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成績下降了怎么辦,小孩成績下降了怎麼辦?

2022-10-11 00:25:07 字數 5875 閱讀 9025

1樓:國際媽咪育嬰

小孩子成績下降可以跟他溝通,有效地問下是不是上課沒聽懂還是怎麼回事,不要去責備,要關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或者可問下老師,孩子在學上課是不是有分心,或者孩子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2樓:小木屋

孩子的成績就是乙個上下浮動的過程,不要因一次的不好就怪孩子,要給他足夠的加油鼓勁。

3樓:熱情的喵噠噠

報補習班,還要搞清楚為什麼會下降

孩子成績下降了怎麼辦?

4樓:來川學習方法

成績下降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孩子沒有系統的覆盤。學習需要覆盤,覆盤有方法,來看看來川老師的覆盤方法。

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

5樓:期待

好好和孩子聊聊。找到原因了就和孩子坐下來好好談談,不要太嚴厲,畢竟孩子還小,多鼓勵孩子,現在孩子正處在叛逆期,你太嚴厲了反而起到反作用,可能還會發生更大的危害。所以先和孩子像朋友式的聊聊,先不要聊學習,先聊聊他有哪些不滿,哪些不快樂,畢竟成績下降了,他自己心裡也難受的。

千萬不能打罵孩子。各位家長千萬要記得不要打罵孩子,更不能當著很多人尤其是他的熟人面前打罵,不要太哆嗦,點到為止,教育孩子是長久戰,不是一二天就能解決問題的,一定要有耐心,有愛心,他是你的寶,好好愛孩子吧,很多事實說明,鼓勵永遠是好過打罵。

查詢成績下降的原因

孩子的學習成績下降,家長首先要做的是找到成績下降的原因,這是最關鍵的一環,只有找到**,才能對症下藥,才能通過一些方法來彌補學習上的不足。

若一時馬虎不要著急

有的孩子學習成績突然下降,家長也不要太著急,也可能是一時間沒考好,所以,家長應該放鬆心態,不要小題大做,只要自己的孩子仔細一點就可以了。

看是不是興趣出問題

如果是學習興趣出現了問題,應該是比較嚴重的問題,我們應該對孩子加強輔導,因為,如果孩子厭倦了學習,那麼,就很難在學習成績上有所提公升。

勞逸結合很重要

學習還要注意勞逸結合,如果孩子學習的時間太多,沒有玩的時間,可能對孩子的腦力和接受能力都是一種考驗,應該讓孩子換換思維,適當去玩玩。

6樓:狂蘊

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孩子成績下降,首先要查詢一下下降的原因。首先看一下是不是個人沒有努力造成的。然後是檢視知識點。在哪個地方?這是點薄弱就補哪個地方。

7樓:潤仁教育

孩子成績下降了該怎麼辦?

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波動怎麼辦?

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

9樓:朵朵花果

孩子成績bai下降的原因du

有很多種,不妨從以下幾個方

zhi面來看:

一、dao拉長焦距看孩子的回教答

育孩子的教育是一場長跑比賽,而跑道的長度是孩子的一生。要想取得長跑比賽的勝利,不需要途中每乙個階段都跑在前面,而關鍵在於贏在終點。

二、把關注點從結果轉到過程

當孩子問題出現的時候,其實是乙個結果,這個結果的背後必然有導致這個結果發生的原因。我們如果去關注結果,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因為結果已經無法改變,家長該做的是在心態平和的情況下,冷靜思考產生結果的原因,並將接下來的主要工作放在能導致孩子下次有乙個好結果的過程上。

抓孩子學習的重點並不是成績這個結果,而是導致孩子能夠考出好成績的過程。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過程才會有好的結果。

三、多做加法、少做減法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肯定其優點、特長、進步屬於加法,糾正孩子缺點、錯誤、過失是減法。

四、追根溯源,苦練內功

學習成績的根源有的時候不在學習這件事情上。孩子的情感、意志、價值觀、習慣、交往等種種因素往往會直接影響學習成績的優劣。

10樓:習慣研究學會

教育界有個"第十現象"了解一下你不再著急;

在我們離開學校十年、二回十年以後再回頭答看,當年班級裡的學習尖子、三好學生、優秀班幹部,往往表現平平,不見蹤影,而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有所成就的,反而更多的是那些成績在班上中等偏上和不太受老師「待見」的學生,「第十名現象就是這個意思」。

現在的成績不代表將來孩子的成就,關鍵是培養孩子的個性,小學或初中階段養成好的讀書習慣,與書為友,讀書的孩子不會變壞,對孩子的教育就算成功一半,在高中價段幫他或她形成獨特的興趣愛好與發展方向是成功的另一半.

