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條是怎麼做的?具體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5-08 05:50:01 字數 2762 閱讀 3552

1樓:匿名使用者

辣條是怎麼做的?具體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辣條又叫大麵筋、素牛筋等,它是以小麥粉或其他穀物、豆類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種食品。

人工自製。準備材料有:豆皮,油、辣椒粉、小公尺辣醬、花椒、桂皮、八角、姜、糖、料酒、醬油。

製作步驟:1、豆皮加鹽、料酒醃一會兒。

2、將豆皮在滾水中焯一下,起油鍋,將豆皮炸至金黃,撈出。

3、油鍋先用薑末爆一下,然後依次倒入入小公尺辣醬、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糖炒至香味四逸,放入醬油和一小碗水燒至沸。

4、放入豆皮,燜到入味,起鍋。加鹽、料酒醃一會兒。

5、將成品切片即可食用。

2樓:生活小達人白澤

1、起鍋熱油,放入清洗乾淨的腐竹,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撈出。2、鍋留底油,倒入蒜末、小公尺椒爆香,然後倒入花椒、辣椒麵,加入生抽、白糖。3、然後放入炸好的腐竹,攪拌均勻,加入清水、鹽,大火煮開收汁出鍋裝盤即可。

辣條,又名辣片,麻辣條,辣子條,豆腐皮,麻辣。主要原料為麵粉,加入水,鹽,糖,天然色素等和面,經過膨化機高溫擠壓膨化,再加油,辣椒,麻椒等調味料,按gb2760標準加入防腐劑等新增劑製成的麵製品。

3樓:胡蘿蔔須說生活

請稍等哦。提問。

嗯。辣條是用什麼做的。

辣條製作過程1、製作麵筋(1)把幹麵粉配適量的水倒入麵筋機裡,開始和面、醒麵。(2)和好的麵團經過膨化機高溫擠壓膨化,從機器中擠壓出一縷縷麵條狀的麵筋,就像長壽麵一樣,不會斷開;(3)細長的麵筋被放到上下平行的兩條傳送帶上,順次被壓扁、切割;(4)送入傳送帶,進入調味環節。2、分配調味料(1)依據配方將鹽、水、食用油、香料、香精各類調料按比例加入到不同的機器中;(2)機械不停的轉動,翻滾,溶解。

3、入味(1)傳送帶將未經入味的辣條輸送到兩個勻速旋轉的攪拌機裡;(2)實時操控機器的旋轉方向,直至調味料被辣條充沛吸收;4、封口(1)已經製作好的麵筋,通過傳送帶或者提公升機中,進入封口流程。(2)把製作好的麵筋投入全自動包裝機下料口;(3)機械手臂自動取袋-開袋-下料-整形-熱封-輸出,或者真空封口再輸出。(4)一包完整的辣條就製作完成了。

這種辣條主要是用麵粉做成的。

傳統的辣條主要由麵粉或者豆皮做成。

市面常見的辣條是以小麥粉或其他穀物、豆類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種食品。

4樓:尼古拉斯凱

真正的辣條,是用小麥麵粉製作的。工藝的原理是」螺旋擠壓膨化「,就是通過一根螺旋狀的金屬桿,高速旋轉,把麵團擠壓在乙個狹小的空間裡,摩擦生熱,製造出高溫高壓的環境。

當在這個空間裡的麵團,從極細小的縫隙中被擠出來之後,來到乙個正常溫度和壓強的空間裡,裡面的水分就會瞬間迅速膨脹,變成呈現多孔條狀結構的辣條坯。

因為已經經過的高溫高壓,所以已經熟了,不需要再經過油炸,只需要把它剪成一截一截的,用辣椒油等調料拌勻就是辣條了。

5樓:煜明

用蒸熟,熱的大公尺飯適量,加上麵粉,辣椒粉,孜然粉,十三香粉和在一起,用擀麵棍擀薄,撒上麵粉疊加在在擀薄這樣會增加韌性,在用鍋蒸10分鐘,放涼,切條,在準備好辣椒麵,十三香,孜然粉,起鍋燒油,油溫不要太熱七十度八十度就好,把準備好的調料放進鍋裡炒香,在把切好的辣條放進鍋裡繼續翻炒放點鹽和味素辣條就做好了。

6樓:虔敬且柔美灬雪花

美女教你做自製的辣條,原來製作方法這麼簡單,看的好有食慾呀!

