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提高演講口才和說服力的要素

2022-11-01 05:05:06 字數 1423 閱讀 8540

1樓:馮小公尺兒

乙個精彩的演講其實就像一部戲劇,精心策劃的劇情,反覆的排練,向觀眾傳遞重要的資訊,給人們歡樂和啟發。想要演好這一出戲劇,就要提高演講的說服力。以下這九大要素可以很好的幫助你:

1.確定演講的框架。從標題到逐漸深化的論點、論據、結論和提議都是重要的環節。

2.匯入演講的環節要想引人入勝就要使用聽眾覺得與眾不同的詞語,如古詩、名句、名言或者網路、社會、切中時代利弊的新詞,收集金句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3.用排比句和模擬句會可以更加吸引聽眾。如果你要想演講吸引聽眾、起到煽動聽眾情緒、讓人進入演講人的時態就要懂得運用。

4.開頭和結尾是非常重要的環節,特別是首尾呼應這種方式能有效的幫助你吸引聽眾了解到你演講中的主要內容。

5.要設計好演講中間的邏輯性,有論點,有論據。由淺入深,層層疊進。

6.脫稿的演講肯定比唸稿子的要強幾百倍。要學會不帶稿上台,前提是要準備充足。

7.要訓練自己的臨場發揮能力,當在演講的時候如果台下觀眾有不同的意見,要學會準備預留方案進行應對。

8.懂得在演講的時候與觀眾互動,讓觀眾了解到你的演講與他自己息息相關,那麼他們會更加仔細和認真的對待。

9.任何時候自信都是乙個人的形象代言,乙個充滿自信的人總是在演講前就會給人帶來一種撲面而來的感染力。而自信**於良好的心理素質,良好的心理素質總是能讓人從容不迫。

良好的心理素質也是客服怯場的必備良藥。

2樓:達

8、要為你的聽眾提出最好的建議,不要為你自己提出最好的建議。如果你能做到達一點,那誰都沒有辦法從你的腳下搶走一塊地盤,你也就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匯入演講的環節要想引人入勝就要使用聽眾覺得與眾不同的詞語,如古詩、名句、名言或者網路、社會、切中時代利弊的新詞,收集金句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另外,我們還要善於總結經驗。

在《論語·學而》中,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傳不習乎?人們要想提高自己的講話能力,也需要對自己說過的話進行反思。事前的準備是否到位?

哪些情況沒考慮到?話說過了,哪些地方說得很精彩,哪些地方換一種說法效果會更好,哪些話說得不恰當以後需要注意?……

最後,還要有自信,任何時候自信都是乙個人的形象代言,乙個充滿自信的人總是在演講前就會給人帶來一種撲面而來的感染力。而自信**於良好的心理素質,良好的心理素質總是能讓人從容不迫。良好的心理素質也是客服怯場的必備良藥。

4樓:匿名使用者

口才鍛鍊

(一)每天至少10分鐘深呼吸訓練。

(二)抓住一切機會講話,鍛鍊口才。

1、每天至少與5個人有意識地交流思想。

2、每天大聲朗誦或大聲講至少5分鐘。

3、每天訓練自己「三分鐘演講」一次或「三分鐘默講」一次。

4、每天給親人、同事至少講乙個故事或完整敘述一件事情。

有說服力的英語

樓上的persuasive不是不可以,但是偏向於這個人的能力 善於說服,但是提問應該是某些東西某些話有說服力,是吧,建議用convictive.詳細如下 convictive ken viktiv adj.有說服力的,令人信服的 suasive 5sweisiv adj.勸說的,有說服力的 pers...

怎樣鍛鍊自己的口才和演講能力,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演講與口才能力?

演講與口才訓練方法提公升演講技巧演講能力6個方法 腹式呼吸 互動 懸念等 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演講與口才能力?口才和演講能力需要日積月累的堅持練習的,一蹴而就能幾乎無法達到,建議你用下 雲學優課 這個軟體,有口才測試 訓練工具 理論課程和實踐場景,算是比較系統練習口才的應用啦。千萬別想著一步登天,所有...

提高母羊繁殖力的主要措施有哪些,提高繁殖力的措施有哪些?

1 選擇繁殖力強的母羊留種 繁殖力具有遺傳性,一般第一胎產雙羔的母羊,都具有較大的繁殖力,從2 3歲產雙羔的母羊中不斷選擇,可以提高母羊的雙羔率。2 改善飼養管理條件,保持母羊良好的體況 營養條件對羊群繁殖力影響很大,抓好母羊膘情,提高母羊營養水平,不僅能使母羊發情整齊,還能使其排卵數增加,特別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