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的發展對作文弊大於利VS利大於弊

2021-03-08 01:21:52 字數 5283 閱讀 6647

1樓:死兔子

首先要明bai確一點,作du

文的作用在在zhi哪,說白了就是表達dao個人情感,版生活間接等的一種較權為正式的方式,而現在呢,由於網路中微博的出現使得人們更為隨心的表達,文體自由化,沒有正式的規範文字,僅僅隨心表達,跳出了作文的條條框框,而正是由於這一點,導致了出現了「微博控」什麼的一些網上比較流行的說法,但同時又是對傳統的作文這種形式的一種衝擊,在網路中人們不需要追逐優美的修飾方式,或者很具有深度能展現文章主題的關鍵字,這毫無疑問是對作文發展的一大弊端,

但問題也不能是單純的從一面看,在網路上的文章由於不需要考慮作文寫出來後是否投評價者的所好,反而有些時候更能明顯地表達出自身的喜惡之情。

以上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美麗的謊言

首先要明確一點,來

作文的作自用在在哪,說白了就是表達個人情感,生活間接等的一種較為正式的方式,而現在呢,由於網路中微博的出現使得人們更為隨心的表達,文體自由化,沒有正式的規範文字,僅僅隨心表達,跳出了作文的條條框框,而正是由於這一點,導致了出現了「微博控」什麼的一些網上比較流行的說法,但同時又是對傳統的作文這種形式的一種衝擊,在網路中人們不需要追逐優美的修飾方式,或者很具有深度能展現文章主題的關鍵字,這毫無疑問是對作文發展的一大弊端,

但問題也不能是單純的從一面看,在網路上的文章由於不需要考慮作文寫出來後是否投評價者的所好,反而有些時候更能明顯地表達出自身的喜惡之情。

以上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上冊

小兒垂釣 唐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64656132•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 側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 怕得魚驚不應人。

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列寧)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宋慶齡)

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 山花對海樹, 赤日對蒼穹。

秋月白,晚霞紅,水繞對雲橫。 雨中山果落 ,燈下草蟲鳴。

正月菠菜才吐綠,二月栽下羊角蔥,三月韭菜長得旺,四月竹筍雨後生,

五月黃瓜大街賣,六月葫蘆彎似弓,七月茄子頭朝下,八月辣椒個個紅,

九月柿子紅似火,十月蘿蔔上秤稱,冬月白菜家家有,臘月蒜苗正泛青。

十二屬相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

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峨眉天下秀,三峽天下雄。

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杜甫)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杜牧)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遊)

水南水北重重柳,山後山前處處梅。(王安石)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百尺竿頭,更進上步。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人無完人,金無足赤。

三字經 (節選)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

風餐露宿 日夜兼程 滿載而歸 如願以償 沒精打采 沉默不語

目不轉睛 恍然大悟 五洲四海 舉世聞名 高樓大廈 應有盡有

三年級下冊:

群芳吐豔 奼紫嫣紅 落英繽紛 鬱鬱蔥蔥 噴薄欲出 旭日東昇

夕陽西下 皓月當空 崇山峻嶺 懸崖峭壁 層巒疊嶂 蒼翠欲滴

萬壑樹參天,千山響杜鵑。(王維)

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王維)

雨裡雞鳴一兩家,竹溪村路板橋斜。(王建)

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杜甫)

池上碧苔三四點,葉底黃鸝一兩聲。(晏殊)

繩在細處斷,冰在薄處裂。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

莫看江面平如鏡,要看水底萬丈深。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裡飛不出雄鷹。

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博覽群書 孜孜不倦 勤學好問 學而不厭 堅持不懈 業精於勤

專心致志 聚精會神 廢寢忘食 竭盡全力 鍥而不捨 腳踏實地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 母 手 中 線,遊 子 身 上 衣。臨 行密密縫,意 恐 遲 遲 歸。