7樓:毛豆黑科技

自己在家怎樣做辣條,非常簡單的製作方法,趕緊來學習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搜一搜不就行了嗎。

手工辣條的製作方法都有什麼?

9樓:網友

手工辣條的做法有很多種。

直接用辣條機器加工出來調味。

也可以去超市或者菜市場買。

成品的牛筋面回來蒸一下調味。

10樓:沐染染染染染

步驟 1:先放適量麵粉,在放點水攪拌。

步驟 2:然後用手揉麵,揉到面光滑細膩,這裡需要點時間。

步驟 3:然後把辣椒,薑蒜,切絲,肉可以切絲切片都可以。

步驟 4:面板上放少量麵粉,不會粘面板,把麵團擀成長方形,切成一小條一小條,在用手拉開。

步驟 5:鍋裡放油炒肉片,放辣椒,薑蒜等調料起鍋,然後鍋裡放水燒開後下麵條。

步驟 6:起鍋裝碗裡,放炒好的肉片完成。

你知道辣條是什麼做的嗎?在家該如何製作?

11樓:撲苒悠水身

辣條其實是用麵粉做成的;把麵粉進行調,在麵粉中加入調料,在通過機器對麵團進行形狀的改變,最後裹上辣椒油,辣條就做好了。

12樓:不爽的爽朗菌

辣條是用豆皮,油,辣椒粉,料酒,醬油,八角,桂皮材料來製作的,在在中製作的時候,首先是把豆皮加上鹽和料酒醃製一段時間,然後。起鍋燒油炸至金黃撈出,然後加入一些姜進行調味,最後嘗出來,這樣就做好了。

13樓:金牛愛仕達

辣條大多數都是由豆製品製作的,在做製作辣條的時候,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辣椒油,以及一些調料類,同時一定要自己製作辣椒油,準備好一些調料味,然後用燒好的油潑上去,這樣的口感會更好,然後均勻的抹在一些豆製品上。

14樓:創作者

知道的,可以提前準備好豆皮兒,或者是麵筋,煮熟以後,可以在裡面加入辣椒油進行攪拌,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籠蒸一下更入味。

辣條是怎樣製作的?

如何自己製作辣條的方法

這種小蛋糕是怎麼做的,街邊小蛋糕的製作方法!麻煩告訴下!

用料 手指餅乾半包 奶油250克 馬斯卡布尼乳酪125克 咖啡兩百毫升 可可粉適量 蛋黃一個 糖六十克 四分之一勺朗姆酒 四分之三勺香草精 牛奶三十克 步驟 1 稱重 2 蛋黃 牛奶 糖一併入碗坐浴攪拌 3 溫度控制不要太高,打發至蓬鬆放入朗姆酒和香草精4 打發至紋路明顯,保鮮膜包好,常溫備用 5 ...

蜜汁金棗的製作方法,蜜汁金棗怎麼做?

主料 山藥500克 棗 幹bai 100克du 輔料zhi 小麥麵粉25克dao 梅子10克 澱粉 蠶豆 20克 調料 蜂蜜20克 桂花醬3克 白砂糖回10克 香精2克 花生答油40克 1.將山藥洗淨,上屜蒸熟取出去皮,用刀壓成細泥 2.山藥泥內加麵粉拌勻,做成直徑3 釐公尺的圓餅40個 3.棗洗淨...

鹽焗雞腳怎麼做,鹽焗雞腳的製作方法

把雞腿骨頭去掉,切成小塊,裝入碗中,用鹽焗粉等調料醃製20分鐘,起鍋燒油,把雞腿放下去煎熟,再調乙個料汁澆在上面即可。乙個電飯鍋就可以搞定的鹽焗雞 鹽焗雞爪,乙個電飯煲搞定 在鍋底放入一層鹽 把煮好的雞爪倒入鍋內再鋪上一層鹽 靜置1小時即可 雞爪在美食家的菜譜上不叫雞爪,而稱做鳳爪,在南方,鳳爪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