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裡有珍珠嗎,生蠔中會不會有珍珠

2021-04-13 07:57:32 字數 3595 閱讀 19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貝bai類都可能形成珍珠,生蠔中du也會有珍zhi珠的! 貝類受到外dao來物沙粒,寄生蟲等異物偶爾版

掉進去,外套膜受權到刺激,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光亮潤澤的外層。養殖珍珠就是根據此原理,運用插核技術將圓形珠植入蚌內,便形成了珍珠。 一般認為,蚌和別的貝類的外套膜表皮細胞受到某一刺激而急劇地**增殖,逐漸包圍刺激源,形成完整的珍珠囊,並以刺激源為中心,漸次層複一層地分泌珍珠質,從而形成珍珠。

因此,所形成的珍珠是圓球形或非圓球形,關鍵在於珍珠質能否均勻地在刺激源周圍積累。 歸納起來形成天然珍珠的原因有以下兩種: 一種像砂粒、小蟲或蟲卯等異物,偶然侵入貝殼內,與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一起陷入蚌的結締組織,表皮細胞組織**增殖成珍珠囊,包圍異物,分泌珍珠質,最終形成珍珠。

這樣形成的珍珠是有核的。 另一種為外套膜表皮細胞組織的一部分因病變或受傷等原因,脫離原來的部位,進入結締組織中,**增殖形成珍珠囊而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無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般年份大的才會有天然的珍珠,天然的珍珠長的慢,你要是得到過,請珍惜

3樓:

有珠,但不知珍不珍貴。

4樓:

這不是市民誰在飯店吃生蠔吃出來驚動警察的 故事?

生蠔中會不會有珍珠

5樓:胡斯鵝黃

只要是都bai可能形成

珍珠,生蠔中

du也會有珍珠的!zhi

貝類dao受到外來物沙粒,寄生蟲等版異物偶爾掉進去權,外套膜受到刺激,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光亮潤澤的外層。養殖珍珠就是根據此原理,運用插核技術將圓形珠植入蚌內,便形成了珍珠。

一般認為,蚌和別的貝類的外套膜表皮細胞受到某一刺激而急劇地**增殖,逐漸包圍刺激源,形成完整的珍珠囊,並以刺激源為中心,漸次層複一層地分泌珍珠質,從而形成珍珠。因此,所形成的珍珠是圓球形或非圓球形,關鍵在於珍珠質能否均勻地在刺激源周圍積累。

歸納起來形成天然珍珠的原因有以下兩種:

一種像砂粒、小蟲或蟲卯等異物,偶然侵入貝殼內,與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一起陷入蚌的結締組織,表皮細胞組織**增殖成珍珠囊,包圍異物,分泌珍珠質,最終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有核的。

另一種為外套膜表皮細胞組織的一部分因病變或受傷等原因,脫離原來的部位,進入結締組織中,**增殖形成珍珠囊而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無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如果有很大的好奇心,可以去問問附近的漁夫

7樓:小青蔥

可以拿去鑑定一下,也算很有趣的發現.

8樓:我暈甘都有人有

想得美。珍珠貝才有,

今天吃到一顆生蠔裡面有一顆珍珠一樣的東西,有價值嗎? 5

9樓:oo還有華波波

在我們這裡很值錢的,給小baby磨粉製藥吃,不過真的假的就不清楚了,但我們這裡基本所有小孩都會吃,聽說可以讓孩子**光滑細膩,增強小孩子體質,但沒聽說大人吃的,我媽說我小時候吃得最少,在三個孩子中,說現在給我吃,我自己是不太相信這麼大了還有用,但是我還是想試一下,吃一次上千塊,啊啊啊啊,具體多少錢問完下次回答。看網上都說不值錢沒用,所以真想有人研究一下它到底有沒有製藥的價值,畢竟珍珠就有製藥的價值用處不是嗎!生蠔珠子一半都比較小而且很少,大一點的更是少見,一半都是不規則的,不是很圓。

所以那些又大、又圓、又白的更貴,不過持有者都不會賣,可能留給自己的後代吃,有的是作為家裡的寶流傳下去。

我是廣東汕尾陸豐的,我要是有進一步了解會來回答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好像顆泡泡糖 不過 建議你留著吧,有人說這是罕見的完美的珍珠

