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環專業就業前景,能動專業就業前景

2022-06-11 03:55:02 字數 5164 閱讀 2628

1樓:雲歌怡殤

1全部資環專業就業前景:

1、所謂「資環」專業就是資源與環境專業;

2、資環專業可分為環境科學、環境工程、水土保持、沙化防治等不同專業;

3、資環專業是從2023年開始就吵的很熱的專業,但是就業前景不是很樂觀;

4、雖然就業前景不是很樂觀,但是隨著國際上和我國對環境問題的重視,資環專業還是不錯的;

5、建議就業方向:從事環境影響評價、評估的企業或單位,從事環境和資源方面研究的科研單位,環境保護局等**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環境與科學專業

主幹課程 土壤學、植物營養學、土壤地理與調查、土壤-植物-環境分析、養分資源管理、水資源利用與管理、資源環境資訊科技、資源環境進展等

理論上 畢業後可到資源和環境領域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進一步深造或直接從事科研、教學工作,可到國家各級農業、環境、資源和生態的行政和事業單位從事管理和技術推廣工作,可在肥料、新型灌溉、綠色食品等企業從事技術工作。

但是事業單位都是招考的,非常難進,企業也不是很合適,就業壓力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比較有壓力!不過現在就業都很有壓力,看個人機會!

4樓:

未來幾年環境將會產生乙個萬億規模的產業。我覺得你要是對你專業有興趣的話 從事他

能動專業就業前景

5樓:八維教育

總體就業率不低

能源動力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一般說來,乙個國家的國民生產總值和它的能源消費量大致成正比。能源動力工程直接關係到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高低,所以相關專業的就業率也長期居於高位。

在專業名稱未調整之前,「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連續多年就業率處於90%-95%區間(據陽光高考平台資料)。

華北電力大學能源動力工程專業近3年總就業率都在95%以上:2023年電力行業就業率為53.18%,考研率33.

53%;2023年電力行業就業率為57.06%,考研率31.30%;2023年電力行業的就業率為54.

03%,考研率35.52%。主要分布的就業領域:

各類發電廠及電力****、電建工程公司、機械製造企業、動力裝置製造企業和能源動力類企業。

當然,去電力企業只是學生的選擇之一。能動專業畢業生就業領域非常廣,去**就業,跟機遇和自身選擇的專業方向都有很大關係。

未來就業面最寬的專業之一

「能動專業是國家未來20年就業面最寬的專業之一。」談起就業,王院長充滿信心:「能源與動力工程是多門科學技術的綜合,在能源、電力、汽車、船舶、航空航天工程、農業工程、環境工程等諸多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

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很多環節的具體工作,如動力裝置的系統設計、執行、自動控制、資訊處理、計算機應用、環境保護、新能源開發、能源高效清潔利用等。」

小張是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畢業生。他說:「以前有人開玩笑把我們這個專業說成是燒鍋爐的,學生畢業後都是高階鍋爐工。

這種觀點是很狹隘的。現在的能源動力工程不僅涵蓋鍋爐、熱力發電機,還包括汽輪機、燃氣輪機等流體機械,以及水利機械、空調工程、製冷及低溫工程,等等。如果有將來想去汽車類、航天類、核電類、動力裝置、空調製冷等企業工作的學生,能動專業都是很好的選擇。

比如,很多同學學習熱力發動機、內燃機方向,就業定位可以放在各大汽車廠,像一汽、北汽、大眾、吉利等。大多數汽車廠都有發動機生產廠和研發部門,一些專門的發動機設計公司也是非常好的。還有,生產柴油機、農業機械等企業也是這個專業畢業生就業的好去處。

」三報考指南

1.看院校特色

目前,全國開設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的院校共173所,代表院校如: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華北電力大學等。因為專業涵蓋面廣,各校根據自身的特色開設的專業方向也各有優勢。

