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酒店管理軟體

2022-06-04 20:00:04 字數 5517 閱讀 1600

1樓:禮玉枝德詞

酒店管理軟體很多,有erp軟體、crm軟體、oa軟體等等。不同的管理軟體在功能上經常會有交叉和重疊。但是過多套的軟體是不適合酒店管理,它反而會使得酒店的管理難度增大,人為造成更多資訊孤島。

所以企業逐漸形成了兩個管理軟體的核心,乙個是類erp軟體(行業核心資料軟體),乙個是oa,外圍事物過程管理軟體。而其他的一些管理軟體,企業在選擇時為了避免多套軟體的不便,也在不由自主的把相關的軟體逐漸往這兩個軟體上靠,能用這兩個軟體解決的事務就不上更多的軟體了,有些知識型的企業,甚至只要一套oa,隨著擴充套件,把內部所有的管理軟體都集中在這乙個平台上了;個人認為酒店管理主要是一些物料的管理和流程審批等,所以oa可難會更適合一些,酒店管理一般還用不上erp,erp一般大企業才會用。也是這個原因,所以我們楓葉酒店就選用了偉峰oa。

如果你們酒店是連鎖型的酒店,偉峰oa還是比較合適的。如果酒店管一定要上oa也要找有實力的oa廠商,最好找做過酒店oa系統的廠商。

2樓:厙玉蘭鈕丙

酒店選擇軟體,建議:第

一、看自己酒店的檔次和財力,選擇合適的軟體,最高端的可以選擇國際大品牌,功能全但購買費用高;中端的可以選擇國內品牌,功能夠用且**便宜,如羅盤,採用以房間數為標準的計費方式;第

二、看酒店本身重於那個方面,綜合性的,還是某個主題的。

在羅盤公司的**上可以點選免費試用他們的系統。樓主試試吧,他們公司在全國各地還設有辦事處,24小時的客服服務,態度非常好。

3樓:穰春鄺婷

超易酒店管理軟體適用廣大酒店賓館,飯店,旅館,招待所等資訊化管理場所。它充分結合中國酒店業的管理實情,系統介面簡潔大方,操作直觀簡單,無需專門培訓即可正常使用,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酒店管理系統軟體。

酒店管理軟體哪個 好?應該怎麼選擇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知名的 有金天鵝、西軟、中軟、金碟、用友、管家婆、千里馬。但 你選軟體還是根據自己酒店實際情況來選擇,選一款最適合自己酒店的。 是:

1.根據自己的規模選,應用為先,功能越齊全**也越貴,但有的功能又用不上太浪費。

2.選知名 ,軟體 和售後 也會更有保障。酒店管理軟體已經成了酒店 不可或缺的必備 工具,維護 很重要。

3.價效比,**低的並不一定不好。在我的酒店從業生涯用過的酒店管理軟體 還是挺多的,個人覺得金天鵝酒店管理軟體挺不錯,版本型別多,小到10幾間大到上百間客房的酒店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版本,10多年來 研發酒店管理軟體的,主打酒店防漏確保財務安全這塊,

5樓:匿名使用者

要**便宜實惠的,那就只能選擇最近做網際網路圈做的會員管理軟體,有一款是中頂開發的,功能裡有這一項會員管理的,很多店都是用。

6樓:一路相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主要看酒店的體量。

量級大的酒店,比較適合使用opera、西軟、綠雲這類酒店管理軟體。

如果量級沒那麼大,就是暫時沒有連鎖酒店或房間量在百位數以內的話,其實可以使用價效比更高的訂單來了、雲掌櫃這類兼顧酒店民宿的管理軟體,雖說可能功能沒有西軟綠雲他們那麼全面,但基本上還是夠用的,而且訂單來了還有免費版,先體驗一下看是否合適也無妨。

訂單來了官網:www.dingdandao.com雲掌櫃官網:www.yunzhanggui.net提問你好,請問羅盤好還是綠雲好

回答綠雲

提問有那些好處?回答

綠雲,建立於2023年7月,國內專業致力於酒店業資訊化平台研發、服務和執行的高科技企業。公司創始和核心團隊擁有逾二十五年的酒店資訊化經驗

更多8條

如何選擇酒店管理軟體

7樓:匿名使用者

羅盤公司的hims酒店雲計算服務系統,b/s架構的典範。

羅盤優勢之一 : 【資料中心】 通過將所有分店的資料統一集中到資料中心,可以方便的實行集團化管理。由此帶來的好處有:

集團實時聚合、分析、檢視各成員酒店資料。 資料統一備份,維護工作量最低。 方便集團系統統一和外部系統互動和介面。

方便會員資訊共享,是集團化會員管理的必要條件

羅盤優勢之二: 【集團單一資料庫】

大大節約資料庫的更新時間和備份時間 能夠實現實時統計 節約資源,使得1臺伺服器能夠支援數百家酒店 方便實現同時檢視集團下所有分店實時資料,競爭對手只能一家家的進入各個分店的資料庫

