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經驗 工作中你最怕遇到什麼樣的人

2022-01-15 12:37:44 字數 5200 閱讀 4243

1樓:

在工作當中,什麼樣的人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見不到的。小編最怕遇到下面這四個人,你呢?

第一種是仗勢欺人的人——工作中難免會遇到領導的七大姑八大姨、這個外甥那個侄女的,其中就不乏有人仗著自己的關係,對他人指指點點,呼來喝去,只顧自己的利益,絲毫不顧公司的規章制度,行為囂張,態度蠻橫,這樣根本就不是工作。

第二種是陰險小人——這種人,明面一套,暗裡一套。表面上態度誠懇,願意配合,背後說三道四,到處使絆子,工作根本無法進行,對團隊的凝聚力有很大影響,願意好好工作的員工也會因此而離職。

第三種是態度消極充滿負能量的人——這種人天天抱怨,各種抱怨,每天埋怨這個不公平,那個不可能,這個不行,那個不對,這樣沒資源,那樣太麻煩,總之沒有一件事是自己滿意的,天天對外倒垃圾,把同事們當做垃圾桶,嚴重影響辦公室的工作氛圍,嚴重影響大家的心態,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天天聽到負能量,自己難免變得悲觀消極。這是萬萬不可的。

第四種是自己的事沒做好還到處管別人閒事的人。這種人更是讓人害怕,他們自己的事情沒有做好,卻把眼睛到處盯著大家,找大家的毛病,甚至是故意告你的小狀,這種遇到了你可千萬要躲得遠一點再遠一點。

2樓:青鋒兄

江湖險惡什麼人都有可能會遇到,在職場中也是如此,總有一些人做的一些事讓周圍的同事敬而遠之,行走職場江湖多年,給大家找出來幾種人見人怕的人:

一、自己不懂還很狂妄的上司

有乙個好領導,對於我們普通的工作者來說是一件莫大的好事。可有時我們會偏偏遇到那種讓自己都揪心的領導,那就是自己不懂還胡亂指揮的領導。這種領導有當官的癮,覺得自己當個領導就無所不能,每天對下屬呼來喝去的。

下屬提個什麼意見都要被駁回,堅持他那不合理的工作安排。

二、人品不好的同事

人品很重要,可職場中也有時會遇到那種人品惡劣的人,他們表現是這樣的:

1、喜歡背地裡討論同事的是是非非,覺得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的。

2、愛指點江山,好像自己是ceo一樣,對公司的各種現有政策制度不滿意,如果換做是他要怎麼做怎麼做的。

3、陰奉陽違,明面一套背地裡一套,讓你防不勝防,你要不小心惹到這種人,日子肯定不好受。

三、消極怠工,負面情緒多的人。

這種人每天就是叫嚷著各種麻煩,辛苦,累。在他們眼裡看不到希望,前途是一片黑暗。你要做個什麼事或者稍微努力的工作下,他們就會湊過來跟你說,做那些有什麼用嗎,又不給你漲工資,讓你愉快的心情瞬間變的淒涼,所以這種人也讓人不願意靠近。

3樓:俏葶葶

在工作中很不負責任的人也是我不想遇到的,我在一次假期打工的時候就遇到過這種人,本來都是在流水線上工作,都是分組完成相應的工作量,但是由於我們還是新手,所以本來到了下班時間但是我們還是沒有完成一天的工作,組長就建議大家加班一起完成,但是這時候就有乙個人表示很不服,非要下班,然後就是二話不說就走了,我們只能默默地把工作做完才走。這時候我想不僅是我心裡很不爽,其他人也應該有這樣的想法。

職場中,你有哪些經驗或者感悟?

