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臭淹白菜,淹菜夏天都不得爛是什么原因啊

2022-11-04 11:05:02 字數 5375 閱讀 2143

1樓:披鶴氅戴綸巾

醃菜乙個夏天都不會爛的,主要原因是醃菜一般都很鹹,鹽有殺菌的作用,並有保質防腐的作用

2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淹菜經過鹽的醃製,已經將白菜內部的水分排出,由於鹽度成分高,所以不會爛掉。

3樓:文定老師

那是因為它是用鹽醃製的,而且算是脫水的蔬菜,這樣的話基本上不可能會爛的,放置的時候他也會用水隔離空氣的,所以沒問題

4樓:彤寶老師

我認為你可以少放點鹽,如果你放的鹽太多了的話,可能就不會臭和爛吧

5樓:摯愛翡冷翠

當然是因為裡面很高濃度的鹽分,所以的乙個夏天都不會。

6樓:九方代芹

一般製作燕菜都要放很多鹽,並且要沒有油,這樣醃菜乙個夏天都不會爛

7樓:有理想的乙隻朵朵

不過想要製作臭醃白菜,想要燕個夏天都不會讓它腐爛,最好就是把他加上一點鹽,加足夠的鹽,或者放些醋和姜辣椒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醃白菜,首先你那個裝白菜的罐子的話,一定要洗乾淨,晾乾水分,這樣子才不容易爛

9樓:保新煙

因為吃抽菸的白菜,醃乙個夏天的,不爛的話裡面有防腐劑呀。

10樓:汲白易

需要乙個密封的環境淹白菜乙個星期,然後發酵好才可以吃 有鹽分不容易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還是不夠,密閉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臭鹽白菜醃菜乙個夏天肚子的爛的原因。那就多放鹽就不會爛了吧?

13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想吃臭醃白菜,醃菜的乙個夏天都不得爛的,這個醃的白菜,稍微有點爛的那種

怎麼醃酸菜不爛?

14樓:知19449賦越

在東北,冬天最受歡迎的菜是什麼?大多人說酸菜!

雖然酸菜是東北人冬季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可很多年輕人甚至中年人都不會醃酸菜!

什麼樣的白菜適合醃酸菜?白菜要曬到什麼程度才可以醃?醃多長時間合適?用什麼樣的容器醃?到底是用大粒鹽好,還是用精製鹽好?怎麼醃酸菜才不容易腐爛?一起學一下吧!

方法/步驟

1.大白菜外面的枯黃葉子,切掉底部凸起的根。此外把缸刷乾淨。

2.底撒幾把大粒鹽 (一定要用粗鹽,市場裡有賣),然後把大白菜放到鍋裡燙一下——先放根部,再把整棵放下去,轉一下就拿出來,此時白菜葉子有點軟、稍微變色。燙過的大白菜放在一邊晾著,晾一兩個小時,將菜晾涼了。

3.白菜擺放缸裡,要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擺一層白菜要適當撒些鹽,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

把大白菜擺放缸裡,要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擺一層白菜要適當撒些鹽,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

4.頂層白菜上壓一塊大石頭,把白菜壓實。

三四天後,往缸裡倒水,水要漫過白菜,之後缸上蓋上透氣的大蓋子。乙個月後酸菜就醃好了。白菜的葉子黃了,有酸味了,就可以吃了。吃時隨吃隨取。

注意事項:

1.白菜不要燙大了,燙大了容易爛缸;

2.整個過程一定要無油,容器無油、工具無油,積酸菜沾上油也會爛缸的;

3.買回來的白菜總有破損的、長得不好的菜幫,扒下來不要扔掉,開水燙過涼水晾過,用它封缸,物盡其用不浪費!

4.白菜入缸兩三天以後要開啟缸,看看白菜下了多少水,缸裡水少就添涼水(最好是當時燙菜剩的水,用生自來水也行),再過幾天,白菜會隨著鹽分的滲入慢慢下水,缸裡的水要是多了,就用乾淨無油的杯子舀出來,總之,頂部的菜別露出水面就行,露出來會發霉的;

5.菜和鹽的比例:100斤菜大約400克粗粒鹽(大連叫二茬鹽);

6.下層鹽少放點兒,越往上鹽越多放,因為下層是最後吃的,醃的時間最長,鹽要是多了最後菜就發鹹了;

7.溫度很重要。室外溫度十-十五度就可以積了。酸菜缸最好放置在5-10度左右的地方,溫度太高容易爛缸,溫度低不愛酸;

8.從白菜入缸到撈出來吃,要乙個月以上,醃乙個月以內的酸菜不能吃,有毒的;

15樓:沉夜孤星

醃製酸菜有兩種,一種是幹的酸菜,可存放

三、五年沒問題。一種是水酸菜,也可存一年半載,水酸菜如果保管不好會變臭酸味,甚至腐爛。

為什麼會容易腐爛、臭酸,因為水酸菜密封度差,醃製的工具一定要用熱水洗乾淨,涼幹、或者曬乾。在醃製過程中不能有沾到任何油漬,很多人都忘了提醒最關鍵的是鹽巴,醃製的各種酸菜只能用散鹽(粗的海鹽)否則就不能存放很久,變質腐爛,除非

