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會考了,學習有點緊張啊,怎么辦啊

2022-10-30 09:50:04 字數 678 閱讀 7642

1樓:無聊的啊乚

1. 鬆弛訓練法。在日常生活中,可用來自我訓練,以保持心理的健康。它的簡單操作過程是:

第一步,取坐姿,頭部挺直略向前傾,背輕靠椅子上,雙腳擺放與肩同寬,腳掌貼地,兩手放在大腿上;第二步,閉目作三次深呼吸,排除雜念,把意念引向手心,逐漸感到注意力指向的部位會產生溫覺,並擴散至手心全部,此時,心裡反覆默念「心靜下來,靜下來」;第三步,根據上述操作要點,把注意力轉向腳上,同樣會感到溫覺,這時整個身心會感到輕鬆,頭部感到清爽。此法可以消除孩子的焦慮與緊張心理。 2. 自我暗示法。

這也是一種調節並消除緊張、恐懼心理的訓練方法。其操作要點是:先全身放鬆,心中默念一些鼓勵自我的話語,或想像自己在考試之初就進入狀態,安如泰山,聚精會神地思考,解題又快又準確,充滿信心......這種自我暗示,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是一種「心理體操」,效果良好。

無論用哪種方法訓練,其要領是排除種種雜念和顧慮,努力使自己以平常心對待測驗考試。因此,關鍵是對自我的定位要恰當。特別是家長,對子女不能逼得太緊,確定的目標要符合孩子的實際。

平時應多與學校教師配合,鼓勵孩子揚長避短,讓孩子輕裝上陣。

希望採納

2樓:飛天箏

要放鬆啊!!!在你的一生中重要的考試太多了,會考可以說不是很大的考試,所以不要太緊張,自己調節一下心情。不要想太多,再看看書增加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鬱悶了怎么辦啊,鬱悶了怎麼辦啊

鬱悶,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乙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 的事情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大聲吼1到2分鐘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平時應該多聽 讓優...

怎么長胖啊?吃不胖怎么辦,怎麼長胖啊?吃不胖怎麼辦

多吃油膩的東西,少運動,多睡覺 吃安利蛋白質粉!很多人吃完那個都胖 想要吃不胖,還是得看吃什麼,一起來學習吧!怎麼長胖啊?吃不胖怎麼辦 多吃油膩的東西,少運動,多睡覺 吃安利蛋白質粉!很多人吃完那個都胖 想要吃不胖,還是得看吃什麼,一起來學習吧!怎樣長胖?怎麼吃也吃不胖,怎麼辦?增肥方法 首先,應增...

問道怎么賺錢超快啊,問道怎麼賺錢超快啊

這個你必須先投資至少300到500 做寵物和裝備掙錢,成本8卡到10卡的寵物能賣到16卡多裝備的話風險比較大,但寵物比較麻煩 普通玩家的話,就打材料吧。什麼龍鱗,花瓣的,但這個竟爭比較大,貴了沒人買,便宜了掙的少具體的方法我就不說了,畢竟這些方法沒有人願意免費的說出來 不要打什麼材料 那樣很慢啊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