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空中犧牲的太空人,能被帶回地球嗎?體內微生物會變異嗎

2022-09-28 07:35:02 字數 6014 閱讀 8774

1樓:路平說

宇宙環境

其實遇難太空人的屍體,是可以從太空運回地球的。這是因為宇宙裡幾乎是真空,大概每立方公尺1個氫原子的密度。也就是說,宇宙中由於沒有其他物質,所以太空人的遺體在真空環境既不會腐爛,也不會感染上其他病毒之類。

不僅如此,宇宙中的高能射線還能破壞太空人身上所攜帶的細菌與病毒。

其實,真空環境雖然很空,但真空環境上有許多高能射線,比如:帶電粒子流、紫外線以及宇宙射線。

之所以我們在地球上感受不到這些高能射線,是因為地球有地磁場以及臭氧層的保護,但是宇宙中沒有地磁場,不能把帶電粒子流導向星球的兩極。宇宙中也沒有臭氧層,所以紫外線可以隨意穿過。

紫外線、帶電粒子流都是高能射線,一旦照射在人身體表面,就會破壞掉人體的dna,微生物也是一樣,當高能射線長期照射到微生物表面時,就會破壞掉微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微生物的遺傳出現大幅度變異。太空果實就是利用這個現象,培育太空種子的。

如果微生物長時間暴露在高能射線之下,就會導致微生物的遺傳物質被全部破壞掉,喪失繁殖能力。

如果,太空人在無任何保護的情況下暴露在太空中,那麼身上的微生物是有可能變異的,但如果暴露的時間過長,那麼太空人身上的微生物將會被高能射線給殺死,喪失繁殖能力。

事實上,太空人在執行太空任務時,絕不會無保護進入太空,而是會穿著太空衣行走在太空中。再者從人類進入太空以來,目前沒有一具太空人的屍體流落太空中。但在人類進入太空之前,太空人這個職業是由狗狗擔任的,蘇聯就曾經將乙隻流浪犬萊卡送入太空,但由於沒有設定返回艙,因此萊卡被永遠留在了太空中。

太空人太空失事後怎麼辦?

目前,太空人在太空失事的案例不多,自人類進入太空以來,共有22名太空人在執行任務時犧牲,其中有4個人因訓練發生事故而在地球陸地上犧牲,1人因返回地球時降落傘故障而犧牲,3人因返回艙發生洩露犧牲,7人在公升空時犧牲,7人在返回地球時犧牲。因為他們犧牲的地方都在地球大氣層,所以目前為止還沒有在外太空犧牲的。

但如果在以後的日子裡,有太空人在外太空犧牲,那麼它們的屍體要怎麼辦?

其實這要分為兩種情況,1種情況是他們在空間站或者飛船上犧牲,此時如果飛船和空間站主體結構沒有遭受破壞的話,那麼地面上的科學家可以通過遠端操作飛船,讓他們返回地球。

如果他們在艙外執行任務時犧牲,而且飛船上的太空人和現有科技無法將他們帶回飛船,那麼他們將有可能在宇宙中漂浮。

如果他們漂浮的地方離地球較近,而且速度也不快,那麼他們很有可能像人造衛星一樣,圍繞地球運動,成為地球特殊的衛星。

如果他們漂浮的速度足夠快,達到了地球第二宇宙速度,那麼他們會逃離地球引力束縛,邁向茫茫宇宙,直到有一天被宇宙射線打碎而解體,或者別另外一顆星球捕獲。(當然,這種情況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至於他們能不能成為另一顆星球的生命起源,這裡我們就不討論了。

太空人太空失事後,他們的遺體會怎麼辦?

如果太空人在太空失事後,國家肯定會盡可能地找到他們的遺體,並把他們帶回地球,為他們舉辦一場隆重的葬禮。(比如:第一只進入太空的流浪狗萊卡,人們為了紀念他,為他樹立了石碑)

由於他們的身體極具研究價值,可能會有部分太空人的遺體,在家屬簽字同意後,一系列解剖活動。其實,太空人在每個國家都是備受尊敬的一批人,正是因為他們,我們才了解到了宇宙的神秘,所以,即使他們在太空中犧牲,我們還是會願意花高昂代價把它們帶回地球的。

2樓:簡單愛

作為人道主義來說,在太空中的太空人是會盡可能被帶回地球的,但是有時因為條件的不允許,還是會有許多太空人被留在太空中。

3樓:阿寶值班

一般是無法帶回地球的,因為我們很難**屍體在太空中發生了什麼變異,對地球的影響是否在我們的可控範圍內,體內微生物變異的可能性非常的大。

4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如果可能話,科學家們是會盡量的把犧牲的太空人的帶回的,但是有時候很難做到。太空人處在太空的環境,體內的微生物很難生存。

5樓:吳博的小太陽

可能會被帶回地球,體內的微生物也不會發生變質,因為太空中並沒有微生物,而且還是真空環境,所以也不會腐爛,會在太空中飄著。

如果太空人在太空中不幸死亡,那麼他們的屍體要帶回地球埋葬嗎?