三、二天吃完。

〈一〉怎樣醃製水酸菜

1,把整棵芥菜砍下來,去掉黃葉不能洗,一棵一棵弄乾淨,在大陽光下曬一天,等涼了之後用海鹽一棵棵揉,要揉出水分就可以了。

2,把揉好的菜放缸裡面適當放點鹽,不能放多,一層層疊好,上面壓塊石頭,醃製乙個星期。石頭要洗乾淨曬乾,記住這個過程不能加水。

〈二〉醃製幹的甜香酸萊

16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朋友,你好!

積酸菜不爛的方法:

1、去除大白菜外面的枯黃葉子,切掉底部凸起的根。

2、整個過程保持無油狀態,容器無油、工具無油,大白菜無油。

3、醃製時容器裡的水要沒過白菜,不能使白菜暴露在空氣中。

4、做好的酸菜需放到溫度5-15度左右陰涼處醃製儲存。

更多4條

17樓:英雲生日哈皮

醃酸菜注意以下過程不易爛菜:

首先得注意選擇好的白菜,並去除外層的枯黃的葉子,擇好洗淨。

其次需注意所有放、醃過程中要用的盆、鍋、缸都需清潔無油,醃漬酸菜的大缸,還需放在太陽下曬過,晾晾後再燒半缸開水,放涼備用。

第三,白菜洗淨後需注意瀝水再晾乾,並盡可能晾乾。

第四,晾好的白菜往缸裡層層擺放時,注意層層撒鹽。

第五,層層疊好的白菜碼好後,壓在乾淨的乾乾的石頭或乾淨的木板上再上壓石頭,倒入放涼的白開水,注意一定要是涼開水並以涼的白開水全部浸過白菜為宜,蓋上蓋子並紮緊密封缸口。

第六,缸宜放在5-10度的地方發酵(溫度過高亦容易爛菜)。

第七,乙個月就可以食用了,注意一定要用燙洗乾淨的不要帶油質的筷子去夾酸菜,否則亦可能易爛菜。

18樓:

醃酸菜不腐爛簡單快速!

白菜爛心怎麼回事?

19樓:冰山上的學長

白菜在儲存不好的情況下,就容易腐爛或者乾透。

白菜如何儲存不爛:

1、選菜:選擇要儲存的大白菜的時候,摁一下白菜頭,太硬就是包心太足,後期儲存時候白菜容易開裂,白菜心容易爛掉;太鬆軟的就是心還沒包起來,這種白菜吃起來口感比較老。這兩種白菜都不適合儲存。

2、擇菜:選好白菜後,把白菜外面已發黃、腐爛的葉子都去掉後,再去除一兩片葉子。如果有部分根莖腐敗壞掉,也要切除壞掉的根部。保持白菜乾淨整潔,可以有效防止感染腐敗。

3、晾菜:白菜剝乾淨後,要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菜根朝下,整齊碼放晾曬。晾曬的時候,如果白菜堆的比較密,就要勤翻,防止受熱爛掉。直到白菜葉片發蔫了,就可以儲存。

4、儲存方式:

一般家庭儲存:可以一層根朝里一層朝外,碼放在陰涼無太陽的陽台或樓道等通風陰涼乾燥處;

窖藏:窖藏碼放的時候,要先鋪上稻草、秸稈等,避免直接碼放潮濕引起底部白菜腐爛。

5、儲存的溫度控制:儲存白菜的環境溫度不宜過高,也不能太低,0℃~5℃最好。過高容易使白菜發芽腐爛,過低會使白菜受凍凍爛。

室內溫度高的時候要移到室外通風處儲存,溫度低於-5℃時,需要覆蓋保溫材料。

6、製成其他白菜製品存放:可以製作成酸菜、辣白菜等醃製菜品,既能吃到不同風味的美食,又不用擔心白菜腐爛壞掉。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專一從事農業的,就將下面看完吧

進入10月份以來,大白菜的生長已進入到結球盛期,現階段是大白菜豐產豐收的關鍵時期,同時也是軟腐病大面積發生的時期。常見的病症有三種:莖基腐爛、爛葫蘆和葉片腐爛。

1.莖基腐爛:最初發生在大白菜的葉柄基部,發病初期呈水浸狀,出現橢圓形斑後逐漸擴大變軟,呈暗灰色,最後葉片完全爛掉,發出臭味(這是區別於黑腐病的典型特點)。

當白菜大部分葉片被侵染發病後整個植株折倒而死亡。這種腐爛由於葉柄乾縮不產生黴狀物。

2.爛葫蘆:軟腐病菌從幼苗的根部直接侵入。

除部分幼苗枯死外,大部分被害幼苗僅葉色髮深,使整株生長遲緩,到包心期遇大水漫灌或連陰雨天氣使根部出現缺氧時,大白菜的短縮莖(俗稱:疙瘩或葫蘆)髓組織腐爛發出臭味。發病初期,晴天中午葉片萎蔫,早晚恢復,持續幾天後,植株外葉平貼地面,心葉或葉球外露而死亡。