羅盤優勢之三 : 【b/s架構 + 斷網支援 】

國際主流架構,c/s架構已落後,fidelio → opera。

羅盤架構等同於 opera架構 + 斷網支援 + crs 統一自動進行系統的公升級更新,更新時間最小,幾乎無更新成本。羅盤創新的斷網支援解決了b/s架構的最大軟肋。 最方便的斷網支援,完全無需前台和工程師參與。

羅盤優勢之四 : 【成熟專業的crs和hims**支援】

上千crs酒店使用者,多年的穩定運營,充分證明了羅盤crs的成熟可靠 同一公司產品,無縫鏈結 **,crs,pms三位一體,高效實現網路管理+網路營銷,是連鎖網路管理的最高境界

羅盤優勢之五 : 【年輕、易用、沒有歷史包袱】

可以使用最新的技術,出發點更高 可以盡最大可能的貼近酒店需求,隨時更新。傳統廠商限於現有的客戶和架構,很難滿足客戶的改動要求。 操作貼近經濟型酒店,簡單,前台上手快,降低人員培訓成本

羅盤優勢之六 : 【瀏覽器支援】

所有系統都有http://瀏覽器訪問入口。可以實現 any time any where 訪問。

支援任何有瀏覽器的裝置訪問,譬如手機等。 大幅度減少客戶端的安裝量,更進一步降低了系統維護和更新成本

羅盤優勢之七 : 【完全免費軟體】

無任何版權問題 伺服器採用linux作業系統,無病毒問題

羅盤優勢之八 : 【完善的集團會員管理】

會員資訊**化,會員客史**化 集團協議客戶的有效共享 會員資訊、客史及積分可在任何一家分店、預訂中心及**上查到 ncrs上可以進行積分統一清算

8樓:特特

酒店軟體這幾年還真是挺多的。

1 根據自己的規模選 不要選功能太多的,應用為先。

2 選知名品牌,很多老闆選 **低廉的 功能全的,但給後期維護帶來不少隱患。酒店管理軟體已經成了酒店營業不可或缺的必備經營工具,維護方的穩定很總要。

3 價效比 **低的並不一定不好。相對而言而已。

推薦 用友酒店管理軟體 需要試用 可以聯絡我!

9樓:樂端

選名老品牌根據你需要要用的功能模組來定,相信一分價錢乙份貨沒錯

10樓:

簡單試用一下就能知道個大概啦,推薦你去試用智信酒店管理軟體,功能還是挺不錯的,尤其是它的自定義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言難盡!盡量只選擇最必要的部分,不要什麼都想用,發揮關鍵作用的就是總台管理,房務部管理和餐飲收銀;目前只有大的酒店管理軟體廠家能夠生存下去,提供售後服務;小的目前存在但買時花錢少用時花錢反而可能比大品牌多數倍。當然也要看運氣,雖然機會渺茫。

如何選擇酒店管理系統軟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酒店行業管理需求及特點

酒店企業賣的就是服務,周到、快捷、完善的服務是酒店企業的基本宗旨。酒店業的服務範圍比較廣,包括住、吃、行、遊、購、娛等。如此複雜的服務,要快速並且周到的完成,實屬不易。

這個時候,就要借助酒店管理軟體來幫忙完成了。針對酒店行業開發的軟體,具有酒店行業管理的特點,可以幫助酒店企業輕輕鬆鬆就能做到這樣的服務標準。

二、專業開發商

目前,國內酒店管理軟體市場正處於成長期。一些大型管理軟體開發廠商還是以財務軟體、erp、crm、協同oa開發為主,有一些開發商涉及面比較廣,也包含酒店行業,但不作為主要研究物件。而專業研究餐飲酒店管理軟體的開發商數量也不少,但普通規模較小。

在產品及服務質量、知名度和信譽度上與大型軟體廠商存在一定的差距。

那麼,這種情況下,使用者該如何選擇廠商呢?其實很簡單!使用者在選擇的時候,只需看重三點,即產品功能、品牌形象與使用者數量。

首先要看產品功能適不適合自己;其次是看品牌,通常情況下,用心做品牌的廠商產品、服務都不會有問題;最後看使用者數量,因為它可以直接證明廠商實力與口碑。

三、軟體功能

酒店管理系統的最基本的功能為前台和客房管理兩部分,而前台包括前台預定、接待等部分,但使用者在酒店管理系統中更關注的還是前台系統中的預定接待、客房管理和銷售管理。

通過前台系統以及客房管理系統更好的為酒店客人服務,提公升使用者滿意度與忠誠度,通過銷售管理系統分析客戶消費情況,在銷售中更有針對性,為酒店創造更多的收益!

