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不能吃什么,痛風不能吃什麼

2022-10-27 20:00:04 字數 6122 閱讀 7979

1樓:幸運兒懶懶

1,戒吃高嘌呤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海產(鮑魚,蟹,龍蝦,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

2,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內臟(肝,腸,腎,腦),肥肉,魷魚, 魚,墨魚

3,戒酒:不可飲酒,尤其是啤酒,紹興酒.一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00mg/dl,血中乳酸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而增加,令腎臟的尿酸排洩受阻,結果使血中尿酸增加.

4,戒吃酸性食物,如咖啡,煎炸食物,高脂食物.酸礆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5,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多攝取充足的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

6,多吃固腎的食物.中醫學認為,固腎的食物有助排洩尿酸,平日可按「六味地黃」(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配方煎水飲用,以收滋陰補腎功效.

7,亦適宜多吃行氣活血,舒筋活絡的食物.例如可用桑寄生(一人份量為五錢)煲糖水,但不要放雞蛋,可加蓮子.

8,蘋果醋加蜜糖.這是西方傳統的**方法,經多項臨床測試證明有效.蘋果醋含有果膠,維他命,礦物質(磷和鉀)及酵素.

蘋果醋的酸性成份具殺菌功效,有助排除關節,血管及器官的毒素.經常飲用,能調節血壓,通血管,降膽固醇,亦有助**關節炎及痛風症.飯後可將一茶匙蘋果醋及一茶匙蜜糖加入半杯溫水內,調勻飲用.

9,痛風患者的食療方

薏仁粥:取適量的薏仁和白公尺,兩者的比例約為三比一,薏仁先用水浸泡四,五個鐘頭,白公尺浸泡三十分鐘,然後兩者混合,加水一起熬煮成粥.

冬瓜湯:取冬瓜三百克(不連皮),紅棗五,六顆,薑絲少許.先用油將薑絲爆香,然後連同冬瓜切片和紅棗一起放入鍋中,加水及適量的調味料煮成湯.

10,每日多喝水,多上廁所,千萬不可忍尿.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內臟、海鮮、啤酒等含嘌呤多的食品

3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公升高的,因為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公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4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痛風不能吃什麼?

5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公升高的,因為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公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6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7樓:

正常飲食下,一般非同日空腹狀態下監測尿酸,男性大於420umol/l,女性大於360umol/l,連續2次就可以診斷為高尿酸血症。

一般尿酸自身合成佔據三分之二,外界攝入是佔有三分之一,其中只有5-15%會發展成痛風性關節炎。(是否發展為痛風,外界飲食的三分之一非常重要)

並且降尿酸藥物的話,如果你沒有發作過或者只發作1次,那麼建議您降尿酸指標控制在360umol/l以下,180umol/l以上;

如果1年發作2次及2次以上,建議是控制在300umol/l以下,180umol/l以上。

因為尿酸三分之二是經過腎臟排洩的,所以控制在正常範圍是非常重要的(尿酸性腎病預後往往不是很好)

一般引起尿酸公升高的行為有:

飲酒;

缺少運動,肥胖;

碳酸飲料攝入;

含糖的飲料攝入(包括含糖果汁,新鮮果汁等等)

大量海鮮攝入;

大量的蛋白質攝入;

飲水過少(一般建議輕勞動者攝入純水分1500-1700ml/d);

零食攝入過多;

各種食物濃湯或者湯類攝入。

其次是蛋白質** 家禽類每日攝入100g,海產品125g,所以在這上面的基礎上可以適當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量(本身高蛋白飲食對腎小球濾過率有一定的影響)

同時注意高鹽飲食要戒除,建議是每天攝入鹽分不超過6g,烹調油不超過25g

(注:痛風性關節炎一般根據膳食寶塔攝入水果是250-400g,蔬菜是300-500g,不建議額外補充維生素c或者過量攝入鹼性食物,容易導致尿酸丟失,引起腎結石的出現)

網上僅供參考,建議諮詢內分泌科,望採納。

8樓:

痛風不能吃含嘌呤高的食物,海鮮,螃蟹,蝦,魚,骨頭湯,火鍋湯,牛肉,羊肉,豆製品,多吃蔬菜水果,不能喝酒,尤其是啤酒,含糖飲料

痛風不能吃什麼呢?

