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容易得腦萎縮,什麼樣的人容易的腦萎縮

2022-01-02 13:30:33 字數 5244 閱讀 5949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出差倒時差者:科學家認為,長期處於倒時差狀態會刺激到人的大腦,產生某種大腦激素,導致腦萎縮。但是如果在倒時差的過程中,獲得長時間的休息,那麼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經常飲酒者:研究人員表示,在他們之前已有研究表明,飲酒可能會影響腦量,但未能夠提供確鑿的證據。研究結果不但證實了飲酒與腦萎縮之間的關係,同時也表明,飲酒引起腦萎縮的速度比以前人們想象的要快。

長期處於高壓力工作中的人群:壓力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而且可被接受;許多研究認為,壓力對高血壓、心臟病等身體健康都具有負面影響,但很少有研究強調其對精神健康的影響。我們的研究則是直接研究了壓力或壓力激素對大腦功能的長期影響。

生活單一,缺乏樂趣者。人類的左腦負責處理工作、讀書資訊,右腦則負責處理嗜好、藝術、運動等資訊,若在中年時忽略右腦的鍛鍊,退休後若無法在短時間調整生活形態,左、右腦運動不足,大腦得不到應有的鍛鍊,即容易產生腦萎縮。因此對於中老年人,尤其是退休前後,應當注意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廣泛的開發左右腦,減少發生腦萎縮的可能性。

飲食不科學者。腦萎縮的高發人群在中老年,這部分人的身體狀況已經在不斷下降,因此飲食是急需要重視的一點。應該保持健康的飲食,不良的飲食習慣對於腦萎縮有著誘發的作用。

不少人認為歲數大了,就應該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而在飲食中多吃油膩、魚肉,這都是不可取的,飲食應當以清淡為主,適量多使用一些優質的蛋白質和卵磷脂,而減少脂肪的攝入。但是也要注意不要過分的依賴蔬菜,這樣有可能導致身體缺乏維生素b12,反而增加了患腦萎縮的可能性。

2樓:帛曉暢

性格不開朗內向的人或者不用大腦多想問題的人願意得腦萎縮

什麼人容易得腦萎縮?

3樓:養寄厹

年輕人也是有可能得腦萎縮的,腦萎縮大多見於老年人,但也並不是說只有老年人才會出現,因為腦萎縮有很多不同的**,比如遺傳因素,以及腦外傷,腦出血,腦梗塞,和顱內感染等,都是可以引起腦萎縮的,所以如果年輕人出現上述這些狀況,那也可以導致出現腦萎縮。

4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腦萎縮多發於50歲以後的中年人,發病原因比較複雜有各種因素,比如遺傳,患者子女有50%機率遺傳到,還有一些未知的原因,建議定期進行影像檢查檢視腦部組織容積,一旦發現應及時**。

5樓:

中老年人患病率較高,還有就是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腦萎縮的機率也很大。

6樓:

老年人和心腦血管病患者!

7樓:巴黎街的孤單

抽菸喝酒的人最容易了

什麼人容易得腦萎縮?

8樓:

50_60歲的人容易的腦萎縮,這個時期是容易發病的時期,因為年齡大了,免疫力低下,得病不可怕,正當**,堅持鍛鍊,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9樓:

病情分析:小腦萎縮是可以通過身體鍛鍊進行輔助**的,鍛鍊只要是通過平衡能力的鍛鍊,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的肢體平衡能力,平時可以幫助孩子多做一些肢體上面的運動,都是可以先從小的肢體開始,等好轉之後可以慢慢的調整肢體運動。

10樓:

1.【老年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只要年紀大了,就容易腦萎縮。因為到了老年的時候,不僅身體衰老,腦組織也不可避免地會減少。或是由於種種的原因,老年人就成為腦萎縮的高發人群。

2.【不愛動腦的人】腦細胞每天都會死亡。有的人經常抱怨自己動腦筋,不知死了多少腦細胞。

其實這是不對的。並不是動腦筋就會死腦細胞,恰恰相反,由於不用腦子,腦細胞得不到運動,才會導致腦萎縮。

3.【肥胖的人】很多肥胖的人,因為血脂比較高,所以導致腦迴圈的狀況不太好,甚至會引起各種腦血管疾病,更嚴重的,就會使腦組織出現萎縮的狀況。所以肥胖的人要注意科學地**。

