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聲樂都學些什么呢,小朋友聲樂都學些什麼呢?

2022-10-03 01:05:04 字數 5182 閱讀 4758

1樓:秋梵爾柳

關鍵就是學那些兒歌,那些簡單的一些曲子不怎麼難

兒童學聲樂主要是學什麼內容

2樓:silents烟花

提取碼: fwtd這裡有兒童聲樂啟蒙課希望能幫助你。

0-3歲是孩子**啟蒙的最好時期,而家長是孩子最早的啟蒙老師,這個時候家長是否對孩子進行**啟蒙,決定了孩子日後的**學習的永續性和穩定性。

3樓:代培勝寧衣

如何學習聲樂

學習應該包含兩方面的內容:歌唱技能技巧的學習和聲樂基礎理論知識的學習。

1、聲樂基礎理論的學習

要具備一定的演唱能力,首先要懂得發聲的生理機制,如了解歌唱器官的構造,歌唱發聲的簡單原理,聲音的共鳴原理、共鳴腔的劃分、共鳴腔的運用和聲區的關係,運用共鳴的方法等。

另外,在進行歌唱技能技巧的訓練時,必須掌握歌唱的呼吸方法、呼吸的運用、了解呼吸的支點,常用的呼吸練習方法。學習識別聲音的性質、聲部的劃分,了解美聲、民族、通俗唱法特點及嗓音的保健等。

學習了解聲樂理論基礎,可使自己練習時不盲目,目標明確。另外,再看看別人的聲樂論著、聲樂方面的錄影、電視、錄音等,都會給自己帶來極大啟發,對歌唱練習時大有好處,使自己少走彎路。

2、跟聲樂教師學習

歌唱是一門技術性和實踐性很強的學科,僅憑聲樂理論和教學方面的文字資料去進行歌唱發聲方面的學習和訓練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文字很難準確表達歌唱技能技巧的內涵,加之個人生理條件、理解和領悟能力的差異,更增加了憑文字資料學習的困難。按書上說的方法練習發聲、歌唱,練習者本人無法判斷方法的準確性和聲音效果正確與否,這樣的練習不僅沒有效果,而且很可能導致錯誤的歌唱發音。

因此,學習歌唱時,特別是初學階段,必須找經驗豐富的聲樂老師指導,按照老師的方法練習,並把自己練習中的體會、困難、收穫、感覺等如實地告訴老師,以便於老師根據你的個人特點,教給學生準確度高、收效快的練習方法。學習時應注意多用腦子,少用嗓子。

4樓:帥到驚醒

我家孩子學聲樂就只學練聲和唱歌,別的不學,所以導致音基樂理啥也不會,等到要考級時還要專門學音基。

5樓:城長征養俏

應該是音符,音普,這些應該是最主要的,你可以去商助優教上去看看,那裡有很多兒童**方面的教程。

6樓:昔楚鞠鳥

歌唱基礎方法.美化童聲.會識譜,愛表演.學習唱歌也會讓孩子性格更開朗

7樓:律景明仁琴

主要學習,發聲,咬字。

孩子多大了,我家孩子也在學聲樂!

兒童幾歲學聲樂適合?

8樓:儉澤慶

孩子學習**的時間不能一概而論的,如果她/他從小就有樂感並且對**很興奮的話當然是越早開發越好。教育家布魯姆的兒童發展關鍵期裡說過,3-5歲是孩子**能力開始萌芽的關鍵期。小的時候就可以學習**,慢慢培養他的樂感,但是唱歌是要等到變聲以後才能好好練的,但在之前以較一些簡單的兒歌,不會影響聲帶就行了。

所以,我家孩子上學之前只是給他聽聽各種**作品歌培養一下藝術情操,在上小學的時候才給他報了樂器方面的興趣班,他自己選了鋼琴。

其實,不管學什麼才藝,如何讓孩子愉快地堅持下來是個大問題。我家孩子還好,是屬於那種有點小脾氣,但跟他講明白了道理她會聽的那種,所以鋼琴一直堅持在學,一開始是興趣使然,覺得好玩有趣,長期下來就看出他有點枯燥乏味了。雖然有點苦,中間也有小波折,但現在也學得有模有樣了。

孩子能堅持下來,還要感謝班裡的老師,讓孩子多看看一些課外書,尤其自身性格方面,比如自控力這方面的。於是我給孩子挑了不少這方面的書,多數都是看過了沒什麼作用,直到後面看到了一本叫——「做個有自控力的小孩」。孩子特愛讀,可以說是愛不釋手,那段時間除了吃飯寫作業,幾乎都扎在書裡,感覺她是讀到心裡去了,人也開始有了變化,練琴方面自己更加積極了,一改之前的懶散拖拉毛病。

現在,挺感謝老師的支招。後來我才知道,孩子看的那本書是一套中的一本,整套書叫胡小鬧日記。當然,每個孩子生理和心理發育情況、理解力等存在差異,所以幾歲學的界限也不是絕對,主要還是看孩子咯,前提是這一切的一切都應在遵循孩子興趣下進行哦!