9樓:繠嫵鯰

痛風不能吃什麼?(1)首先,痛風的患者需要嚴格限制高嘌呤食物攝入量,避免食用含嘌呤多的食品,如動物內臟,海產品,老火湯、火鍋,少食發酵類,豆類,乾豆等。(2)要戒酒,尤其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喝啤酒、吃燒烤的這類,這樣的飲食習慣為常。

10樓:

都不能吃的東西,有很多種,主要就是含嘌呤很高的一些食物,比如說肉製品,豆製品還有一些包的都還有很高的飄零,這些都是不可以吃的

11樓:px丶小童鞋

濃茶、咖啡等飲料不會增加嘌呤含量,但它們具有興奮自主神經系統的功能,加重痛風,並可能誘發急性痛風發作,痛風患者應盡量避免飲酒。酒精不含嘌呤或產生尿酸,但進入人體的酒精代謝產物是乳酸。大量的酒精可以增加體內乳酸的含量,而乳酸可以抑制尿酸的排洩,使痛風患者發作。

另外,乙醇能促進嘌呤的分解,嘌呤被氧化,最終代謝為尿酸,導致體內尿酸含量增加,使痛風患者發作。所以痛風患者最好避免大量飲酒。

12樓:

痛風病情患者不要吃白鯧魚,白帶魚,烏魚以及牡蠣,豬肝,豬大腸,豬腎,豬肚,豬肺,雞肝,鴨肝等,這些含有比較高的嘌呤物質,而且患者也不要喝啤酒,黃酒等酒精飲料。痛風病情的患者通過飲食的控制,可以減少痛風症狀的發作。平時需要多喝水,多運動,配合藥物**降低血尿酸,減輕痛風症狀發作。

13樓:烏材

少吃含嘌呤多的食物,比方啤酒、海鮮、動物的內臟這些東西含嘌呤非常高,盡量少吃。嚴格來講豆腐、蘑菇類的東西含嘌呤較多,容易在體內引起代謝產生尿酸沉積。可能大家不容易記哪些食物不要吃,但大家要記住,痛風病人要比和尚吃得還要清淡,和尚可以吃豆腐、蘑菇,但痛風的病人不可以。

所以痛風的病人可以吃蛋類、奶類、青菜類、公尺製品比方公尺粉、公尺飯還有麵製品、麵條、饅頭這些,麵粉製作出的東西如果想多吃點也可以,痛風病人可以吃河鮮,但不要吃海鮮,這些是較嚴格的要求。

14樓:

許多人以為痛風是受了風寒所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尿酸才是引起痛風的禍根。痛風的發病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因此滋豐草茶可以試試,每天喝兩袋可以較好的改善痛風症狀。

痛風不能吃的食物

食物中嘌呤含量最高的(每100克含嘌呤150-1000mg)。

1.豆類:豆芽、麥芽、發芽豆類。

2.內臟類:雞肝、雞腸、鴨肝、豬小腸、豬肝、豬脾、牛肝。

3.海鮮類:白鯧魚、鰱魚、虱目魚、烏魚、吳郭魚、四破魚、白帶魚、鯊魚、吻仔魚、海鰻、加鯴魚、秋刀魚、皮刀魚、小魚幹、扁平魚、草蝦、便扁平魚、牡蠣、蛤蜊、蚌蛤、干貝、小管。

4.蔬菜類:黃豆芽、蘆筍、紫菜、香菇、豆苗。

5.其他類:肉湯、雞肉湯、雞精、酵母粉。

這五類都是高嘌呤食物,高尿酸血症、痛風患者禁止食用

15樓:

不能吃。比如豆芽、麥芽、發芽的豆類這些都不行;還有內臟類,雞肝、雞腸、鴨肝、豬小腸、豬肝、豬皮、牛肝這些;像海鮮類,白鯧魚、鰱魚、虱目魚、烏魚、吳郭魚、四破魚、白帶魚、鯊魚、吻仔魚、秋刀魚、皮刀魚、小魚幹、扁魚幹、草蝦、牡蠣、蛤蜊;還有干貝,這些都不能吃。因為嘌呤含量比較多。

還有蔬菜類,像黃豆芽、蘆筍、紫菜、香菇、豆苗

16樓:讓藝術來**你

尤其不能吃海鮮喝啤酒。平時也少抽菸喝酒吃生冷的東西。

17樓:

出來,基本上做這個題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第二是考完型句子,把第一句話的意思補全,要求他在意思上,語法上都與 原文一致, 而且語法必須要正確. 我們