4.【飲食不健康的人】大腦必須很多營養,而且要均衡。如果平時一味地只是吃素,或是僅僅只吃肉食,都是飲食不健康的表現。這樣大腦的營養就得不到有效地補充,發生萎縮的概率就會增加。

11樓:

【飲食不健康的人】大腦必須很多營養,而且要均衡。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多發生在老年人群體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多發生在中老年群體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生在老年人群體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生在中老年群體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呢就是年齡大了導致的

17樓:郯歌在松月

得腦萎縮是由於不用腦子,腦細胞得不到運動,才會導致腦萎縮的,所以不愛動腦的人,不願動腦子的人容易得;或者由於種種原因,老年人成為腦萎縮的高危人群。建議適當鍛鍊,多動腦子,積極參加活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生在老年人群體中,建議中醫**

什麼人容易得腦萎縮?

19樓:天下藥王

對於部分患者來說有一定的遺傳家族病史,容易出現小腦萎縮症。對於這樣的患者容易在患者年輕的時候就會出現明顯的小腦萎縮,並且會導致患者出現明顯的肢體運動功能障礙,表現為走路不穩,左右搖擺,容易摔跤,並且出現明顯的共濟失調。像這樣的情況多數有明顯的家族遺傳病史,在家族病史當中可以發現有明顯的家族聚集的傾向。

除此以外,部分患者由於長期沒有養成養好的生活習慣,容易造成出現明顯的小腦萎縮的情況,比如長時間吸菸,飲酒導致出現的酒精性腦萎縮,或者是由於一些特殊的疾病,比如中毒性腦病或者是中樞神經系統嚴重的損傷、感染,也有可能會導致出現小腦萎縮。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當豬,不思進取,遇事愛問之人遲早腦殘。

21樓:y戀夏

這個問題可以網上搜尋一下,如果你覺得不可不可信,可以問一下學醫的朋友,或者直接去醫院問一下。

什麼人容易得腦萎縮?

22樓:

雖然人腦外面有非常堅實的腦殼保護,但還是難免遭受各種各樣的侵害,會導致患者的大腦出現各種症狀。如果乙個人的大腦發生萎縮,將會導致思維能力減弱,對生活的影響和危害可想而知。因此在生活中,要積極地預防腦萎縮。

一般哪些人容易患腦萎縮呢?一是老年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只要年紀大了,就容易腦萎縮。

因為到了老年的時候,不僅身體衰老,腦組織也不可避免地會減少。或是由於種種的原因,老年人就成為腦萎縮的高發人群。二是不愛動腦的人。

腦細胞每天都會死亡。有的人經常抱怨自己動腦筋,不知死了多少腦細胞。其實這是不對的。

並不是動腦筋就會死腦細胞,恰恰相反,由於不用腦子,腦細胞得不到運動,才會導致腦萎縮。三是肥胖的人。很多肥胖的人,因為血脂比較高,所以導致腦迴圈的狀況不太好,甚至會引起各種腦血管疾病,更嚴重的,就會使腦組織出現萎縮的狀況。

四是飲食不健康的人。大腦必須很多營養,而且要均衡。如果平時一味地只是吃素,或是僅僅只吃肉食,都是飲食不健康的表現。

這樣大腦的營養就得不到有效地補充,發生萎縮的概率就會增加。

23樓:戎竹雨

引起腦萎縮的**是有很多的,比如有腦缺血引起的腦萎縮疾病,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體內缺少微量元素引起的腦萎縮,比如缺少維生素b12或者是缺少葉酸,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屬於有家族史遺傳性的,還有人是由於頭部受傷出現的腦萎縮疾病。

腦萎縮疾病是不能完全**的,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和控制,首先要明確**,要聽從醫生指導,對症和針對性的預防,同時患者也要保持有乙個樂觀的心情和心態,一定要避免壓力過大,避免生氣,也要戒菸戒酒,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做一些戶外體育鍛煉,同時,患者也要控制好個人的血糖,血脂和血壓方面的問題,這樣是可以避免腦萎縮疾病加重的。

24樓:待續

腦萎縮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病理上表現為腦組織體積縮小,細胞數目減少,腦室和蛛網膜下腔擴大。本病多發生於50歲以上,病程可達數年至數十年,男性多於女性,可分為瀰漫性腦萎縮及侷限性腦萎縮,瀰漫小腦萎縮包括皮層萎縮、小腦萎縮及皮層、小腦、腦幹萎縮;侷限性腦萎縮多見於侷限性腦器質性病變後的外傷、血管病、顱內侷限**染等。

