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面表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或愛好

2022-10-29 18:30:08 字數 5967 閱讀 6229

1樓:作文小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而我的愛好卻是看書。書是知識的海洋,力量的源泉,生活的方向盤。只要我們有了書,就像擁有了一切。

莎士比亞說得不錯:「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太陽;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讀童話故事給我聽。現在,我長大了,能自己讀書了。因此,小時候的閱讀物件《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變成中國經典四大名著。

我讀書總是廢寢忘食、通宵達旦,因此就發生了一件事。

那年,我從朋友那裡千辛萬苦地借回了一本書——《紅樓夢》,一拿到書我就愛不釋手,發誓今天一定要看完這本書。

於是,我就在放學的時候,一邊看書,一邊走路回家。當我看到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時,那不爭氣的眼淚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來到離家不遠的公園裡坐下看書,我竟然把回家的事情給忘得一乾二淨。

家裡只有媽媽等我回來,又三番兩次地開啟門看看我回來沒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媽媽忐忑不安地胡思亂想:

羽青會不會被壞人拐走了。最後媽媽按捺不住了,只好獨自出來找我。找了許久,媽媽也找不到我,心裡就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

媽媽在無奈之下只好請求鄰居幫忙找我,到了晚上八點,媽媽也沒有找到我。正當媽媽要報警的時候,鄰居張阿姨跑過來,氣喘吁吁地說:「你兒子在公園裡坐著看書。

」媽媽聽了,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來了,一百公尺衝刺的速度衝到我面前,抱住我又哭又笑。我迷迷糊糊地不知道怎麼回事。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應該多讀書,成績才會提高,這就是我的愛好——讀書。

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2樓:我家有無花果

寫個人愛好及特長應該遵循:要明確專業不是特長,寫有利於專業優勢的特長,用事實證明自己的特長,可以加以修飾,適當誇大。

一、要明確專業不是特長

比如,作為乙個化學專業的學生,把做實驗能力強作為自己的特長,並不能讓自己鶴立雞群。如果你的專業素養很強的話,這個應該是在簡歷的其他板塊加以強化。與此相對的是,特長的東西不一定就要達到專業水準。

二、寫有利於專業優勢的特長

這個就要考慮應聘的單位的職業,有利於專業優勢的就要寫,不利的則要省略。比如在辦公室做職員,但是寫了「對網遊賺錢很有心得」,就會讓人覺得應聘者會不會專心的工作,但也沒有絕對的悲觀。

從側面來看,應聘者很有學習和經商的天賦。如果老闆有一樣的愛好,也許會因此而錄用。不過,兵行險招,這一招還是慎用的好。

三、用事實證明自己的特長

很多求職者在這裡會羅列很多詞語,比如,性格開朗、待人熱情、工作細心、辦事高效、能吃苦耐勞、有較強的組織能力等等,看得hr都覺得這樣的畢業生太優秀了,幾乎沒什麼缺點,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其實對於這樣的特長字眼,hr很少看。要想吸引眼球,不如只挑幾個詞,在這些詞的後面舉個簡單的例子證明乙個,比如,說自己組織能力強,可以說自己獨立組織了某某活動,在系裡反響很好,受到了學校表揚等等。

四、加以修飾,適當誇大

在大學生簡歷中,即便是沒有明顯的個人特長,也不要留有空白。因為在大學生簡歷中表現自己的特長,也可以證明自己某些方面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性格文靜,待人友好,為人誠實謙虛,善於思考,學習能力強。專業知識較紮實,能夠熟練 操作辦公系統軟體,對新事物接受能力快,工作主動性高,做事認真負責。但人非完人,自己在某些方面還是有一定的不足,比如知識,社會經驗等,不過我相信這些都是可以通過自己努力的學習來提高的,我也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我願意從最基礎工作做起

4樓:雙子

愛好特長:

實際操作能力強,能夠…… (對你的專業不了解,省略號處,如果你的專業中有涉及到動手能力的東西就把它當例子寫上去,最好把自己能夠做到什麼程度寫明白了,比如能夠在多短的時間之內完成什麼呀或是能夠把什麼東西做的很完美;專業中沒有的話就寫些現實中的例子,能證實你動手能力強就好,最好還是和專業有關的,不要多,兩個就很好,最好語言簡練)

(另起一段;)性格熱情外向,喜歡體育運動,特別愛好籃球,…… (介紹自己的籃球史,比如一直呆在校隊呀還是擔任前鋒後衛隊長之類的)

簡歷就是能飄就飄的東西,能跟專業掛鉤的不要放棄,能抬高自己的就不要客氣,有牛在寫簡歷的時候不吹是絕對會後悔的……但不要加太多跟專業無關的東西,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對應聘者的性格感興趣。

