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哇谷,什麼叫做辟穀?具體是怎麼做的?

2022-06-12 21:15:02 字數 4660 閱讀 6120

1樓:匿名使用者

矽谷(silicon valley)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舊金山經聖克拉拉至聖何塞近50公里的一條狹長地帶,是美國重要的電子工業基地,也是世界最為知名的電子工業集中地。

其實,矽谷最初的形成原因很簡單,它只是**為了留住斯坦福內一地區的留學生,提高當地經濟的乙個政策沒想到最後那個地區經濟飛速發展,成了科技聚集區。

它是隨著20世紀60年代中期以來,微電子技術高速發展而逐步形成的,其特點是以附近一些具有雄厚科研力量的美國一流大學斯坦福、伯克利和加州理工等世界知名大學為依託,以高技術的中小公司群為基礎,並擁有思科、英特爾、惠普、朗訊、蘋果等大公司,融科學、技術、生產為一體。目前它已有大大小小電子工業公司達10000家以上,所產半導體積體電路和電子計算機約佔全美1/3和1/6。80年代後,生物、空間、海洋、通訊、能源材料等新興技術的研究機構紛紛出現,該地區客觀上成為美國高新技術的搖籃,現在矽谷已成為世界各國半導體工業聚集區的代名詞。

矽谷的高新科技日新月異,平均18個月就上乙個新台階,多年來,其經濟持續繁榮,2023年矽谷的營業額達2500億美元至3000億美元左右。2023年矽谷人均年薪已達9.6萬美元,2023年則已超過10萬,美國乙個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在矽谷一年收入不下6萬美元,比其他地區一般高出一二萬美元。現在全世界人都知道,在矽谷一夜之間成為百萬富翁、千萬富翁,都是平常的事,即使億萬富翁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矽谷,知識就是工作,知識就是財富,對於所有科技員工來說,除了完成每天的工作,知識更新也是一門必修課。為了跟上高新科技的飛速發展,人人都不得不廢寢忘食,每天的工作和學習時間都在12小時以上,如稍有懈怠,明天就會有被淘汰的可能。

矽谷是美國高科技人才的集中地,更是美國資訊產業人才的集中地,目前在矽谷,集結著美國各地和世界各國的科技人員達100萬以上,美國科學院院士在矽谷任職的就有近千人,獲諾貝爾獎的科學家就達30多人。矽谷是美國青年心馳神往的聖地,也是世界各國留學生的競技場和淘金場。中國科技大學校長朱清時教授,前不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過,「清華、科大和北大理工類畢業生中的一半或早或遲的都出去了」,其中主要是走向美國,包括矽谷公司。

美國《洛杉磯時報》撰稿人埃弗蘭·伊里塔尼說:「如果你瀏覽一下矽谷公司的員工名單,就會發現無數的清華畢業生。他們是來美國尋求工程技術突破,在英特網領域大顯身手或在科技上創業的數以千計的中國優秀科技人才的一部分。

」實際上華人控制的矽谷公司現已達2000家以上,佔矽谷公司的1/5,而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則越來越多。名聞中國的主要電視機廠家康佳公司和主要計算機公司聯想集團都已在那裡建立了自己的科研實驗基地。

在矽谷,一般公司都實行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生產營銷三位一體的經營機制,高學歷的專業科技人員往往佔公司員工的80%以上。矽谷的科技人員大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佼佼者,他們不僅母語和膚色不同,文化背景和生活習俗也各有所異,所學專業和特長也不一樣。如此一批科技專家聚在一起,必然思維活躍,互相切磋中很容易迸發出創新的火花。

目前,矽谷高新技術公司的創立和資金投入方興未艾,仍然呈現出發展的趨勢。

自80年代後,世界各國有不少科技較發達地區,為了更快地促進地方經濟,都試圖建立起自己的矽谷,如美國波士頓的「第二矽谷」、「日本矽谷」、「南韓矽谷」等。中國也不例外,有北京中關村矽谷、上海浦東矽谷(位於浦東張江)和廣東深圳[矽谷, 浙江杭州也有乙個「天堂矽谷」。但矽谷多了就不稱其為「矽谷」了,美國有乙個著名科學家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矽谷是不能複製的,矽谷只有乙個!」

2樓:荷包錢包

是矽谷吧

3樓:一條不好吃的魚

自80年代後,世界各國有不少科技較發達地區,為了更快地促進地方經濟,都試圖建立起自己的矽谷,如美國波士頓的「第二矽谷」、「日本矽谷」、「南韓矽谷」等。中國也不例外,有北京中關村矽谷、上海浦東矽谷和廣東深圳矽谷

簡單說:矽谷是很多人才,高學歷,博士,創業人才去的地方,專門研究高科技的產品,像手機,電腦,數碼產品,美國的微軟,蘋果,谷歌,惠普,戴爾等等都是設總部在這些地方,因為這裡有很多的人才!!!!!!!!錢也多!!

