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事情怎麼理解

2021-03-04 08:49:07 字數 1198 閱讀 5080

1樓:薇薇vv小童鞋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事情,我們在生活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些人雖然是生活中最平淡,最不起眼的角色,卻對我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影響。

有時候,生活就是這樣,當人們對生活有很多的抱怨的時候,要是看到那些辛勤勞動的人,卻不怎麼會被人記住的話,或許就不會那麼抱怨了,因為他們做好了自己的事情,每天都在做相同的工作,但是他們卻從來沒有抱怨過。

有時候,人們會說,因為他們只能做這些事情,他們沒有辦法,沒有能力去做其他的事情,有時候,這樣說,也沒有錯,但是他們卻仍然很努力地去做,不像有些人他們做著很好的工作,卻總是在抱怨,這樣不僅會影響自己的心情,這樣也會影響到工作的質量。

2樓:誰是曉曉明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那才是乙個戰線的人生,畢竟有充足的努力才會有更完美的回報。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律

如何理解《小毛蟲》中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規律和任何人都有自己應做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毛蟲》中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規律和任何人都有自己應做的事情,意思是:自然界的一切事物都需要按照自己的規律發展,只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不怕困難,就會取得成功。當自己不如別人是時,不要悲觀失望,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享受生活的快樂和美好。

《小毛蟲》統編版二年級下冊第22課的課文,主要寫了一條可憐而又笨拙的小毛蟲盡心竭力地工作,最終脫胎換骨,羽化成為美麗的蝴蝶的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

《小毛蟲》賞析:

課文共有7個自然段。第1至3自然段講述小毛蟲並不悲觀失望,因為它知道「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規律」。第4至6自然段講述小毛蟲盡心竭力編織繭屋,將自己裹進繭屋以及在與世隔絕的繭屋中的內心獨白。

第7自然段講述小毛蟲破繭、羽化成蝶。

文章運用對比的手法來表現角色形象,開篇將毛蟲和大小昆蟲作惡對比,突出了小毛蟲的「可憐」「笨拙」。最後乙個自然段,用欣喜的筆調描寫小毛蟲變成了乙隻「靈巧、輕盈」的蝴蝶,這與第1、2自然段中「可憐、笨拙」的小毛蟲形象形成反差,突出了小毛蟲的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規律,那是因為如果都不遵循自己的規律,那他就必死無疑。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事情就是每個人做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委屈是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委屈,每個人都有難言之隱對嗎?

每個人都 我想大概是的。每個人都會有委屈,只不過他們都乙個人默默扛著,你沒有發現而已。剛開始參加工作的時候,我被人力分在了產品部門,那時候我就在想,反正我應聘的是市場營銷崗位,現在被分在市場部也不錯啊。因為那時候我就在想我自己以後的方向肯定是要去跑市場的,既然是跑市場那就必須對本公司的產品特別熟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文言文翻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翻譯文言文

文言文 人各有志,不可一言以蔽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人各有志,不可一言以蔽之 人各有志,不可一言以蔽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各有自己的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翻譯文言文 桃花源記 翻譯 晉朝太元年間,在武陵這個地方有個以捕魚為職業的人,有一次,他沿著一條溪水划船行駛,忘記了路的遠近。忽然遇到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委屈,每個人都有難言之隱對嗎

有就說出來啊!大家都不認識你只會給你建議。女人的難言之隱憋在心裡只會讓自己變成醜八怪,一臉斑。是人都會有你所說的,把心態調理好,凡事看開,淡化所有不開心的事,每天的陽光依然燦爛!家家有夲難念的經呀,對豪門如此,對寒門如此,對個人也同樣如此 每個人都會有難言之隱嗎,每個人心裡都是有苦的嗎,每次我一跟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