孩子擁有健康體魄,深邃思想,好的品格比什麼都好.

1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波動怎麼辦?

12樓:改本景翠巧

先了解一下原因,是因為貪玩,早戀還是別的什麼?可以好好聊聊,或者找他的朋友溝通一下,千萬不可以硬來,孩子如果處於叛逆期反而會適得其反。

13樓:紅爍務齊

要了解孩子成績下降是主觀原因還是客觀原因。壓抑太大也會造成孩子成績下降。在這個時候,作為家長更不能因為孩子成績的下降表現得過於悲觀。家長一定要以鼓勵為主。

14樓:小黑不白

不要把孩子逼得bai太緊,只要學du習成zhi績在乙個可以接受的範dao圍內,有一內點波動

,家長也要容學會原諒,有時候成績波動,小孩如果自覺便會自己努力趕超,家長一逼反而

會有一種叛逆的心理;如果是直線下降的那種,就要與孩子談心詢問原因!然後再

採取相應的方法改變!

15樓:大寶

孩子具體上幾年級了?這分情況的

16樓:來川學習方法

成績下降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孩子沒有系統的覆盤。學習需要覆盤,覆盤有方法,來看看來川老師的覆盤方法。

孩子成績突然下降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下降一般的原因: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正處在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會發生各種變化,也容易受到一些外在各種因素的影響。家長不僅要關心孩子的學習,更要關心孩子的心理需求。

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講究方法。父母要講究方法,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把責任都加在孩子身上,應該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法,更要注意教孩子學習的方法,幫助孩子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方法,提高學習成績。

2以身作則。父母更要以身作則,用努力的樣子給孩子做好榜樣,平日在家要學習,努力工作,孩子看到父母那麼努力自然也會學習。

3注意細節。如果孩子比較粗心,要鍛鍊孩子注意細節,做好細節,在平日的學習或者考試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複習。曾經我的孩子在讀初中的時候,他的注意力不夠集中,聽課犯睏,致使各科考試成績都很不差。

後來我發現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習後,喚醒孩子的智商,使孩子擁有更好的學習狀態。我的經歷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加油!

18樓:來川學習方法

成績下降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孩子沒有系統的覆盤。學習需要覆盤,覆盤有方法,來看看來川老師的覆盤方法。

19樓:達達

孩子成績突然下降,有可能跟他在班級裡頭,有什麼事情了,我覺得作為父母應該注意觀察,或者是跟孩子親溝通,找個機會跟孩子好好聊一聊,千不要一味的就是盯著他的成績看,有可能孩子的心理有什麼變化,所以最好是跟孩子好好聊一聊,要心平氣和的態度,要溫和一點。不要太搶著來這樣

20樓:

孩子成績突然下降,這個你應該從孩子的身上找找原因,看看孩子為什麼會這樣,也可以和老師同學了解一下情況,然後再處理。

21樓:

肯定小孩天天天打遊戲,影響了學習,趕快幫忙補一下,對他好點,叫他要認真學習

22樓:隨意雜拍

耐心一點不要急,也不要太暴露自己的行為,暗中觀察一下孩子與以往學習有什麼異樣,從中再去暗示孩子改正不良學習傾向。

23樓:亓春冬

首先做到的是沉著穩重。仔細的觀察孩子最近是不是遇到什麼事兒了?和老師了解一下孩子暫時的狀況。對症下藥。鼓勵孩子。從事情中走出來。

24樓:

孩子成績突然下降。不要氣,你。成績本來就有上公升會下降。的過程。下降了,代表孩子不會。

25樓:在巨石山睡懶覺的沙地柏

先弄清楚原因為什麼突然下降是因為有心事還有迷上了遊戲,和孩子好好溝通一番

26樓:顏汐夕吖

多多鼓勵他,不要管光罵他,小孩的世界世界大人不懂

27樓:空空空擋

找到原因,對症下藥。

2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下降先幫忙孩子找找具體原因,針對比較弱的科目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而且我建議你給孩子最好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院校的方案的,可以根據你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孩子學習成績下降怎麼辦?

