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自己希望專業的學習酒店管理專業的知識,請問哪裡有這樣的學校

2022-10-30 23:05:01 字數 1617 閱讀 6618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酒店管理? 所謂酒店管理就是管理者為了使酒店達到經營的既定目標,在接待服務過程中發揮計畫、組織、指揮、控制、調節等管理活動的總稱。酒店管理是包括經營與管理酒店管理的重要實踐是管理者要履行管理的職能,充分發揮管理的作用,以保證酒店的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雙豐收。

因此,酒店管理很重要一條就是:管理者使下屬把自己所負責的那一部份工作做好。 2、什麼叫崗位責任制?

所謂崗位責任制就是通過一定的規章制度,具體規定每個崗位人員的職責許可權,作業標準,工作量以及要求的責任制度。 3、崗位責任制的基本要求。崗位責任制的基本要求,我們可概括為:

1)五定——定崗、定工作、定人員、定許可權、定責任 2)五有——理事事有人管、人人有專責、辦事有標準、作業有程式、工作有檢查 (3)責權統一,有責有權,是實行崗位責任制的條件。4、崗位責任制的重要內容主要內容如下:(1)每個崗位的職責範圍和具體工作任務 (2)規定每項工作的基本標準要求 (3)明確因失誤造成的損失應承擔的責任 (4)為執行職責所必須的權力 (5)明確與有關工作崗位之間的協作關係及應盡的責任崗位責任制強調崗位、個人、責任,它涉及到每一位職工, 因此,制定責任制要動員全體職工參與。

崗位責任制的實施 貫徹崗位責任制,必須堅持嚴格的考核和監督制度,考核還要與經濟責任制的結合起來,重點對個人的考核。作為管理者對此必須提高認識,如果沒有考核制度就沒有科學的根據去監督執行,沒有嚴格的監督,崗位責任就會流於形式。 5、什麼叫激勵?

所謂激勵就是管理者想方設法把下屬的積極性調動起來,讓他們把儲存的潛能發揮出來。它是管理工作的關鍵。這裡管理者須明確管理者執行指揮職能的核心,在於鼓勵下屬,為實現酒店目標而主動積極工作。

6、什麼叫競爭? 競爭就是為了自己各方面的利益而跟人爭勝。 我國正處在經濟體制轉換過程中,社會主義市場體系正在逐步發育成長,酒店必須適應市場經濟的要求,在市場競爭中求存在,求發展,因此管理者就樹立競爭觀念,具體應包括以下幾點:

答案補充

(1)立足市場。(2)牢固樹立「服務質量是酒店的生命」的觀念。(3)重視各種資訊,研究市場變化,加強風險意識,在酒店的服務專案、服務設施、服務特色、服務質量等方面都要敢於競爭、善於競爭、在競爭中取勝。

4)現貨酒店競爭很大程度上是人才的競爭。人才對於酒店提高服務質量、改善經營管理、參與市場競爭都具有決定性意義。管理者要適應這一趨勢,在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抓好員工的素質提高把員工的精神狀態,思想道德科學技術和專業知識水平提高到乙個新的高度。

7、管理者在公司擔當的角色 一、參謀者當好經理諮詢參謀管理者要當好總經理的參謀就必須做到:1)全面掌握自己部門的情況,及時準確地向總經理提供決策資訊。(2)具有一定的分析能力,能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

(3)根據經營服務的發展需要,及時向總理提出建議。 二、策劃也就是計畫,它是預先考慮做什麼。何時做、在何地、如何做、由誰做。

策劃是為了達到目的所採取的手段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職業技術學院的酒店管理專業是武漢最好的,可以諮詢下。你的狀況比較特殊,可以去學校看看吧,學校在關山一路那裡,我就是武職的學生。

3樓:日酥翔

去上海錦江理諾士酒店管理專修學院。是個不錯的地方。但是學費有點昂貴

4樓:匿名使用者

請記住,把消極情緒拋棄,保持積極的心態\我只是打醬油的,喜歡的給醬油男加分

酒店管理都學什麼,酒店管理專業都學習什麼課程?

酒店管理學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 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大學酒店管理專業一般都會有旅遊管理學 導遊業務 導遊基礎知識 旅遊政策與法規 旅行社業務 旅行社管理 中國旅遊地理 旅遊心理學 旅遊經濟學 旅行社經營與管理 旅遊市場營銷等課程。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 酒店...

酒店管理這個專業需要學習高等數學嗎

酒店管理專業的 抄主襲要課程包括 經bai 濟數學 統計學原理 管理學 du原zhi理 旅遊概論 飯dao店總論 計算機基礎及應用 英語 旅遊經濟學 旅遊心理學 旅遊人力資源開發 飯店財務管理 飯店工程管理 飯店餐飲管理 飯店客務管理 飯店市場營銷等。不是所有學校的酒店管理專業開設的課程都相同,有些...

工程管理專業的課程,工程管理平時都有哪些專業課?

本人211工程管理專業在讀學生,以自己的看法說一下。工程管理專業是乙個綜合性比較強的專業,包含很多方面。因此很多學校由於專業性質不一樣,開始的課程也是不盡相同!就比如我們學校開了工程經濟學,運籌學,工程力學,管理學,道路工程,橋梁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技術,施工組織設計,工程專案管理,工程造價,fi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