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我看看這電路圖裡面的符號都表示什麼

2021-03-07 10:56:14 字數 2397 閱讀 6385

1樓:匿名使用者

l1到l3,是三條相線,a相b相c相,qs是總開關,fu1和fu2是保險絲。km1、km2是交流接觸器的觸點,全部都是常開觸點,fr是過流保護開關,三組都是常閉觸點,電流過大或按下右邊的fr按鈕,可以關閉電機。

以上是紅線所標的內容,再看右邊黑線標的內容:

在停止狀態下,按鈕sb1按下時,l3經fu1、fu2、fr、sb3流過sb1,再經過km2的一組常閉觸點,使km1的線圈得電,左邊km1三個常開觸點吸合,電機正轉。

km1還有一組常閉觸點接在km2的線圈通路中,以阻止sb2按下,造成電源短路事故。

按鈕sb3按下時,電路斷開。

在停止狀態下,按鈕sb2按下時,km2接通l2,對換l1和l3的接通位置,使電機反轉。

2樓:楊清樹

我給你畫好乙個圖你看看有你需要的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qs是三相撥動開關,fu是保險絲,fr磁吸,紅色部份是常開觸點的接線處,藍色是線圈,sb是常開或常閉點觸開關,km是交流接觸器,這樣子應該可以看懂了吧.再不懂你就要找人做控制箱了,也可以q我,399720115

4樓:匿名使用者

qs三刀單擲開關

fu1,fu2保險管

km1-km2三刀雙擲開關,帶聯動

fr熱(電流)保護開關

電工學書上有

誰幫我看看這個電路圖上的字母表示的都是什麼意思?

5樓:感冒的流星

c65h-20a/4p表示:斷路器4p是四極開關(帶零線),c65h是開關規格,20a是開關的額定電流

求懂行的幫我看看這圖的電路符號代表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請教了學模電的大四學長,說不知道。開關都能看出來,關鍵是那個鋸齒形突起,不明白是什麼東西。

這張電路圖上的各個符號都代表了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線下面的l是電感,t1是變壓器,k1是轉換開關,r是電阻 c為電容q代表三極體 sp是揚聲器speaker的縮寫,dc為直流電源,c13下面的那個符號是接地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k1. k1-1. k1-2.

k1-3它們代表在一體的聯動轉換開關。q1. q2.

q4 它們代表npn型電晶體三極體。q3. q5它們代表pnp型電晶體三極體。

r1——r12它們代表電阻。t1代表磁芯可調製壓器,2t表示t1的線圈匝數為2匝。c1-—c14它們代表電容器。

其中c12——c14它們表示是電解電容器。l代表電感,dc代表直流電源,sp代表揚聲器。今我分析此電路為無線對講機。

當k1——k1-3這組聯動開關撥在左邊時,對講機為接收狀態,sp 揚聲器為電——聲轉換器件。當聯動開關撥在右邊時為向外呼叫狀態,sp 楊聲器變成話筒作聲——電轉換器件。

9樓:

l代表電感,c代表電容,dc表示直流電,t表示變壓器,sp是揚聲器,q在這裡表示三極體。

10樓:啊6龍

dc是直流電源

c是電容(包括電解電容

、瓷片電容) 單位的u表示 μ法 1法=1000,000μ法 而682*這種是它的型號

r是電阻 單位上的k表示千歐

q是三極體 這裡型號有9018 9014 9015t是變壓器

sp是揚聲器

l是電感

k不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 電容 電源 三極體 電磁鐵 就這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電容、三極體、變壓器、電源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電阻。2 3機管。

電路原理圖中這幾種符號都表示什麼,接地之間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圖中若兩個地符號都存在可理解為兩組接地,前者接大地(大裝置或精密裝置),或分組接地然後再一點連線。第三個符號是電壓接入點,第四個符號是電源接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表示接地符號中接大地的意思,

第二個:表示等效接地,也就是電路中的公共接地端,指冷地。

第三個:表示模擬電路中的公共交叉點接地。

第四個:表示數位電路中的公共地端。

16樓:西門不敗

接地很多種,模擬地 數字地 大地 遮蔽地 就是為了區分一下,沒有別的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種都是接地,沒什麼區別;後面兩個接電源,有什麼區別要看具體的元件,

來個電工幫我看看這電路圖怎麼做成電箱

有設計圖紙,製作甚是簡單,有問題建議諮詢設計師,不明白肯定是圖紙沒交代清楚。位置大小都好了 你找著做 電工高手來幫我看看這個電路圖,請看圖,他的意思是讓你用km5的常開把那幾條線連起來,是用常開連起來,不是短接,內如果常開不夠,容可以拿主觸頭來用,頭尾相當於乙個,三個頭尾就是三對常開了,這樣就夠用了...

請高人幫我看看下面的電路圖中的A D轉換器能不能直接接到微控制器的外部中斷引腳上,謝謝啦

好像不行吧,我一直都是用查詢方式,查詢比較簡單 你電路圖中r4和三極體之間是模擬輸出,接到ad轉換器上,以ad0809c為例,如果只有這乙個模擬訊號需要轉換,比較簡單,直接接到in0 in7中任何乙個通道,adda addb和addc是通道選通,如果接到in0通道,直接把這3個腿接低電位 選0通道 ...

誰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面板病阿,誰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面板病?怎麼治療?

你好,你的情況可能是由於病毒感染造成的,當然也有其他原因的可能性,注意保持好衛生清潔.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及時對症 禁忌菸酒,不要吃刺激新事物.祝你健康 考慮是蕁麻疹 不過建議發個 看看最好 病是需要肉眼看過才能判斷的 建議前去醫院檢查,才能知道 去 科檢查,醫生會根據您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