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陽荷的做法是淹泡

2023-01-06 12:25:04 字數 5271 閱讀 2578

1樓:劉小暢

陽荷,自然生長在貴州海拔800公尺,每年上市季節為7月底至9月初。糖醋陽荷屬於醃泡的一種形式。具體的做法如下:

材料/工具:

陽荷15個、白糖30克、鹽5克、白醋100ml、水500ml

步驟/方法:

1、把陽荷用流動水洗淨,從中間切成一分為二的小塊。

2、鍋中放水,水開後把處理好的陽荷焯水30秒,濾掉水,放一邊備用。

3、取乙個碗裡放入溫水、分別把醋、白糖、鹽加入溫水中攪拌至融化。

4、把陽荷放進調好料的碗中,自然放涼後,把醃製好的陽荷放入冰箱冷藏1天,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烹飪技巧:洋荷這種做法是可以吃久一點的方法,焯水時不要時間太長,水開下鍋燙一下即可。

2、糖醋陽荷醃的時間過長,容易發黑,建議每次可以製作1星期的食量。

2樓:以你之姓

是的。做法以及步驟:

準備以下食材:陽荷15個、白糖30克、鹽5克、白醋100ml、水500ml。

1、第一步,先把陽荷在水龍頭下用流動水洗淨,然後再從中間切成一分為二的小塊,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等待水開以後把處理好的陽荷焯水大約30秒,然後把水過濾乾淨,然後放一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取乙個乾淨的碗,然後放入溫水,再分別把醋、白糖、鹽加入溫水中攪拌直到融化,如下圖所示。

3樓:春暖花之人香

仔薑拌陽荷的做法教程:

1、陽荷洗淨切片。

2、仔薑洗淨切成絲。

3、將適量生抽、醋、味精、紅油辣子、白糖放入拌勻即可。

仔薑拌陽荷的美味小竅門:

1、陽荷切片拌勻之後就成絲了。

2、喜歡麻辣口味的就多放點辣椒,喜歡糖醋口味的就多放點糖和醋。

以上就是仔薑拌陽荷的做法過程了,無菸無油不用受廚房高溫的炙烤不用動鍋鏟就做好了,廚房菜鳥們也會做的一道菜,你也來試試吧。

如何醃製糖醋新鮮生薑

4樓:拔拔

用料:嫩姜,糖,公尺醋。

步驟:1,鮮薑洗淨,最好用軟刷刷乾淨,有些地方用手洗不掉。然後切去洗不乾淨的斷口。最好曬一下,可以殺菌去黴,如果沒有太陽就晾到表皮沒有水份。

2,曬好的樣子。表皮乾燥。

3,切薄片,越薄越好。

4,加少許的鹽,讓姜出水變得軟化一點。

5,調好糖醋水,用白醋,大量糖,調好之後自己嚐下是否分量合適。

6,把姜放到準備好的瓶子裡,瓶子要晾乾的。

糖醋薑片是由萊蕪生薑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輔料有鹽、白醋等。該菜品主要通過把準備好的食材放入薑醋汁中密封醃製而成。

孔子曰不撤姜食,不多食。還有有句俗語是:一年之內,秋不食姜;一日之內,夜不食姜。

所以即使姜有很多好處,也是不能多吃的,而秋天應該增酸減辛,姜也不能像夏天一樣瘋吃了 ,晚上更要避免吃太多,以免上火。

5樓:愛看娛樂的小魚

糖醋泡姜的做法如下:

材料:嫩姜1斤,冰糖300克,白醋。

做法:1、嫩姜買來,沖洗乾淨。

2、放在篩籮裡吹乾,夏天約2小時。用刀去除紅色部分。

3、把姜一部分切厚片,一部分用刨子刨薄片。

4、冰糖放入白醋中,用小火煮開,關火,放涼。

5、取一乾淨的容器,把姜厚片放在下面,薄片放在上面。

6、倒入完全冷透的冰糖醋,蓋過薑片為宜,蓋蓋醃漬15天,待姜變紅即可。

生薑的功效與作用:

1、偏頭痛。

可用熱姜水浸泡雙手,大約浸泡15分鐘左右,痛感就會減輕,甚至消失。神經衰弱、晚空腹各飲用熱薑水1至2杯,可收到補氣、提神之效。持續下來,對神經衰弱、頭暈、煩躁等症具有良好療效。

2、消除酒醉。

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體內酒精。還可在熱薑水裡加適量蜜糖,讓身體直接吸收,以緩解或消除酒醉。

3、減輕面部暗瘡。

每天早、晚各1次,持續約60天左右,暗瘡就會減輕或消失。此法對雀斑及乾燥性**等亦有一定的**效果。

4、防治頭皮屑。

用熱薑水清洗頭髮,可有效防治頭皮屑掉落。此外,經常用熱姜水洗頭,對禿頭亦有一定**效果。

5、緩解腰肩疼痛。

將毛巾浸入熱薑水裡然後擰乾,敷於患處,反覆數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張變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緩解疼痛。

6、消除腳臭。

浸泡時加點鹽和醋,浸泡15分鐘左右,抹幹,加點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6樓:単聲噵鎝瞹眛

1、做糖醋薑要有新鮮的生薑,生薑看起來要飽滿沒有腐爛,生薑洗淨刮掉表皮。

2、刮好皮的生薑拿到室外吹乾水份。(只吹乾水份,不曬)如下圖所示:

3、把準備拿來醃姜的瓶子用開水燙一下,放在室外吹乾水份。如下圖所示:

4、把吹乾水份的生薑切成薄片,當然越薄越好,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製一天。每隔一小時翻動一下。

