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是什么,海苔是有什麼營養嗎

2022-10-30 04:30:05 字數 5346 閱讀 6099

1樓:開心勝憂心

紫菜烤熟之後質地脆嫩,入口即化,特別是經過調味處理之後,新增了油脂、鹽和其他調料,就搖身變成了特別美味的「海苔」了。

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礦物質,其中有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鉀、鈣、鎂、磷、鐵、鋅、銅、錳等,其中含硒和碘尤其豐富,這些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有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對老年人延緩衰老也有幫助。

2樓:天使的指紋

海苔就是紫菜

紅藻門,紅毛藻科。藻體有紫色或紅色,由單層或兩層細胞構成薄膜,有葉形、心形、帶形等。紫菜下部的假根狀固著器附著在岩石上。

高可達20—30釐公尺。雌雄異體、繁殖過程較複雜,2023年我國科學工作者首次搞清了紫菜的生活史,由紫菜、絲狀體、小紫菜這三個階段構成。紫菜主要成分有約50%的碳水化合物,約30%的粗蛋白,維生素a、b、c豐富,並含碘、磷、鈣等。

是我國常用食物,在我國沿海都有分布。

海苔是有什麼營養嗎

3樓:可愛的若陽

1、海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海苔中含有較多膳食纖維及葉綠素,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有一部分品種更有抑制腸臟吸收膽固醇的作用。

2、海苔中還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改善迴圈。其中含的牛磺酸對降低血脂和促進神經發育也很有好處。

3、碘含量豐富的海苔,有助增進甲狀腺正常運作功能。

4、海苔中含有的藻朊酸,有助於清除人體內帶毒性的金屬,如鍶和鎘。此外,藻朊酸還具有降血糖、抗腫瘤的應用前景,其中的多醣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抗腫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人群不宜吃海苔:

1、水源性和食源性高碘地區人群要注意避免碘攝入過量,需少吃海苔。

2、如果在服用或注射高碘藥物時期,也要防止碘攝入過量。

3、妊娠期婦女和哺乳婦女,及嬰幼兒也要注意避免碘過量,碘攝入過多會造成甲狀腺功能減退。

4、由於海苔在加工中經調味,含較多的鹽分,因而高血壓和水腫病人需克制調味海苔食用量,可吃些未調味的,或自己烤製的海苔。

4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海苔:紫菜烤熟之後質地脆嫩,入口即化,特別是經過調味處理之後,新增了油脂、鹽和其他調料,就搖身變成了特別美味的「海苔」了。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

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礦物質,其中有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鉀、鈣、鎂、磷、鐵、鋅、銅、錳等,其中含硒和碘尤其豐富,這些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有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對老年人延緩衰老也有幫助。

海苔都是紫菜;但是紫菜不全是海苔。紅藻門,紅毛藻科。藻體有紫色或紅色,由單層或兩層細胞構成薄膜,有葉形、心形、帶形等。

紫菜下部的假根狀固著器附著在岩石上。高可達20—30釐公尺。雌雄異體、繁殖過程較複雜,2023年我國科學工作者首次搞清了紫菜的生活史,由紫菜、絲狀體、小紫菜這三個階段構成。

紫菜主要成分有約50%的碳水化合物,約30%的粗蛋白,維生素a、b、c豐富,並含碘、磷、鈣等。是我國常用食物,在我國沿海都有分布,主要以江蘇沿海為主。市面上出賣的海苔分兩種,一種是做包飯壽司料理用的烤海苔(烤紫菜),另一種叫做「即食調味海苔」,他們的原料都是紫菜中的條斑紫菜

5樓:錦屏山

海苔和紫菜是一回事。我們常吃的紫菜主要包括兩個品種:壇紫菜和條斑紫菜,北方以條斑紫菜為主,南方則以壇紫菜為主。海苔是用條斑紫菜加工而成的。

海苔本身的營養很高,因為它生長在海邊岩石上,充分汲取了海水中的精華,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極其豐富,被人們稱為「維生素的庫」。其中,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a、b族維生素的含量特別高。海苔中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

海苔的脂肪含量比較低,只佔全部營養成分的1%—2%,但其中有利於神經系統發育的不飽和脂肪酸epa的含量就佔到了其中的52%,再加上大量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長期食用海苔能改善微迴圈、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減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發病率。

