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okup匹配不出來怎么辦,vlookup匹配不出來怎麼辦?

2022-11-04 08:05:02 字數 3326 閱讀 9139

1樓:其曦

excel中如果通過vlookup函式查詢數值數字,而查詢區域相同數字為文字格式,就匹配不到資料,必須轉換成同一種格式才行。

軟體版本:office2007

舉例說明:

1、vlookup函式匹配不到資料,可以看到d列中的數字是數值,而匹配區域中的數字為文字。

2、利用分列等方法,把文字數字轉換成數值數字。

3、這樣,vlookup就匹配到資料了。

2樓:我來也

查詢原因,主要是資料格式不匹配的。

自己若找不到原因,就把公式呈上來,最好有資料結構,讓人家來研判一下哦

3樓:好哥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軟體匯入的資料,第一列中所查詢值後有不可見字元。要查詢的資料是由軟體匯入,或第一列的數值的前後有其他不可見字元(如空格等),vlookup函式返回「#n/seo」錯誤。

2.第三個引數不正確,小於區域中的列數返回「#value!」,大於列數返回「#ref!

」。第三個引數為「5」,而區域中只有兩列,公式返回「#ref!」。

3.查詢值不在資料區域中。查詢值為「0」,而第一列中沒有這個值,返回「#n/seo」。

4.資料區域的第一列設定了特定的數字格式。5.

最後乙個引數未設定,未能精確查詢。vlookup函式的最後乙個引數「range_lookup」為可選的邏輯值,為「true」或省略時可能返回精確值匹配值,也可能返回近似匹配值,為「false」則只返回精確匹配值。

4樓:退休畫線工

那就是匹配不當或沒有匹配的內容,得根據具體的問題,具體來辦。

5樓:九方月明

可能是格式不一樣或者有空格。

為什麼excel裡有資料卻vlookup匹配不出來

6樓:小小小小顰

這是因為公式使用不正確,沒有在公式中使用「$」絕對定位符號,導致在下拉公式時取數區域不固定出現取數錯誤的情況。解決辦法如下:

1、首先,需要根據下圖中的名稱提取「資料2」(data

2)列中的內容,並需要使用vlookup函式,如下圖所示。

2、其次,單擊插入功能,然後選擇vlookup功能,然後在引數中輸入內容。

3、接著,轉換公式為:=

vlookup(f2,$ a $ 2:$ d $ 7,3,0),如下圖所示。

4、最後,單擊enter生成結果,然後下拉公式以檢視是否從相應的名稱中提取了正確的資料,如下圖所示。

7樓:顏楚隆春

對時間資料,(其他不確定可以不),選中時間資料一列,點選選單裡的——資料——分列——點點點——最後選中「日期」——點選完成。兩列都這麼處理之後就可以匹配。

8樓:小妖

資料格式不一樣,把不是文字格式那一列用分列改成文字格式就可以匹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表i列的格式仍然是文字格式。

10樓:

j列是文字格式

j列公式稍微一改就行,=--clean(i8)

11樓:鄒蜜

有時也是因為兩張表位置對應關係的問題

乙和甲的搜尋範圍下移所以就找不到了

把兩表錯開,搜尋範圍把空白處也選上

解決問題

vlookup函式總是匹配不出來

12樓:曉曉休閒

兩個單元格的長度其前後各存在乙個空白字元,從而導致資料未匹配到,主要去除單元格中的空白就好, 可以用ctrl+h替換空白,也可以用trim函式去除字串首尾的空白,處理完成之後,可以發現匹配到正確的數值。

資料格式不一致,進步一檢查發現a列中單元格a4/a5的格式為文字形式,將文字格式轉化為常規格式即可,選中文字格式的單元格,點選右側黃色感嘆號,選擇「轉換為數字」(或者利用分列功能,將文字格式批量轉換成數字格式),可以發現公式已正確返回結果。

相關資訊

如果為false或0,則返回精確匹配,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如果 range_lookup 為true或1,函式 vlookup 將查詢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

應注意vlookup函式在進行近似匹配時的查詢規則是從第乙個資料開始匹配,沒有匹配到一樣的值就繼續與下乙個值進行匹配,直到遇到大於查詢值的值,此時返回上乙個資料(近似匹配時應對查詢值所在列進行公升序排列)。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預設為1。

13樓:鄂珺趙澎

函式vlookup

函式沒有理解透徹,所以出錯!

第一說明錯誤原因!

出現錯誤的原因,公式:vlookup(d1,a1:b6,1,0),在範圍a1:b6的第一列查詢d1,在範圍中找不到d1,所以出錯!

正確的函式用法一:

公式為:=vlookup(1,0/($b$1:$b$3=d1),$a$1:$a$3),具體運算機理不是很清楚,但卻是經常用到的。

正確的函式用法二:

公式為:=vlookup(d1,if(,$a$1:$a$3,$b$1:$b$3),2,0),利用陣列公式,把a1:b3,兩個列的位置變換。

14樓:好哥哥

回答1.軟體匯入的資料,第一列中所查詢值後有不可見字元。

要查詢的資料是由軟體匯入,或第一列的數值的前後有其他不可見字元(如空格等),vlookup函式返回「#n/seo」錯誤。

2.第三個引數不正確,小於區域中的列數返回「#value!」,大於列數返回「#ref!」。

第三個引數為「5」,而區域中只有兩列,公式返回「#ref!」。

3.查詢值不在資料區域中。查詢值為「0」,而第一列中沒有這個值,返回「#n/seo」。

4.資料區域的第一列設定了特定的數字格式。

5.最後乙個引數未設定,未能精確查詢。

vlookup函式的最後乙個引數「range_lookup」為可選的邏輯值,為「true」或省略時可能返回精確值匹配值,也可能返回近似匹配值,為「false」則只返回精確匹配值。

更多6條

為什麼vlookup匹配不出來。

15樓:

查詢替換,將 前面的符號,替換為空

再用v公式

16樓:

格式不對,上傳檔案看看

vlookup函式匹配不出來

在l2打入公式 iferror vlookup k2,d e,2,0 無此存貨 向下填充即可。匹配表2客戶名稱,資料來源原則表1 1.軟體匯入的資料,第一列中所查詢值後有不可見字元。要查詢的資料是由軟體匯入,或第一列的數值的前後有其他不可見字元 如空格等 vlookup函式返回 n seo 錯誤。2...

鍵盤字母打不出來怎么解鎖,鍵盤字母打不出來怎麼解鎖

只要把fn num組合鍵切換回來即可。使用字母鍵的時候,打出來顯示數字 若是使用字母鍵的時候,打出來顯示數字的情況時,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小心把數字小鍵盤的整合模式切換到了數字模式,因此會看到偏右邊的字母打出來的都是數字,而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就是自己不小心開啟了數字小鍵盤。鍵盤使用注意事項 機械鍵盤...

牙齒長不出來怎麼辦,牙長不出來怎麼辦。

1.乳牙脫落過早,導致脫落處的牙齦增生,而無法使其下的恆牙萌出處理方法 看是那顆牙齒了,結合自己的年齡,如果半年內沒有長出,就要切除增厚的牙齦。2.先天性缺失 一般來講主要是上面兩種了。但是首先要拍張x線片,確定底下有無恆牙胚。沒事的。我15歲的時候還有一顆牙沒長出來,都快16周歲了才長出來。跟缺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