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石油中得到汽油的方法是什么,從石油中得到汽油的方法是什麼?

2022-10-03 13:05:05 字數 4679 閱讀 7368

1樓:

不同標號的汽油是由汽油的幸烷值決定的,不是什麼低標號的油家點什麼新增劑就可以變成高標號的汽油。(最開始的高標號汽油有那樣的嫌疑)

下面是石油煉油工藝的不同流程。

常壓蒸餾和減壓蒸餾

常壓蒸餾和減壓蒸餾習慣上合稱常減壓蒸餾,常減壓蒸餾基本屬物理過程。原料油在蒸餾塔裡按蒸發能力分成沸點範圍不同的油品(稱為餾分),這些油有的經調合、加新增劑後以產品形式出廠,相當大的部分是後續加工裝置的原料,因此,常減壓蒸餾又被稱為**的一次加工。包括三個工序:

**的脫鹽、脫水 ;常壓蒸餾;減壓蒸餾。

**的脫鹽、脫水

又稱預處理。從油田送往煉油廠的**往往含鹽(主要是氯化物)、帶水(溶於油或呈乳化狀態),可導致裝置的腐蝕,在裝置內壁結垢和影響成品油的組成,需在加工前脫除。常用的辦法是加破乳劑和水,使油中的水集聚,並從油中分出,而鹽份溶於水中,再加以高壓電場配合,使形成的較大水滴順利除去。

催化裂化

催化裂化是在熱裂化工藝上發展起來的。是提高**加工深度,生產優質汽油、柴油最重要的工藝操作。原料範主要是**蒸餾或其他煉油裝置的350 ~ 540℃餾分的重質油,催化裂化工藝由三部分組成:

原料油催化裂化、催化劑再生、產物分離。催化裂化所得的產物經分餾後可得到氣體、汽油、柴油和重質餾分油。 有部分油返回反應器繼續加工稱為回煉油。

催化裂化操作條件的改變或原料波動,可使產品組成波動。

催化重整

催化重整(簡稱重整)是在催化劑和氫氣存在下,將常壓蒸餾所得的輕汽油轉化成含芳烴較高的重整汽油的過程。如果以80~180℃餾分為原料,產品為高辛烷值汽油;如果以60~165℃餾分為原料油,產品主要是苯、甲苯、二甲苯等芳烴, 重整過程副產氫氣,可作為煉油廠加氫操作的氫源。重整的反應條件是:

反應溫度為490~525℃,反應壓力為1~2兆帕。重整的工藝過程可分為原料預處理和重整兩部分。

加氫裂化

是在高壓、氫氣存在下進行,需要催化劑,把重質原料轉化成汽油、煤油、柴油和潤滑油。加氫裂化由於有氫存在,原料轉化的焦炭少,可除去有害的含硫、氮、氧的化合物,操作靈活,可按產品需求調整。產品收率較高,而且***。

延遲焦化

它是在較長反應時間下,使原料深度裂化,以生產固體石油焦炭為主要目的,同時獲得氣體和液體產物。延遲焦化用的原料主要是高沸點的渣油。延遲焦化的主要操作條件是:

原料加熱後溫度約500℃, 焦炭塔在稍許正壓下操作。改變原料和操作條件可以調整汽油、柴油、裂化原料油、焦炭的比例。

煉廠氣加工

**一次加工和二次加工的各生產裝置都有氣體產出,總稱為煉廠氣,就組成而言,主要有氫、甲烷、由2個碳原子組成的乙烷和乙烯、由3個碳原子組成的丙烷和丙烯、由4個碳原子組成的丁烷和丁烯等。它們的主要用途是作為生產汽油的原料和石油化工原料以及生產氫氣和氨。發展煉油廠氣加工的前提是要對煉廠氣先分離後利用。

煉廠氣經分離作化工原料的比重增加,如分出較純的乙烯可作乙苯; 分出較純的丙烯可作聚丙烯等。

2樓:冰原隕石

分餾。混合物中的各種烴,一般是含碳原子數越少的分子,沸點越低;含碳原子較多的分子,其沸點越高。當給石油混合物加熱時,低溫,低沸點的烴先氣化,經過冷凝分離出來;隨溫度的公升高,較高沸點的烴再氣化,經過冷凝分離出來,不斷繼續加熱、氣化、冷凝,就可以把石油分成不同沸點範圍的蒸餾產物,這種方法叫石油的分餾。

石油分餾出來的各種成分為石油的餾分(仍然是混合物),為了不使高溫下高沸點的烴受熱變化和炭化結焦,常採用低於常壓的條件下進行分餾,叫做減壓分餾。石油分餾的產品:溶劑油(c5~c6 30~150℃)、汽油(c5~c11 220℃c以下)、煤油(c11~c16 180~310℃)、柴油(c15~c18 200~360℃)、凡士林(c16~c20 360℃以上)、石蠟(c20~c30360℃以上)、瀝青(c30~c40360℃以上)。

3樓:鄭傑

重一物體中提取另一物體目前主要靠冷凍來解決

根據石油內汽油和各物體凝固點不同 保持在一定溫度下將變成冰的物體取出

4樓:此木一稂

是分餾。以石油為原料可以提煉出航空汽油,汽油,柴油等。是利用石油中各成分的沸點不同。屬於物理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是根據混合物石油中各成分沸點不同,將其分餾,綜合利用。這是物理變化。要繼續了解可看有機化學中石油的應用。會有收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油氣是通過複雜的化學物理過程,如

天然氣是從油氣藏中開採的可燃氣體,它是埋藏在地下的生物有機體,經過漫長的地質年代和複雜的轉化過程生成的。通過油氣開採,把天然氣從地下開採出來,經過淨化、調壓、輸配再送到使用者。

從石油中得到汽油的方法是什麼?

