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FP是什么意思,hAFP是什麼意思

2022-10-06 15:45:11 字數 1242 閱讀 4542

1樓:

hafp是唐氏綜合篩查專案中重要的一項,指的是甲胎蛋白

唐氏症候群即21-三體症候群,又稱先天愚型或down症候群,是由染色體異常(多了一條21號染色體)而導致的疾病。60%患兒在胎內早期即流產,存活者有明顯的智慧型落後、特殊面容、生長發育障礙和多發畸形。

拓展資料:

懷有先天愚型胎兒的孕婦,其血清afp水平為正常孕婦的70%,即平均mom值為0.7-0.8mom 。所以你的hafp值偏低,應積極配合醫生做進一步檢查,排除先天愚型胎兒的可能。

2樓:

hafp(甲胎蛋白),afp是胎兒的一種特異性球蛋白,在妊娠期間可能具有醣蛋白的免疫調節功能,可預防胎兒被母體排斥。懷有先天愚型胎兒的孕婦,其血清afp水平為正常孕婦的70%,即平均mom值為0.7-0.

8mom 。所以你的hafp值偏低,應積極配合醫生做進一步檢查,排除先天愚型胎兒的可能。

3樓:啊往事知多少

唐氏篩查是一種通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和絨毛促性腺激素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年齡、體重和採血時的孕周等,計算生出唐氏兒的危險係數的檢測方法。

唐氏兒具有嚴重的智力障礙,生活不能自理,並伴有複雜的心血管疾病,需要家人的長期照顧,會給家庭造成極大的精神及經濟負擔。

指導意見:

從上述結果看,你的唐氏篩查提示低風險,說明生育唐氏兒的可能性小,無須行羊水穿刺和胎兒染色體檢查,定期產檢就可以了。

唐氏綜合症篩查:hafp偏低什麼意思?

4樓:諫慕

從檢測單的資料來看是屬於低風險的,但是目前的普通血清學唐篩存在很大的缺陷,準確率不是很高,假陽性率也很高;而羊水穿刺這些有創的檢查存在很大風險,搞不好會導致流產。

所以建議樓主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試一下無創產前基因檢測,只需要抽取母親的靜脈血5ml左右就可以了,準確率高達99%以上。目前國內主要有北京301醫院,廣州南方醫院,南京婦幼,武漢婦幼,重慶西南醫院,深圳第二人民醫院等等十多家醫院都可以做這個檢測,他們都是和深圳華大基因合作開展的這個檢測,它是國內做得最早也是做得最好的機構,目前已經做了將近一萬例了,樓主可以在網上搜一下,完全可以放心的去做他們的檢測,希望可以幫到你。

唐氏篩查標記物hafp結果是32.7

5樓:延時秘籍愛歷久

很健康的,沒有任何問題的,主要看後邊的比例,你的風險很低,恭喜你

UNEP是什么意思?是什么的縮寫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簡稱 unep suv是 sportsutilityvehicle 的簡稱,即運動型多功能車,又俗稱休閒越野車,是由皮卡底盤上發展而來的四輪驅動廂式車,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的美國。suv最吸引人之處,除了要具...

neutral zone是什么意思

為您解答 無控制作用的引數範圍,中性區,中性帶 例句if you go a little farther down from there,you will come to the neutral zone,which was created by an agreement with the elve...

Do you know me是什么意思

你了解我嗎。1 讀音 英 du ju n mi 美 du j no mi 2 釋義 你認識我嗎,你知道我嗎。3 語法 在兩個人不認識的狀況下,或者說其中一方不認識對方,這句話表達的是你認識我嗎,是一種疑問,而如果兩個人很熟悉說出這句話,就是表達詢問對方你是否了解我,往往帶有一種負面的情緒,類似反問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