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么總是長的慢,寶寶為什麼總是長的慢?

2022-09-26 18:20:04 字數 1464 閱讀 2338

1樓:薄荷始

關於孩子的事情總是能讓家長牽腸掛肚,對於孩子身高的問題更讓家長關心。有部分家長在育兒過程中會發現自己孩子長得慢,那麼關於孩子長得慢有什麼標準嗎?長的慢有哪些原因呢?

做為家長發現孩子長得慢的時候,怎麼做可以改變這種情況呢?

寶寶怎樣才算真正長得慢呢?

1、戶外活動少,缺乏維生素d

維生素d可以幫助寶寶鈣的吸收,曬太陽是人體獲取維生素d的主要**,如果飲食上沒有攝入足夠,就很容易導致維生素d的缺乏。缺乏維生素d,也是很多家長盲目給孩子補鈣卻不見效的原因。

2、睡眠不足

研究表明,生長激素在睡覺時分泌最高,如果睡眠不足,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寶寶的身體發育。

3、生物學因素

也就是遺傳、營養、內分泌激素調控以及宮內外疾病和有害物質影響。因為骨齡生長受遺傳因素限制,寶寶自幼矮,生長緩慢。家族性矮小寶寶身高主要受父母遺傳影響。

4、心理因素

也就是氣質、行為、情緒等影響,進食方式及神經內分泌調節。小寶寶也有心理問題。不少生長發育緩慢的寶寶都缺少乙個優雅愉悅的家庭環境,進食方式單一粗暴,導致寶寶情緒低落,行為發育落後,這些消極的心因性因素會直接影響寶寶消化酶和生長激素的分泌導致心因性矮小。

如何讓寶寶長高?

1、保證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能夠促進寶寶長高,因此家長們要培養寶寶早睡的好習慣。

2、增加戶外鍛鍊

家長們要加強寶寶的身體鍛鍊,增強抵抗力。3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多多嘗試彈跳運動,如游泳、拉單槓、打排球等運動,既可促進寶寶身高增長,又可增強免疫。戶外活動還能促進**合成維生素d,幫助鈣的吸收。

3、保持飲食均衡

寶寶的高矮一部分由父母的遺傳因素決定,但後天的營養補充也不容忽視。要想骨骼肌肉充分發展,充足及均衡的飲食必不可少。讓寶寶多吃些瘦肉、魚、禽肉、豆類及豆製品,蔬菜與水果也要適當吃哦!

4、奶類攝入要足夠

奶類是重要的蛋白質**,也是補鈣的良好選擇。3-6歲兒童,已經開始和大人一起坐在飯桌上吃飯,這個時期喝奶這件大事總容易被忽略,一旦錯過長個兒的**期就無法彌補了。

2樓:兒科李秋實醫生

1.遺傳因素有關 如果父母個子不高 孩子身高會受父母影響 , 2 睡眠不足 寶寶生長速度跟睡眠質量有很大關係 如果寶寶睡眠不規律或者睡眠質量不佳 , 影響寶寶正常發育 , 3 飲食習慣如果寶寶飲食不規律或者有偏食厭食習慣 。

為什麼孩子長的慢?

3樓:**威武

孩子長的慢的原因很多的,主要有:一,遺傳因素,孩子的身高、體重受父母的遺傳影響很大的,父母都矮小的很難有高個的孩子;二,孩子的運動少,吃的少,長身體的營養不充足;三,孩子偏重零食,吃飯無規律,甚至討厭吃主食;孩子就不能正常地長身體了;四,孩子的身體欠健康,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如果孩子健康正常的就不必擔心,到了孩子的生長快速期,孩子就吃得多、長的快了。

4樓:湛瀚昂

不是孩子長得慢,是你心太急。

為什么寶寶會得血管瘤,為什麼寶寶會得血管瘤

嬰兒血管瘤一般發生在體表 的地方比較常見,在從頭頂到腳底可能多個部位的 都有可能發生,士多啤梨狀血管瘤比較常見一點。一般血管瘤屬於一種良性的病變嬰兒血管瘤有一定的自限性,有的在七歲左右可能會慢慢的消散吸收。但是如果在定期觀察發現血管瘤沒有明顯的縮小或者是顏色變淡,反而有明顯增大的趨勢,也可以在沒有到...

為什么寶寶剛出生會游泳,為什麼寶寶剛出生會游泳?

因為嬰兒生在母胎內的羊水中,電視上看過 而且嬰兒剛出世放水裡很長時間都可以的 那不叫游泳啦,那只是泡水 小孩為什麼天生就會游泳?為什麼剛出生的孩子就會游泳?剛出生的孩子會游泳原因是 胎兒在母體中是被羊水包圍著的,也就是說在出生前嬰兒時一直生活在水中的,所以嬰兒有非常好的水感,同時這種水感會隨著年齡的...

寶寶這段時間容易拉肚子是為什么,寶寶這段時間容易拉肚子是為什麼?

剛開始喝奶粉也經常拉肚子,還 酸臭氣味的便便,用乳糖酶,澳維塔乳糖酶參考下 通常引起夏季腹瀉的病原體有兩種 一種,是產毒性細菌引起的腸炎。第二個,是侵襲性細菌引起的腸炎,產毒性細菌引起的腸炎那他在潛伏期通常是一天到兩天比較急。化驗的時候一般白細胞低於五個或者是沒有白細胞,主要是改變就是胃腸道症狀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