11樓:sad沫須

其實珍珠什麼的都是浮雲,跟本就沒什麼用,你可以拿去收藏也可以扔了

12樓:day我是大叔

生蠔什麼時候有結石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實想多了 啥用都沒有

生蠔肚子裡為何有珍珠

14樓:求奶必應

海蠣的學名叫牡抄蠣,又叫做生蠔,bai屬於雙殼軟體動物,du當一些小zhi砂礫、蟲卵

等異物偶然侵dao入殼內,受到刺激,它便分泌出一種物質(珍珠層)將其包裹,到了相當厚度時就形成珍珠。

據推測,出現這一事件的概率只有數百萬分之一。不過,牡蠣形成的珍珠大多品質較差,雖然通過打磨加工,外表同樣會變得較光滑,但從光潔度、色彩、育珠成功率等方面,仍然無法與珠母貝類的珍珠相比。

15樓:gll巨蟹

因為蠔原來肚子裡不慎進入了沙子,造成了傷口,而蠔為了堵住傷口,會分泌一種物質這種物質會使傷口痊癒,並加固受傷的地方,於是加固的地方會形成珍珠

我在吃生蠔的時候~從裡面吃出來一顆小珍珠!大家知道生蠔裡面會有珍珠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我是廣東汕頭的,從小生活在海邊,經常吃生蠔或者生蠔煮的湯,經常會吃到小珍珠。

吃生蠔吃到珍珠,有沒有什麼寓意?

17樓:00湘西土匪

珍珠預示好運,但珍有三撇,前有王字之阻,所以真正的好運要到3年之後。現在還是練練內功吧

生蠔中也會有珍珠的!

貝類受到外來物沙粒,寄生蟲等異物偶爾掉進去,外套膜受到刺激,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光亮潤澤的外層。養殖珍珠就是根據此原理,運用插核技術將圓形珠植入蚌內,便形成了珍珠。

一般認為,蚌和別的貝類的外套膜表皮細胞受到某一刺激而急劇地**增殖,逐漸包圍刺激源,形成完整的珍珠囊,並以刺激源為中心,漸次層複一層地分泌珍珠質,從而形成珍珠。因此,所形成的珍珠是圓球形或非圓球形,關鍵在於珍珠質能否均勻地在刺激源周圍積累。

歸納起來形成天然珍珠的原因有以下兩種:

一種像砂粒、小蟲或蟲卯等異物,偶然侵入貝殼內,與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一起陷入蚌的結締組織,表皮細胞組織**增殖成珍珠囊,包圍異物,分泌珍珠質,最終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有核的。

另一種為外套膜表皮細胞組織的一部分因病變或受傷等原因,脫離原來的部位,進入結締組織中,**增殖形成珍珠囊而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無核的。

18樓:☆被冰雹砸中

就像喝水嗆死一樣的,一不小心噎死,要珍珠還有什麼用

如果我在餐廳吃一些生蠔,裡面有乙個有珍珠,那我碰到的那個珍珠是屬於我的還是屬於餐廳的?

19樓:wangyuan女人

屬於你自己唄,因為生蠔是你花錢買的,珍珠是生蠔身體的一部分,應該也屬於你買的,不應該屬於餐廳

20樓:兩河間

應該屬於你的。

因為你已經買下這個生蠔了,你們這個生蠔就是乙個商品,你就擁有了這個商品的所有權。

那麼這個生蠔上所有附屬東西都應該是你的。

生吃生蠔有寄生蟲嗎,吃有寄生蟲的生蠔會不會影響寶寶

有可能但是非常新鮮的一般沒事。吃有寄生蟲的生蠔會不會影響寶寶 生蠔體內存在寄生蟲。其實,不論哪種動物,其體內都存在寄生蟲,關鍵在於食用時是否煮熟,殺死了寄生蟲。如果吃到沒有煮熟的生蠔或生吃生蠔,並且其中存在人畜共患的寄生蟲,就存在被感染的風險。還有,生蠔中如果寄生蟲過多,還會影響肉質和口味,因為其中...

多生牙一定要拔嗎,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反正我當初是自己掰斷的,但超級痛,最好去醫院 長得正的話可以不拔,但是如果擠到旁邊牙的生長的話就要拔了,如果感覺疼的話,先吃點消炎藥吧 矯正牙齒如果有多生牙,一定要先拔掉嗎?我有一顆是比較靠近牙根處的,如果要拔的話,這顆會不會有風險?如有多生牙肯定要拔掉,不會有風險的。不過一定要去專科醫院。我家孩子...

這鯽魚裡有寄生蟲能吃嗎,鯽魚身上會不會有寄生蟲

你這個情況,保險起見,最好還是不要吃了。指導意見 這樣的魚吃了不是說肯定有問題,但還是有一定感染寄生蟲的風險的。鯽魚身上會不會有寄生蟲 魚類寄生蟲按其寄生的部位可以分為體內寄生蟲和體外寄生蟲兩大類。體內寄生蟲是指寄生在水生動物體內部器官 血液 腸道和其他組織中,如各種絛蟲 線蟲 艾美蟲 血吸蟲等 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