腦萎縮是許多疾病的神經影像學表現

什麼樣的人容易的腦萎縮

25樓:成都西南**諮詢

以下人群更容易得腦萎縮,患者有家族遺傳的問題,腦外傷、腦卒中、腦炎、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有腫瘤,長期發作癲癇的問題。還有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有過煤氣中毒病史、菸酒無度、酒精中毒、動脈硬化性腦病,腦缺血、缺氧,都會引起患者發生腦萎縮的問題。在臨床上,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會導致小動脈硬化,這是老年腦萎縮的重要因素。

腦萎縮最主要的致**素,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以後會導致紅細胞的變形能力下降,導致患者大腦內毛細血管有效的血液灌注不足,會引起腦細胞處於慢性缺血、缺氧的狀態,發生形態學的改變,就形成了腦萎縮。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 看個人情況

27樓:鳶舉

多見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

28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腦萎縮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疾病,多見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近年來,老年腦萎縮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公升的趨勢。

1.疾**素:隨著老人年齡的增長,體內的各器官和組織的功能也會逐漸下降,很多老年人難免會患上不同程度的動脈硬化、腦栓塞、腦出血、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

大量臨床病例研究表明,這些疾病都是引起腦萎縮、痴呆的元凶,且這些慢性病久治不癒,日益加重。更有些老年人性格固執,只要是自己能走得動,就認為自己是沒有病,拒絕勸說和**,病情進一步發展惡化,最終導致大腦動脈退行性病變,腦神經細胞缺血、缺氧、變性壞死,從而出現腦萎縮、痴呆。

2.心理因素:有些老年人一輩子都工作在領導的崗位上,勞苦功高,自信心很高。

但是歲月不饒人,隨著年齡增長要從崗位上退下來,一時間不免覺得心裡有些不適應,以前都是大家聽他的,現在自己反而要聽別人的,就怎麼也聽不進去。有些老人幾十年如一日掌管著家庭的大權,一旦退下來之後整天悠閒自在,家裡的支配權突然失去,很難在思想上轉變過來,長期下去心裡抑制,思想畸形發展等因素影響,加快了腦神經細胞的老化,很容易出現腦萎縮。

3.生理因素:人體就像是一部完整的機器,各個器官就是他的零件,用久了就會逐漸老化。

老年人的生理機能會逐漸退化,特別是心腦血管(大小動脈)發生粥樣硬化,微迴圈受阻,導致大腦供血、供氧不足、腦神經細胞變性、壞死、功能減退。繼而出現記憶力減退、失眠、煩躁、精神不振、表情淡漠、反應遲鈍、固執等腦萎縮的表現。

哪些人最容易得癌症,什麼樣的人容易得癌症?

哪些人最易得癌?看完這份 名單 嚇一跳!若你在其中,儘早預防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癌症?主要有五種體制 1燥紅質者此種體質者長期以來內熱較重,性情急躁,心煩失眠 大便祕結 小便黃少 舌質紅,舌苔或少或無。整個人體的新陳代謝呈病理性亢進,導致某些組織很容易受內外刺激的激惹而 誤入歧途 發生突變,形成惡性腫...

什麼人容易得白塞氏病?什麼人容易得白塞病?

白塞氏病的 包括很多,比如說遺傳的因素 環境的因素,還有接觸一些化學物質的因素,和感染的某一些病原菌,或者是病毒,也會導致我們免疫系統的異常,從而導致白塞病的發生。除了這個以外,我們還會要關注白塞氏病,它的這樣的發病也不是說有一些,目前來講也沒有乙個明確的 或者是哪些人容易得。但是就是它是跟免疫相關...

什麼人容易得白塞氏病?

白塞病是一種免疫性疾病,每個人都有可能患免疫性疾病,而白塞病又稱為絲綢之路病,可見它好發於絲綢之路沿岸,這類人群飲食習慣主要為多食肉食 多飲酒 少食蔬菜及水果等。另外,長期處於焦慮狀態 工作壓力過大 體質差的人群,也容易導致白塞病的發生。此外,合併人體免疫系統病或長期服某些用藥物的人群,也容易發生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