4樓:職場與生涯

在職場中我們只要善於去發現,善於去總結,我們都能在平常的工作中,收穫很多經驗以及感悟。在我工作的這些年,我有這些經驗和感悟分享給大家。

1、少說話,多做事

職場中,特別是職場新人,一定要少說話,多做事。職場是很複雜的大染缸,對於職場人來說,我們一些不起眼的話語,稍不注意就可能得罪別人。那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有可能被算計,死都不知道究竟是怎麼樣回事。

2、不斷學習

在職場中,我們要在職場擁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那我們就需要擁有自己的一技之長,如果沒有那就要去發現,就要去學習。並且我們在有了一技之長以後,要不斷的得到鍛鍊,要通過不斷的學習,保持自己的這項核心競爭力。學習才能夠使人進步,切記不可閉門造車。

3、遠離職場小人

職場小人,對於職場人來說都很痛惡,當你沾上就像牛皮糖一樣,甩都甩不掉。我們在面對職場小人的時候,我們要做到自己對事物有自己的評判標準,不能夠聽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在工作中,盡量能夠跟這類人保持距離,以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煩。

這三點是我最想跟大家說的,個人認為,只要能夠記住這三點,我們在職場,或者是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們都能夠走的更順利,走的更遠。

5樓:九月專欄

隨著現代人才競爭的日益激烈,說職場如戰場,其實一點兒也不誇張。想要在職場中更好的生存,甚至是公升職加薪,除了加強個人能力外,對於職場規則的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是我多年在職場上的一些感悟,希望對於職場新人有所幫助。

1.先學做人,再學做事

在職場中,為人處事往往比工作能力更重要。特別是職場新人,別急著展現自己有多大的能力,而是先與同事間的關係處理得當才是首要的。

職場就是乙個由人組成的「江湖」,所以,先學會做人,這也是在為自己的職業發展掃清障礙,否則你的能力再強,也有可能走得不平坦。

2.

少八卦,多做事

這也是很重要的一條職場生存法則。職場可不能像學校裡,人人一顆八卦心,談論著某某與某某戀愛之類的等等。職場最忌諱的就是這樣愛八卦的人,碰上了往往也都是避而遠之。

所以,少點八卦,多做點實事,是職場人必須要遵守的一條生存法則。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該問的問題,盡量別去打聽,以免給自己帶來麻煩。

3. 

凡事要留有餘地

正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切勿向他人太過坦誠自己,凡事給自己留個餘地,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會有什麼樣的目的,所以與其想著如此,還不如自己多留個心眼,就算被算計,也有退路可走。

以上便是我總結的,自認為是比較重要的三條職場生存法則。當然,在職場裡生存,需要學習的智慧型還有很多,除了前輩能夠給予你指點一些外,更多的是需要自己在實際當中獲取經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很多年,經驗主要就是如果不想自己整天加班或是工作總是完成不了,就要善於對工作進行分類並且按照最重要的,其次重要的順序排列然後依次完成,這樣以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至於感悟,那麼感悟最深的就是如果對自己的工資不滿意或是對工作分配不滿意,一定要溝通,最好不要想當然的覺得給我多少工資,就完成多少活的,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職場也是乙個小的戰場,是展示自己能力的地方,同時,也有很多的不良風氣,魚龍混雜,是非之地。最重要的是自己希望在這個職場中獲得什麼。如果你是乙個做技術的,大概只需要提高自己的技術就可以提高待遇,一步步晉公升成高階工程師。

大概做技術類的也是職場中的淨土了。除此之外,都多少要看人際關係,所以,掌握相應的溝通技巧,不僅與上司之間討論工作,同事之間相處都是非常有益的,可以讓自己的工作非常順利完成。

職場中雖然人際關係處理重要,但都是基於你的工作處理能力的,如果只有人際關係的能力,沒有辦事的能力也是一樣的不行的,除非工作就是公共關係類的。如果不是,那麼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就非常的重要,有的人的辦事效率非常高,同樣的工作,有的人兩天來回才能完全處理完,有的只要半天時間,如果自己不是很擅長,工作效率低的可以多看一看有關提高工作效率方面的文章。

7樓:我是怪咖娜娜

在我看來,要在職場上不斷進步,要做到以下三點。

第一,多做事。有些事,不要認為輕鬆簡單,就不屑一顧;有些事,不要認為困難重重,就推三阻四。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做,能清單化的就清單化,能流程化的就流程化。

困難的事情專案化,尋找可用資源,分析防範風險,盡一切努力去達成。

第二,多思考。多做事,但是不要瞎做,不要每天忙忙忙,卻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列計畫,做筆記,勤總結。

在做事和思考的過程中,不斷豐富專業知識,不斷積累專案經驗,不斷打造個人品牌。保持艱苦奮鬥的傳統,不僅要在行動上,更要在思想上艱苦奮鬥。

第三,多分享。多總結,多輸出,多分享。可以寫成文字,可以做個培訓。

不要怕寫不好,不要怕講不好。越寫不好越要多寫,越講不好越要多講,寫作、培訓都是內容再梳理的過程。更不要怕掏空自己,沒有掏空自己,如何知道不足從而逼迫自己去成長進步?

