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房屋被旁邊施工的打樁給震裂了,可不可以要求賠償

2022-11-04 09:45:02 字數 3752 閱讀 9572

1樓:吞暈吐汙

上法院告他們去 **?你們那裡有**嗎?那打樁機打的那效果跟**沒有多大的區別。非要說區別 就是震度的大小了!!!所以建科院也沒有說錯!

2樓:濟南張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可以要求賠償的,但需要相關證據證明您的房屋破損是旁邊施工造成的

提問平房地基淺,房屋後方4米打鋼板樁,打樁,造成房屋開裂,平房自建房沒有房產證,如何申請賠償,如何證明是施工單位造成的?

回答有沒有房屋沒有破損前近期的**?

或者有相關鄰居等證人證明

建議雙方協商,沒有相關證據的情況下,走法律途徑不 太容易維權

提問如果房屋前期有輕微開裂,施工單位打樁進行後開裂嚴重,怎麼辦

回答的確存在難以證明的問題

建議您跟施工方協商,看雙方能不能達成一致,各退一步

提問如何協商,房屋開裂無非是賠償問題,如何強效有力的證明施工方的全責並於賠償

回答做鑑定

提問去哪做鑑定,能不能一口氣把話說完,還要來回問

回答房屋開裂的其他證據,可以蒐集:房屋開裂之前的**,或者找證人證明。

提問房屋沒有房產證,有利於鑑定賠償嗎?自建房

回答你不問我怎麼知道你有什麼疑問❓

沒有之前的**,很難鑑定

所以建議您協商解決,法律途徑沒有相關證據,風險較高

提問拍完輕微開裂得**留證據,然後房屋施工方後開裂嚴重在留**後,再找鑑定,可以嗎?

回答您儘快留存證據,對維權有幫助的。

具體情況,沒有看到您的房屋開裂情況,也不知道施工距離,強度等,所以沒有辦法給您做絕對性的回覆

更多18條

請問由於我們房子前面有家施工單位在施工,打樁機把我們家房子打的全部開裂了,像這種情況怎麼辦?

3樓:耶律洪齊

那能怎麼辦呢?要求對方賠償唄,你這房子都裂問了,你不要求對方賠償啊!除非是。不要求對方賠償。

4樓:多麼精彩

這個可以要求這家施工單位損害賠償 而且要快 可以找律師事務所 諮詢相關情況

家後面工地施工打樁 對我們房屋造成安全隱患 怎麼辦? 15

5樓:農場大叔

你可以選擇報警,但是首先你要測出室內的噪音大於60分貝,高於60分貝中午休息可能會造成影響,你說打樁給房子造成安全隱患,這個施工方也是會考慮到的,打樁的聲音是挺煩人的,那也不能因為煩人而阻止人家建房子,如果確實聲音影響到睡覺了,必要的時候選擇報警吧。

我們小區旁邊有工地在打樁、我住的這棟樓只要一打樁就晃動、請問這對我住的這棟樓有影響嗎?有多大影響?

6樓:御坡美琴

有晃動才正常,說明樓房有一定的延性,在**時反而沒有那麼容易倒塌。當然晃動過大肯定也是問題。

要說影響的話,地基基礎會影響比較大,如果你的樓房也是樁基,它打樁的時候,會把周邊土向四周壓迫。這樣會對你樁產生一個水平推力。

一般設計的時候,這個推力是沒有考慮的,但是因為樁身配有鋼筋,如果不是離得太近,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打樁時產生的地面震動,影響的範圍應該不大,你可以讓施工單位出具設計檔案,看是否有影響

我家隔壁要建高層樓房打樁會不會對我家的地基下沉房屋開裂有多大的損壞我該怎麼維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基坑開挖容易引起沉降開裂,打樁一般不會,有專門的基坑監控人員一般高層施工的時候

9樓:海浪

及時找對方進行協商處理。也可縣問問房屋鑑定部門需要做那些準備。

10樓:禁制令反反覆覆

近的話應該先讓其業主作出承諾,並取證,(包括施工前的現狀**)

11樓:情思如湧

與你家的距離有多遠?如果不是很近的話,地基下沉的機會不大,房屋開裂有可能,不會一般有很大的安全問題。至於維權,(打樁前照好**,打樁後看看有多大的影響)就找他的領導協商解決,不行再找主管部門。

因為施工方的問題,造成房屋損壞,可以要求賠償嗎? 5

12樓:

1、當然可以要求賠償。

2、和施工方協商索賠,協商不成時,可以到法院起訴施工方。

擴充套件資料:

財產損失賠償

1、通常這種損失包括直接的物質損失和伴隨物質損失而產生的間接的物質損失;直接損失指現有財產的減少,間接損失指可得利益的減少。對於財產損失的,有的將其排除在產品損害賠償範圍之外。

例如《斯特拉斯堡公約》第3條第1款規定:“生產者應承擔由其產品的瑕疵造成的死亡或人身傷害賠償責任。”

可見,公約明確限定該條約僅針對人身傷害與死亡的救濟,而與財產損失無涉。

2、有的國家的產品責任法則根據受損財產的特點對財產損失作了某些限制,即規定該財產須超過一定的價值且主要供個人使用或消費的個人產品,而法人或從事某項職業的業主為**、商業或職業的目的而使用或消費的商業性財產損失則排除在外。

例如德國(產品責任法)第1條規定:“在造成財產損害的情況下,只有受到損害的是缺陷產品以外的財產,且該財產通常是用於私人使用或消費以及受害者主要為這種目的而獲得該財產的,才適用本法。”

該法第11條規定:“在造成財產損害的情況下,損失超過1125馬克的才對受害者予以賠償。”

3、對財產損失賠償的另一個爭議主於對間接損失應在多大範圍內賠償,有的將間接損失排除在外.

例如美國有些州的產品責任法規定財產損失的嚴格責任只限於直接財產損失,而對諸如因交通工具被損害不能投入使用而帶來的利潤損失則不予賠償;而多數國家採用折衷的辦法:必須是作為物質損害的直接後果而出現的間接損失才予以賠償。

我國2023年《產品質量法》第44條第2款規定:”因產品存在缺陷造成受害人財產損失的,侵害人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受害人因此遭受其他重大損失的,侵害人應當賠償損失。

“可見我國並沒有根據受損財產的用途和價值對員害賠償作出限制。

而根據條文規定,財產損害賠償應包括直接和間接損失,間接損失在條文中表述為”其他重大損失“,”其他重大損失“這一表述尚缺乏明確性,對於”何為重大“法律沒有規定明確的衡量標準。

13樓:囫圇軟語

沒有國家統一的標準,對賠償費用如協商不成,起訴解決。可委託做損失價值認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因為施工方的問題造成了房屋損壞,當然可以要求賠償。

但這個不是由當事人說了算,而是要通過權威的檢測部門鑑定,確定施工方在施工過程中是否對你的房屋造成了損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能要求的,找開發商,找不到就找物業、

16樓:是花兒會哭泣

如果是施工方的問題,可以的。

我們家旁邊要建築一個小區 現在小區真在打樁,有個方向和修房子距離不到5米。會不會影響我們小區?

17樓:小河沿虎兒

規劃 好的 好的規劃完了吧

18樓:甬城家電維修

影響是肯定的,存在安全隱患的

我們是房建打樁的打完了施工單位要我把竣工圖給他,我不知道是什麼意

19樓:

作為分包單位,工程施工完畢,經驗收合格,要把工程資料,移交給總包單位,謝謝!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配對的情侶網名

我們可不可以不思念 我們可不可以不分離 望樓主採納!謝謝啦!不行的話樓主可以繼續追問哦!這是一本 的名字啊,把女主名字用上就好了 我們可不可以很幸福 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我們可不可以更幸福 姜生我們可不可以在一起 姜生可不可以很幸福 姜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淒涼 姜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悲傷 姜生我們可不可以不...

表妹可不可以給表哥的老婆當伴娘,我堂妹可以當我老婆的伴娘嗎

當然可以啊。沒有那麼多講究,高興就好。祝快樂 可以 我哥結婚時就是 可以呀,為什麼不可以 我堂妹可以當我老婆的伴娘嗎?女方沒有異議就沒問題,不過我們這裡的婚禮,伴郎和伴娘會被折騰的夠嗆啊 只要不是自己的親生的姐妹可以的,不過這個和各個地區的風俗習慣不同 我們這是可以的,應該沒什麼大礙吧 應該是可以的...

氫氣可不可以被壓縮?液氫與氣態氫壓縮的區別

可以,但是壓縮到汽車能用的地步需要非常高的壓力,要用耐壓容器來裝,費用相當高的。可以有另乙個辦法,就是生產儲氫金屬材料,它們能夠吸收氫氣,在用的時候放出。上面有人說錯了 火箭的燃料不是氫氣 是二肼。我忘了最後乙個字。氣體都可以被壓縮。目前氫氣雖然是最理想的能源之一 但是。製取難 造價高 運輸難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