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會有灰塵嗎,宇宙中有沒有灰塵呢?

2022-10-30 22:00:04 字數 2074 閱讀 7714

1樓:切斷了

‍它是形成星系,行星等一切物質的基本物質,經試驗發現,灰塵(小顆粒)在失重狀態下會聚集在一起,形成乙個個小團.在宇宙中,灰塵普遍存在,大多是天體碰撞所產生的。‍

2樓:盛星竹

我現在的專業,就是和太空有關的,之前我也很好奇,像我們地球上的灰塵,太空上會不會有,是飄著的還是落在地上的,但是事實證明,太空上是沒有灰塵的,因為沒有什麼劇烈的活動,太空上還是很乾淨的。

3樓:辰星

太空中實際是沒有灰塵。因為人體在太空中是失重的,沒有阻力,所以沒有灰塵,但是人類也汙染了太空,衛星拉圾以及其飛行物所產生的拉圾,因此人類應該珍惜太空,儘量減少太空拉圾,還太空乙個清潔的環境。

4樓:寶寶49690坎對

太空是真空狀態,並不代表它沒有塵埃,只是氣體接近無而已,但是亦有一些星系,是充滿氣體和塵埃。所以宇宙飛船的表面會有一定的灰塵,但是不多。

5樓:桃園結義

太空中的灰塵是很細小很細小的,應該是以粒子形式存在於各個宇宙空間,它們也受到各種引力是改變時而聚集時而擴散,不停的在太空中執行。

6樓:鈽各下

我上大學的時候,經常會去圖書館看書,增長一下見識,偶然間看了一些關於太空的雜誌,其中關於太空有沒有灰塵的討論,讓我和你感興趣,個人認為,太空中絕對有灰塵的,都是以特別微小的粒子在空中飄著。

7樓:暗受

太空中有灰塵,不僅有,而且很多,但和地球上的灰塵不同,地球灰塵指可以懸浮或半懸浮的固體顆粒,是地球引力與大氣密度決定顆粒大小,而太空中的灰塵則是漂浮在太空中幾乎是任意直徑的顆粒,對銀河系來講 地球也就一灰塵而已。

8樓:榴住閣

有的,但太空中的灰塵不像地球上的灰塵,它是由冰晶,矽和各種元素組成,不過它們的數量極其微小,對地球沒有太大的影響,在宇宙早期時,到處都是濃密的灰塵,但後來經過了長期的聚合,在引力作用下形成了恆星和其他星體。

9樓:學大你享

太空中的灰塵,與我們生活中所看到的不同,我們能用肉眼看到的灰塵是受地球引力,聚合在一起的。

10樓:比薩小妹希維伊

太空裡面灰塵塵埃,各種小石塊小碎片大碎片大石塊很多,漫無目的地漂浮著,太空只是沒有空氣

11樓:孫春霖

灰塵是太空啦級的一種!

12樓:天山我才

什麼是重力? 空氣中物體的重力即空氣對物體的斥力。水中物體的重力即水對物體的斥力。真空中物體的重力即真空對物體的斥力。

13樓:你們俗稱的網友

沒有灰塵,因為是真空的。灰塵直接被打成氣態雲,

宇宙中有沒有灰塵呢?

14樓:錦羿航成

宇宙中是有很多的灰塵的。

地球有的很多的組成部分就是由這些灰塵凝聚的。

通過天文望遠鏡觀察天空,可以看到宇宙中很多的星雲。

而這些星雲很多的組成部分就是由這些灰塵構成的。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有的。因為宇宙中有固體物質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宇宙中有許多的塵埃,早期的太陽系也有很多塵埃,但是射電望遠鏡之類的能夠穿透宇宙中的塵埃地帶,從而探索更遙遠的星系。

太空也有灰塵嗎,為什麼航天員進入軌道艙在擦拭清理衛生?

17樓:高中歷史綜合資料雜貨

有,太空灰塵是在宇宙的各種現象中形成的細小微粒,他們在宇宙空間中飄盪被各種宇宙體的引力捕獲,軌道艙產生的引力會捕獲一定的宇宙微塵使之附著在軌道艙上,所以擦拭清理衛生是十分重要的。

18樓:弋遊精靈

當然有啊,這些灰塵確切地說應該包含:軌道艙和航天員衣物上織物纖維,人體毛髮、皮屑;雖然艙內儀器儀表上天前都經淨化了,但在後來的操過程中,也會產生有稍許磨損的細屑。在軌艙段相對是密閉的,而且是正壓,外太空進入的微粒的可能性不大。

為什麼人在太空中會漂浮?難道太空中有浮力

近天體的地方copy,可以說人們受到的重力是較大的,所以衛星才要繞地飛行,為的就是將重力作為向心力,使衛星保持位置,如果靜止當然就被吸下來了在宇宙的任意位置,完全不受力根本是不可能的,即使很小的力的作用,長時間積累也會使你有很大的速度,你感覺不到是因為引力是作用於你身體內每乙個分子的,你身體內所有分...

太空會產生哪些疾病,太空人在太空中會產生哪些疾病?

在太空的微重力條件下生活,這對適應了地球表面生活的人,將產生很多不良影響,例如容易患骨質疏鬆等疾病 這也是影響其身體機能的主要組成部分!其次飛向太空的太空人們非常容易患有這幾類疾病 第一,心臟病。和地球不一樣,由於太空有浮力,人體在太空生活時,由於心臟感受到得承重壓力不同,跳躍幅度也會發生微妙的變化...

漆黑的太空中宇宙飛船需要照明燈嗎?

宇宙飛船不需要照明燈,宇宙飛船的前進,基本依靠雷達進行障礙物的檢視,通過計算障礙物軌道,提前計畫好前進路線,基本不需要檢視前方 路況資訊 光線需要介質才能夠看到,宇宙中基本沒有灰塵,因此開啟照明燈什麼也看不到,除非前面有障礙物。宇宙飛船的前進速度非常快,就算擁有照明燈,看到前面的障礙物也會來不及避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