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鏽是什么意思,生鏽是什麼意思

2022-10-25 21:20:13 字數 864 閱讀 8148

1樓:王瑞努力吧

生鏽是一種化學反應,當鐵放的時間長了就會生鏽。鐵容易生鏽,除了由於它的化學性質活潑以外,同時與外界條件也有很大關係。水分是使鐵容易生鏽的物質之一。

然而,光有水也不會使鐵生鏽,只有當空氣中的氧氣溶解在水裡時,氧在有水的環境中與鐵反應,才會生成一種叫氧化鐵的東西,這就是鐵鏽。鐵鏽是一種棕紅色的物質,它不像鐵那麼堅硬,很容易脫落,一塊鐵完全生鏽後,體積可脹大8倍。如果鐵鏽不除去,這海綿狀的鐵鏽特別容易吸收水分,鐵也就爛得更快了。

要除去鐵鏽,可以利用各種工具把它鏟掉,也可以泡在酸性的溶液中把它溶解掉。在去掉鐵鏽以後,一定要對鐵器表面進行處理,塗上一層鉛丹,再塗上油漆;或者鍍上別的不容易生鏽的金屬。更徹底的辦法,就是給鐵加入一些其他金屬,製成不鏽的合金。

我們熟悉的不鏽鋼,就是在鋼中加入一點鎳和鉻而製成的合金。

常用的防止鐵生鏽的方法有:

(1)組成合金,以改變鐵內部的組織結構.例如把鉻、鎳等金屬加入普通鋼裡製成不鏽鋼,就大大地增加了鋼鐵製品的抗生鏽能力。

(2)在鐵製品表面覆蓋保護層是防止鐵製品生鏽普遍而重要的方法。根據保護層的成分不同,可分為如下幾種:

a.在鐵製品表面塗礦物性油、油漆或燒製搪瓷、噴塑等.例如:車廂、水桶等常塗油漆;機器常塗礦物性油等。

b.在鋼鐵表面用電鍍、熱鍍等方法鍍上一層不易生鏽的金屬,如鋅、錫、鉻、鎳等。這些金屬表面都能形成一層緻密的氧化物薄膜,從而防止鐵製品和水、空氣等物質接觸而生鏽。

c.用化學方法使鐵製品表面生成一層緻密而穩定的氧化膜以防止鐵製品生鏽。

(3)保持鐵製品表面的潔淨和乾燥也是防止鐵製品生鏽的一種很好方法。

2樓:你有趣死了

2快鐵,一雌一雄,一塊說了我愛你,另一塊不好意思了,臉紅了,這就是生鏽

swim是什么意思,swim是什麼意思

swim swim vi.游泳 浸 漂浮 眩暈vt.游過 使浮起 n.游泳 漂浮 眩暈 adj.游泳時穿戴的 過去式swam 過去分詞swum 現在分詞swimming 游泳 1.實意動詞,過去式swam,過去分詞swum2.不及物動詞 游泳 浸 漂浮 眩暈 3.及物動詞 游過 使浮起游泳 漂浮 眩...

絕句是什么意思,絕句是什麼意思

杜甫 絕句二首 其二 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今春看又過,何日是歸年?翻譯 漫江碧波蕩漾,顯露出白翎的水鳥,掠翅江面.滿山青翠欲滴,遍布的朵朵鮮花紅艷無比,簡直就象燃燒著一團旺火。今年的春天又過去了,哪天才是我回家的日子呢?此詩為杜甫入蜀後所作,抒發了羈旅異鄉的感慨。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 這是一幅...

他是什么意思,他是什麼意思?

如果要分手,我的建議是要分就分得徹底,要不藕斷絲連的兩個會更痛苦!既然已經分了,又何必去想那麼多,無論他的答案是怎樣,你都當是他想跟你做普通朋友吧,如果想太多,最後傷的自己.就算傷不到,煩惱的不也是自己嗎?就讓一切順其自然,不要想那麼多,如果是你的永遠也逃不掉,不是你的又何必強求,既然你也說你們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