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深圳中考沒能考上高中的孩子,都有哪些出路

2022-10-30 05:15:03 字數 5473 閱讀 2930

1樓:北京良徑化妝造型學校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出國留學,也可以學一項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但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文化的追求越來越高,還是建議督促孩子努力一把,考個普通高中也好,大多孩子都是挺聰明的,一般成績不好都是因為偏科或貪玩,這樣的話可以多補習一下英語,在高中畢業或沒畢業時選擇乙個出國留學專案如2+2或3+2,當前國內專案學校大多是211、985高校,這樣既能上國內名校,又能衝刺世界名校,實現華麗轉身,為將來有更多選擇奠定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1.考入乙個職校,出來有一技之長。

2.自己找乙個師傅,學技術,2-3年也可學成一門技術,例如:攝影,服裝,平面設計,維修汽車,維修電腦等,出路很多,每一條路都不容易,要做好思想準備

3.可以學才藝。

3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什麼專業,要看現下總流行的趨勢,當下最流行的當屬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薪資水平高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前途挺不錯的,目前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龐大的汽車保有量給汽車後服務市場帶來了很大的發展機遇,當然了也有不小的挑戰。尤其是隨著汽車新技術、新工藝的日新月異,汽車專業技術人才缺口非常大,學汽修技術前途非常好。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在社會行走,因為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的技能。沒有學歷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人。找乙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

中考考不上高中的孩子出路在哪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考不上高中,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給孩子在附近找乙個專業的輔導機構,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對孩子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如果孩子沒考上高中,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上乙個孩子理想的大學,學習更多的知識,獲取乙個高學歷,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早幫孩子做規劃,這樣孩子在公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8樓:田書通

按照國家的未來發展趨勢,中等專業學校也是乙個很好的出路,而且我們國家未來需要很多的懂技術的藍領,況且中專畢業還可以參加對口單招上大學,錄取比例和分數都比高中考大學容易的多的多。

所以,如果中考成績不是很理想,個人建議中專是不錯的選擇。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中考還要實現普通高中和中職學校的分流:一部分學生不想上或考不上普通高中,選擇了進入中職學校。因此每年普通高中招生計畫總人數雖多,但實際上有部分民辦高中是招不滿學生的。

這種情況可以去電腦學校的,將來出來也有學歷技術,還有工作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有哪些出路?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中考沒考上高中可以讀技術類學校學技術,有專業技術者將會有很強的社會生存能力,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新能源汽車智慧型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13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發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乙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乙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有哪些出路

14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bai中可以選擇復du

讀、高中、技校。zhi可以來這邊看dao看。

1、復讀

初中生版中考落榜權,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乙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中專學校學習,學門有發展前景的技術,現在學習廚師,日後好找工作,無論男生,女生可以學西餐,西點,中餐烹飪技術

1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覆上高中無非就是想考個好大學制,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放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比如上3+2或者3+4本科院校,這樣既能學技術,畢業後給的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要比初中或者技校的學歷好找工作的。建議你能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提前規劃,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7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版

多,人權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考不上高中,未來的出路有很多種,關鍵是看自己選擇哪條發展之路;

這塊最好是能夠認認真真的考慮下,建議可以學廚師或是西點,這行以後發展非常不錯,高薪熱門,不會被淘汰,容易上手和學習。

20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其實出路很多來

,中考只是人生路源

的乙個轉折站,

bai分數低不du必灰心喪氣。

職業zhi學校的學歷也是將來dao可以公升本科的,國家承認的學歷。為了以後的就業考慮,職業學校畢業推薦就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這樣初中生不僅能掌握一項技術,還會擁有高學歷,對以後的發展非常有幫助。

目前學廚師也是非常不錯的!廚師好就業!薪資待遇好!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一門技術,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

版、商務類專業,就權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2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bai業應該是16、17歲的年紀,出du去打工是不合適的,

zhi正規企dao業不收未成年人

所以現專在有兩個選擇,復讀屬

和讀中專

如果你現在後悔了,想要學習書本知識的念頭,復讀還是可取的但是如果還是對書本知識不感興趣的話,建議讀中專,中專實操性比初中強很多,不願意 學習書本知識不一定也不願意學習實操知識,換個學習的內容,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3樓:alphag的春天

1.上職高,

2.或者有個3+2照樣可以上本科,

3.上私立高中,花錢借讀,

4.出國。

出路很多的

2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抄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襲

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

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

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25樓:王將軍的助手

現在的話,學電子商務或者大資料與雲計算或電子競技都是很好找工作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個人的興趣愛好來哦!

孩子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第一條規劃 一定要讓孩子學一門技術,來確保孩子成年以後進入社會能夠找乙份穩定的工作。所以建議家長把孩子送到職業高中或者技校去學一門手藝,比如讓孩子學修汽車,隨著家用汽車的普及這個行業需要大量的技術維修人員,一旦學成以後可以自己開乙個修理部,日常汽車的刮刮蹭蹭都離不開鈑金,還要更換零部件等等,也可以讓...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如果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如果孩子bai沒考du上高中的話,不zhi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dao可以參考以內下建議 1 如果孩子還想繼續讀容書,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復讀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能穩定心態的話,對成績提高還是可以的。2 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