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們》中「餘淮」為何不在離別時說清楚反而選擇逃避

2022-10-27 20:10:02 字數 6338 閱讀 7050

1樓:嚕啦嚕啦的爸爸

劇中耿耿餘淮同樣有著遺憾和心酸。當時耿耿和餘淮約定好了在高考發榜那天在學校門口見面,但是耿耿等了一天也沒有見到餘淮,兩個明明互相喜歡著對方的人,卻沒有按照約定見面,高考後也沒有進入同一所大學,確實讓很多觀眾感到難過,青春期兩個人懵懵懂懂的感情就此破滅著實讓人難受。那麼餘淮為什麼不去見耿耿呢?

其實是餘淮高考發揮失誤落榜了,與此同時,餘淮的媽媽也被檢測出了患有尿毒症,這樣的雙重打擊突然發生在乙個剛高中畢業不久的孩子身上,換任何乙個人都無法承受。餘淮因為高考失利也無法和耿耿在同一所大學了。最後他選擇了復讀,雖然復讀一年的成績很理想,但是為了照顧媽媽,他選擇在當地的一所大學就讀。

餘淮選擇逃避也是有他的苦衷,首先高考的失利就讓他沒有臉面再去見耿耿,他害怕看見耿耿失望的神情,不想讓耿耿感到難過,此外,病重的媽媽還需要他的照顧,他根本沒有精力也沒有辦法去顧及其他的事情,雖然他很喜歡耿耿,但是作為媽媽唯一的依靠,他必須擔起這個責任。雖然這樣的做法對耿耿很不公平,但這也是無奈之舉。

2樓:顧大帥

可能是因為處於正常的劇情關係,餘淮不說離別,就會給劇情留下懸念,去給觀眾更大的念頭,而讓這部劇繼續延續,所以他沒有再說清楚,而選擇了逃避.

3樓:兔紙先森

這是正常情況,一般來說離別了,如果說清楚了,以後再見面肯定會有隔閡,如果選擇逃避不說,應在自己心裡面,別人也不知道。

4樓:

餘淮的家庭環境給餘淮帶來了很大的壓力,所以最後選擇了逃避,因為他沒有能力去答應耿耿,也可能給不了耿耿生活上的幸福。

5樓:盡力而為

這是正常的劇情,不管在現實中還是在電視劇集中,正常的離別的時候肯定都不會選擇,說很清楚都會逃離,然後事後找機會再說清楚。

6樓:高冷春

這是因為餘淮是很驕傲的乙個人,耿耿特別的崇拜他,而他高考卻沒有考好,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現實,不希望自己的形象在耿耿的心裡改變。

7樓:跟彩虹說再見

因為餘淮是很驕傲的乙個人,耿耿特別的崇拜他,而他高考卻沒有考好,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耿耿,再加上母親給他的壓力,讓他有時變得很自負。

8樓:是小錢咯

我覺得那是因為他不想耽誤耿耿,所以他選擇什麼都不說,讓耿耿沒有負擔,這樣耿耿才能發展的更好,將來再相遇也好有故事線再發展。

9樓:sy逆刀鋒闖天涯

給觀眾留下懸念,留下想象的空間,如果什麼都說清楚了就沒有懸念來吊人口味了,一般都會留下懸念,這樣更加吸引觀眾。

10樓:嚕啦嚕啦的爸爸

劇中耿耿餘淮同樣有著遺憾和心酸。當時耿耿和餘淮約定好了在高考發榜那天在學校門口見面,但是耿耿等了一天也沒有見到餘淮,兩個明明互相喜歡著對方的人,卻沒有按照約定見面,高考後也沒有進入同一所大學,確實讓很多觀眾感到難過,青春期兩個人懵懵懂懂的感情就此破滅著實讓人難受。那麼餘淮為什麼不去見耿耿呢?