6樓:淘淘淘奇

把他們的遺體帶回地球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根本不存在不能帶回來的問題。

7樓:他咯兔卡

如果太空人在太空中不幸死亡,他的屍體是不會被帶回地球的。

8樓:浪子乙個寶寶

如果太空人不幸在近地軌道的太空上遇難,把他們的遺體帶回地球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根本不存在不能帶回來的問題。 假如太空人去了其他的星球,他們就要做好防護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可能直接讓到太空就飄走了,帶回來成本太高。

10樓:小迪

他們的屍體要帶回地球埋葬,這是對他們的一種尊敬。

11樓:c2百賬號

應該不會帶回來,因為會攜帶一些未知的細菌。

12樓:轉身回眸之間

應該是會的,都不會讓自己的同胞的屍體留在荒涼的地方。

13樓:四十隻獅

這個應該是不用了,因為要帶回來需要非常多的精力,還要非常多的成本。

犧牲在太空的太空人,屍體為什麼不被帶回地球?

14樓:身心疲憊

對於人類來說,太空都充滿著神秘又危險,但是千年來好奇心的趨勢,人類一直嘗試探索太空,終於在這100年,雖然人類將足跡踏入了太空,但是太空到現在對於人類依然是陌生而又危險的。

當太空人踏入太空之際,就處處面對著危險,截止到去年的年底,太空中遇難的太空人已經多達21人,而且全部沒有被運回地球,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太空人在太空中遇難,但是依舊是人類,為什麼不能把屍體運回地球呢?

太空人在太空中任何乙個小小失誤或者是宇航裝置出問題都可能遇難,而一般遇難之後的太空人之所以不能帶回地球是因為不確定是否帶有未知的病毒,可能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危害,所以一般情況下都不會帶回來,那麼不帶回來會怎麼處理呢

般不會把太空人的屍體直接扔在太空漂浮,這是害怕撞上衛星等飛行器,引起不必要的損失,有些會直接投放到大氣層,一旦接觸到大氣層會立即化為灰燼,還有一種處理方式是來自於nasa的一套方案,是冷凍埋葬,將屍體浮在艙外密封的袋轉中,幾個小時就會完全冷凍,強烈震動之下會將其碾成粉末,100多斤也就變成不到30斤了!

15樓:奇點使者

太空人在太空不幸遇難,屍體為何被禁止帶回地球?

16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要想帶回地球的話,這樣的困難是非常大的,所以說,一般不會帶回來

17樓:奧茲子

屍體是不允許帶回地球的,因為在這途中屍體可能會被汙染,甚至帶回一些火星的物質,從而汙染地球

18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主要是因為屍體上的的輻射可能會有點多。所以不適合被帶回地球

19樓:不服輸的黑岩

屍體怎麼帶啊真的是異想天開怎麼去宇宙中打撈啊

20樓:百小度

屍體在外太空容易受到太空細菌的影響,人類在面對這樣的細菌時,往往會束手無策,一旦造成大範圍感染,對於整個地球來說,都是一場巨大的災難。所以各國都會忍痛不將太空人的屍體帶回來,而且就算條件允許的話,也不會這樣做。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帶回來不安全。很有可能在宇宙發生基因突變。

22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應該是考慮到很多的困難的原因的吧,具體也不是太清楚

23樓:困死睡不著

因為帶不回來,能回來的人已經是不容易了,所以沒那個能力

24樓:慶幸啊

並不是不帶,而是很難找到他的屍體並且帶回來

太空人在太空遇難,為什麼遺體不能帶回地球?

25樓:奇點使者

太空人在太空遇難,為什麼遺體不能帶回地球?原因很殘酷

26樓: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這種方式比較殘忍,但是要知道在那樣的乙個特殊情況下,將這些太空人的遺體冷凍,可能是最好的方式。說到這不了解太空,以及不了解航天領域的人就很不能夠理解了,其實要知道如果他們的身體漂浮在太空中的話,人類在發射人造衛星以及太空飛行器的時候,很可能就會與他們碰撞,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碰撞,很可能就會使這些太空飛行器一次受損從而炸裂,而這些東西也都將會再次的漂浮在太空當中,從而就會產生惡性迴圈。

迄今為止,載人航天歷史上獻身的太空人有21位,他們的生命大多隕落在飛船飛出大氣層和返回大氣層的階段。也有因自身原因,如未開啟降落傘、返回沒穿太空衣而遇難的,比較倒霉的乙個人,訓練時因純氧艙**被燒死。他們有人死在空中,屍體殘缺無法被帶回地球,如果在地面附近犧牲,一定會被帶回家好好安葬的。

