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精神應激,什麼叫精神應激

2022-10-31 00:15:04 字數 2087 閱讀 6991

1樓:林窗梅

精神應激可以指在重大的生活改變或應激性事件時的個體的適合情況。應激性事件是指影響了個體社會生活網路的原狀,或影響了較廣泛的社會支援和價值系統或代表了一種主要的發展中的轉化和危機等。

2樓: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屬於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的一種,發病機制非常複雜,不像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這麼明確,焦慮症的發病就涉及到很多方面。目前認為,可能是內因和外因相互作用的結果。內因主要就指的是患者的個性特徵,比方說患者平時就比較的多愁善感,比較的悲觀保守敏感,那麼這一類人可能具有一定的易感素質。

然後外因,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指的精神應激事件,可以強度很大,也可以強度不是十分強烈,但是這個事件會反**生持續的時間很長,而且這個應激事件對於這一類患者來說,具有某種獨特的意義。

患者對這些應激事件,具有一定的認識,他也希望能夠用一些辦法去消除這些事件對他的影響,但是往往缺乏行動力,他不能將理念化解為行動,這樣就不能將自己從困境和矛盾的衝突中解脫出來。這些應激事件,有的時候是外界的確存在的事情,也有的是**於患者內心的心理欲求,這一類的患者,有一句話形容他們叫做「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但是也不完全是「自擾之」,他們確實有許多痛苦,這是**於他們自己的一些個性特點。

什麼是心因性精神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bai反應性精神障礙

一du . 定義:是指一組在嚴重zhi或持久的精dao神創傷下引起的精神障礙.

二 . 臨床表現專:

(1)急性

屬應激反應:典型表現為意識障礙,累及精神活動個方面.表現為意識障礙, 感知覺遲鈍,情感淡漠,麻木,抑鬱,焦慮,驚恐,運動減少,呆滯,步態不穩,坐立不安,活動過度.

植物神經系統症狀:心跳,多汗,潮紅

假性痴呆症狀或出現返童的幼稚行為.

病程短暫,數小時至數日內即可緩解.時候對發作情況可部分或全部遺忘.除上述症狀外還表現為:

聯想鬆弛,喃喃自語,妄想,幻覺,傷人等.病程從數小時之一周,乙個月,最終完全緩解,診斷為急性應激反應狀態.

(2)精神創傷後應激障礙。特點有:

a 精神創傷性情景在病人的思維和記憶中反覆地,不由自主的湧現。夢境中亦經常呈現,兒童則在遊戲中反覆模擬錯覺,幻覺,強烈的情感反應。

b 反應遲鈍,情感麻木,社會性退縮,對以往愛好失去興趣,疏遠周圍人物,對前途感到渺茫,失望,抑鬱心境佔優勢。

c 持續表現警覺性與

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命名起源是什麼?是否屬於精神疾病?屬於什麼程度的精神疾病?它的成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說,可以這樣說,當生活中遇到了對於自身來說很大的打擊,比如說親人的去世,愛人的突然離去不再回來,等等,一時承受不了,出現了心理問題,表現在跟以前有很大的變化,可能會抑鬱,可能會躁狂,也可能有一段時間精神失常,但是這些都是由心理原因引起的。

可能得了 應激性精神障礙該怎麼辦?

5樓:寧寧在遠方

你好。精神科疾病的最終確診是需要面對面跟精神科醫生接觸,精神科的藥物都是處方藥,如果醫生判斷到了需要口服藥物的程度,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藥物

創傷後應激反應 和 創傷後精神**症有什麼區別?

精神應激性障礙是怎麼造成的?有什麼樣的症狀

6樓:水晶保羅

應激障礙有四大類:急性應激障礙、創傷後應激障礙(慢性應激障礙)、適應障礙、應激性精神病等等。每一大類的表現不同,急性一般為乙個月之內的激烈情緒和異常行為反應,創傷後應激障礙則一般延遲到三個月以後且持續很久,適應障礙通常半年內會緩慢,應激性精神病則更多會出現精神病性的症狀。

因此,需要具體區別到底是哪一類的亞型。

一般不管哪一類的應激障礙,都與應激事件直接相關,也就是對個體來說事先未料的突發事件。只是急性應激障礙的事件通常對當事人是比較緊急的,創傷後應激障礙一般見於對人生而言的重大事件(如經歷自然災難、親人離世等等),而適應障礙通常發生在突然變化的現實環境時。同時,這些型別都不免會有本身的人格因素(即個性特點)影響。

所以,在遇到各種突發事件時的及時調整和求助是很關鍵的預防措施。

什麼叫亮劍精神,什麼是亮劍精神?

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 什麼是亮劍精神?什麼是亮劍精神?就是不論對手多麼強,敢於出手 勇敢拼搏的精神,敢於挑戰的精神 不論敵人有多強大,都能迎難而上。狹路相逢勇者勝,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亮劍精神是什麼 要有血性 有骨氣 明知要死 也要一搏 是峽路相逢勇者勝.第一次回是峽路相逢勇者勝.答可獲2分,答案被...

貴州精神是什么,貴州精神是什麼

不怕困難 艱苦奮鬥 攻堅克難 永不退縮 的精神,這就是 貴州精神 2010年4月,中共 政治局常委 總理溫家寶來到貴州省興義市則戎鄉冷洞村視察,當地幹部 群眾砸石整地,在石漠化山崖上種植金銀花的奮鬥精神,給總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溫家寶總理深受感動,在這裡提煉出 貴州精神 溫家寶說 我們的基層幹部給我...

什麼叫精神自由,什麼是精神自由,什麼是物質自由,有個

什麼是精神自由呢?精神自由就是指摒棄偏見,根據自身興趣來選擇的精神。有多少為生活忙碌奔波的職場女性和家庭主婦都已經難以放下繁忙的思緒去根據自身興趣來做選擇了。女人,不應該只為家庭和男人而存在,努力實現那些物質層面上的自由恰恰是為了證明自己精神上的獨立和自由。城市的喧囂與忙碌裡,有的女人很快投入到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