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肉丁怎么做,辣子肉丁怎麼做?

2022-11-04 00:15:04 字數 5413 閱讀 1950

1樓:微言悚聽

準備食材

瘦肉半斤提前切成丁狀,生粉一克,辣椒麵三克,蔥段五節,薑片三塊,大蒜三顆,(剝皮的)

【做法】

第一步:瘦肉切成丁狀,撒上生粉,用手抓勻,這樣有助於肉質的嫩滑。

第二步:鍋中放油,開始把肉丁放入鍋中炸至成熟,差不多七成熟撈出,這樣做出來的肉丁不會特別老,吃起來不才。

第三步: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把切好的薑片,大蒜片放入鍋中爆炒出香味來,在調節到小火,放入幹辣椒麵,用翻炒兩下到三下,別讓辣椒麵糊了。

第四步:緊接著放入炸好的肉丁,繼續用小火翻炒,差不多一分鐘左右,放入準備好的蔥段,加入適量的食鹽,味精,雞精,稍微來點醬油,或者生抽,讓顏色更好看一些。

第五步:看著差不多了,出鍋裝盤,看著有沒有食慾,絕對是下飯菜的選擇

2樓:yxl的月亮

豬肉切成方丁,用少量鹽,澱粉,料酒攪拌均勻醃製片刻即可黃瓜切成方丁,豆瓣剁碎將剩餘的醬油,澱粉,糖,肉湯調成芡汁炒鍋燒熱,放油,下肉丁炒散

放入豆瓣上色,再放蔥薑蒜炒出香味

放入黃瓜,簡單翻炒

倒入芡汁,翻炒出鍋配料:

3樓:不能夠

辣子肉丁的話,準備材料豬肉和辣椒。

把豬肉切成肉丁,辣椒切成小塊。

然後,**燒鍋,接著放入油,67成油溫的時候,放入肉丁,稍微翻炒個兩三分鐘,再盛出放入碗中。

接著,在鍋中倒入油,到67成油溫的時候,放入辣椒,稍微翻炒個4分鐘左右,再放入肉丁。

然後,再加入一些調料,比如鹽和味精。

最後,翻炒幾十秒,就可以出鍋了。

一道辣子肉丁就做好了。

4樓:糞好臭

1. 用刀將熟麵筋切成小丁(1.3 釐公尺見方),下鍋煮沸(約1分鐘),撈起擠乾水分;

2. 擠乾水分的麵筋丁碼適量鹽,加水豆粉拌勻;

3. 炒鍋下食油,油燒至七成熱,麵筋下鍋急火短炒,即成肉丁;

4. 地慄(荸薺)切1 釐公尺見方的丁;

5. 泡紅椒去蒂鍘茸;

6. 蔥洗淨切寸節;

7. 薑蒜切指甲片;

8. 糖、鹽、醋、味精、湯、水豆粉等兌成汁;

9. 炒鍋入油,燒至七成熱,下素肉丁、泡紅椒、地慄、薑蒜片、蔥節,稍炒,下汁芡,翻轉均勻,起鍋入盤。

5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準備食材,蔥薑各10g,鹽5g,辣椒250g,澱粉5g,醬油10g,豬瘦肉500g,花椒5g。

豬瘦肉切丁,乾辣椒切段,蔥薑切末。

將豬肉用澱粉和水抓勻,鍋中放油,油熱後把肉倒入鍋中翻炒,盛出備用。

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蔥薑爆香,倒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倒入辣椒翻炒,再倒入翻炒過的豬肉,加入醬油和鹽,翻炒出鍋即可。

6樓:維修那點事

辣子肉丁的做法如下

食材青辣椒,紅辣椒,雞脯肉,蔥薑蒜,食鹽醬油調料白芝麻做法將兩種不同顏色的辣椒切成段,把雞脯肉切成塊狀,先用熱水焯一下,然後撈出放在盤裡

涼油起鍋,放入準備好的蔥薑蒜,爆炒出香味,然後把撈出來的吸附肉爆炒七成熟,然後轉小火,再放入調料這撒入一些芝麻,翻炒均勻,聞到香味即可出鍋,然後在倒入適量的香油,這樣炒出來的辣子肉丁特別有嚼頭

7樓:路田甜甜

豬瘦肉切丁,乾辣椒切段,蔥薑切末,將豬肉用澱粉和水抓勻,鍋中放油,油熱後把肉倒入鍋中翻炒,盛出備用,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蔥薑爆香,倒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倒入辣椒翻炒,再倒入翻炒過的豬肉,加入醬油和鹽,翻炒出鍋即可。

8樓:

1 洗淨去皮的萵筍切成厚塊,再切成條,改切成丁。2 洗好的紅椒切開,切成段。3 洗淨的豬瘦肉切成片,再切條,改切成丁。

4 把瘦肉丁裝入碗中,放入少許食粉、鹽、雞粉,抓勻。5 倒入適量水澱粉,抓勻,放入少許食用油,醃漬10分鐘,至其入味。6 鍋中注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少許鹽、食用油。

