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字母打不出來怎么解鎖,鍵盤字母打不出來怎麼解鎖

2022-11-04 10:45:03 字數 5578 閱讀 7235

1樓:鹿泉的美食記

只要把fn+num組合鍵切換回來即可。

使用字母鍵的時候,打出來顯示數字  若是使用字母鍵的時候,打出來顯示數字的情況時,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小心把數字小鍵盤的整合模式切換到了數字模式,因此會看到偏右邊的字母打出來的都是數字,而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就是自己不小心開啟了數字小鍵盤。

鍵盤使用注意事項

機械鍵盤使用一段時間後,要清理後再進行放置;否則,機械軸體內的彈片會因為使用、空氣接觸、受潮等多重因素導致氧化而出現連擊或失靈等問題。

使用時洗手、盡量不要吸菸/菸灰不要掉落在鍵盤上,使用後簡單清理,可用電吹風冷風檔吹一吹,並用鍵盤罩或布蓋上。

2樓:教育暢談者

鍵盤鎖定之後字母鍵沒有辦法直接打字,大家需要先按鍵盤上面的num鍵來解鎖。也可以直接開啟電腦的控制面板裡面有乙個鍵盤,硬體設定,然後直接關閉就可以了。

也有的鍵盤是直接通過快捷鍵就可以解鎖,但不同牌子的鍵盤的快捷鍵是不一樣的,建議大家可以直接通過控制面板解鎖,也是非常方便的。不過也有的鍵盤字母鍵出現損壞,那也會導致沒有辦法打字,那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看一下鍵盤有沒有出現損壞。

鍵盤保護注意事項

定期對鍵盤除塵,但要注意不要讓水流入鍵盤。操作時可用乾淨的濕布擦拭,灰塵可用吸塵器吸淨或壓縮空氣吹去。必要時可將按鍵鍵帽拔出。

方法如下:關機;選好要取下的按鍵,用小的螺絲刀輕輕地撬動,小心不要損壞其它鍵;如果取下了多個鍵,要記住位置恢復。然後可以對按鍵鍵槽周邊除塵,去紙屑、頭髮,注意切不可讓汙物或液體掉入鍵槽中。

3樓:丶woom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鍵盤字母被鎖住,按numlock按鍵即可解鎖。工具/材料:以win10系統、文字文件為例。

1、首先在桌面上,選中文字文件,雙擊開啟。2、然後在鍵盤上,可以看見numlock按鍵上方指示燈亮著,點選numlock按鍵。3、之後在鍵盤上,numlock按鍵上方指示燈熄滅,表示解鎖。

4、最後在文字文件中,可以正常輸入數字

4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鍵盤字母被鎖住,按numlock按鍵即可解鎖。

按鍵盤上的numlock即可解鎖,詳細步驟:

1、如果沒有亮,按鍵盤上的numlock(右邊數字鍵上)。

2、按完之後指示燈就亮了。

3、數字鍵無法使用時,先看看字母鍵是否能用。

4、如果字母鍵也無反應,那就是鍵盤介面沒插好,檢視鍵盤與主機的插口頭那插好沒有,是不是松了。

筆記本鍵盤字母和數字打不出來怎麼辦

5樓:勤奮的cici小姐

筆記本鍵盤字母和數字打不出來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fn+numlock切換法

我們先按住【fn鍵】(fn鍵一般在鍵盤的左下角),再按【num lk】(num lk一般在右 上角,f11鍵的上面,當然不同的筆記本所在位置有所不同),我們可以按這二個組合鍵進行 字母變數字,這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2、螢幕鍵盤切換法

上面的方法一如果你的筆記本不能進行字母變數字切換,出現這種情況一是你的鍵盤按鍵有問題,二是軟體相容性的問題,這時我們就得通過另一種方法來進行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點選【開始】選單,然後選擇【程式】,然後選擇【附件】,再選【擇輔助工具】,找【螢幕鍵盤】,進入螢幕鍵盤設定,在螢幕鍵盤的小鍵盤區有乙個【nlk鍵】,點選這個鍵就以以了,這樣就實現了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切換了。

鍵盤有些字母打不出來怎麼回事?