其實是餘淮高考發揮失誤落榜了,與此同時,餘淮的媽媽也被檢測出了患有尿毒症,這樣的雙重打擊突然發生在乙個剛高中畢業不久的孩子身上,換任何乙個人都無法承受。餘淮因為高考失利也無法和耿耿在同一所大學了。最後他選擇了復讀,雖然復讀一年的成績很理想,但是為了照顧媽媽,他選擇在當地的一所大學就讀。

餘淮選擇逃避也是有他的苦衷,首先高考的失利就讓他沒有臉面再去見耿耿,他害怕看見耿耿失望的神情,不想讓耿耿感到難過,此外,病重的媽媽還需要他的照顧,他根本沒有精力也沒有辦法去顧及其他的事情,雖然他很喜歡耿耿,但是作為媽媽唯一的依靠,他必須擔起這個責任。雖然這樣的做法對耿耿很不公平,但這也是無奈之舉。

11樓:豌豆

兩個人因為誤會分開,既然時間已經很久了,那麼可能對主角來說已經沒有必要說出真相了,所以餘淮選擇不說出真相。

12樓:匿名使用者

餘淮的母親生病了,他可能覺著自己現在這個情況會影響餘淮所以就沒說。

13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因為他感覺自己不想耽誤耿耿吧,而且他不想讓耿耿跟著他一起去吃苦,畢竟他媽媽得了病啊。

14樓:一條蟲

親,咱們是看電視劇集的,不是編劇需要東西都說清楚了沒有誤會,還有啥意思,重要的就是故事要跌宕起伏,知道不?然後我要刷慕功利心。讓你又恨又愛。

15樓:天簌簌

不想讓愛的人一起跟著受苦,放手也是一種愛

16樓:dz-雅諾

因為都是導演安排是沒辦法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情況變了

正是愛著對方

不願拖累對方

18樓:爽朗的

一直都很喜歡最好的我們這部劇的,不管他裡面什麼情節,有沒有被社會所接納,我都會一直喜歡下去的。

19樓:番茄醬的花生醬

本來他是打算說的,只不過後來自己沒有考上清華,他知道自己不能和耿耿一起了,所以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

20樓:he**en珍珠糖

因為他不想讓耿耿跟著他吃苦吧,這也是很多男生都會這樣做的事情。

21樓:超級企鵝企鵝

我覺得餘淮在離別的時候沒有說清楚反而選擇了逃避,可能是覺得無法面對耿耿吧。

22樓:卑思禕

導演安排劇情需要,實在想知道問編劇就可以啦

23樓:

我看了這個的,我總覺得是餘淮太自卑了,不敢面對耿耿

24樓:批發鮮花

因為劇情需要,現實中沒有人會這麼幹。

25樓:

說清楚了你還會心心念念的來這問嗎?

《最好的我們》中余淮為什麼要復讀?

26樓:吹西麥格瑞迪

第一次和耿耿一起高考的時候,沒有考上清華,復讀後考上了,但因為他媽媽生病了,為了照顧他媽媽,沒有去北京讀書,留在本地讀書了。

人物簡介:

餘淮是八月長安所著青春**《最好的我們》的男主角,就讀於振華中學,與女主角耿耿同桌三年。他是理科極強的尖子生,在班裡考試從不跌出前三名;他待人熱心腸,性格陽光、大大咧咧,在班裡人緣很好,總是活躍在各個活動的中心。然而本是天之驕子,卻被命運打敗,因為要照顧尿毒症的母親無緣一心嚮往的清華,令人惋惜。

2023年上線的同名網路電視劇集中由劉昊然飾演這一角色。

27樓:陳雨萱

第一次沒考上北京的大學不能和耿耿在一起,復讀考上了但他媽生病了他要照顧他媽就沒去北京讀

《最好的我們》中余淮寫的「數獨結果」是什麼意思?

你覺著《最好的我們》中余淮為什麼會喜歡耿耿?

