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得了豬流感

2022-10-30 04:30:09 字數 1115 閱讀 7489

1樓:冰激凌紅茶加**

豬流感是一種由a型豬流感病毒引起的豬呼吸系統疾病,該病毒可在豬群中造成流感暴發。通常情況下人類很少感染豬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國等地也出現過人感染豬流感病例,患者大多為與病豬有過直接接觸的人。

**: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人感染後會出現類似流感症狀。

症狀: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

傳播速度快:

人體對新變異病毒沒有天然抗體。

傳播方式:

打噴嚏、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致新型豬流感病毒在人群間傳播。

易感人群:

確診因感染豬流感病毒而死的人大多數年齡在25歲至45歲之間,感染病毒的患者也以青壯年為主,而非老人和兒童。

預防:充足睡眠、勤於鍛鍊、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感染早期用達菲(oseltamivir)有效。

資料:人感染豬流感的途徑:

可能是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生豬或接觸被豬流感病毒感染的環境,或通過與感染豬流感病毒的人發生接觸。人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個人防護措施有:

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如在境外出現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應立即就醫(就醫時應戴口罩),並向當地公共衛生機構和檢驗檢疫部門說明。

2樓:康康侃球

與感冒類似,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有報道說,美國2023年疫情中發現病例的主要表現為突然發熱、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還出現腹瀉和嘔吐症狀;墨西哥發現病例還出現眼睛發紅、頭痛和流涕等症狀。

不過光看症狀是沒有意義的

還要看你接觸史 有沒有去過疫區和接觸到疫區的人 如果沒有就可以排除了你這估計就是一般的

多多休息吧 祝你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種可能性的,再說這種病致死率並不高,而且有特效藥了,所以更不用擔心,把感冒治好就可以了。

得豬流感會死不 死了還能活不,豬流感現在得了會死嗎?

死了還怎麼復活阿,不可能的,一般豬流感是不會死人的。世界 國家 確診 死亡 亞洲 泰國 4057 24 日本 4021 尚無 美洲 墨西哥 11699 121 美國 33969 170 加拿大 9700 43 智利 10926 40 歐洲 英國 7747 29 大洋洲 澳大利亞 10387 21 非...

豬流感症狀,豬得豬流感症狀有哪些?

您好!你是自己嚇唬自己,你是上呼吸道感染,不是豬流感,口服速效傷風膠囊即可 如果出現發燒或者低熱可用抗生素一週便可痊癒。祝你早日 豬流感的潛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普遍易感,以青壯年為主。早期症狀與普通流感相似,包括發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

滄州豬流感疫情,滄州豬流感最新疫情

似乎很嚴重了,東光有一學校已經確診近20例了。其它不清楚 應該會多。滄州市的學校都放假了。我是高三的,今天都放了。貌似不輕!大家小心 滄州現在很安全,張竄竄好了。一般都是38度西才去快篩.不是高燒就比較不像 但是有少數例外 有高燒嗎?很疲勞嗎?甲型流感 h1n1 大多是高燒 很疲勞 常合併痠痛 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