如何處理太空的屍體,是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的乙個難題,比如犧牲在火星的太空人和志願者,考慮到運輸距離和一具屍體回地球的消耗,人死後可能就被埋葬在火星了。

太空人們常常分組執行任務,如果隊友不幸死在艙內,或在太空行走被隕石擊中導致太空衣破裂。同伴們會將屍體放入增壓服,讓其在微生物環境中自然分解,還有幾種設想,比如把屍體扔出艙外,讓其成為永久漂浮的太空遺體。

遺憾的是屍體可能一直跟著太空艙,時間久了排成一串串,也不可能綁「小火箭」送他們走,航行起來越來越恐怖。最奇葩的要屬令人毛骨悚然的「冰葬」了,學名又稱「冷凍乾燥碎屍法」。就是把裝著屍體的密封袋子,在零下二百多度的太空低溫中,懸掛起來冰凍一小時

27樓:

這個問題因為我們並不是專業人士,也不是科學家,所以嗯沒法分析的特別的徹透透徹也。說不清中間的緣由,可能是他們由於遇難以後哇。無法帶回地面的原因主要是太空上。

服壓力沒有壓力。導致。他們沒法把屍體運回。

也可能是由於一些其他的因素導致運不回來吧。

28樓:這很撩妹

因為上太空不是說飛就飛,不好帶回來

29樓:

因為很難帶回來可能會受到傷害

30樓:來自七仙洞才貌雙全的張遼

因為天空中有許多不明細菌,對人類可能造成傷害。

31樓:爆燥小哥

太空中有很多細菌,如果帶回來會有不必要的麻煩。

32樓:必須約

因為運輸成本太高,並且沒有太大的意義。

33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那麼危險複雜,不說尋找困難,而且很容易丟失。

34樓:

主要帶回來很麻煩,而且裡面存在細菌

35樓:c2百賬號

因為可能會有細菌,還有就是很難帶回來

36樓:盧瑞林

因為可能會攜帶一些病菌

37樓:庇百鎢沮搶瞻

宇宙太大了,可能發現不了。

為什麼說太空人在太空遇難了,屍體絕對不能運回地球

38樓:空白

如果航天員在太空遇難,遺體只能留在太空中,不能運回地球……這實際上只是乙個謠言。

「這一說法根本沒有存在的前提。航天員在太空中去世後,屍體不能被帶回地球,對此沒有任何明文規定。」龐之浩稱,在人類航天史上,出現過兩次美國太空梭**,以及蘇聯航天員返回時有人因為降落傘沒開啟硬著陸後犧牲,至今還沒有航天員在太空中去世,屍體被滯留在太空的事情。

鄭永春則認為,不少人認同這一說法,可能是擔心航天員的遺體會帶來地球上沒有的細菌導致可怕的後果。實際上,不管是派往月球還是火星的太空飛行器,都會進行滅菌,避免把地球上的細菌帶到其他星球上。當地外樣品、太空飛行器或航天員返回地球時,同樣會進行相應的消毒、隔離,從而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鄭永春指出,一旦航天員在太空中遇難,遺體不僅要盡最大可能帶回來,而且還應該把他們當作英雄來對待。「當然,或許以後推出太空葬禮的時候,還可以把骨灰帶到其他星球上安葬。」他說。

太空人在太空如何工作,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樣工作和生活?

太空人在太空是怎樣生活的?看完大開眼界!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樣工作和生活?由於沒有重力,航天員在太空要使用特殊的餐具吃飯,防止美食不小心飄走。在空間站等寬敞的太空飛行器內,一般會配備特製的餐桌。在失重環境下喝水就不平常了 水是不流動的,乙個裝滿水的杯子朝上或朝下放都一樣,杯子裡的水不會自己流出來。因此...

太空會產生哪些疾病,太空人在太空中會產生哪些疾病?

在太空的微重力條件下生活,這對適應了地球表面生活的人,將產生很多不良影響,例如容易患骨質疏鬆等疾病 這也是影響其身體機能的主要組成部分!其次飛向太空的太空人們非常容易患有這幾類疾病 第一,心臟病。和地球不一樣,由於太空有浮力,人體在太空生活時,由於心臟感受到得承重壓力不同,跳躍幅度也會發生微妙的變化...

航天員在太空中有哪些工作,太空人在太空中的工作有哪些?

1 載人太空飛行器硬體出現故障時,航天員能實施在軌檢查和維修,使其恢復正常工作。2 載人太空飛行器自動控制系統失靈時,航天員能用人工控制的方法使其安全返回地面。3 航天員能獨立地接受載人太空飛行器上各類儀表顯示的資訊,對其進行判斷和決策,並作出快速反應。4 在載人太空飛行器與地面失去聯絡時,航天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