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貓長大後眼睛的顏色會變,為什麼小貓長大後眼睛的顏色會變

2021-03-04 07:43:09 字數 3316 閱讀 4492

1樓:未來青島狀元

跟人一樣,小時候都是灰藍色,長大以後才會有各種顏色的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貓眼睛的虹膜褪色了.

3樓:冰

不會的,設麼顏色就施捨麼顏色

4樓:格拉瓦

是嗎?我家貓怎麼不會啊?

貓的眼睛為什麼會變色?小的時候是黑色的,現在變成金黃色了,怎麼回事?

5樓:思之飛翔

不同品種的貓眼睛都有差別,其實貓眼睛的顏色並不多,一般都是黃色、藍色、琥珀色、紫鋼色、綠色、淺棕色這幾種而已,其中還有些顏色深淺的差異。

貓眼睛顏色的出現差異的原因是因為不同品種的貓,或同一品種中不同個體的貓對色素的攝取和儲存的能力不一樣,不同的色素沉積於各種貓的眼底視網膜上,使它們的視網膜上的顏色各異,我們所看到的貓眼顏色,其實就是透過透明的角膜直接看到貓眼底視網膜上的這些顏色。在不同品種,或不同個體的貓體內,色素在視網膜的沉積與色素在**毛囊內的沉積有一定的相關性。因此貓眼睛的顏色與貓被毛的顏色之間有一定的關聯。

比如說花貓絕對是沒有藍眼睛的,黑貓的眼睛以綠色居多,而長毛的白貓則以藍色為多,間或有些顏色不一的鴛鴦眼。貓眼的顏色對於貓本身的實際作用我們無從而知,但人們在評定貓眼睛的顏色時,一般都是以貓眼的越清澈透明,顏色越純、越深、越有寶石的感覺的為好。

另外,貓眼睛的顏色還是鑑定純種貓的重要依據之一。有些純種貓的眼睛顏色是固定的一種顏色,比如純種的暹羅貓、喜馬拉雅貓的眼睛必定是藍色的。如果整隻貓外型雖然和某純種貓一樣,但眼睛的顏色不符合該純種貓的眼色,就說明該貓已混有其它品種的血統了。

我家藍貓眼睛怎麼是這個顏色?長大會變色嗎?

6樓:

那些隨隨便便說不會變色的人,你養過還是研究過?藍貓小時候眼睛就是藍灰色的,三個月左右變色,我家三隻藍貓也沒見哪只從小到大眼睛不變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貓還小

bai 幼貓眼睛外有一層灰色du的膜 隨貓的長zhi大 膜會褪去 回覆貓本

dao來眼睛專的顏色 所有貓都這樣屬 樓主耐心等便是 差不多五個月會返出本來的顏色 一般一歲半左右顏色定型 我不知道那些說不會變色的人對貓是多不了解 還在這邊誤導別人 藍貓灰眼就失格了 隨隨便便沒長腦子的一句不會變色很可能會讓養藍貓的人難過 以後不懂別來誤導人家

8樓:嘻嘻

那些說不會變色的真是不知道到底懂不懂藍貓 這是小時候眼睛顏色和背毛乙個顏色 等三個月的時候眼睛顏色就會變了 5個月顏色基本定下來 有可能是琥珀色有可能是橘色好的會是橘紅色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色的,我家的都變成橘色了

10樓:詹淑敏左乙

1.貓眼長大

bai不會變色。

2.你的貓還小

幼貓du

眼睛外有一層zhi灰色dao的膜

隨貓版的長大

膜會褪權去

回覆貓本來眼睛的顏色

所有貓都這樣

樓主耐心等便是

差不多五個月會返出本來的顏色

一般一歲半左右顏色定型

我不知道那些說不會變色的人對貓是多不了解

還在這邊誤導別人 藍貓灰眼就失格了

隨隨便便沒長腦子的一句不會變色很可能會讓養藍貓的人難過以後不懂別來誤導人家。

3.那些說不會變色的真是不知道到底懂不懂藍貓這是小時候眼睛顏色和背毛乙個顏色

等三個月的時候眼睛顏色就會變了

5個月顏色基本定下來

有可能是琥珀色有可能是橘色好的會是橘紅色

4.這不是很純正的顏色,應該不是很純正的血統。當然,血統就已經決定了基因

11樓:御狐神族

別慌 藍貓就是小時候是灰色眼睛 都這樣 我家的是兩個半月國內純血統賽級藍貓貓舍買回來的 三個多月的時候會變成橘紅色的眼鏡 底下人說不變色的可能沒養過小貓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就是養了一年了還是灰色我都懷疑是假的藍貓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這是天生的,長大後顏色只會變深一些,但不會很明顯。

14樓:緣的定義式

不會的,我家原來的是只白貓,眼睛也是藍色的,但是它的媽媽是黃色的

15樓:流光須彌指間

好可愛,這顏色很正常啊。應該不會變了吧,這樣也很好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藍貓是黃綠色跟銀白色的 5個月 什麼情況?