18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19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公升高的,因為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公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

20樓:

痛風不能吃酸性水果。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酸性水果中含單寧酸,與海味同食會與蛋白質凝固。

一種食物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單靠人體的味覺來識別。我們不能很單純地以為酸味的就是酸性食物,味道有些澀的就是鹼性食物,所以我們很容易將檸檬、橙子、蘋果等有些酸味的水果當做酸性食物,其實它們屬於鹼性的。

想要分清楚食物到底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靠化學ph試紙測定來判斷,也不能靠味覺判斷,更不能靠生活經驗判斷。食物的酸鹼度,是取決於這種食物中所含有的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的。

21樓:竺詩霜車空

痛風患者一般水果都可以吃的,另外日常飲食上可以多吃這些:

(1)主食類:公尺、麥、麵類製品、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高粱、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冬粉、荸薺等。

(2)奶類:鮮奶、煉乳、酸奶、麥乳精、奶粉等。

(3)肉類與蛋類:雞蛋、鴨蛋、松花蛋、豬血、鴨血、雞血、鵝血等。

(4)蔬菜類:白菜、捲心菜、萵苣、莧菜、雪裡紅、茼蒿菜、芥菜葉、水甕菜、韭菜、韭黃、芥藍、蕃茄、茄子、瓜類、蘿蔔、甘藍、葫蘆、青椒、洋蔥、蔥、蒜、蒜頭、姜、木耳、榨菜、辣椒、泡菜、鹹菜等。

(5)水果類:蘋果、香蕉、紅棗、黑棗、梨、芒果、橘子、橙、檸檬、蓮、葡萄、石榴、獼猴桃、枇杷、菠蘿、桃子、李子、金柑、哈密瓜、西瓜、寶瓜、榴蓮、木瓜、乳香瓜、葡萄乾、龍眼幹。

日常飲食搭配降酸茶會更好,如9味草堂避風湯,它的主要成份是:淡竹葉、葛根、枸杞、麥芽、菊花

。適應症:利尿排毒改善酸性體質,適用於痛風,高尿酸人群。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蔬菜、各種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雞蛋、公尺飯、糖等可以吃。

痛風病人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喝酒。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

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痛風常併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患者可以每天喝滋豐草茶,幫助緩解痛風的情況。

痛風患者能吃海鮮嗎?

海鮮類食物屬於高嘌呤食物,會導致體內尿酸進一步增高,一般都會使痛風發作的!所以應當避免這類食物。

其實關於高尿酸血症或痛風患者飲食這方面問題,我回答好幾次了。下面再整理出來供大家參閱。

痛風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一下幾類食物!

第一類:【高嘌呤食物】。蝦、蟹等海鮮類、啤酒、動物內臟、還有牛肉羊肉等肉類,這類食物含嘌呤量,按照低中高分層,屬於高這一層,高嘌呤飲食最容易誘發痛風發作,痛風患者要盡量避免的一類食物。

第二類:【高脂肪食物】。長期吃高脂肪食物會讓人體血脂公升高,減少尿酸的排洩,從而加重高尿酸血症,促使痛風發作!

第三類:【富含草酸食物】。這類食物在體內代謝產生草酸,與體內鈣電解質結合沉澱,加重痛風症狀!

第四類:【高糖分食物】。攝入過量糖分,也會使人體內尿酸產生增加,出現痛風症狀。

男性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

痛風的病根就在於高尿酸血症,所以飲食方面都要引起極大的重視。只要通過飲食控制 喝滋豐草茶調理等手段,長期把血尿酸水平控制在達標範圍內,沉積在關節腔內的尿酸鹽結晶就會漸漸溶解,當它溶解完後,如果患者的血尿酸水平控制仍然很好,不再產生新的結晶,痛風幾乎不再發作。那麼痛風不能吃什麼呢?1 避免飲酒 酒精在...

男性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在我們生活當中是特別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情況下都是發生在老年朋友身上,而現在痛風的症狀也越來越低齡化,這和我們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有痛風的人,不能吃哪些食物?患上了痛風的病人,可以食用哪些食物可以緩解病情?一 5種食物是痛風病人不能吃的。1 嘌呤含油量高的食物是不能吃,對於痛風的...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公升高的,因為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公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為什麼很多人會 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 1物 泡水喝 痛風不能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