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王什么時候左遷於洛邑是哪一年

2022-11-04 16:30:04 字數 589 閱讀 2694

1樓:驃騎先鋒使

西元前770年周平王東遷洛邑。

事件介紹:西周末年,周幽王立寵妾褒姒為後,以其子伯服為嗣,廢申後及太子宜臼。周幽王十一年(前771)宜臼逃至申國母舅家,申侯遂聯合繒國和犬戎伐周,殺幽王、伯服於驪山下,西周覆滅。

申侯、魯侯、許文公等諸侯擁立宜臼為王,是為平王。次年(前770年,周平王元年),因鎬京及王畿遭戰爭破壞,平王得晉、鄭、秦和其他諸侯之助,遂東遷於雒邑(今洛陽),以避戎寇。重建周王朝,為東周之始。

影響:平王東遷後,周天子王權開始衰落,不能擔當共主的責任,諸侯勢力不斷坐大。因為平王是由申侯擁立的,間接犯了弒父罪名,開始得不到諸侯的尊重。

而且,周天子無力自保和抗拒外族入侵,須依賴諸侯國保護,致周天子地位不斷衰落,最終形成春秋時期群雄爭霸的局面。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770年周平王東遷洛邑,東周開始。

周武王並沒有左遷洛邑~

而且題主的提問是個病句哦~

3樓:

武王伐紂成功後,兩年後卒。成周洛邑還沒建好吧?後期建設是周公做的。而且周王朝有明確紀年也是在共和行政時期的共和元年才有的。

hope後面什么時候用to,什么時候用原形

1.hope後面可以加to do sth.表示希望某人做某事。2.hope後面可以加賓語從句,賓語從句一般用一般將來時或一般現在時。一般將來時較頻繁,此時hope代表未發生的事情 在從句是可以用原型的。hope後面什麼時候用to,什麼時候用原形 to後面什麼時候加ing,什麼時候加原形 hope後跟...

H O T這個南韓組合是什么時候出道?什么時候解散的啊

1996年9月7日 晚七點綜藝節目 快樂星期天 出道2001年5月13日 下午新聞發布會 宣布解散文熙俊 1978年3月14日 33歲 張佑赫 1978年5月8日 33歲 安七炫 1979年11月29日 32歲 李在元 1980年4月5日 31歲 安勝浩 1978年6月7日 33歲 現在粉絲依然很多...

咖啡什么時候喝最好,什么時候既能提神又對身體沒壞處?拜託各位了3Q

不會的,不知道你是喝速溶的還是現磨的咖啡。不過差不了太多。你喝的咖啡量屬正常範圍。不用但心,咖啡裡主要含有咖啡因,它是一種較為柔和的興奮劑可以使人興奮有提神的作用.所以人睡前6小時內最好別喝咖啡,會影響睡眠.咖啡利尿可治便密,但會使人鈣質流失的比較快,咖啡可使人血壓上公升12小時冬天可多喝咖啡取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