四、網路預定

這裡所說的「網路」預定,包括傳統網際網路預訂和移動網際網路預定。隨著移動網際網路和移動電子產品的出現和不斷的快速發展,移動預定業務將成為酒店企業主要的業務**。因此,酒店管理軟體必須要具備與移動終端產品相結合的功能,以適應現代酒店預定業務的開展。

五、軟體產地

目前,越來越多的國外軟體產品進入中國,這給廣大使用者出了個難題。國外軟體的管理理念比較前衛,但是,在操作習慣上又不適應。很多國內的軟體產品效仿國外的管理理念,不過,也只是形似神不似。

使用者在選擇管理軟體時,左右為難。

遇到這種情況時,建議還是選擇國產軟體。首先,在功能上,很多國產軟體都是效仿國外的理念,但在操作上是按照我們的習慣來設計的。此外,由於國內軟體業起步較晚,因此,所選用的技術架構更先進和成熟一些。

六、軟體**

國內的酒店管理軟體**從幾百元到幾百萬元不等,差距實在不小,這讓使用者在選型時摸不著頭腦。有很多企業使用者在選擇管理軟體時最容易犯「貪便宜」的毛病,認為軟體功能大體上都差不多,當然要選**便宜的。而有一少部分「財大氣粗」者則根本不考慮**,功能最全,**最高的,認為買這樣的軟體可以萬無一失。

事實上,這兩種想法都是錯誤的。

有部分軟體的功能,表面上看大體一樣,但細節部分有很多差異,比如子功能模組,有的軟體就設定的比較全面,有些則忽略掉了。還有介面、自定義功能、操作手法等方面有不同的設計風格。還有一些軟體,在功能上雖然比較全面,應有盡有,但是,並不適合所有的企業。

軟體功能多了,系統的負擔就比較重,這會影響系統的執行速度和穩定性。如果這些功能不會全部用到,也實屬浪費,還影響使用效果。

因此,在酒店管理軟體選型時,先考慮功能適不適合,然後再考慮**。如果同時有n款軟體可以選擇,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根據企業的預算標準來決定選哪款軟體。

七、售後服務

通常情況下,管理軟體的售後服務包括軟體實施、培訓和系統更新、維護。對於企業來講,售後服務是不能忽視的。我們都知道,員工在操作軟體時,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這個時候就必須由軟體服務商來協助解決。

在軟體出現問題時,如果售後服務不及時、不到位,會影響使用者的正常工作,甚至會給企業帶來損失。目前,國內大部分的軟體服務商都能夠實現遠端服務,這樣,使用者即使是外地企業也不用擔心售後的事情了。

八、雲計算

目前,國內部分大型軟體廠商開始著手雲計算產品的開發工作,這也包含了酒店管理軟體。雲計算產品的特點是硬體投入少、實施難度小以及後續的服務費用少,相信能夠受到廣大使用者的喜愛。不過,現階段酒店管理軟體行業主要專注於小型酒店的雲計算產品開發,還沒有普及,但這無疑是乙個大的發展趨勢。

在未來兩三年間,酒店管理軟體市場將會進行新一輪洗牌,優勝劣汰,這對廣大酒店企業使用者來說是乙個不錯的訊息。

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眼罩

晚起毀上午,早起毀一天,作為準時打卡的缺覺星人來說,保證睡眠太重要了。我現在已經養成了睡覺用眼罩的習慣,睡眠質量還不錯,身邊的很多朋友也會用。眼罩不僅可以促進睡眠,也能夠提公升生活品質。作為乙個既追求美麗又追求健康的達人來說,有必要告訴大家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眼罩。首先,眼部的肌膚比較薄,選擇真絲材質...

攝影初學者如何入門?怎麼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相機

攝影跟相機快門是兩回事。攝影是用光的藝術,跟相機的好壞關係不大,跟鏡頭有些關係,但最重要的是用光,尤其靜物攝影。建議題主想要入門學習攝影,先弄清楚光的性質 寬光 窄光 遠光 近光 柔光 硬光對於被照物體的關係。這是攝影的基本功了,掌握上述六個詞,才算真正的入門。至於相機的選擇,實際上更多是選擇鏡頭。...

想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化妝品

我兩年前和你的情況差不多 那時候是念高中所以對 很疏忽 現在好很多可以選擇玉蘭油 價效比很高 而且是中國的大牌子真的很好 它的產品油不會外滲 也就是說能進行補水且不會油膩膩 至於毛孔的問題可以選擇曼秀雷頓 同樣有去油款 較高的歐萊雅也是不錯選擇 不過我最希望用的還是玉蘭油 我用過之後真的覺得很好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