7 倒入萵筍丁,攪散,煮半分鐘,至其斷生。8 撈出焯煮好的萵筍,瀝乾水分,備用。9 將花生公尺倒入沸水鍋中,煮約1分鐘。

10 撈出花生公尺,瀝乾水分。11 熱鍋注油,燒至四成熱,倒入花生公尺,炸出香味。12 撈出炸好的花生公尺,瀝乾油,備用。

13 把瘦肉丁倒入油鍋中,滑油至變色。14 撈出炸好的肉丁,瀝乾油,備用。15 鍋底留油,放入薑片、蒜末、蔥段,爆香。

16 倒入切好的紅椒,翻炒均勻,倒入乾辣椒,炒香。17 放入焯過水的萵筍,翻炒片刻。18 倒入炸好的瘦肉丁,快速翻炒均勻。

19 淋入辣椒油,放入少許鹽、雞粉,再加入適量料酒。20 淋入適量水澱粉,翻炒勻,倒入炸好的花生公尺。21 繼續翻炒片刻。

22 關火後盛出炒好的菜餚,裝入盤中即可。美食常識

9樓:乙個人郭芮

製作辣子肉丁的時候

首先把豬肉切成1.3釐公尺左右的方丁,用少量鹽、料酒、澱粉拌勻醃製片刻黃瓜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丁待用,將醬油、澱粉、糖、肉湯調成芡汁炒鍋燒熱,放入油,下肉丁炒散

放入豆瓣炒上色,再放蔥薑蒜,炒出香味

再加入黃瓜稍翻炒,倒入芡汁,多進行翻炒幾下這樣辣子肉丁就做好了

10樓:司馬晟宇

首先就是要把辣椒切成塊兒狀,把肉切成丁狀,然後放入油鍋中進行炸製,炸到七成熟的時候撈出來備用把油控乾,然後就是鍋裡放上熱油,再加上蔥薑蒜爆香,這個時候再加入一點豆瓣醬,味道就更加的完美了,然後就是把辣椒丁和肉丁放在鍋裡進行翻炒翻炒至九成熟就可以出鍋了,因為像這道菜如果全熟的話會口感比較硬一些,所以九成熟是最好吃的。

11樓:仁爾煙

辣子肉丁的做法。瘦肉半斤提前切成丁狀,生粉一克,辣椒麵三克,蔥段五節,薑片三塊,大蒜三顆。第一步:

瘦肉切成丁狀,撒上生粉,用手抓勻,這樣有助於肉質的嫩滑。第二步:鍋中放油,開始把肉丁放入鍋中炸至成熟,差不多七成熟撈出,這樣做出來的肉丁不會特別老,吃起來不才柴。

第三步: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把切好的薑片,大蒜片放入鍋中爆炒出香味來,在調節到小火,放入幹辣椒麵,用翻炒兩下到三下,別讓辣椒麵糊了。第四步:

緊接著放入炸好的肉丁,繼續用小火翻炒,差不多一分鐘左右,放入準備好的蔥段,加入適量的食鹽,味精,雞精,稍微來點醬油,或者生抽,讓顏色更好看一些。最後出鍋裝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肉丁的做法:

首先把肉切成小丁,用料酒和生抽醃製一會。

然後,把乾辣椒切成段,薑蒜切末。

最後,鍋中倒入適量的植物油燒熱後,把肉丁放入鍋中爆香,倒入碗中。剩下的油燒熱後放入薑蒜和辣椒,爆炒一下,把肉丁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加適量食鹽即可出鍋裝盤。

13樓:壓買跌

辣子肉丁這麼做,肉和辣椒洗乾淨,肉切成丁,辣椒切成段,油加熱後肉丁入鍋翻炒至約七成熟,再加入辣椒段及調味料翻炒兩分鐘左右即可。

14樓:

辣子肉丁的做法如下。1. 用刀將熟麵筋切成小丁(1.3 釐公尺見方),下鍋煮沸(約1分鐘),撈起擠乾水分;

2. 擠乾水分的麵筋丁碼適量鹽,加水豆粉拌勻;

3. 炒鍋下食油,油燒至七成熱,麵筋下鍋急火短炒,即成肉丁;

4. 地慄(荸薺)切1 釐公尺見方的丁;

5. 泡紅椒去蒂鍘茸;

6. 蔥洗淨切寸節;

7. 薑蒜切指甲片;

8. 糖、鹽、醋、味精、湯、水豆粉等兌成汁;

9. 炒鍋入油,燒至七成熱,下素肉丁、泡紅椒、地慄、薑蒜片、蔥節,稍炒,下汁芡,翻轉均勻,起鍋入盤。

15樓:恰恰熊

那子肉丁的做法是選取豬里脊肉切成大小均一的肉丁,放適量料酒,生抽醃製片刻。將小公尺椒和杭椒切成小段。熱鍋冷油下肉丁翻炒。

肉快變色時再加入辣椒繼續翻炒。加入鹽,雞精,淋上少許水澱粉,翻炒後即可出鍋。

辣子肉丁是怎麼做法的?