貓的眼睛會變色嗎?為什麼我家貓小時候是藍色,現在變成橘色了?

17樓:養生大拿

貓貓會隨著它的成長慢慢改變,貓最大的改變就是眼睛。你養多了就知道了

18樓:你說心不夠近

這是退藍膜了 之前它還小還沒退 它本來的眼睛就是黃色的

為什麼小貓的眼睛會變顏色呢?

19樓:路蕙芸碧蕩

貓瞳孔上的窄縫可以保護視網膜免受強光傷害.當然,瞳孔完全閉合也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必要時閉上眼瞼也可以保護視網膜.所以,當瞳孔收縮到最大限度時,僅瞳孔之間部分完全閉合,兩端仍留有兩個針尖大的小孔.

貓眼睛的瞳孔在一晝夜中隨外界光線強弱的週期性變化而發生變化。白天中午時刻,光照強烈,瞳孔縮小,呈上下豎直的一條線;夜晚光線微弱時,瞳孔充分放大呈圓形,其他時刻呈不同程度的橢圓形。

貓眼睛的瞳孔為什麼會發生如此顯著的變化呢?原來,貓眼睛瞳孔很大,負責瞳孔收縮的肌肉很發達,收縮特別強烈。貓這種一日三變的功能就是借助於瞳孔強大的張縮能力完成的。

它能調整進入眼睛內的光線強弱,使其始終保持足以興奮神經的水平,從而使貓不論在白天還是黑夜,都能清楚地看到外界的各種物體,這對貓夜間活動和覓食都具有重要意義。

20樓:匿名使用者

誤解:小貓眼睛的顏色不會變。錯! 正解:剛睜開眼睛的小貓眼睛通常都是藍色的,過幾個月以後,眼睛的顏色才會變成最終的顏色。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的眼睛是隨時間改變而改變的,在一天中貓的眼睛就會改變幾次。如果人張一雙貓眼大概晚上不用燈就可以看得見東西。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是常說 人老珠黃嗎。也許貓也會這樣把

小貓長大了之後眼睛會變色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的會的,例如一些白貓,小時候眼睛是藍色的,長大後顏色會變淡,沒小時候那麼藍,甚至有些直接變成普通顏色!

小貓成長期毛會變顏色嗎,小貓長大了毛色會變嗎

斷奶後的小貓,2 3月會慢慢退去胎毛,習慣在貓砂上廁所3月後可以吃幹貓糧e寵有,長牙,學習並聯絡捕獵,開始貓咪的青春期這個時候驅蟲,打疫苗會讓小貓更健康強壯不容易生病半歲左右的貓經過春夏換毛毛會更柔順漂亮,睡眠時間也在慢慢縮短從白天晚上都睡覺慢慢到白天才睡覺直到一歲左右一歲成年會發情,會有打望 嗷嗷...

為什么小時候很笨,長大後變聰明了

小時候不知憂愁,整天樂呵呵的混日子,小腦袋瓜又對世界充滿好奇,當然有很多奇思妙想啦。長大後,壓力倍增,對這個世界上自己有能力了解的都了解的差不多了,腦袋長期工作,所以就有了自己變笨的錯覺 會的,人都會隨著環境年齡的變化而改變的 小時候很笨,長大後會變聰明嗎?人會長大啊 遇到的事情多了 經歷的多了 自...

長大後鼻子變挺的特徵是什麼,長大後鼻子會變挺嗎?

不一定要很挺的鼻子才好看嘛,亞洲人鼻子本來就不會多挺,現在就挺好的 長大後鼻子會變挺嗎?你應該知道化妝吧 可用白色的粉底塗在鼻樑底處 鼻子兩側塗上咖啡色的鼻影 鼻子就會變高了 還有yayafo 這能更好的把鼻子變高 會有細微的變化,鼻樑的高矮是基因控制的。鼻子不挺長大後會變挺嗎 從小經常捏捏,長大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