除此之外,蘋果還含有一些纖維素和其他的營養物質,常吃有助於提高整個機體的能力,對預防感冒具有一定的效果。2 常吃蘋果可 想要通過吃蘋果 吃的方法很重要,如果在飯後吃,雖無明顯 效果,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