7樓:鈕玉蘭毋婷

是分餾。以石油為原料可以提煉出航空汽油,汽油,柴油等。是利用石油中各成分的沸點不同。屬於物理變化

用分餾的方法從石油中得到汽油和乙酸 這句話有啥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乙酸是小分子必須要對石油(20碳左右)進行深度的裂化才行(裂解)。

通過催化裂化得到乙烯,最後加工乙烯得到各種其他有機化合物。合成纖維、合成橡膠、合成塑料(聚乙烯及聚氯乙烯)、合成乙醇(酒精)的基本化工原料,也用於製造氯乙烯、苯乙烯、環氧乙烷、醋酸、乙醛、乙醇和炸藥等。

9樓:來自逍遙津爽快的紫玉蘭

二者沸點相差不大,易揮發,效果不好

下列分離方法不合理的是(  )a.從石油中得到汽油,可用蒸餾的方法b.提取溴水中的溴,可用加入乙醇萃

10樓:玩世

a、石油是汽油、煤油、柴油等形成的混合物,各成份是互相溶解、沸點不同的物質,其分離可以採用分餾的方法,故a正確;

b、乙醇和水是互溶的,不能用乙醇作為提純溴水中溴單質的萃取劑,故b錯誤;

c、泥沙和水是互不相溶的,先溶解、過濾,得到粗鹽的水溶液,然後結晶可以獲得粗鹽的晶體,故c正確;

d、fecl3與鐵粉反應生成fecl2,過濾除去過量的鐵粉,可以將氯化亞鐵中的氯化鐵除去,故d正確.

故選:b.

11樓:古巨基

b不合理,因為乙醇會和水混溶,不能達到分層的效果

12樓:濰坊家教論壇

b選項錯誤,乙醇不能作為萃取劑,因其遇水混溶。

汽油是從石油中提煉得到的什麼和什麼的液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小、易於揮發的 液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是從石油中提煉得到的(密度小)、(易揮發)的液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的外觀為透明液體,可燃,餾程為30℃至220℃,主要成分為c5~c12脂肪烴和環烷烴類,以及一定量芳香烴,汽油具有較高的辛烷值(抗爆震燃燒效能),並按辛烷值的高低分為90號、93號、95號、97號等牌號。汽油由石油煉製得到的直餾汽油組分、催化裂化汽油組分、催化重整汽油組分等不同汽油組分經精製後與高辛烷值組分經調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車點燃式內燃機的燃料。

石油和汽油怎麼互相轉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是組成比較多的有機混合物.汽油是石油中比較輕的一些組份,也是混合物.由石油提煉出汽油,柴油,最重的就是瀝青.

如果想把汽油變成石油的話,得把汽油,柴油瀝青等組成再混合在一起.

一般來說,汽油從石油中提煉,在石化企業當中,要用到精餾塔等一系列裝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裂化而成汽油。

汽油已經是成品,沒必要轉換為石油。汽油可以繼續裂變得到乙烯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是多種油類的混合物,通過分餾的方法可以制得汽油。

沒有用汽油製備石油的,汽油的成本多貴啊~

19樓:

兩者是通過沸點的不同分離出來的。

相互轉換的話只要再次混合分離出來的產物就可以了。不過這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20樓:劍舞清風獨自

汽油是由石油煉製出來的,不可能在還原成石油

石油是怎樣加工的?

汽油是怎麼從石油裡面提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黑褐色的流動或半流動粘稠液,略輕於水,是乙個成分十分複雜的混合物;就其化學元素而言,主要是碳元素和氫元素組成的多種碳氫化合物,統稱「烴類」。**中碳元素佔83%一87%,氫元素佔11%一14%,其它部分則是硫、氮、氧及金屬等雜質。

雖然**的基本元素類似,但從地下開採的天然**,在不同產區和不同地層,反映出的**品種則紛繁眾多,其物理性質有很大的差別。**的分類有多種方法,按組成分類可分為石蠟基**、環烷基**和中間基**三類;按硫含量可分為超低硫**、低硫**、含硫**和高硫**四類;按比重可分為輕質**、中質**、重質**以及特重質**四類。

**數量單位桶,1桶=158.98公升=42加侖。美製1加侖=3.785公升,英製1加侖=4.546公升。

22樓:潮智鑫將冷

具體的工藝是相當複雜的這裡說不明白,但是原理是很簡單的。用的就是不同液體沸點不同的原理,把**進行加熱然後控制在汽油、柴油等各種產品的沸點的溫度穩定住,把蒸發出來的蒸汽進行冷卻,餾出溫度決定出來的產品。說白了就是分溫度段對**進行蒸餾。

從什么例項中看出吳用什么性格,從什麼例項中看出吳用什麼性格

性格特點是 沉著冷靜,足智多謀 例子 智取生辰綱 智取大明府 智取文安縣 巧用雙掌連環計吳用,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平 生機巧聰明,曾讀萬捲經書。使兩條銅鏈 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樑中 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 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

有哪些發明是從大自然中得到啟發的

1 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 電魚與伏特電池 4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5 人們根據蛙...

媽媽是從什么時候叫起的,媽媽是從什麼時候叫起的

不知道你說什麼。能詳細點嗎?第一種解釋 媽,從造字上看,媽是形聲字,從女,馬聲。本義是稱呼母親,重讀仍為原義。廣雅 釋親 媽,母也。康熙字典 俗讀若馬,平聲。稱母曰媽。在歷史長河中,媽媽 這個詞的含義經過變化,但是 必須強調的是 媽媽 不是外來詞,人類的各種語言中,mama的發音總是用來稱呼母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