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葬》是什么意思,《海葬》是什麼意思

2022-10-27 13:00:03 字數 3511 閱讀 478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葬是將骨灰撒入大海的一種葬法。骨灰撒海,衝破了傳統的「入土為安」觀念。人從自然中來,又回到自然中去。

海葬是繼墓葬以後的又一次重大改革,是人類思想的一大飛躍,是社會文明的一大標誌。海葬有利於節約土地、發展經濟,有利於移風易俗。

2樓:騎錦鯉游泳

就是為了方便游泳愛好者,而且死者比傳統墓葬活動空間大,可以自由自在舒舒服服徜徉整片大海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起源於北歐海盜,儀式十分的簡單,以小船載屍,掛上風帆,驅使西行,任其在大海中漂遊。後來,在逐年的演化中,便為軍隊所用。

艦上人員死亡的時候若屍體無法運回陸地安葬,則會在海上舉行海葬儀式。海葬典禮通常在日出或日落前舉行,若為戰地特殊狀況,亦可於夜間舉行。

當舉行海葬典禮之時,全體艦員將在後甲板上列隊,將遺體包殮好並綁上重物,放置於木板上,當告別儀式完畢後將木板稍傾斜,屍體隨之滑入海中。

當代,中國領導人***的海葬卻是另外一種做法,就是先將已故之人,火化,然後將骨灰撒入大海

還有乙個說法是我在盜墓筆記裡面看到的,是汪藏海在西沙海底建的一座古墓,就是現在大陸上將墓建好,然後沉入大海,規模巨集大,工程巨大,第一點就是要求平衡性,否則在進入大海的時候容易因失衡而被毀壞,還有就是防水功能,

乙個人死後想海葬是什麼意思

4樓:yang楊

海葬是將骨灰撒入大海的一種葬法。骨灰撒海,衝破了傳統的「入土為安」觀念。人從自然中來,又回到自然中去。

海葬是徹底解決骨灰入土占地,節約殯葬支出最有效的處理方法之一,也是今後骨灰處理的發展方向。

***總理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逝世後的骨灰撒海方式,開闢中國海葬的先河

5樓:起個名字叫牛飲

都海葬了,後生怎麼考古

swim是什么意思,swim是什麼意思

swim swim vi.游泳 浸 漂浮 眩暈vt.游過 使浮起 n.游泳 漂浮 眩暈 adj.游泳時穿戴的 過去式swam 過去分詞swum 現在分詞swimming 游泳 1.實意動詞,過去式swam,過去分詞swum2.不及物動詞 游泳 浸 漂浮 眩暈 3.及物動詞 游過 使浮起游泳 漂浮 眩...

絕句是什么意思,絕句是什麼意思

杜甫 絕句二首 其二 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今春看又過,何日是歸年?翻譯 漫江碧波蕩漾,顯露出白翎的水鳥,掠翅江面.滿山青翠欲滴,遍布的朵朵鮮花紅艷無比,簡直就象燃燒著一團旺火。今年的春天又過去了,哪天才是我回家的日子呢?此詩為杜甫入蜀後所作,抒發了羈旅異鄉的感慨。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 這是一幅...

他是什么意思,他是什麼意思?

如果要分手,我的建議是要分就分得徹底,要不藕斷絲連的兩個會更痛苦!既然已經分了,又何必去想那麼多,無論他的答案是怎樣,你都當是他想跟你做普通朋友吧,如果想太多,最後傷的自己.就算傷不到,煩惱的不也是自己嗎?就讓一切順其自然,不要想那麼多,如果是你的永遠也逃不掉,不是你的又何必強求,既然你也說你們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