誰 言 寸 草 心,報 得 三 春 暉。

日落胭脂紅,無雨必有風。夜裡星光明,明朝依舊晴。

今夜露水中,明天太陽紅。有雨山戴帽,無雨山沒腰。

久晴大霧必陰,久雨大霧必晴。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張九齡)

久旱逢甘雨,他鄉遇知己。(汪洙)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 (無名氏)

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邢俊臣)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孫悟空大鬧天宮——慌了神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張飛穿針——粗中有細

包公斷案——鐵面無私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外甥打燈籠——照舅(舊) 孔夫子搬家——淨是輸(書)

小蔥拌豆腐——一清(青)二白 上鞋不用錐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bai上網首先的一大危害就是du會影響視力。zhi據統計,經常上網dao的學生中內近視的

比例大約占容60%。第二大危害就是電腦所釋放出來的輻射,具有相當強烈的危害。

上網有害視力。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還有什麼比保護心靈的窗戶更重要的呢?上網使我們失去了親近大自然的機會。

自從有了網路,我們每天都對著冷冰冰的顯示器與滑鼠,毫無趣味可言。這樣做,不僅對我們的身體有害,而且長時間地坐在電腦面前接受過多的輻射,對於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我們尤其不利。所以,我認為小學生上網弊大於利。

網路的利與弊——利大於弊20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21世紀是高科技發展的藍天,越來越多的家庭進入了網路時代。許多商家開始以網路為主要陣地,做上致富生意經。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許多城市的學校進行課堂改革,使學生能全面發展。

因此,我們的社會步入了社會主義網路的新時代。

有人說,網路是乙隻如影隨行的「黑風老怪」隨時隨地都會威脅著人們的人身財產安全。正因為隨著高科技的不斷更新,人們的目光不斷深遠,「黑色知識分子」也開始有意識的闖入人們的生活領域,危害人民群眾,所以人們開始否定網路並教育孩子遠離網路,大大緩慢了21世紀的課程改革計畫。

網路就和每一件事物一樣,都不具有全能性,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像春天來了,轉眼又悄然而去;像花兒開了,瞬息又默默凋;像夜間皎潔的月色,剎那間又被烏雲遮掩了燦爛的臉龐。然而,網路卻和每一件事物一樣,都有自己漂亮的一面。

就像暴風雨過後,天邊就是綢緞樣的彩虹;像白雪皚皚的冬季裡,卻見有梅花在黯然開放;像一株綠竹,不見得有華麗的外表,而骨子裡卻有一顆高尚的心。網路的好壞大家都各抒已見。但大多數人認為網路是利大於弊。

有下面乙個例子:我校高中部,今天有一位學生獲全國生物奧林匹克獎。據說,這位同學的豐富知識從網路上獲取的比書上的知識多幾十倍。

所以,網路的資料是多得不計其數,為我們這些在學習上激烈競爭和受困擾的同學提供了全新的資源和完整的答案。並且豐富了課外知識,而且鞏固自己在課堂上所學的知識。網路這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知識大海洋,為二十一世紀青少年學生在未來的順利發展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現在有許多學者為祖國的發展而到國外留學,利用國外先進的科學技術水平來提高國家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地位。但是,無論是哪乙個人在異國他鄉都會情不自禁發出「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慨嘆。

為了解決思鄉之苦,最簡捷、方便的辦法就是通過網路來取得雙方之間的聯絡。無論在世界的哪乙個角落,無論相隔多遠,只要是在網路上,時刻可以找到親朋好友,進行謂問,而且便宜,節省開銷。

我從小就羨慕那些探險家和偵探。他們利用高科技的網路裝置迅速的找到某種物質或某個人的所在點。其實網路的作用不止是這些,在財政經濟上,人們可以在各個地方存、取錢,不必像從前那樣特地跑到某個地方去辦理。

網路的廣泛應用,人們的生活又增添了亮麗的一幕。國家還可以利用網路打擊和追捕犯罪分子,與全國各地的**聯合在一起,讓非法犯罪分子在整個天下無容身之處。

網路的作用有很多,我們應從小學習使用網路,不斷的進行創新和開拓,堅決落實「學習電子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利大於弊。