如西安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天津大學的內燃機方向都非常有優勢,很多都是國家重點學科;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該專業招生時屬於「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的乙個方向,更偏重於航空發動機;江蘇大學能源與動力工程側重流體機械,其「流體機械及工程」學科是全國唯一以幫浦為研究特色的國家重點學科;華北電力大學該專業最早曾叫「電廠熱能動力工程」,從專業名稱也能看出該專業主要側重如何將熱能轉化成電能。在報考時,考生可根據學校特色、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分數情況等綜合考慮。

2.看專業方向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所對應的一級學科為「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涵蓋的二級學科有很多,如工程熱物理、熱能工程、動力機械及工程、流體機械及工程、化工過程機械等。各校開設的專業方向也很多,如:熱能動力工程、能源與環境工程、製冷與空調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內燃機、汽車及發動機等專業方向。

很多院校的能源與動力工程是由「熱能與動力工程」調整而來,所以開設的專業方向中,以「熱能與動力工程」最為普遍。

例如,北京交通大學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分設「熱能工程專業方向」和「汽車及發動機專業方向」,學生從第六學期起,可以根據自身愛好選擇方向。天津大學的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含「內燃機」和「熱能工程」兩個方向。以內燃機為研究方向的「動力機械與工程」學科為國家重點學科,「熱能工程」以中低溫熱能高效利用、製冷為研究方向。

華北電力大學該專業包括三個專業方向:熱能動力與工程、電廠集控執行、燃氣輪機及聯合迴圈等。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專業方向很多不可能每個學校都開設,有些即使開設也不是全國招生。考生報考時可以查閱所在省當年下發的《招生專業目錄》,檢視招生計畫和專業方向。

3.注意大類招生

另外,考生家長從近幾年的《招生專業目錄》中可以看到,不同學校招生時使用的名稱不完全相同,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按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招生,二是按「能源動力類」招生。

例如,武漢大學按能源動力類招生包含能源與動力工程、核工程與核技術、能源化學工程三個專業。重慶大學按能源動力類招生,包含兩個專業:能源與動力工程、新能源科學與工程。

西安交通大學的能源動力按照大類招生,包含能源與動力工程和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兩個專業。北京科技大學「能源動力類」包括能源與動力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兩個專業,按大類招收的學生入學後實行寬口徑培養模式,一年半後學生將根據本人志願和在校學習成績進入不同的專業學習。

目前,以「能源動力類 」招生的院校有19所。考生在報考前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各校大類招生中所包含的專業有哪些。

4.注意身體要求

能源動力類專業對考生的身體條件有一定的要求,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主要臟器:肺、肝、腎、脾、胃腸等動過較大手術,功能恢復良好,或曾患有心肌炎、胃或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支氣管炎、風濕性關節炎等病史,甲狀腺機能亢進已**一年的,不宜就讀能源動力類;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800度的,不宜就讀能源動力類。

還有的學校在報考要求中也有提示,如不適宜辨色能力異常(色盲、色弱)的考生報考。考生在報考時,應該仔細閱讀所報院校的招生章程,檢視是否有特殊要求,以免發生疏漏。

環境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6樓:大叔叔和小魚魚

可以在環境保衛局裡面工作,或者科研所。

一、專業介紹:

1、環境工程專業簡介

環境工程學是運用環境科學、工程學和其他有關學科的理論和方法,研究合理保護和利用自然資源,預防與治理環境汙染,以改善環境質量,促進人類與自然協調發展的工程技術學科,對環境資源的綜合利用和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極其重要作用;本專業培養從事流域、區域、城鎮及企事業單位的水、氣、固、土壤、雜訊和其他汙染的控制、治理、管理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生在校期間,除公共基礎課外,還將學習力學、化學系列課程、環境微生物學、環境工程原理等系列專業基礎課及實踐課程;畢業後或報考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市政工程等專業的研究生深造,還可從事與環境相關的科研教學、規劃設計、諮詢評估、監察管理、施工運營、產品銷售等多項工作。