6樓:

有可能是鍵盤壞了,有可能是接觸不好。

鍵盤打不出字怎麼辦:

1.首先,你要檢查一下鍵盤的連線是否連線好。其次,檢查鍵盤是否壞了。

2.首先要看看你的打字系統有沒有,如果沒有。點選【開始】--【控制面板】--【日期時間語言區域】設定。

點區域和語言設定。點語言,然後點祥細資訊。新增你所要的打字軟體,如五筆,或智慧型abc。

照理說重啟後應該可以恢復了。

3.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你的鍵盤切換了大寫鍵。capslook把他按一下,換成小寫鍵就可以寫了。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可能你的鍵盤某個鍵壓住了,所以打不出字了。自己檢查一下。

4.還有就是按下win+r,開啟執行,然後輸入osk,開啟螢幕鍵盤。

7樓:海松花

回答1. 鍵盤使用久了,會有異物卡住,使鍵帽按不到位,而無法打出字母。可倒置搖晃清除異物。

2. 鍵盤進過水或汗水,使某些鍵被粘住而失靈,需拆解鍵盤清潔。

3. 上述情況嚴重的,建議送至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工程師進行清潔維修。

如果是筆記本鍵盤 可能是開啟了fn+numlk(數字小鍵盤),使部分字母鍵作為數字鍵使用。可按fn鍵,在按numlk退出數字小鍵盤。

更多2條

電腦的鍵盤打不出字,是不是鍵盤被鎖住了,要如何解鎖?

8樓:肥仙女

按鍵盤上的numlock即可解鎖,詳細步驟:

1、如果沒有亮,按鍵盤上的numlock(右邊數字鍵上)。

2、按完之後指示燈就亮了。

3、數字鍵無法使用時,先看看字母鍵是否能用。

4、如果字母鍵也無反應,那就是鍵盤介面沒插好,檢視鍵盤與主機的插口頭那插好沒有,是不是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鍵盤右上方的指示燈有沒亮,如果沒亮可能是鍵盤插頭松了或壞了,如果亮則可能被鎖定 一般只有乙個燈亮 要是 有2個燈也就是第二個燈亮了 按鍵盤左邊tab鍵下邊的caps lock鍵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剛剛鍵盤不知道碰到**鎖住了,按了一下scroll lock+shift鍵,就好了,趕緊過來回答一下,以免下次又忘記了。

11樓:小阿阿

直接按fn和numlocm就可以了。剛剛才解的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在開機輸入密碼鍵盤可以使用,開機後就失靈了,按fn加numlk也沒用

鍵盤有乙個字母打不出來了、怎麼辦?

13樓:ps休閒時刻

電腦鍵盤的個別鍵壞了,可以使用鍵盤改鍵軟體,把壞的按鍵替換為其它的不常用的鍵,現以《鍵盤對映工具》為例,把end鍵替換為esc鍵,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2、點選增加,如下圖:

3、點選原值(即壞了的鍵)後面的下拉按鈕,找到esc鍵,如下圖:

4、點選捕捉按鍵,這樣esc就被選中了,如下圖:

5、點選對映值後面的下拉按鈕,找到end鍵,如下圖:

6、點選捕捉按鍵,最後點選確定。

14樓:龍之喵喵豬

鍵盤有乙個字母打不出來了的話可以用其他輸入法,比如說5筆和拼音結合起來的話就可以的,或者是用軟鍵盤。

定律是為實踐和事實所證明,反映事物在一定條件下發展變化的客觀規律的論斷。定律是一種理論模型,它用以描述特定情況、特定尺度下的現實世界,在其它尺度下可能會失效或者不準確。

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以描述宇宙當中的所有情況,也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能完全正確。人生同樣有其客觀規律可循。

一、生活定律 痛苦定律:死無疑是痛苦的,然而還有比死更痛苦的東西,那就是等死。

幸福定律:如果你不再總是想著自己是否幸福時,你就獲得幸福了。

錯誤定律:人人都會有過失,但是,只有重複這些過失時,你才犯了錯誤。

沉默定律:在辯論時,沉默是一種最難駁倒的觀點。

動力定律:動力往往只是起源於兩種原因:希望,或者絕望。

受辱定律:受辱時的唯一辦法是忽視它,不能忽視它時就藐視它;如果連藐視它也不能,那麼你就只能受辱了。

愚蠢定律:愚蠢大多是在手腳或舌頭運轉得比大腦還快的時候產生的。

化妝定律:在修飾打扮上花費的時間有多少,你就需要掩飾的缺點也就有多少。

省時定律:要想學會最節省時間的辦法,首先就需要學會說"不"。

地位定律:有人站在山頂上,有人站在山腳下,雖然所處的地位不同,但在兩者的眼中所看到的對方,卻是同樣大小的。

失敗定律:失敗並不以為著浪費時間與生命,卻往往意味著你又有理由去擁有新的時間與生命了。

談話定律:最使人厭煩的談話有兩種:從來不停下來想想;或者,從來也不想停下來。

誤解定律:被某個人誤解,麻煩並不大;被許多人誤解,那麻煩就大了。

結局定律:有乙個可怕的結局,也比不上沒有任何結局可怕。

二、工作定律

安全定律:最安全的單位幾十年沒有得過安全獎(最安全證明你們安全沒有做工作)