28樓:小糯糯最好看

他們兩個當時差不多就是一見鐘情

29樓:小噠噠打小噠噠

喜歡了就是喜歡了,不需要理由

30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這個都是劇情的,需要導演安排。

31樓:我是麗姐

這都是導演安排好的劇情需要啊

32樓:今天吃茄子了嗎

這個我還真是覺得是緣分

33樓:我今天不吃韭菜

我覺得應該是導演安排的

34樓:給糖就笑的娃娃

這個我還真不是特別的清楚。

如何看待《最好的我們》中余淮對耿耿的感情?

35樓:阿藍聊娛樂

大概就是耿耿於懷,捨不得也放不下的感覺。

初見時餘淮便覺得另乙個人的名字很搞笑,連起來是耿耿於懷,還被耿耿聽到了。在做同桌的過程中余淮會輔導耿耿,也會覺得這是乙個小笨蛋;當對方在晚秋高地種下「耿耿餘淮」樹的時候就已經確定是彼此是唯一。

當余淮媽媽生病時餘淮放棄了高考不敢找耿耿的那段真的是怕對方看到失望的眼神啊。

36樓:我在魔仙堡養貓

我覺得餘淮對耿耿的感情其實還是很認真的,雖然兩個人一開始的時候略微有一點點尷尬,但是兩個人的心中其實一直都是有對方的,這是後期的時候,餘淮覺得自己不能給耿耿更好的生活,所以有一點逃避,既然我們對他略微有一點點氣,但是結局還是很圓滿的,餘淮還去找了耿耿,兩個人也在一起了

37樓:勤奮的

耿耿幻想餘淮出現在自己床邊的那一幕,身邊的女生們一陣尖叫,顏值氣質少年感簡直滿分,想必這就是很多人心中愛情的樣子。而且我覺得這就是我們高中時候的那種感情,喜歡但是又沒有辦法說出口,畢竟以後的路,連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我覺得這就是大多數人會覺得感同身受吧。

38樓:匿名使用者

餘淮對耿耿的感情就像他們兩個人的名字一樣,耿耿於懷。因為餘淮的家庭情況,以及餘淮高考時沒考好。失蹤了很長時間,他們兩個人卻在這段時間都沒有忘記彼此。

可見他們的感情。同時劇中也有路星河這乙個悲觀的人物。眼中只有耿耿就乙個人,但是耿耿卻不喜歡他。

縱使路星河做的在多,也抵不過餘淮的一句,我回來了。

39樓:坐觀池花對影落

難得有一部這麼真的校園劇,沒有誇張的劇情和霸氣的人設,只有點滴的小歡喜和小悲傷。看似平淡的劇情給人很多觸動,彷彿重溫了17歲!在心裡瀰漫。

路星河守候了那麼久,但我依然喜歡耿耿餘淮,也許是因為餘淮更貼近心裡那個同桌或他的樣子。路星河是烈酒,餘淮是溫水。我喜歡溫水。

40樓:元初晴

剛剛二刷完這部劇,耿耿餘淮互相喜歡,只是誰都沒有說破,特別是10年後重逢的那個吻,明明都愛對方入骨,還好,結局是圓滿的。

41樓:期待著四十不惑

有多少人像耿耿餘淮一樣都等了十年,大部分在懂得抓住彼此的時候都敗給時間了吧!再次見面時相互微笑不聯絡,相忘於江湖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42樓:葉歐歐

餘淮已經做到了他們那個年紀對耿耿的最愛,犧牲寶貴而短暫的高中時間給耿耿補習物理,軍訓時幫耿耿把整個器材室的地給拖了,陪改是最長情的告白,有人說路星河才是陪伴耿耿最久的,整整十年。但這只是路星河一廂情願罷了,耿耿喜歡的永遠都是那個如男神一般的餘淮,不然怎會白白浪費十年青春,只為等來乙個餘淮。 ''耿耿餘淮''兩人誰都不敢說心裡沒有對方!

