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跑步後感冒反而加重,為什麼跑步後感冒反而加重?

2022-11-03 12:05:02 字數 1026 閱讀 1308

1樓:飯飯下廚

我們都知道,跑步健身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可以起到很好的鍛鍊效果,可以加快身體血液迴圈,可以加強新陳代謝,增強我們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所以,很多人在感冒的時候,會選擇進行跑步鍛鍊,但是最後發現感冒加重了。這是因為,即便是用運動去對抗感冒,也要根據實際的身體狀況和感冒程度進行,而不是盲目的進行。

1、感冒最好不要運動。當我們身體感冒了的時候,病毒入侵體內,導致我們的身體會感覺虛弱。對於輕微的感冒而言,進行一些溫和的有氧運動是可以的。

但是,在運動的時候會消耗我們身體內很多的能量,對於身體抵抗感冒是不利的哦。特別是對於不是輕微感冒的情況而言,更是如此,不贊同利用運動來恢復身體,運動反而會造成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甚至造成感冒的加重。

2、遵從「脖頸原則」。即便是你想要的通過運動進行感冒的恢復,那也是必須要遵從「脖頸原則」的。何為脖頸原則,也就是以脖頸作為分界點,當感冒的症狀發生在脖子以上的時候,比如說輕微頭痛、鼻塞、流鼻涕、喉嚨痛等等的,是可以進行溫和運動的;但是對於脖子以下的感冒症狀,比如說全身疲軟無力、四肢無力、腰膝痠軟、胸悶噁心等等,這種情況下就不適合進行運動抵抗感冒了。

3、自身身體情況很重要。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於你自身的身體情況。對於一些不經常運動的人而言,在感冒的時候還是要多休息為主,不建議進行運動;而對於常運動的人來說,最好也是要通過脖頸原則進行判斷,看是否適合進行運動了。

最後,需要提醒一點的就是,對於感冒的人而言,最好的恢復辦法就是多休息,讓身體能夠有足夠的精力去對方病毒,如果沒有好轉,要及時的進行診斷**哦。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本來感冒身體情況就不好,如果再繼續跑步的話,就會把體內僅有的能量消耗掉,所以才會導致感冒加重的情況發生。

3樓:運動的小哥哥

因為跑步後身體機能會暫時處於乙個虛弱的狀態,身體免疫力也會相對低下,容易使病菌侵入身體,導致感冒加重。

4樓:帳號已登出

那可能是跑步沒注意保暖的,跑步的時候流汗回去就吹風扇之類的,直接把汗吹乾了。肯定是不注意保暖,光知道流汗有利於**

為什么跑步時需要逆時針跑,為什麼跑步時需要逆時針跑?

逆時針跑步主要源於1912年國際田徑聯賽官方制定的一項規則,規定田徑跑步比賽一律逆時針。之所以制定這項規則,主要是因為人有一種慣性會向左偏離,逆時針跑步可以讓身體保持平衡,並隨著慣性跑得更快。大部分人應該都有在跑道上逆時針跑的習慣,這是源自於1912年國際田徑聯賽官方制定的一項規則,所有田徑跑步比賽...

為什么感冒了非要吃藥,為什麼感冒了非要吃藥?

可以用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

為什么為什么都要變?為什么,為什麼 為什麼都要變? 為什麼

因為人不可能活在過去,肯定會改變的,你也同樣改變了,從小時候到現在,到以後老了,都是乙個過程 因為人都是有思想的,所以都是會變的 什麼都要自己好好把握 他們 都要學 他 這就是你的失敗了 在乙個地方跌倒一次 還要第二次 第三次 你沒有長腦子麼 社會就是這樣 除了時光和地心引力 什麼都是會變的你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