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數學成績差怎么辦好,小孩數學成績差怎麼辦好

2022-10-26 23:05:06 字數 696 閱讀 5459

1樓:檸檬水友誼

你現在不是說讓他立刻去報名什麼補習班啊,做練習題啊。你應該好好去跟他聊聊,要心平氣和的不要動怒,你要是先惹不住發火了小孩自然不敢說出理由啊。你應該好好問問他你喜不喜歡上學?

你愛玩什麼?你最喜歡哪一門功課?你不喜歡哪個老師上課?

你不喜歡的老師上課你是不是想睡覺?或者說你不喜歡的那個老師上課你覺的很無聊等,你問的時候不是以乙個父母的角度去問,而是以乙個朋友的角度去問,你要他敞開心扉讓他能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你不要強逼於他是沒有效果的相反還會有不好的因素摻雜在裡面,有可能會讓他有厭學的表現。問的時候不要直接了斷要有乙個過渡,好好問他。

問完你問的,你最後最問他願不願意上補習班做習題之類的,如果他說不願意你就問問他為什麼?在問問他的理想,這個時候他不願意你就應該心平氣和的跟他好好講講上學的樂趣,不妨說說一些故事,讓他對上學上補習班寫習題不要有這麼大的隔閡。現在有很多案例,有些學生受不了壓力,就自盡或者有精神病的趨向所以不要強逼你要耐心的教耐心的說,畢竟那是你的孩子。

如果樓主覺的我說的對,望採納!

2樓:飛天龍走天涯

去做一些有趣又好玩的數學題,提高他學習數學的興趣。

3樓:匿名使用者

差怎麼辦好

差怎麼辦好

4樓:究竟被佔了多少

趁現在能補感覺抓起來,多做一些練習就好了

小孩數學成績差,如何提高小學生的數學成績?

1 做題目,要想學好數學題目是一定要做的,但是做什麼樣的題目是很重要的,如果兩個題目用相同的方法,那理論來說沒有再做的必要。但是一定要會做其中一道題。2 數學能力包括空間想象能力,公式的變換能力,和計算的能力。其中最困難的要數第二個,公式的變換能力。但是第三種能力,也就是就算能力比較曖昧,既不能說難...

小學成績差怎么辦,小學成績差怎麼辦?

一次考試決定不了什麼,成績不理想家長當然會很生氣,不過不能因為生氣就責罵孩子,這樣可能會傷了孩子的自尊心甚至還有上進心啊,最好是能心平氣和的喝孩子分析失敗的原因啊,對於孩子呢,一句表揚或者鼓勵的話語可能會讓他快樂很長時間啊,假如乙個孩子整天 生活在鼓勵和讚揚聲中,那麼他遇到問題就會很樂觀,想法很向上...

小孩數學成績每次都考90多分,怎樣才能爭取考到滿分

九十多分已經很不錯了,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數學滿分在低年級還可以實現,越往高年級除了實力,也需要一些運氣,只要孩子沒有大的過失性失分,就不要強迫他了。找到他失分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地提高。數學滿分120,每次考到90分以上,成績怎麼樣?不怎麼樣吧,我想著我初中的時候一般105以上,中考考了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