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入室行盜,開啟保險箱,沒錢 是犯罪既遂還是犯罪未遂

2022-11-04 00:25:03 字數 4930 閱讀 6580

1樓:好心情站

當然是未遂了,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關於盜竊罪的既遂標準,理論上有接觸說、轉移說、隱匿說、失控說、控制說、失控加控制說。筆者主張失控加控制說,即盜竊行為已經使被害人喪失了對財物的控制時,或者行為人已經控制了所盜財物時,都是既遂。被害人的失控與行為人的控制通常是統一的,被害人的失控意味著行為人的控制。

但二者也存在不統一的情況,即被害人失去了控制,但行為人並沒有控制財物,對此也應認定為盜竊既遂,因為本法以保護合法權益為目的,既遂與未遂的區分到底是社會危害性的區別。就盜竊罪而言,其危害程度的大小不在於行為人是否控制了財物,而在於被害人是否喪失了對財物的控制。因此,即使行為人沒有控制財物,但只要被害人失去了對財物的控制的,也成立盜竊既遂,沒有理由以未遂論處。

《刑法》第二十三條 【犯罪未遂】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2樓:

犯罪未遂.如果拿到錢那就是目的成功,那就是入室盜竊,沒拿到錢財就是目的沒達到,犯罪未遂,不過還可以告他私闖民宅,

3樓:

明確告訴你

是未遂能而不為是中止,為而不能是未遂

如果他目的是僅僅是開啟保險箱,那就是既遂了但他是盜竊

所以未遂

某人去盜竊財務室,結果保險櫃裡沒有錢,他的行為屬於盜竊未遂嗎?

4樓:知之知也

當然屬於了,他實施了自己的想法,有了這個行為,應該作為盜竊罪處理,但盜竊罪的判罰是依靠金錢的多少定罪的,這應該進行教育或拘留,不會有很大的事的,,

5樓:

盜竊既遂,只不過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

6樓:塔憶丹

屬於,因為他有盜竊的企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屬於盜竊未遂。

縱橫法律網 鐘晶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盜竊未遂

縱橫法律網 金志剛律師

乙個人進行盜竊,結果開啟保險箱,裡面一分錢沒有,然後離開。請問這是盜竊未遂還是盜竊既遂?為什麼?

9樓:以前的號

未遂。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其特徵是:1、行為人已經著手實行犯罪,是指行為人開始實施刑法 犯罪未遂

分則規定的作為某種具體犯罪構成要件的行為;2、犯罪沒有得逞,指犯罪的直接故意內容沒有完全實現,沒有完成某一犯罪的全部構成要件。對於結果犯,行為人僅僅實現了其實施犯罪的故意,沒有實現其犯罪的目的或犯罪結果的故意。對於實行犯,其實施犯罪行為的故意也沒有完全實現,即行為人欲實施完畢的行為沒有實施完畢。

不論行為和結果,都是刑法規定的作為犯罪客觀方面要件的必要組成部分;3、犯罪未得逞是由於行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行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是指行為人沒有預料到或不能控制的主客觀原因

正在撬保險櫃請問律師他是不是屬於犯罪未遂

10樓:熱浪人間

如果正在撬保險櫃的過程中,因為其他外界因素的影響,停止了撬保險櫃的行為,就屬於犯罪未遂。

外界因素的影響,例如:被人發現後逃離現場、被人當場抓住,等等。

《刑法》對犯罪未遂的定義:

第二十三條 【犯罪未遂】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盜竊保險櫃後無法開啟是盜竊罪未遂還是既遂

11樓:熱浪人間

屬於盜竊未遂。

客觀上打不開保險櫃,因此盜竊沒有得逞,可以認定犯罪未遂。

《刑法》對犯罪未遂的認定:

第二十三條 【犯罪未遂】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2樓:婉拒工藤靜香

根據保險櫃是否脫離持有人的控制,脫離既遂,沒有脫離未遂

犯罪既逐和犯罪未逐的區別

13樓:麥穗兒談教育

一小偷想偷公司財務科保險櫃裡的東西,當入室開啟保險櫃時發現裡面空空的,該行為是犯罪未逐。

1、犯罪結果不同:未遂的結果是犯罪目的無法完成,既遂則是完成了犯罪目的。

2、定義不同: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實施完成的是既遂。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十二條:為了犯罪,準備工具、製造條件的,是犯罪預備。

對於預備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第二十三條: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二十四條:在犯罪過程中,自動放棄犯罪或者自動有效地防止犯罪結果發生的,是犯罪中止。

對於中止犯,沒有造成損害的,應當免除處罰;造成損害的,應當減輕處罰。

14樓:

犯罪未遂,屬於客觀原因導致的犯罪沒有達成的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犯罪未遂是指: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結合本案,小偷盜竊行為已經完成,所以成了盜竊罪的既遂。

而保險櫃沒有東西,只會影響其量刑,不影響定罪。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是未遂

盜竊行為的完成與否,要看標的物的控制是不是轉移。現在沒有標的物,應該是沒有完成盜竊行為,是客觀原因造成,應該是未遂

17樓:浦東刑事律師

屬於犯罪未遂 原則上不進行刑事處罰

犯罪既遂和犯罪未遂的區別

18樓:華律網

犯罪既遂是指行為人所實施的行為已經齊備了刑法分則對某一具體犯罪所規定的全部構成要件。犯罪未遂是指犯罪分子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具體來說,兩者有以下的一些區別:

1.犯罪結果不同:未遂的結果是犯罪目的無法完成,既遂則是完成了犯罪目的。

2.定義不同: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實施完成的是既遂。3.量刑不同:

犯罪既遂按照相關法律行進審判定罪,而犯罪未遂在量刑上往往有所減免,可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兩者最主要的區別在於犯罪結果是否實現。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犯罪既遂是指「實施終了的犯罪行為,達到了行為人預期的目的。需要說明的是,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十三條?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9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既遂和犯罪未遂的主要區別在於:

一、概念不同:

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犯罪未遂包括兩種型別:1、實行終了的未遂和未實行終了的未遂。

實行終了的未遂是指行為人已經將犯罪的實行行為實施完畢,但由於行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犯罪沒有得逞;未實行終了的未遂,是指行為人在實施行為的過程中,由於行為人意志以外的客觀因素的介入,導致行為人不敢或不能把行為實行終了,以致犯罪沒有得逞。

犯罪的既遂是指行為人所實施的行為已經齊備了刑法分則對某一具體犯罪所規定的全部構成要件。

根據刑法分則各種犯罪構成的具體規定和刑法的一般理論,犯罪的既遂有以下幾種形式:

1、行為犯:也稱舉止犯,是指行為人只要實施了刑法規定的某種行為,即已構成既遂的犯罪。

2、結果犯:是指行為人所實施的犯罪行為,必須發生了法定的結果,才構成既遂的犯罪.。

3、結果加重犯:是指行為人實施的犯罪行為,導致了基本犯罪構成結果以外的嚴重結果的犯罪。

4、危險犯:是指行為人實施的犯罪行為,足以造成某種危害結果的特別危險狀態而構成既遂的犯罪。

二、量刑不同。

對於未遂犯,根據刑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在量刑時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也就是說,在相同的罪名下,未遂犯的量刑要較既遂犯的量刑要輕。

20樓:長牙

犯罪既遂是犯罪的一種基本形態,在司法上,應當堅持罪刑法定原則,應當以「犯罪構成要件要素齊備說」作為認定犯罪既遂的標準。犯罪既遂是指行為人所實施的行為已經齊備了刑法分則對某一具體犯罪所規定的全部構成要件。

根據刑法分則各種犯罪構成的具體規定和刑法的一般理論,犯罪的既遂有以下幾種形式:

1行為犯。是指行為人只要實施了刑法規定的某種行為,即已構成既遂的犯罪。

2結果犯。是指行為人所實施的犯罪行為,必須發生了法定的結果,才構成既遂的犯罪。

3結果加重犯。是指行為人實施的犯罪行為,導致了基本犯罪構成結果以外的嚴重結果的犯罪。

4危險犯。是指行為人實施的犯罪行為,足以造成某種危害結果的特別危險狀態而構成既遂的犯罪。

犯罪未遂是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導致犯罪未得逞,是犯罪未遂。比方說某人實施盜竊,但突然聽到傳來腳步聲,於是不得不停止盜竊,所以這種情況下我們把這種情況成為犯罪未遂。

其特徵是:1、行為人已經著手實行犯罪,是指行為人開始實施刑法分則規定的作為某種具體犯罪構成要件的行為;2、犯罪沒有得逞,指犯罪的直接故意內容沒有完全實現,沒有完成某一犯罪的全部構成要件。對於結果犯,行為人僅僅實現了其實施犯罪的故意,沒有實現其犯罪的目的或犯罪結果的故意。

對於實行犯,其實施犯罪行為的故意也沒有完全實現,即行為人欲實施完畢的行為沒有實施完畢。不論行為和結果,都是刑法規定的作為犯罪客觀方面要件的必要組成部分;3、犯罪未得逞是由於行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行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是指行為人沒有預料到或不能控制的主客觀原因。

其實比較難區分的是犯罪未遂與犯罪中止。希望對你有幫助。

盜將行下架原因,盜將行小黃人版為什麼下架了?

在此 將 字讀音是一聲。就是 正準備,就要,打算立馬就 的意思。將要,欲將,正將。盜將行小黃人版為什麼下架了?香型的小黃人版現在還沒有下架,你可以去超市上去買一下。推薦。這個可能暫時沒有用了吧 有哪些你覺得很美的古風歌?風起天闌 此歌號稱 傾盡天下 的姊妹篇,傾盡甩它幾條街。不若忘了白雲蒼狗,且看那...

猜生肖 夜間行盜人人恨配 單腿愛獨立 膽大胞天。請問 這是指什麼生肖

鼠 和 蛇 什麼生肖是夜裡出動 好多!一般來說老鼠夜裡出動,蛇為了覓吃也夜裡出動,狗也可以算是,我家狗大白天下午睡覺,晚上工作的。膽大包天猜一猜十二生肖是什麼 兔子枕著獵槍睡 膽大包天或者是你好,答案是蛇 在十二生肖中,蛇是唯一的冷血動物,所以生肖屬蛇的人都有冷靜的一面,他是不善與人吵架。從前據說有...

人合夥開的公司,是不是該請個會計才行

合夥做生意,有贏有虧,為了避免日後出現經濟利益上矛盾,以及朋友間的關係,建議最好請個會計,在三人中間也能起到乙個互相制約的作用。如果是合夥開的公司的話,為了理清賬目,甚至避免三個人之間有什麼糾紛,建議還是請乙個會計比較好,這樣可以完整的提供公司的財務報表。合夥的公司,資產,負債,淨資產,一定記錄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