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燕窩怎么做,素燕窩怎麼做

2022-10-04 17:10:12 字數 961 閱讀 1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常用燕窩食譜:

① 冰糖燉燕窩

做法:將已浸發的燕餅2-3盞燉三刻鐘再加入冰糖一兩、水三杯半,燉十分鐘即可。

② 龍牙燕盞燉淮杞

做法:淮山一兩、洗乾淨浸半個小時,加枸杞1勺、冰糖、水和龍牙燕盞2-3盞燉1-2小時。

③ 參燕燉乳鴿

做法:乳鴿、人蔘10克和姜一片同煮二小時,撇去浮油,加已浸發燉制好的屋燕2-3盞燉十分鐘。

④ 屋燕魚茸粥

做法:粘米三兩煲滾,燉成粥,加入已浸發燉制好的屋燕2-3盞煲五分鐘,加入黃花魚肉十二兩及調料拌勻,淋上火腿茸一湯匙及芫茜少許即成。

⑤ 原個椰盅燉官燕

做法:將冰糖水倒入椰盅內,蓋上椰子蓋,隔水燉一小時,加入鮮奶一杯和已浸發燉制好的血燕2-3盞再燉十分鐘,加椰汁再燉五分鐘即可。

⑥ 木瓜川貝燉官燕

做法:在一杯滾水中放入特級屋燕2盞、川貝5克、冰糖少許,燉1小時後放入去蓋木瓜再燉半小時即可。

⑦ 南瓜官燕羹

做法:將八兩南瓜蒸軟攪成茸,倒入煲內,加上湯三杯和已浸發燉制好的龍牙燕盞2-3盞,芫茜少許拌勻即可。

⑧ 燕餅蟹肉冬茸羹

做法:上湯半杯加入冬瓜球約三兩、一片生薑滾十分鐘,加入已燉制好的燕餅2-4盞、半兩蟹肉、小半匙鹽、一匙生粉、一隻蛋白拌勻,再燉兩分鐘即成。

⑨ 紅棗百合燉官燕

做法:將紅棗八粒、百合16片、加滾水二杯及冰糖一兩半加入已浸髮屋燕2-3盞燉二小時。

⑩ 血燕燉秋梨

做法:將冰糖水煮溶,雪梨二個、南杏仁兩茶匙、北杏仁四粒和已浸發的血燕2-3盞,隔開水燉五十分鐘即成

2樓:鑫燕燕窩麗麗

首先是需要泡發, 總共需要4個多小時,泡發好的燕窩,加涼白開水或者純淨水,用瓷碗蒸燉即可

3樓:鑫燕燕窩

把泡好的燕窩放在瓷碗中加入純淨水或者涼白開水,只要剛蓋過燕窩就可,小火蒸燉1個小時就可以了

燕窩怎么做,燕窩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要把燕窩洗乾淨,主要就是浸洗。剛開始浸泡1 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 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 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最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急用燕窩的時候,也可以用溫水進行浸洗,可以在30 40分鐘內...

燕窩粥早餐食譜怎麼做?燕窩粥怎麼煮?

將燕窩用冷水浸泡兩個小時後,撈出放在白色的餐碟中,用鑷子,檢去燕毛和雜質,用清水漂洗幾次,漂洗時手要輕,注意保持形狀,然後再用涼開水浸泡。2 使用前倒去水,根據燕窩老 嫩程度分別使用2克或克鹽和燕窩拌和均勻,隨即用開水一浸,使燕窩漲起 倒去一半水,再用開水浸三四次,至燕窩的體積膨大成原來體積的三倍 ...

燕窩怎么煮,燕窩怎麼煮?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燕窩怎麼煮?一次吃多少克?一次燉燕窩1 2盞為宜,因為1 2盞大約十幾克,燉好以後可以分三次食用完。最簡單的浸燉食用方法 先根據不同品種按不同時間用一碗純淨水浸發 10克左右用300毫公升純淨水 因燕窩在浸時有養份溶於水中,浸清潔燕窩的水不要倒掉,用這個碗隔水按不同時間小火燉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