純屬個人建議。而且,寫進簡歷的東西都有面試時被問到的可能性,想好再寫吧

參考資料:如果您的回答是從其他地方引用,請表明出處

5樓:懷中有可抱

1.常見的愛好有籃球、圍棋、閱讀寫作、旅遊、演講等。

2.籃球的特徵是注重團隊協作精神,適合大多數崗位。

3.圍棋象棋類主要是注重思考,適合高階崗位或市場類的崗位。閱讀寫作是能鍛鍊文字功底和語言表達能力,適合文職類的崗位。

6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簡歷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在簡歷中,企業都希望知道求職者的興趣愛好,一

個人的興趣愛好往往能看出求職者的個人特長和其他能力,興趣豐富的人一般都是能力強的表現。簡歷中興趣愛好的撰寫應當根據自身情況及求職目標有針對性展示,以獲得好的求職效果,比如找銷售市場相關的工作機會,可以寫自己的興趣愛好是演講、辯論,突出自己的溝通能力;找文職類工作機會,可以寫自己的興趣愛好是閱讀、古典**。

7樓:匿名使用者

寫自己的愛好 首先,寫自己擅長什麼 會幹什麼 ,我說一下我會幹什麼 我擅長於畫畫 跳舞 鋼琴 打球之類的 這些就是我們的興趣愛好 我們在寫之前 也可以寫進去一些修辭手法之類的 這樣可以提高分數 加油!

8樓:非衣小兒

愛好廣泛,特長嘛,全面發展。

9樓:晶閃

有切莫寫著呢聊勝於無吧

10樓:張落源

1,喜歡畫畫,攝影;愛運動,跑步和自行車,打羽毛球上網。

11樓:按理了吧看看咯

按照他人的優點一一枚舉出來

如何寫個人特長愛好 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

12樓:不開始

特長愛好就是寫自己平時善長的事情以及愛好做的事情。

在寫的時候回憶自己平時都喜歡做什麼。

發現自己的不同之處,看看自己比別人哪方面做得好。

總的來說就是從自身出發,發現自己。

13樓:

特長不一定是你抄非有什麼會唱

襲歌跳舞 之類的 比如說 我很愛說話 會做菜 著都是特長往往是你最看不上自己的地方就是你最大的優點特長` 有個朋友覺得自己會和人打交道就寫道:會交際和溝道 總之,從小的地方也能找到自己的閃光點,不一定是體育尖子,**高手吧. 最忌弄虛作假,一定要誠實.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日常的小事來入手,比如源

你課桌上的書本和練習冊bai總是擺放的很整du齊,書包裡zhi的書本和用品也都dao

每個人都有夢想,你的夢想是什麼?大家介紹一下自己的特長,興趣愛好等,同時展示各自的夢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的秘密:女特長:善於洞察孩子的心理,懂對學生教育,樂於讀書興趣:

寫作(散文和**)夢想:實現寫作夢想,成為一名作家(現在已經發表很多散文,還有幾篇**,都賺到稿費了呢)我堅信,只要肯努力,只要相信自己,只要堅持不懈,夢想就會變成現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師          愛好電子裝置  、 喜愛大自然                               我希望讓我帶給大家臨近大自然最舒適的感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東 男 特長:善於揣摩心理 好學 醫學、心理學、兒童教育興趣:探知夢想:把生活變成技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擇合適的途徑,交談個人的夢想。

19樓:小玉試吃

簡直就是痴人說夢!

每個人都有特長嗎?為什麼我沒有,每個人都有愛好或者特長嗎?沒有特長的人怎麼辦

上帝是公平的,肯定給了你特長,只是你太粗心沒有發現而已 每個人都有愛好或者特長嗎?沒有特長的人怎麼辦 只是還沒有發現 沒有的話可以學習 讓自己有一技之長 只要肯努力相信每個人都有特長 特長只有乙個就好嗎?為什麼其他人都有那麼多特長,而我乙個也沒有?興趣愛好因人而異。人有點興趣愛好,生活學習 工作才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委屈是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委屈,每個人都有難言之隱對嗎?

每個人都 我想大概是的。每個人都會有委屈,只不過他們都乙個人默默扛著,你沒有發現而已。剛開始參加工作的時候,我被人力分在了產品部門,那時候我就在想,反正我應聘的是市場營銷崗位,現在被分在市場部也不錯啊。因為那時候我就在想我自己以後的方向肯定是要去跑市場的,既然是跑市場那就必須對本公司的產品特別熟悉,...

每個人都有或幾個面具嗎,每個人都有一個或幾個面具嗎

在當今的社會摸爬滾打,難免會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為了自己不被社會淘汰你為了讓別人認為你不是傻瓜,我們都會不自主的學會偽裝自己,變得虛偽,虛榮,不同的環境會轉換自己的臉,一張面具或者幾個面具?也許還不夠!每個人是不是都有很多面具?每個人都只有三面 表面 心理面 骨子裡面。所以也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