29樓:快來吧我的快樂

作為家長這麼辦。

第一,等一等,看一看,打聽打聽。找出原因。這是肯定有原因的。我家孩子在高中時有過兩次起伏。一次是調班後化學老師換了,另一次換了個愛做小動作的同桌。

第二需要耐心,找到原因後,再找解決辦法,但是最重要的是「耐心」的等,等到乙個恰當的機會一起分析,盡量讓他自己解決。

作為孩子。

第一反觀「知識點」。對照試卷看看自己掌握的「知識點」有沒有錯,如果沒有錯,那就代表自己的成績沒問題,只是分數少了。

第二高看。要高看自己,自問自己曾經的每科最高分數是多少,那就是你要努力實現鞏固的。

我的小目標是成仙!

30樓:藍瑩夜雪

(一)分析成績不理想原因

家長與孩子、學校各科老師、孩子的同學溝通,了解孩子的實際學習和生活情況,搞清楚具體學習成績越來越不理想的原因,一般學習成績不理想有四大類原因:1、學習能力 2、學習態度 3、學習方法 4、考試狀態。5、其他特殊原因(如談戀愛等)。

家長先要弄清楚到底是哪乙個原因,或者是哪幾個原因共同作用導致孩子學習成績越來越不理想。

(二)根據原因找出解決對策

1、學習能力問題

學習能力是乙個長久積累的能力,也是一種綜合能力。孩子若存在學習能力的問題,則需要逐步培養孩子的思維、表達、閱讀、理解等能力,通過系統的學習與積累,在家庭、在學校、在生活中鍛鍊自己的能力,進而體現在學習成績上的進步。

2、學習態度問題

家長要樹立孩子的學習目標,端正孩子的學習態度,通過多種手段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幫助孩子有乙個良好的學習態度面對學習,不要害怕學習困難。

3、學習方法問題

家長結合孩子實際學習情況,找到孩子現有學習方法的不足之處,進行優化,給孩子提出相關學習方法的建議,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效率,掌握適合自己的方法提高學習成績。

4、考試狀態問題

比如由於對應試技巧掌握不佳,由於談戀愛,由於抗壓能力弱等問題導致考試成績不理想,個別特殊問題特殊對待,採用個性化的方法解決。

5、特殊原因

特殊原因就具體對待具體分析

(三)尋求其他第三方幫助

如果遇到相關問題時家長是在無法解決,則要及時尋求第三方幫助。比如孩子若是在考試中有嚴重的心理問題難以克服,則需要需求相關心理醫生的幫助。若是由於知識掌握情況不佳,則必要時尋求專業教師的幫助等。

【注意事項】

1、克服家長自身的焦慮情緒,向孩子傳達積極情緒

家長心裡難免有焦慮情緒,要先調節好自己的心態,處理好自己的心情,保持積極向上,感染孩子,讓孩子也對學習有信心,給孩子正面的情緒影響。

2、在孩子努力過程中多鼓勵孩子

家長在孩子努力學習,提高學習成績過程中,多鼓勵孩子,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多多肯定他一點一滴的進步,給孩子更大的學習動力,有助於孩子堅持下去,不斷提高學習成績。

小孩數學成績差怎么辦好,小孩數學成績差怎麼辦好

你現在不是說讓他立刻去報名什麼補習班啊,做練習題啊。你應該好好去跟他聊聊,要心平氣和的不要動怒,你要是先惹不住發火了小孩自然不敢說出理由啊。你應該好好問問他你喜不喜歡上學?你愛玩什麼?你最喜歡哪一門功課?你不喜歡哪個老師上課?你不喜歡的老師上課你是不是想睡覺?或者說你不喜歡的那個老師上課你覺的很無聊...

學習成績下降了,不想讀書怎麼辦

1 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 完善。採用激勵 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畫,養成學習習慣。2 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 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

小孩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

其實才一年級的小孩沒有必要擔心這個問題。不要強迫他學習,這樣會抹煞他的學習興趣。盡量發現他學習方面的進步或者哪怕很小的閃光點。表揚他,鼓勵他。與他一起學習,提高孩子的興趣。慢慢會好起來的。一年級的小孩子!功課又不是很難!無非就是一些抄抄寫寫的!其實沒必要太在意!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讓他多學點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