4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越長大 越能理解餘淮的感情吧 他只是太喜歡耿耿了 他希望自己在耿耿面前 永遠是最好的自己 他希望最好的他配得上最好的耿耿

44樓:阿爾法小貓貓

也許耿耿對其他人是普通的,但她在餘淮眼裡是獨一無二的;也許餘淮在其他人眼中是優秀的,但他在耿耿眼裡是需要擁抱的。雖然說這種感情看起來特別的有戲劇性,但是也是特別的單純,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也是經常出現的。

45樓:少生孩子多種樹

多年之後再相見,路星河毫無意外的成了乙個高富帥;耿耿也成了另乙個路星河;唯獨餘淮,曾經那個傲嬌又毒舌的小爺,被現實磨掉了年少時的驕傲,面對心愛的女孩,只剩下一副滄桑的面容和一顆卑微的靈魂。路星河可以肆無忌憚的向耿耿求婚56次,餘淮卻被現實壓迫得一句「我愛你」都說不出口。

46樓:飛揚0314山睡

餘淮是青春,是愛情。但是如果就生活與婚姻而言,路星河更適合,他是歸屬是幸福。

餘淮本身的性格有問題,如果以後她倆在一起,會有很多問題。

47樓:菲菲

餘淮想做到最好,想給耿耿最好。現實中這樣的算是夢吧,我們都在最不合適的時候放了手,也許有遺憾,也許有執念,那些青春年少的日子,錯過的太多了吧…

4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人覺得是星河讓耿耿成為了最好自己,我覺得是餘淮。因為耿耿為了餘淮選擇不擅長的理科,我想餘淮是懂得,所以不不厭其煩的為她講題,連夜製作田字格。就是想對耿耿的選擇負責。

也是因為前期餘淮的閃光,讓耿耿要成為一顆長在樹上的果子。最終成為最好的自己。如果沒有碰到輪滑社學長牽耿耿手到天快亮回來,也許一切就不會這樣了……人生總是有那麼幾年把你拉到谷底,但都會過去的

49樓:

確實最後心疼路星河了一下,但是我感覺耿耿面對了自己的真心,即使餘淮逃避,但是她還是勇敢的追了上去,愛乙個人是無法代替的,比較貼近生活,的一步純純的高中那個年代的電視劇集,我比較喜歡,

50樓:善者隨行

我真的很喜歡看這部劇,甚至看了兩遍,我認為餘淮對耿耿的感情是一種隱晦的,默默保護,默默吃醋的感情,當時看的時候就很喜歡他們兩個,也很希望自己也能遇到這樣的乙個男生,而且雖然畢業後他們並沒有順利的在一起,但最終還是在一起了,就覺得真的是不容易。

最好的我們大結局是什麼呀,急,餘淮有沒有和耿耿在一起啊

遺憾而終,所以說當時的她是最好的他,很多年以後得我才是最好的我 最好的我們大結局是什麼,耿耿和餘淮在一起了嗎 大結局是 耿耿給餘淮發簡訊 晚秋高地等你 曾經的故事從那裡結束,現在她要讓故事在這裡重新開始。耿耿和餘淮有沒有在一起。電視劇集裡沒有交代。大結局劇情介紹 餘淮現身,失蹤 真相終於揭開。錯過了...

誰知道最好的我們大結局耿耿餘淮在一起了嗎

這個我看了,雖然沒有明說,但是確定是在一起了,最後耿耿餘淮在晚秋高地見面了。很喜歡最好的我們這個電視劇集,而且這裡有好多場景還是在我最喜歡的方特裡面拍的。沒有直接說。最後乙個鏡頭是男女主人公再次相遇 結局是耿耿餘淮重新相遇,電視劇集也可能開放式結局,耿耿星河是沒啥希望 最好的我們 大結局,耿耿和餘淮...

胃體為何不能被胃液中的蛋白酶消化

胃通過多種途徑保護自身不受的胃蛋白酶的破壞 1 胃的最內層結構為粘膜層,粘膜層上密布從胃體分泌的粘液,使胃蛋白酶及胃酸與胃體隔離 2 胃內粘膜層的細胞更換 重生 速率極高,從這個意義上說,胃 一邊被消化一邊在重生 3 胃蛋白酶生成於胃體細胞內,但它是以無活力的酶原形式存在,需要分泌道胃外環境中,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