16樓:後青楓

主料:豬肉。

輔料:紅辣椒、青辣椒、蔥薑蒜。

調料:鹽、味精、糖、料酒、醬油、辣椒粉、水澱粉、食用油。

製作步驟:

1、豬肉洗淨後切丁。   2、青紅辣椒去掉頭尾後洗淨。   3、蔥薑切末、蒜切厚片備用。

4、鍋中做油,5成熱時下入辣椒粉炒出紅油、再入蔥薑蒜炒香。   5、下入肉丁大火煸炒至斷生後烹料酒、醬油。   6、大火翻炒至醬油濃郁後再下入小辣椒炒勻。

7、淋入小許清水,下入鹽、味精、糖調味。   8、下入水澱粉勾薄芡即成。

ps:1、肉丁不必上漿,直接大火炒熟即可。   2、醬油不要放太多。

17樓:

材料:豬瘦肉200克、黃瓜(或者萵筍等脆嫩的塊狀蔬菜)50克、姜5克、蒜片5克、蔥25克(切末)調料:醬油10克、鹽3克、料酒5克、澱粉2.

5克、郫縣豆瓣25克、肉湯(或者水)25克、糖5克、菜油50克

做法:1、豬肉切成1.3釐公尺左右的方丁,用少量鹽、料酒、澱粉拌勻醃製片刻 2、黃瓜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丁待用,郫縣豆瓣剁碎,將剩餘的醬油、澱粉、糖、肉湯調成芡汁 3、炒鍋燒熱,放入油,下肉丁炒散 4、放入豆瓣炒上色,再放蔥薑蒜,炒出香味 5、放入黃瓜稍翻炒 6、倒入芡汁,翻炒幾下即可

辣子肉丁的做法?

18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豬肉(去皮)三兩,植物油一斤(約耗油一兩),料酒二錢,醬油二錢,黃醬一錢,溼澱粉一錢,黃瓜二兩,高湯(或白水)三錢,蔥、薑汁、鹽少許,鮮辣椒五錢。

【烹製方法】1.選肥瘦豬肉,剔去筋,切成二分五見方的丁。黃瓜,鮮辣椒和蔥都切成丁。

2.肉丁先用黃醬、後用溼澱粉半錢攪拌均勻,用七成開約熱油(需油半斤)滑炸到七成熟,肉丁過油時要不斷攪撥,不使互相粘結,實耗油約五錢。

3.炒鍋內先放入植物油五錢,用旺火燒熱,放入蔥、薑汁、鹽、黃瓜、鮮辣椒和高湯(或白水),再放入炸好的肉丁、料酒,攪翻兩次,把餘下的溼澱粉半錢用水調勻倒入,稍加攪炒即可出鍋。

【烹飪須知】1.無鮮辣椒時可用少許乾辣椒或辣椒油代替,在煸炒時,油燒熱後先把乾辣椒下鍋煸炒,再放其他佐料。

2.如無黃瓜時,用蔥頭、荸薺或冬筍均可。

辣子肉丁的做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1、豬里脊切成小丁,加入適量料酒與澱粉抓均上漿。

2、乾辣椒切段,蒜切片,青椒切小塊。

3、鍋裡放油加熱後,把肉丁下鍋滑油變色後,推在一邊,把乾辣椒,花椒與蒜片入鍋爆香,與肉丁混合均勻。

4、起鍋前倒入青椒快速翻炒幾下,加生抽與香油調味出鍋。

20樓:m目標

做辣子肉丁時一定要選用藤椒或者是二斤條來作為辣椒。然後選用里脊肉或者是雞胸肉來作為肉墊。然後採用爆炒的方式去炒這道菜。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洗乾淨切成肉丁,然後把辣椒洗乾淨,切成段和優點一起放到鍋裡。這道菜味道特別鮮美,非常可口。

如何做辣子肉丁,教你製作辣子肉丁

22樓:晏華芝賁雰

這個辣子肉丁也應該叫宮爆雞丁吧?真正的辣子肉丁應該是更多的辣椒末和牛肉末在一起翻抄的.

辣子雞塊怎麼做,青椒辣子雞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

辣子魚怎麼做

辣子魚塊的做法 草魚一條 750克 水香菇25克 熟筍肉25克。鹽泡紅椒2克 大蔥10克,生薑15克 醬油50克 白糖10克 味精2.5克 溼澱粉25克 熟豬油75克 料酒15克 麻辣油15克 將魚切成瓦塊形4塊,用醬油漬過。筍肉 香菇 紅辣椒 姜 蔥均切成指甲大小的片待用。炒鍋置中火上燒熱用油滑鍋...

怎樣做辣子雞塊,辣子雞塊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紅紅火火,鮮香美味,外焦裡嫩的辣子雞教程來啦,趕緊學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