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淹鮮大蒜,新鮮大蒜怎麼醃製

2022-05-11 14:45:07 字數 5495 閱讀 8056

1樓:綠眸de少女

用當年的新蒜(五斤)去根莖,放入盆中用清水浸泡三天。每天換水後撈出,晾乾水分,撒入鹽半斤,一般是一層蒜一層鹽,醃製一天。用四斤醋加一斤白糖放些花椒和薑片煮開後,將花椒、薑片撈出丟掉,糖醋水涼透。

把醃好的蒜放入容器內,倒入涼好的糖醋水沒過蒜。一個月後即可食用。注:

製作過程中忌沾油。

炒鍋加入清水,白糖,食醋,鹽,燒沸後晾涼成糖醋汁。

2樓:福州中科醫院

【做法】:

1. 紫皮大蒜剝去外皮。

2. 把大蒜掰成小瓣。

3. 洗乾淨雙手,再把每顆蒜瓣上的皮剝乾淨(不要洗)。

4. 把剝好的蒜瓣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加入一小勺白糖(可加可不加,加了味道更好吃)。

5. 倒入米醋.

6. 米醋的量大約和蒜瓣齊平。

7. 蓋上密封蓋。放入冰箱或者家裡比較冷的地方。

3樓:良子美食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4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大蒜掰成小瓣,清洗乾淨,晒乾水分,準備一個乾淨的罐子,倒多一點生抽,加一把冰糖,再把大蒜放進去,加幾個辣椒,蓋上蓋子醃製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新鮮大蒜怎麼醃製?

5樓:大大的

鮮大蒜的醃製,有各種口味的.不知道您準備醃製哪一種.現就糖醋蒜的家庭醃製做一簡單介紹:配料:鮮蒜頭5斤,鹽200克,白糖1斤,米醋2斤.

1)將鮮大蒜逐一去根,留2釐米的梗.剝去外面的皮,只保留1-2層即可.

2)用鹽水浸泡2-3天,並要每天翻動兩次,以保持鮮蒜更好的散發掉其辣氣.經過浸泡後的鮮蒜撈出控幹備用.

3)將米醋加糖煮沸,晾晾後放入鮮蒜,糖醋水要沒過蒜為宜.

4)經過一個月左右即可食用了.但時間長點糖醋蒜的味道更佳.

1.新蒜買來後,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些,剩下

一、二層內皮。

2.把蒜的根部切掉,莖部也切短一些,留下約1-2釐米長。

3.準備一些涼開水,加點鹽調成淡鹽水,將切好的蒜浸泡在水裡,泡一天一夜,中間換一次水。

4.把泡好的蒜撈出來控幹水分。

5.按米醋和白糖3:1的比例調勻成糖醋水,多攪拌幾次使糖完全溶解。

6.糖和醋的比例隨意,喜歡甜的就多放點糖。

7.把控幹水的蒜放到罈子或玻璃罐裡,倒入調好的糖醋,量要沒過蒜。蓋好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就行了。

6樓:微生瑋類俠

一、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原料配方:鮮蒜頭100千克,鹽10千克,食醋0.7千克,紅糖適量,五香粉少許

製作方法:

1.選用整齊、肥大、皮色潔白、新鮮的蒜頭。去掉鬚根,剝去老蒜皮,洗淨瀝乾水分。

2.按每100千克鮮蒜頭用鹽10千克的比例,在缸內一層層裝好,裝到大半缸即可,另外用同樣大小的缸一口,備用。

3.每天早晚各換缸一次,這樣,蒜頭醃製均勻,醃至15天后,即成鹹蒜頭。

4.撈出蒜頭,在席上晾晒,每天翻動一次,晒至原重的70%為宜。發現蒜皮鬆弛者即需剝去。

5.將鹹蒜頭裝壇,輕輕壓緊,待裝到罈子3/4時,將配製好的糖醋液注入壇內。裝滿後在壇中橫放幾根竹片,以免蒜頭上浮。

最後用油紙或塑料布將壇口紮緊,用三合土封好,2個月後即可食用。如密封貯藏,可以長期儲存。

6.糖醋液配製:先將食醋加熱到80℃,再加紅糖使其溶解,酌加五香粉少許。

產品特點:紅褐色,色澤美觀,很有地方色彩。

二、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糖蒜的醃製非常簡單:將蒜去掉外皮,僅留下里面的一層嫩皮,洗淨後用淡鹽水泡上半天到一天,可起到消毒的作用,能讓蒜比較好儲存;把浸在鹽水中的蒜撈出,一邊瀝乾水分,一邊放入罈子或搪瓷缸、玻璃瓶裡,再加綿白糖和白醋,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數量則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最後,加上適量的冷開水,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溶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兩週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糖蒜醃好後,用來醃蒜的汁也可以用來調味。