通過多做事、多思考、多分享,主動或被動地逼迫自己成長,只有不斷成長才能不斷進步並攻克新的根據地。

嗨,我是怪咖娜娜,一枚通訊汪、學習促進者、自我管理踐行者。

8樓:夜泊痕百家號

世間的樂趣有兩種,一種是淺層的快樂,比如吃了糕點得到了感官的刺激,而那只不過是及時的享樂。還有一種則是深層的樂趣,而想要體會到這樣的快樂,需要的是能夠突破最開始那種安逸的狀態。想要達到這樣的境界,需要的是大量努力的破解和攻克,需要的是你對專業的鑽研而不是憑藉愛好。

9樓:

在職場就是你要做到的第乙個事情就是應該謙虛。不要感覺自己特別的厲害,因為在職場中比你厲害的人會有很多。你的那些小伎倆小聰明在。

那些人當中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所以你要用比較謙虛的態度去對待每個人,不要讓自己有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這樣別人會覺得你非常的驕傲,非常的不好相處。

他們也不會和你親近只會離你越來越遠。這樣和你好的同事就會越來越少,在職場中你最接觸最多的就是同事,如果你和你同事關係不好,那麼你在職場中也沒有辦法發揮更大的力量。所以用比較謙虛的態度來做任何事情。

第三件事就是也要幫助你的同事,當你的同時有困難的時候你就要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他們。這樣他們會非常感激你當你困難的時候他們也會幫助你,在這樣互相幫助的過程中,你們的感情就會變的越來越好。

10樓:栗子小時光

身在職場有著各種各樣約定成俗的規矩,為了能夠快速進步不耽誤自己公升職加薪,以下幾條小經驗可能是各位在工作中需要用到的:

一、初入職場不要拉幫結派

二、遠離辦公室戀情

即使是雙方是真情流露,也要三思而後行。有些公司雖然沒有明令禁止員工戀愛,但是也不提倡,尤其是那些五百強企業,公司高層會擔心你們互相交換部門資訊,即是無意的也有可能為自己謀取利益損害公司的利益。

退一步來說,乙個新人拿下了乙個高管,不管你有沒有因此獲得利益,在別的同事眼中也是獲得了利益,是靠女色上位,職場口碑對於任何人來說都非常重要,沒有一顆強大的心臟,和一定的手腕還是遠離辦公室戀情吧!

三、得體的服飾

四、注重人際交往

五、迷茫的時候不要離職

在工作中遇到困惑怎麼解決,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困惑時,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所謂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是指在工作上面遭遇到挫折,或者是自己的心態因為煩或者其他人為的原因,造成自己心裡的困惑.如果是前者那還比較容易解決,這可以讓別人教你.但如果是後者的話就比較麻煩了.沒有過不去的坎,遇到你認為很大的問題或困惑時,你可以多想一些為什麼,多想一些如何,如果你現在解決不了。那...

你在職場中處於什麼樣的地位?職場中什麼最重要?

我在職場中的地位其實還是比較不錯的,因為我之前雖然是乙個小員工,但是經過我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領導一直讓我上公升,現在到了主管的位置,所以我的位置還是比較不錯的。我在職場中處於的是中等地位,就是不是那種最低階的小菜園也有自己的技術水平,但也不是ceo型別的。我在職場中處於什麼地位,我現在也不是很清...

工作中學會「彈鋼琴」是什麼意思,職場工作中,我們學到得到什麼

學會彈鋼琴,個人理解就是把工作相互協調好,有條不紊的開展工作就象彈鋼琴一樣按照每乙個音符彈下去演奏乙個樂章一樣的進行工作,鋼琴中的黑白建都要用,少了乙個都不行。琴鍵也可以象徵每乙個部門或者每乙個人都要相互協調才能做好每一項工作。1 鋼琴英文名是piano,piano是pianoforte 有強弱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