3.葉片腐爛:病菌由葉柄或葉片邊緣或葉球頂部的傷口侵入向下蔓延。多數是大白菜葉球葉片被害蟲危害以後,被害軟葉呈黏滑軟腐狀,破裂並露出心葉,最後整個葉球腐爛。

軟腐病發病條件:軟腐病病菌主要**於土壤,通過雨水、灌溉水從植株的傷口侵入。這些傷口包括人為的田間作業(折斷葉片)、蟲傷及白菜本身的自然裂口,在生長期久旱遇雨,蹲苗過度,深耕傷根,澆水過量造成地面積水土壤缺氧,都給病菌侵入提供了有利條件。

據試驗,白菜在不同生育期傷口癒合速度不同:苗期傷口24小時癒合;而蓮座期後72小時傷口才能癒合,所以這時期發病重。

在防治上,廣大菜農首先不要大水漫灌,減少地表積水時間,追肥適量,順水施肥。澆水前及時將發病植株拔除,帶離出菜田深埋。將病原處用生石灰或殺菌藥劑農抗751等灌入後踏實,減少再次順水蔓延侵害其它植株。

其次是用藥劑防治:第一,可選用72%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2000倍液或新植黴素2000倍液,每隔7天噴1次,連噴2~3次。噴藥時可配入磷酸二氫鉀每畝200克。

軟腐病菌喜偏鹼環境,在防治時可加入食醋每畝500~800毫公升,有利於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第二,用菜豐靈每畝100~150克加水50公斤,噴灑1~2次或用農抗751每畝2.5~5公升隨水滴入菜田。

第三,可用白菜防腐包心劑每15克對水15~20公斤,在白菜生長期及包心期各噴灑一次,能增強其抗寒、抗旱、抗病能力,同時對白菜的軟腐病、黑腐病、霜黴病、病毒病等病害有顯著的預防作用。第四,用菌毒斃1500倍液葉面噴施,間隔8~10天噴1次,連噴2次。

為降低軟腐病的發病率,來年再種大白菜時,廣大菜農還應注意選用抗病品種,一般長筒型白菜較包頭菜抗軟腐病;輪作倒茬,適當晚播;半高壟種植,減少田間作業次數及人為的創傷和機械損傷。

後記:為什麼今年大白菜病害嚴重?

今年夏天的高溫天氣為大白菜的病害埋下了禍根,8~9月份,降雨分布不均,連續陰雨及驟晴天氣出現多次,不利於大白菜生長,使大白菜傷口癒合時間延長,減弱了大白菜的抗逆性和大白菜產生癒合素的能力,造成多種病菌復合侵染(如黑腐病,霜黴病,病毒病,個別地塊還出現了白斑病等),為軟腐病菌侵染造成了條件。復合侵染的結果,造成植株抗耐性差,傷口癒合速度減慢。

平地種植,播種偏早也是造成軟腐病發生的條件之一。播種早為什麼病害重呢?據試驗,播種早,植株暴露在自然條件下時間長,受害蟲、病菌侵染的機會增加,所以得病的機率就增多。

(石家莊市蔬菜花卉研究所)

如何淹臭鴨蛋,醃製臭鴨蛋的方法?

臭鴨蛋呢,味道很不錯,其實沒多大的技巧,如果天氣涼的時候醃的話,剛開始你要少放鹽,大概兩周左右就已經臭了 根據天氣的冷熱酌情增減 這個時候你要再加鹽把已經臭了鴨蛋醃鹹,鹹了才好吃,要不然味道受不了,呵呵。如果你是夏天醃的,那就更方便了,你不用管它,剛開始也不用特意少放鹽,因為天氣熱,鴨蛋變質更快些,...

淹黃瓜怎麼做?淹黃瓜的做法?

主料 鮮嫩黃瓜兩至三根 一定要頂花帶刺的做出來才爽口哦 調料 a.鹽一勺。b.白醋五勺,冰糖一塊 核桃大小 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乾紅辣椒四個 掰成小段 製作方法 1,將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釐公尺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待用。2,將b裡面的材料一起放進乙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

怎麼淹野沙蔥花?

準備一盆醋和洗乾淨的沙蔥。將洗乾淨的沙蔥放入醋裡完全浸濕並浸泡1 2分鐘左右。將浸泡好的沙蔥放入儲藏的缸子裡。將盆裡浸泡沙蔥的醋倒入缸中將辣椒和洋蔥切成塊狀放入盆中備用,洋蔥放在表面,辣椒放在底部。鍋裡放入適量食用油,並將其油燒開,然後放入適量鹽。待油燒開後,將切好的洋蔥和辣椒放入鍋中至1 2分鐘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