目前市場上賣的幹海苔依做法不同分為兩類:一種是日式海苔,以糖、醬油再加上調味料如香菇粉、味精調味,吃起來較甜;另一種為韓式海苔,僅以食用油加上鹽、味精調味,吃起來更健康自然。幹海苔與溼海苔相比,除了維生素c有所減少以外,其他營養元素因水分的相對降低,含量反而提高了。

從熱量上來說,幹海苔並不算高,而且多吃可以補碘,加強身體代謝功能,因此,算得上是一種不錯的零食。

不過,幹海苔的鹽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長期連續食用,一次最好不要超過1兩。尤其是幼兒和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不要常吃,吃完後要及時喝水。

紫菜和海苔有什麼區別?他們是同一種東西嗎?

6樓:

紫菜和海苔不是一種東西。

一、性質不同

1、紫菜:一類生長在潮間帶的海藻。

2、海苔:紫菜烤熟之後,經過調味處理之後,新增了油脂、鹽和其他調料的產物。

二、作用不同

1、紫菜作用:

(1)紫菜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富含蛋白質、無機化合物、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蛋白質的組成高達25%-50%,在食品和醫藥領域具有廣闊的前景。

(2)紫菜對氮、磷、碳具有較強的吸收能力,紫菜的養殖對恢復和改善淺水富營養化也具有重要作用。

2、海苔作用:

(1)海苔中礦物質,有鉀、鈣、鎂、磷、硒、碘、鐵、鋅、銅、錳等,促進骨骼,牙齒的生長。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

(2)海苔熱量很低,纖維含量卻很高,是可以放心食用的美味小食。

7樓:官方喵喵

在國內,紫菜有壇紫菜和條斑紫菜兩種,壇紫菜就是我們經常用來做紫菜蛋花湯的圓餅狀的幹紫菜。條斑紫菜只在江蘇沿海養殖加工,用條斑紫菜做成的幹紫菜是片狀薄片,經過烘烤調味後的產品就是我們稱為海苔的東東,例如喜之郎的美好時光海苔。

8樓:課觀說

用課堂說,客觀去說(標題前的b-生物、m-數學、p-物理、c-化學,無字母則預設生物)

9樓:m傻狍子媳婦

是一種東西,海苔是紫菜的深加工

海苔是什麼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苔是由紫菜做的,海苔就是由紫菜加工而來的。紫菜一般生長在淺海岩礁上,顏色有紫紅、綠紫及黑紫,但乾燥後變成紫色。

紫菜經漂洗、去水和烘烤等工藝後質地脆嫩,特別是經過調味後,新增了鹽和其他調料,口味更好,成為「調味烤紫菜」,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海苔」。紫菜富含b族維生素、胡蘿蔔素等維生素和鈣、鐵、鎂等礦物質,其中硒和碘含量尤其豐富。紫菜還富含膽鹼和甘露醇,前者有增強記憶的作用,後者是一種有效的利尿劑。

11樓:小酒館花間

海苔是由紫菜做的。紫菜烤熟之後質地脆嫩,入口即化,特別是經過調味處理之後,新增了油脂、鹽和其他調料,就搖身變成了特別美味的「海苔」了。

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苔:紫菜烤熟之後質地脆嫩,入口即化,特別是經過調味處理之後,新增了油脂、鹽和其他調料,就搖身變成了特別美味的「海苔」了。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

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礦物質,其中有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鉀、鈣、鎂、磷、鐵、鋅、銅、錳等,其中含硒和碘尤其豐富,這些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有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對老年人延緩衰老也有幫助。

海苔早教是什麼。

13樓:贏在起點姜老師

現在大大小小的早教機構如雨後春筍,宣傳形式眼花繚亂、師資力量參差不齊,教材五花八門,給家長在選擇早教機構上造成困擾。家長應該慎重考量一下幾點:1.

環境設施:一般早教環境設施都比較「高大上」,家長豪華休息室、咖啡機、電腦、娛樂區等等,但是孩子尤其是嬰幼兒需要乙個什麼樣的環境?首先應該是安全、衛生、可靠的。

比如中心的視覺設計是否有童趣、硬體設施是否無毒可靠、器械設施是否科學安全等等。2.師資力量:

很多掛著外資品牌的機構,老師並不是這個專業領域畢業的,而往往只有從學前教育專業畢業的老師才能更懂得孩子的心理、富有愛心和耐心。有的老師是非專業類的某某大學畢業,有的機構甚至鼓吹老師的英語口語,但這些老師未必懂得孩子的每乙個階段出現的敏感期,b不知道如何給孩子更合理的課程設定和專業引導,也不能幫助家長解決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3.

