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人幫我看看下面的電路圖中的A D轉換器能不能直接接到微控制器的外部中斷引腳上,謝謝啦

2022-11-03 22:15:04 字數 2161 閱讀 8866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行吧,我一直都是用查詢方式,查詢比較簡單:

你電路圖中r4和三極體之間是模擬輸出,接到ad轉換器上,以ad0809c為例,

如果只有這乙個模擬訊號需要轉換,比較簡單,直接接到in0——in7中任何乙個通道,adda、addb和addc是通道選通,如果接到in0通道,直接把這3個腿接低電位(選0通道),ale始終高電位(始終選通0通道),adc0809的start接微控制器上的p0~p2任何乙個(由你選了),adc0809的eoc也是一樣接p0~p2中的乙個,adc0809的out1~out8是數碼訊號輸出,接到微控制器的p角上。連線好電路後,開始寫程式,先給start乙個正脈衝(啟動adc0809),然後判斷eoc是否為1(是否轉換完成),如果eoc為高電位,adc0809就進行下一波轉換,微控制器就可以讀out1~out8上的資料了。

2樓:雙炎斬

看具體引腳

控制、資料口應該接到io上

如果有向微控制器提供完成轉換的回覆資訊的埠的話可以將改口接到外部中斷,當然需要看一下ad的時序圖,確定外部中斷捕捉下降沿還是上公升沿

霍爾電流與霍爾電壓感測器通過a/d轉換器連線到微控制器的具體電路圖

3樓:用以晴

測電流的霍爾稱為霍爾電流感測器。

霍爾電流感測器副邊輸出電流(或電壓)正比於原邊電流。

將副邊電流通過取樣電阻變換為電壓,再經過ad轉換器與微控制器相連。

雙上公升沿d觸發器74ls74連線在a/d轉換器的clock引腳和微控制器89c51的ale引腳之間,這個觸發器起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ale輸出的為51時鐘的2分頻,再經過7474降頻後,作為ad的時鐘。

要確認的話,需要看d觸發器的d與clk端如何接。比如ale接d觸發器的clk,d觸發器的q-接自己的d,q+接ad的clk,這就是2分頻。

51微控制器與灰塵感測器連線必須要加a/d轉換器嗎?該如何連線?求大神指導

5樓:一萬光年

那要看灰塵感測器輸出是不是模擬量訊號,如果是的,那就必須加adc轉換器

不是的話,就不用加了

具體還要多參考感測器的資料

a/d轉換器的結束訊號有什麼作用

6樓:南霸天

a/d轉換器的結束訊號用以檢測a/d轉換是否完成,可以接到微控制器的中斷輸入端,a/d轉換完成時中斷;也可以設定為用它檢測到a/d轉換完成時輸出轉換結果。

a/d轉換器,簡稱adc,通常是指乙個將模擬訊號轉變為數碼訊號的電子元件。通常的模數轉換器是將乙個輸入電壓訊號轉換為乙個輸出的數碼訊號。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以檢測a/d轉換是否完成,可以接到微控制器的中斷輸入端,a/d轉換完成時中斷;也可以設定為用它檢測到a/d轉換完成時輸出轉換結果。

8樓:南來者

a/d轉換器的作用是吧模擬訊號轉換成數碼訊號的!而數碼訊號在許多方面都比模擬訊號好。

9樓:允書文

可以接到微控制器的中斷輸入端,通知微控制器有a/d轉換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知採集裝置ad轉換完成,可以讀取ad轉換後的數字量。

微控制器的d/a,a/d怎麼檢測微控制器是否斷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備用電源的情況下只需要用個光耦就可以檢測斷電了用ad檢測斷電的方法

ad引腳上通過乙個大電阻接地再接到電源。當外部電源斷電後 ad引腳就會被拉到0v

如果要檢測是否低電壓的話,要使用乙個1.8v的穩壓晶元作為基準電壓。然後直接檢測外部電源再進行轉換即可獲得外部的電壓。

一般就直接接個光耦接到微控制器外部中斷即可

一斷電直接執行儲存狀態的程式段

12樓:冬雪衛士

除非你有備用電源,沒有的話你都斷電了系統都沒法執行了還檢測什麼?

如果有備用電源的話就好做的狠了,只需要將電源電壓接到ad取樣端持續取樣判斷電壓值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是 外部儲存。有個iic的晶元,可以掉電儲存 對吧

請各位電工師傅幫我看看下面的電路是否對電表有影響

你這種接法理論上來說當使用發電機工作供電時只要斷掉3相電表前的開關是不影響電表的,因為發電機發出來的電沒有經過電表就直接供負載使用了。但該接法存在著隱患,3相電表的零線始終是和發電機通著的。該接法還存在如下問題 如果你使用的是電子式電能表那麼即使電表不計量你的用電器的用電量,但是它自身也需要耗電,也...

請高人幫忙看看下面這個如何,請高人幫忙看看下面這個八字如何

庚生酉月,月刃格,或是陽刃格。喜丙丁火與甲木。觀八字,有丁火,但無根。無甲木,有乙木,但根卯被衝,乙木坐支刃,天乾合日主,兩失其用,不理想。為官,官不大 求財,財有病。格成而用神無力並帶病,格局不高。即使天乾財 官 印全,有所搭救,也要降分。出身並不特別好,只是中等家庭出身,學歷正規大本以上。事業為...

誰幫我看看這電路圖裡面的符號都表示什麼

l1到l3,是三條相線,a相b相c相,qs是總開關,fu1和fu2是保險絲。km1 km2是交流接觸器的觸點,全部都是常開觸點,fr是過流保護開關,三組都是常閉觸點,電流過大或按下右邊的fr按鈕,可以關閉電機。以上是紅線所標的內容,再看右邊黑線標的內容 在停止狀態下,按鈕sb1按下時,l3經fu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