9樓:

8歲學童聲最佳,學到變聲期。

變聲期間學視唱練耳和樂理,練好耳力和理論知識基礎。

變聲期後,按照孩子喜好選擇分支。流行、民族、美聲。

如果學流行,分支有 標準**、rhythm&blues、爵士、拉丁、blues、hip-pop、靈魂樂、搖滾 ......

按嗓音條件基礎和喜好選擇。當然也有歌手可以兼顧3種唱法,可以都去了解和喜歡,但演唱風格最好是有目的性的培養。熟話說熟能生巧,術業有專攻,在乙個領域時間長了,就會唱出自己的東西,自己的風格,提高人們對你的辨識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能力,越早越好的,學習聲樂對孩子好,比如,公升學,培養素養等。

要學就踏踏實實,找個靠譜的老師,不要圖省錢,隨便找,到時候什麼也學不會豈不是浪費。當然也要合理,我把我的經驗告訴你,以前我也是學過的,試聽了好幾個地方,最後在巨聲春天學的,就是因為這裡的老師贊,上課方式也合適,針對個人的能力,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都是老師定,可以安心好好學,那裡同時開設**類必考基礎科目視唱練耳和樂理,有經驗豐富的專業教師授課,時間安排靈活,主要從氣息、咬字、共鳴、節奏、音準歌曲處理等幾方面入手,針對高考的需要,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以符合高考的需要。練耳主要有聽單音,音程和弦節奏、旋律以及模唱等,視唱以兩公升兩降以內單聲部視唱為主。

樂理主要以基礎樂理為主,包括記譜法、節奏節拍、音程、和弦及轉位、調式、調的五度迴圈、調式中的音程和弦等,重點以歷年來高考常考內容為主。根據掌握的經驗看,經過培訓的學生參加考試基本都能從容的應對。

11樓:涵涵

小孩子只要他能唱,什麼時候都可以學。但是學唱歌要注意,做家長的可以不懂,但是找老師一定是關鍵。要時刻注意小孩的心理變化還有聲帶變化。

平時也要注意嗓子的保護。小孩子亂哄哄的唱歌,很容易就會把嗓子弄壞。其實我個人建議,小孩子可以學一些非常基本的聲樂課程。

但更重要的是學一些鋪墊性學習。比如練耳和一些副專業。在他變聲以前,可以常聽鋼琴曲來鍛鍊他的樂感和聽力,學鋼琴,或者單手彈最基礎的dol re mi fa sol la si 的單音練習聽音,也可邊聽邊模唱。

久而久之,他的視唱練耳以及樂感會進步許多。在這種基礎之下,學習唱歌或者學習樂器,都不會太難了。

現在以鋼琴聲樂為主專業的人太多了,競爭也大,相反冷門成就還大些。在這些學生裡面,半桶水半路出家的有很多,混的也有很多。所以耳朵靈敏的**生,對他自己以後學習有很大幫助。

至少不是學了幾年,到了高中才開始學視唱練耳。而且很多樂器很多**行業都離不開視唱練耳。

12樓:7木道合

兒童最好不要學聲樂,等變色以後再學最好

13樓:雨箭

孩子學聲樂只要有興趣就可以,但是專業聲樂最好變聲年齡後再學

14樓:那一抹稀爛

這個到沒有什麼定論,如果是考大學的話高中在學也不遲,最好是過了變聲期如果是一種愛好,就現在學也可以,過了變聲期找男老師上課,這個也有講究小的時候建議你讓孩子學鋼琴,對孩子聲樂有很大幫助,鋼琴5歲就可以了學了,考大學聲樂專業也要會彈鋼琴,而且難度要在299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反了,唱歌在前,彈琴

在後。唱歌對彈琴的幫助是彈琴對唱歌的10倍。所謂彈琴對唱歌有幫助,其實大部分都是從其他渠道的幫助,比如自己愛鑽研,學校基礎**課,家長的啟蒙,只不過恰好在學琴,桃就全被學琴摘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教樓上五歲多的孩子學聲樂理解能力有限吧?主要能學一些什麼東西?如:識譜、音準嗎,但氣息、發音可能理解不了吧。