課程設定:寶寶每個年齡段的能力發展是不同的,因此各階段早教課程的側重點也會有所不同。舉例而言,如果是0-2.

5歲的寶寶,課程會側重動作思維的發展,著重培養感知運動、**及口語表達、社交運動;如果的2.5-3歲的寶寶,課程會針對入園適應的相關問題,著重培養精細動作、語音表達、情緒除錯、習慣規則等;如果是3-6歲的寶寶,課程會針對科學認知、語言發展和人際交往,著重培養學習能力、語言能力、社會交往、行為習慣等能力發展,為幼公升小做準備。因此,家長在選擇早教中心的時候要考察課程設定是否科學分齡,每個階段的課程側重點應遵循兒童的能力發展有所不同。

4.辦學資質:早教中心是否有合格的辦學許可證?

早教中心建立的年數與口碑如何?是否出現過加盟商停業跑路的情況?這些綜合要素都需要家長慎重把控。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寶寶健康成長!2、培養孩子的自尊心,低的自尊心會使他敏感的程度增高,哭得更多。所以促進孩子的自我評價,並時時表揚好行為很有作用。

你不應該對他要求太多,或者做他能力達不到的事。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寶寶健康成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苔早教是乙個線上早教平台,面向6-30個月(未來會擴充套件到48個月,已經開始錄製)孩子提供量身定製早教課程。

以年卡的形式收費,一年300多。

15樓:____小小豆

聰明樹是早教行業的明星品牌,在連鎖校區經營管理方面有成熟的體系,而且他們的運營團隊是很專業的,還有精英組建的培訓團隊,可以幫助加盟商減輕經營壓力和難度,是不錯的早教加盟選擇。

聰明樹早教加盟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區域**,即開辦早教服務中心,一種是合作辦學形式,即開設學館。前者的加盟費用更高,在70萬元以上,後者的成本較小,只需要承擔校區建設的費用,費用在30萬元以上。

國內二胎政策開放之後,早教的市場需求越來越大,目前仍然有很大的市場需求沒有得到滿足,所以現在加盟早教機構,從時機上來講,宜早不宜晚。

當然在申**盟之前,應該先確定自己的投資預算,是否與品牌加盟需要投入的資金相匹配,如果超過您的預算,並不建議您加盟,否則會給自己的投資帶來一定風險。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豆渣能吃嗎?有什么營養,豆渣能吃嗎?有什麼營養?

豆漿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不含膽固醇和乳糖,對高血壓 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好處,給兒童和老人早餐飲也非常適合。家裡經常喝豆漿,可以和芝麻 花生等等一起榨,做成各種口味的豆漿 跟黑芝麻一起榨,可以烏髮 跟杏仁一起榨,可以美白,跟核桃和花生一起榨,可以健腦,還可以跟銀耳一起榨,可以潤肺。您是不是沒有想到豆漿也...

口臭是什么,有什么好的辦法嗎,口臭是什麼,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口臭的原因主要有口腔因素 鄰近組織或全身系統性的疾病導致。口腔因素導致的,要進行針對性的 全身性疾病導致的,需 好全身疾病。朱曉琴 口臭的原因百分之八十到九十,是來自於口腔的因素,還有一些百分之十幾的因素是由於鄰近組織或者是我們全身系統性的疾病,導致口氣的產生。那麼對於口腔內這些因素,常見的是由於一...

花卉營養液的成分是什么,花卉營養液的成分是什麼?

簡介 完全速效水溶液,使用時兌水200倍,每瓶蓋兌水2公斤,可澆花4盆左右,每7 10天結合澆水施肥一次,也可做葉面肥噴霧,絕對不會產生因使用過濃或施肥過於集中而燒死花卉的現象。稀釋200倍,先將a組分一瓶蓋 約5毫公升 兌水1公斤,稍攪拌後再加入b組分一瓶蓋,攪勻後即為成品200倍液。先用馴化液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