燒魚時一般會用糖、醋和料酒調汁,把糖和醋直接換成糖蒜汁,就另有一番味道。

秋蒜又稱白皮蒜,其耐寒性強,多在秋季栽培,外皮為白色,辣味淡,它的這些特點決定了它最適於醃製。也只有選秋蒜進行醃製才使其具有風味特色,酸甜中略帶辣味,可直接食用。若選用春蒜醃製,不僅辣味大,還容易消除其他作料味。

若用它去除異味物質,則是最好的選料,秋蒜則差。

大蒜本來是辛熱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來的糖蒜,不僅蒜的辣味減輕,其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了,因此,即使陰虛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尤其吃含脂肪較多的肉類食物時,吃點糖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膩,還能夠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

三、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用料:紫皮蒜,白糖,醋

做法:1。取1000克紫皮蒜去**皮後泡入清水,每天換水,3天后瀝乾

2。與800克醋、500克白糖拌勻

3。裝入壇中,用塑料薄膜紮緊壇口

4。經常搖晃,1個月後即醃成糖醋蒜。

7樓:生活木羽雅

回答您好,醃蒜的步驟:

大蒜洗乾淨瀝乾

把大蒜去皮後用清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放入冰糖和醬油融化

盆中放入50g的冰糖,倒入150g醬油。放電磁爐上加熱至冰糖融化,放涼備用。

大蒜放入瓶中倒入醬汁

將晾乾的大蒜放入瓶中,倒入熬好的醬汁淹過蒜粒。

加白酒醃一個月

加一些白酒,加蓋醃製一個月就可以吃了。

方法二:新鮮的大蒜上市時,大家可以購買一些比較鮮嫩的大蒜,把大蒜的外皮去掉,留下最裡面的兩層就可,另外把蒜苗和蒜根全部削下去,直接用清水浸泡兩天,再取出加入清水加入食用鹽直接醃製,過十五天以後大蒜就能醃好,可以取出直接食用了。

用米醋直接醃製

紫皮大蒜剝去外皮。把大蒜掰成小瓣。洗乾淨雙手,再把每顆蒜瓣上的皮剝乾淨(不要洗)。

把剝好的蒜瓣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加入一小勺白糖(可加可不加,加了味道更好吃)。倒入米醋。米醋的量大約和蒜瓣齊平。

蓋上密封蓋。放入冰箱或者家裡比較冷的地方。泡足兩週以上全部蒜都會變綠,味道更好

用醋直接醃

在冬天中大蒜也可以直接用醋進行醃製,醃製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把大蒜去掉外以,全部剝成蒜瓣,放在乾淨的容器中,再把米醋加入到容器裡面,要把蒜瓣全部沒過,把容器密封起來,過十幾天以後大蒜就會變綠,想吃時就可以取出食用,而醃蒜的醋還可以用來當作很多菜品的調味品。

更多13條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大蒜掰成小瓣,清洗乾淨,晒乾水分,準備一個乾淨的罐子,倒多一點生抽,加一把冰糖,再把大蒜放進去,加幾個辣椒,蓋上蓋子醃製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9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0樓:百變車行

新鮮大蒜的醃製方法:教你家常做法,比買的好吃,安全又放心

11樓:良子美食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怎麼淹大蒜

12樓:可樂可123可樂

準備材料:大蒜6頭、米醋500克、小刀一把、瓶罐三個容量300ml左右。

1、大蒜去皮,清洗乾淨,用廚房用紙去除表面的水分2、再把大蒜頭的部分用刀切下來,當然不切也是可以的3、將大蒜裝入一個乾淨的容器裡,倒入陳醋和白糖,攪拌密封,放置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三週後就可以拿出來品嚐了

4、臘八的時候醃製好,春節吃餃子正好

13樓:良子美食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14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大蒜掰成小瓣,清洗乾淨,晒乾水分,準備一個乾淨的罐子,倒多一點生抽,加一把冰糖,再把大蒜放進去,加幾個辣椒,蓋上蓋子醃製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15樓:水起于徐

在大蒜將要成熟時刨出,去根洗淨,放清水中泡三天左右,撈出瀝乾,就可以醃製了,醃法多種,主要用醋,糖,醬油,用多少憑個人口味,不要加水,漫過大蒜即可,完成後密封就可以了。對了醃製器皿用陶瓷,玻璃的都行,別用塑料製品。

16樓:

1.把蒜洗淨後頒開成瓣,這樣醃製時間就不用太長(醃製時間越長營養破壞越大),用鹽水泡一天至兩天.