5、準備好醋、冰糖,1:1的配比。如果怕酸,可以加點水。

6、把醋、冰糖加點水一起煮開,等冰糖溶化後,倒入碗中冷卻備用。

7、將醃製好了的生薑加些涼開水洗一下,用手擠幹水份(擠到最乾),放入準備好的瓶子中。

8、將冷卻了的糖醋水加入到瓶子中,要滿過生薑面,用保鮮膜封口,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內。等。

三、四天後就可以食用。

7樓:柒布小果

冬吃蘿蔔夏吃姜,這個季節正好是大量鮮薑上市的季節,**便宜,多買一些回家可以炒肉吃,也可以涼拌吃,買多了也沒關係,還可以用來醃製起來,醃好的糖醋生薑仔非常好吃,每天早上吃早飯的時候配上幾片生薑片非常下飯,既開胃又解油膩,而且還能起到預防疾病的效果。

首先要準備主料:新鮮的生薑1000克、生抽200ml、香醋200ml、白糖100克。

做法非常的簡單,可以根據下面的步驟進行:

1、首選要把生薑清洗乾淨上面的泥沙,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水分,不要用太陽曬;

2、等待生薑晾乾的時候可以準備容器,最好選擇玻璃的容器,清洗乾淨控乾水分,然後用開水燙一下,再用高度白酒擦拭一遍,這樣可以防止變質;

3、把晾好的生薑切成兩三公釐厚的片,不要太厚,太厚不容易入味,把切好的生薑全部放入到容器中,整個過程要無油無水的狀態。

4、裝備乙個大碗,把所有的調料倒入大碗中攪拌均勻,等到白糖融化之後放入玻璃容器中,最好能夠讓料汁沒過生薑。

5、準備乙個乾淨的保鮮袋或保鮮膜封住玻璃瓶口,然後在蓋好蓋子,放在陰涼處或是冰箱中儲存。

用這種方法做出來的糖醋薑片第二天就可以食用了,用乾淨無油的筷子夾出來,最好吃多少就夾多少,吃不完的薑片不要在反倒回瓶子中,否則會變質發霉。

加了生抽的糖醋生薑片顏色比較暗色,如果覺得不好看,也可以把上面配料中的生抽去掉,換成食用鹽,把香醋換成白醋,做法不變,這樣做出來的顏色比較乾淨鮮亮。

注意事項:

從洗乾淨鮮薑開始整個過程要無油無水,如果沒有控乾水分或者容器中有油等雜質,做出來的糖醋薑片存放時間很短,這一點非常的重要。

8樓:蜂蜜土豆條

《糖醋生薑》冰糖版。

準備材料:鮮嫩生薑,白醋,冰糖,鹽。

做法:1、取適量的嫩生薑,將生薑洗淨,再把生薑切成薄片,放適量的鹽拌勻,醃製30分鐘。

2、按每個人自己的口味取白醋、冰糖。保證醋的水平面可以超過生薑片即可。把白醋、冰糖放入鍋中進行加熱,讓冰糖溶化,再出鍋裝入乙個乾淨無油並且可以密封的玻璃罐子,自然冷涼。

3、把醃製好的生薑片擠幹水分,把控乾水分的薑片放入裝糖醋汁的玻璃罐子中,密封醃製1天,越往後,味道越濃。

《糖醋生薑》白糖版。

準備材料:鮮生薑,白糖,鹽,醋。

做法:1.生薑洗淨,切薄片,放鹽抓勻再壓緊,醃製60分鐘,把醃製的水分控乾。

2.取乙個可以密封的容器,在容器底部放上一些醃製好的生薑,撒一層白糖,再放上一些生薑,再撒一層糖。

3.加入適量醋,醋的水平超過生薑片,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後食用,越往後,味道越濃。

早上或者午前,可以吃糖醋生薑。不可晚上服用,根據某個江湖傳聞,一般午後也就是2點以後就不建議吃生薑了。另外,體虛熱的人最好少食用。

泡糖醋蒜的做法,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

蒜頭,是我們常常採用的調料,無論涼調還是火熱,基本上面用的到,並且多吃大蒜除菌,也會具有延緩衰老,防癌,維護心腦血管病的功效。在我們家鄉,每到蒜頭出來的情況下,我們便會做醃漬糖蒜,不但能夠 在用餐的情況下吃,在平常還可以當涼拌菜吃。2020年都不列外,專業買來10斤蒜頭醃漬,今日就把醃漬糖蒜的詳盡作...

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

主料大蒜1000g 輔料醋適量 步驟醋泡大蒜的做法步驟11.大蒜去皮 醋泡大蒜的做法步驟22.大蒜洗淨 洗好後用涼開水過一遍醋泡大蒜的做法步驟33.水晾乾後 倒入醋 蓋過大蒜醋泡大蒜的做法步驟44.封上保鮮膜,蓋上蓋子 放置2個禮拜到1個月左右 醋泡大蒜的做法步驟55.這是放1個月以後 變綠了 很脆...

淹蘿蔔皮的糖醋水可以燒菜嗎,直接用陳醋泡蘿蔔可以嗎

不可以!食材用料 白蘿蔔2個糖適量醋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菜譜做法 1.食材。2.把蘿蔔洗淨,上面小窩窩要刮乾淨。3.用滾刀切法,把皮切下來4.加入適量鹽,揉一下。醃幾分鐘。5.用鹽醃製過後,用水沖洗一遍,瀝去水分。加入生抽6.加入糖和醋拌勻。7.拌勻即可食用,也可裝入瓶子裡,放冰箱隨吃隨取。這個水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