1.必要性。這是乙個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脹和**,未來的世界是網路的世界,要讓我國在這個資訊世界中跟上時代的步伐,作為21世紀主力軍的我們,必然要能更快地適應這個高科技的社會,要具有從外界迅速、及時獲取有效科學資訊的能力,具有傳播科學資訊的能力,這就是科學素質。

而網際網路恰恰適應了這個要求。***同志不是說:"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

2.實用性。網路世界資源共享,它就像乙個聚寶盆,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富金山",誰勤於在這座金山上耕耘勞動,誰就會有所得。

你可以從中最快地查詢學習資料,可以學會更多課堂外的知識,並靈活地運用課內知識,促進思維的發展,培養中學生的創造力。上網還可以超越時空和經濟的制約,在網上接受名校的教育,有什麼問題,你也盡可以隨時通過e-mail請求老師的指導。而且網際網路上的互動式學習、豐富的三維圖形展示、語言解說等多**內容,使得學習變得輕鬆、有趣,這是任何教科書都不可能具備的。

3.現實性。我省的曙光工程就是為了快速推進教育資訊化,在我省每所中小學建立網際網路教室,普及計算機網際網路知識,推動中學生家庭上網,實現遠端教育與知識共享為全省中小學生提供免費的網上課內外輔導培養中小學生學習和應用資訊、技術的興趣與意識,培養學生獲取、分析、處理資訊的能力。

再看看我們身邊,學校的**不正搞的紅紅火火,林壽樺書記、陳欣老師不也建議大家去學校的**看一看嗎?年段、班級的網頁不也都在緊鑼密鼓的製作嗎?

的確,作為一種新生事物,網路存在著一些弊端,但中學生處在學校的教育之下,學校要加強對青少年的人生觀、價值觀教育,培養學生對是非、美醜、善惡的判斷能力,塑造學生良好的道德和行為規範。在老師的正確引導和家長的指點下,必能使我們以乙個正確的心態來應用網路這種工具。

21世紀將是計算機網路時代,今日的莘莘學子將擔任未來社會的棟樑。了解和掌握計算機網路知識,就是闖蕩未來資訊時代的最強有力的**。讓我們相信,我們今天所付出的一點一滴的努力,終將會聚沙匯塔,終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所以,上網利大於弊。

網路,給資訊帶來了強大而有力的傳播途徑,並且大大縮短了資訊釋出和接收的時間,避免了許多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類似的遠端教育在許多其他教學中也有應用。像我們現在大四的學習中,因為有部分同學已經出去參加工作,不能回校參加剩餘課程的學習。

但是無論在校上課還是在外工作,都必須進行畢業考試。老師為了方便缺課的同學,就把筆記放在網上,讓同學們易於自學。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科技發展弊大於利資料

我方觀點是科技技術發展弊大於利。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著科技發展,汽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以前項羽 力拔山河氣蓋兮 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而這種情況繼續發展...

上網弊大於利事例,上網弊大於利事例

輻射後容易痴呆 暴躁 沉迷於其中荒廢學業 不健康的內容是孩子誤入歧途 學校附近的商店老闆換了一家有一家,可是網咖的數量卻有增無減,說明什麼呢?更多的學生去參加進去了,學生玩的時間長了,他們學到有用的技能的時間就少了,不要懷疑我說的話,孩子去網咖十有 是遊戲的,還產生依賴跟不要說學生,正在心理塑成的學...

早戀弊大於利四辯稿,早戀弊大於利怎樣進行辯論

喜歡是為了得到早戀,早戀是為了得到戀愛,戀愛是為了得到愛情,愛情是為了得到結婚 對方辯友您覺得如果您早戀了,那您戀愛的目的是什麼呢?如果他回答是為了結婚,那就加一句讚美他一下 那您知不知道根據調查顯示,中學生早戀目的是 為了結婚 的佔2 而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我方並不否認早戀確實是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