需要定律:同樣兩個相同的單位,同樣的辦公費。多少年以後,發生了變化(證明你們單位辦公不需要那麼多的錢)出來反對,這種成功的概論會歸結為零。

評比定律:領導認為誰好,誰就好。(只要領導看你不順眼,再辛辛苦苦地工作也是白費力氣。)

一票否決定律:在乙個單位,比如公升工資,比如提拔任用,乙個人提出來,往往成功的概率最大,而另乙個人站

接受教育定律:每個單位都有吊兒郎當不好好幹工作的人。但領導往往在批評這些人的時候,這些人恰恰不在場,於是,便出現了遵紀守法的人,經常接受教育的尷尬局面。

哭鬧定律;那個部門沒有幾個因為經常的哭鬧而得到了實惠,他有什麼理由不經常哭鬧下去。(此定理也適用那些經常在領導面前叫苦叫累的部門)

能者多勞定律:在同一科室裡,有的人雖然在其崗,但卻不能勝任本職工作,那他的工作只能由能勝任該項工作的人去代勞。

不平衡定律:年年當先進的部門或個人,一年沒有當先進便想不通;從未當先進的部門或個人,當上先進後便想不到。

少勞多得定律:一般的單位,都分為合同工、(過去稱為正式工)協議工、臨時工等等。拿錢越少的工作量越大,而且越容易被解雇;拿錢越多的越沒有多少事情可幹,而且最不容易被解雇。

15樓:海松花

回答1. 鍵盤使用久了,會有異物卡住,使鍵帽按不到位,而無法打出字母。可倒置搖晃清除異物。

2. 鍵盤進過水或汗水,使某些鍵被粘住而失靈,需拆解鍵盤清潔。

3. 上述情況嚴重的,建議送至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工程師進行清潔維修。

如果是筆記本鍵盤 可能是開啟了fn+numlk(數字小鍵盤),使部分字母鍵作為數字鍵使用。可按fn鍵,在按numlk退出數字小鍵盤。

更多2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臨時解決,那就點選開始-執行 輸入 osk 開啟螢幕鍵盤輸入。

不過還是建議更換鍵盤,應該壞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字母都能正常打出來,乙個打不出,那肯定鍵盤壞了,高檔鍵盤就保修,低檔的保修期都很短,重新買乙個吧

膝上型電腦鍵盤打不出字了怎麼解鎖?

18樓:桃花飄零了

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點選【裝置管理器】—找到【鍵盤】—選擇第二個pc/at—選擇【更新驅動程式軟體】即可。

具體操作如下:

1、管理。在桌面上右擊【計算機】,然後在下拉列表中選擇【管理】。

2、會彈出【裝置管理器】視窗,在左側點選【裝置管理器】文字。

3、在【計算機管理】的右側找到【鍵盤】。

4、點選鍵盤左邊的三角形圖示,會彈出兩個選項。

5、我們選擇第二個pc/at,然後滑鼠右擊,在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選擇【更新驅動程式軟體】即可。

鍵盤按住shift後有的符號打不出來

是不是輸入法的問題啊?按理來說按住shift打出來的是上面的符號,比如5打出來就是 為什麼鍵盤上按shift之後會出來亂七八糟的符號和字母 30 鍵盤一上bai按shift之後會出來亂七du八糟的符號和字母zhi,其原 dao因判斷和解決方法是版 一 判斷權是鍵盤問題還是驅動問題 1 使用軟鍵盤,在...

為什麼鍵盤打字打不出來按鍵功能紊亂

可能的原因 一 字母大小寫及數字小鍵盤鍵等功能鍵失靈 二 鍵盤與電腦主機連線介面接觸不良好 三 鍵盤沒插電。1.字母大小寫及數字小鍵盤鍵等功能鍵失靈 如果因鍵盤大小寫或者是數字鍵失靈導致輸入顯示不一致,可以檢查鍵盤左側的大小寫切換鍵caps lock鍵 shift鍵和右側的numlock鍵等功能鍵是...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字母按不出來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bai的鍵盤 字母按不du出來原因及方法 zhi 1 仔細dao檢查鍵盤是否完好,確 版定是否是權硬體問題,如果硬體問題需要進行維修。2 如果鍵盤只打出數字打不出字母就是因為字母被切換成了數字,這時只需要找到鍵盤上的 fn 和 num lk 然後同時按住它們就可以解開切換。膝上型電腦鍵盤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