17樓:哀思小羽

聲樂學習起來比較抽象,建議年齡大些再學,還有就是自己的變聲期,最好在變聲期以前學習**的理論知識,為以後學習聲樂打好基礎,例如:試唱,練耳,樂理,熟悉鍵盤等都還適合從小開始培養,效果非常好。聲樂的話,變聲期前可唱簡單些的,不要太吊嗓的,不要太多技巧性的。

可簡單培養自己對**的感覺和興趣。

變聲期後可專業學習聲樂,最好有專業老師的示範和指導,注意保護好自己的嗓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上公升到聲樂高度,其實就是乙個準確歌唱。準確歌唱,4歲多就可以系統開始了,甚至3歲多。就好比我所在的學校有一門課叫「朗誦與表達」,沒有人腦袋熱到管它叫「cctv1播音基礎與聯合國大會演講基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四歲,不過一定要找專業的老師,老師不專業的話還不如不學,有很多地方專業教學的,建議還是要找學歷高一點教齡久一點的,不建議學習電子琴,直接學鋼琴對孩子好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老師的回覆,我現在就叫孩子去學唱歌。我才上此論壇,對於新手上路,感覺這麼多老師的關心,為我解惑,今後還請老師多多指點。

聲樂學習入門要學什麼?

21樓:艹呵呵哈哈嘿

1、正確的呼吸。美聲強調呼吸是歌唱的基礎,要求「用氣息托住聲音」,肯定了胸腹式呼吸法,提出用調整呼吸狀態來調整歌唱狀態的觀點。

2、準確的起音。認為美聲只有完成良好的起音,才能獲得輕鬆柔和、明亮圓潤的聲音。而要完成良好的起音,一定要正確呼吸,喉頭穩定、思想集中、心理上做好充分準備,聲帶積極閉合。

著名聲樂家加爾西亞具體地概括出起音的要領:舌頭平放、準確地唱到音高,平穩而不能滑動。

3、聲音的連貫性。美聲強調保持音質的一致、聲音位置安放不變,音與音的連線講究平滑勻淨,音量漸強漸弱控制自如。

4、聲音的靈活性。18世紀比較崇尚花腔技巧和複雜的裝飾音演唱,所以美聲注重訓練聲音的靈活性,發展音域,開啟喉嚨,鍛鍊聲音的控制能力應多練習快速音階、快速走句、跳音,要求聲音清晰明亮而準確。

擴充套件資料

1、進行聲樂訓練,學習唱歌可以健身。科學的發聲方法,需要人體各部分的配合,如,呼吸,丹田之氣等,在練聲時,呼氣吐氣無形中促進氣血的迴圈,那對身體肯定是有幫助了。還有腰腹部肌肉的收縮,腔體、管道的共鳴等等。

2、能提高人的審美。聲樂藝術,是一種審美的藝術,不管什麼歌曲,都緊緊圍繞著生活,圍繞著我們的情感。在歌曲中,我們體會著喜、怒、哀、樂等各種情緒,在潛移默化中,培養我們一定的審美習慣和審美觀點。

3、對提高學聲樂者的教育,學習能力百利無一害。歌曲內容所表現的範圍,是很大的。除了體現一定的思想,情感,方針,政策以外,還有許多生活、科學小知識。

唱歌的過程,也是乙個學習知識的過程所以,唱歌是一種很好的教育方式。

為什么小朋友都愛看小豬佩奇,為什麼小朋友都愛看小豬佩奇?

孩子都很愛看的小豬佩奇,實際上就是因為它是一本父母的經典教材,這裡有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媽媽和孩子,小豬佩奇提供了一種最讓人認同的家庭生活,也是孩子所希望的日常生活,而在這樣真實美好的日常生活裡,爸爸這個角色肯定不應該缺席。豬爸爸有全職工作,一家人住house物質條件有保障,肯定離不開豬爸爸的努力,但是...

為什么現在小朋友吃的飯碗都採用無毒飯碗

現在小朋友吃的飯碗都採用無毒飯碗是想讓小朋友們可以吃到更安全的食物,給小寶寶們的安全給有保障,所以使用無毒飯碗。據考古發現和史料記載,最早的瓷碗是一種原始青瓷製品,基本形狀為大口 深腹 平底,使用時間從商周到春秋戰國。隨著時代的發展,製瓷工藝的逐步提高,人們審美和實用要求的提高,碗的形狀 裝飾和質量...

家裡小朋友喜歡亂塗亂畫,可以選擇什么材質的桌布

可以選擇的材質非常多,比如紙質的桌布或者是絲質的桌布。現在大多數朋友在做室內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往牆上貼桌布,這樣的話能夠節省很多刷牆漆的錢,而且牆紙比油漆也要更加環保一些,比較適合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但是小孩子年紀小就比較喜歡亂塗亂畫,這樣的話我們的牆壁就有可能會遭殃,所以這個時候選擇一款材質好的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