2.白醋的話就是加紅糖,不過用色醋更方便衛生(比如鎮江香醋),放入適量白糖(糖量多少根據個人口味),把泡好的蒜瓣瀝乾水倒入,密封醃製。

3.其實不需用罈子,多用幾個大玻璃瓶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吃一瓶開一瓶,方便衛生,儲存時間長。

4.如果醋沒有淹沒所有蒜瓣,可每隔幾日將瓶子倒置一次,這樣所有的蒜瓣都能浸泡均勻。

3.一般半個月應能醃製好開一瓶吃了,其他的幾瓶仍密封醃製著,能放很長時間。

大蒜的醃製方法

17樓:角落裡的春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蒜40頭、醬油1000克、醋500克、水1000克、白糖50克、花椒2克、八角6克。具體做法如下:

1、新鮮的大蒜剝去外邊的那層皮,一定要留有兩層外皮,放到盆裡,用水泡一下。

2、泡好的大蒜撈出來,放到篦子上,控幹水分。

3、醬油、醋、花椒大料備好。

4、把醬油、醋、花椒、大料、白糖和水倒入鍋裡,大火煮開然後關火晾涼。

5、把控幹水分的大蒜和煮好的料汁一起放入容器裡,然後蓋上蓋子,等待1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6、醃製好的大蒜。

18樓:秦少pk華子

大蒜的醃製方法,這樣醃的比糖蒜還好吃,15天就可以搞定,我先收藏了

19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20樓:冀辰歐元冬

醃大蒜1、糖醋蒜。糖醋蒜味酸甜且略鹹。並且有大蒜固有的辣味和香味,質地脆嫩爽口受人喜愛。

做糖醋蒜要用鮮蒜,選擇不傷不爛的大蒜,去梗去根,剝去老皮,放進涼水中浸泡,6小時換一次水,24小時後即可撈出控幹,分層裝入壇內。裝一層蒜撒入碎鹽和紅糖少許,撒滿表面為宜。一層一層裝滿後,蓋好待一至二天任湯。

任湯按照100頭蒜1公斤醬油0.5公斤糖水(300克開水200克紅糖衝攪均勻晾涼),150克醋的比例配成湯倒入壇中。再撒入少量碎鹽即可蓋嚴封閉,放陰涼處,半月後即可食用或**。

禁忌:醃糖醋蒜不可用生水作任湯,再者,在夏天食用開啟時,應及時封閉以免雜菌侵入。

2、醃鹹蒜。生蒜醃製法:將選的新蒜頭切根、剪莖(留2釐米),剝去外皮,留3—4層嫩皮,洗淨放入缸中,一層大蒜一層鹽,按比例每7.5公斤鹽加入50

公斤醋和50公斤水。醃後第二天,用手貼缸邊往下按蒜頭,讓缸下邊的蒜翻上來。以後每天按動一次,約15天后蒜頭自動沉底停止翻動。

蒜缸要敞口便於散辣味,還要用紗布罩住防止飛蟲侵入,約20天即醃成。

3、蜜汁蒜。(1)配方:蒜頭25公斤,白糖10公斤,醋7.

5公斤,食鹽0.17公斤,桂花0.5公斤。

(2)加工方法:將大蒜扒皮去須後,倒入缸中用清水浸泡,第二天換水,第三天撈出控幹。然後將煮好的配料湯晾涼,倒入蒜缸內浸漬,隔3—4天后封缸,2個月後為成品。

醃製大蒜的正確方法?大蒜怎麼醃製

醬油醃大蒜的自製法。1 醬油鹹蒜是中國東北地區最常見的一種醃蒜方法,使用這種方法製出的鹹蒜不但蒜味小,而且具有醬油的濃郁香氣。其實醬油鹹蒜的醃製方法並不複雜,大家在家中就可以作出來。2 大家可以去市場購買五公斤新鮮大蒜,然後回家把外面的又粗又髒的老皮去掉,並且用刀把大蒜的蒜苗和蒜根全部削掉。3 把削...

新鮮大蒜怎樣儲存時間長,新鮮大蒜怎麼儲存

新鮮的大蒜可以放在沒有蓋子的容器裡面儲存,把容器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大蒜中所含的硫化合物具有極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 桿菌 真菌和病毒等都有抑制和殺滅作用,在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大蒜是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能夠抑制腫瘤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美國國家癌症組織認為,全世界最具抗癌...

大蒜仔如何儲存,新鮮大蒜子怎麼儲存

首先當你在去菜市購買新鮮的大蒜的時候,要看它的表皮,購買那些結實的大蒜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如果你購買的大蒜越新鮮的話,它的儲存的時間就可以越持久時間越長。而且從它的表面看來,它的表皮應該是很乾燥的,不發芽。如果它已經發芽了的話,就表示他已經過熟了,這樣的話儲存的時間也不會太長。你可以使用冰箱進行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