2、環境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部門、規劃部門、經濟管理部門、環保部門、設計單位、工礦企業、科研單位、學校等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開發方面工作

二,畢業後去處

(1)畢業後主要在環保、新能源、建築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環保

2 新能源

3 建築/建材/工程

4 房地產

5 其他行業

6 機械/裝置/重工

7 石油/化工/礦產/地質

8 檢測,認證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環保工程師、水處理工程師、給排水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環保工程師

2 水處理工程師

3 給排水工程師

4 專案經理

5 環境工程師

6 汙水處理工程師

7 給排水設計師

8 銷售工程師

7樓:薔薇騎士

本人就是這個專業大三的學生,學長們沒有乙個從事本專業的。專業老師從事的都是設計和科研專案,當然你如果考了環評師,賺錢是不用擔心了,但是考證要求嚴苛,我有乙個老師考了三回沒考上……導師曾經說過在中國還要過20年環境專業才能成熟,當然你可以選擇學習本專業然後出國,國外的機會大一些,但是你如果不考個國外的研究生,在本專業還是沒有希望的。

總而言之,現在國內的環境工程專業還不穩定,每個學校又都有所偏重,所以樓主要選擇本專業需要慎重。當然如果你像我同學一樣非常熱愛環境工程,連就業率高的專業也不肯轉的話,就歡迎你加入環境工程的大家庭。

希望有幫助哈。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親環境工程就業現在比前十年好多了,就業不愁,但至於待遇還是跟你的個人能力有關。

環境工程就業後一般都是進環保公司, 當然也可以進事業單位、公務員等機關單位。

想去大學當教師就比較難,碩士都難的進。一般要博士才行。

環保主要分為水、大氣、固廢這三個方向。

總體來說環境工程好就業,但工資比其他行業低一些。畢竟環保一般都是花錢,基本不能創造直接收益。

希望能幫到你

滿意請採納 o(∩_∩)o~

9樓:模具膠廠

現在環境工程技術的就業前景是很好的,這是因為:1、 環境工程專業仍屬於正在發展中的專業,因此還沒有吸引更多人的注意;2、環境工程專業畢業生的需求大部分是在大城市和大企業,以及一些專門做環境方面產品的研製與開發的公司。 由於很多地區或地方上的企業對環境保護還沒有足夠的重視,因此他們的需求相比之下就小的多,再加上很多地縣級的環保部門的人員多數是從原來的衛生防疫部門或其他部門拼湊出來的,也往往缺少對環境工程的重視。

這幾方面的原因造成我國對高校環境工程專業的畢業生的需求不多。但隨著環境保護觀念宣傳的深入,人們對環境意識的加強,有理由相信,未來幾年內,對環境工程專業的學生的需求將會大大增加。希望可以幫到你!

醫學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醫生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臨床和口腔吧,這是最熱門的兩個專業,所以錄取的分數線也是最高的,學醫也挺辛苦的哦。一醫學管理專業就業方向醫學管理專業畢業生適合到醫療器械生產企業從事醫學影像裝置的生產製造 檢驗 技術管理和輔助性設計等工作 到醫院等衛生部門從事醫學影像裝置的操作 管理和維護等工作 到醫療裝置經營公司從事醫學影像裝置的...

哲學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好嗎,哲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2。一般學哲學的,要麼考公務員,要麼繼續公升學,或者拿了文憑直接上社會找工作。具體的主要工作有教師,公職人員,企業科學管理和政策規劃人員。只有老師是最合適的工作。3,學哲學的人其實不多,因為哲學裡面有許多不同的方向,每個方向就全國來說,專業的也就那幾百個人。哲學部是實用型的學科,主要是鍛鍊人的思維和...

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現在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您好!您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新技術專業,前景不錯!例如 新能源汽車,智慧型網聯汽車專業等等。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 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