什麼叫做辟穀?具體是怎麼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流傳下來的以求延年益壽、智慧型開發的特殊養生術。

自然辟穀者,既是將後天狀態轉化到先天狀態,在先天狀態中,以道家特殊的服氣、咽津、導引、靜坐等手段來吸收宇宙精氣(即中醫所說的「氣」),使人體內真氣流暢、生化有源。

將自身過多的陰性垃圾物質燃燒來提供人體能量,再以先天之氣滋養神明,達到「氣滿不思食」的境地後,從而減少飢餓感和食慾,7天以上自然限制飲食。

5樓:泥博士矽藻泥

辟穀是指不吃五穀雜糧,辟穀又稱「卻谷「、「斷谷」、「絕谷」、「休糧」、「絕粒」。

辟穀的由來

道教從為,人食五穀雜糧,要在腸中積結成糞,產生穢氣,阻礙成仙的道路。《黃庭內景經》雲:「百穀之食土地精,五味外羙邪魔腥,臭亂神明胎氣零,那從反老得還嬰?

「人體中有三蟲(三屍),專靠得此穀氣而生存,有了它的存在,使人產生邪欲而無法成仙。因此為了清除腸中穢氣積除掉三屍蟲,必須辟穀。為此道士們模仿《莊子·逍遙遊》所描寫的「不食五穀,吸風飲露」的仙人行徑,企求達到不死的目的。

6樓:123緣來如此

辟穀養生,是通過心能量啟動和開發,同時運用自然催眠等方式讓受試者進入不進食物,只喝水,在身心放鬆作用下,調節全身身心,清除體內垃圾,排除體內毒素,培充人體正氣,達到養生,開智,開發人體潛能一種方法。辟穀又稱「卻谷」、「斷谷」、「絕谷」、「休糧」、「絕粒」等即不吃五穀,而是食氣,接收心能量。過去道家當做修煉成仙的一種方法,而今是辟穀養生師運用心能量來修養身心。

羅辰道長推薦的辟穀方式和具體操作方法:推薦的是服氣辟穀,辟穀至少要7天以上,三天的只算是練習,一兩天的不過是在挨餓。因為至少要三四天後,身體才會適應。

沒基礎的,第一次闢可以吃點水果,或者喝橙汁。有基礎的,可以直接開始服氣,就把飲食斷掉。有些身體狀況很好的,不服氣,胃裡也不會摩擦,照樣打嗝。

但如果長期辟穀或者辟穀期間每天有大量運動的,還是服氣合適。

現在把服氣辟穀的要領給大家演示一下:

1、口腔張開,舌頭平放內收,全身放鬆,人體保持靜態;

2、口腔、喉嚨不動,腹部微收,將氣從口腔吞入腹部,如打嗝之狀(但不是打嗝),不管有聲還是無聲,都正常,這時氣如一團圓球滾入腹內;

3、吞納時,頭不要低,口不能閉;

4、吞納時,腹部和頸部不要用力,動作要自然;

5、吞納時要空腹,禁止飽腹吞氣,飯後需半小時吞氣;

6、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口就吞,旅遊、走路、居家、上班都可以練;

7、有汙染之地禁吞,早晚,空氣新鮮,山清水秀之地最好。

自然吞納掌握好以後,就可以定向定物吞納食氣。進而用**、毛孔食氣,還可以進入更高層次。還可以諮詢老君閣健康管理,有更多的辟穀常識。

7樓:臉比黃花大

辟穀又稱「卻谷「、「斷谷」、「絕谷」、「休糧」、「絕粒」等即不吃五穀,方士道家當做修煉成仙的一種方法。道教認為,人食五穀雜糧,要在腸中積結成糞,產生穢氣,阻礙成仙的道路。《黃庭內景經》雲:

「百穀之食土地精,五味外羙邪魔腥,臭亂神明胎氣零,那從反老得還嬰?」同時,人體中有三蟲(三屍),專靠得此穀氣而生存,有了它的存在,使人產生邪欲而無法成仙。因此為了清除腸中穢氣積除掉三屍蟲,必須辟穀。

為此道士們模仿《莊子·逍遙遊》所描寫的「不食五穀,吸風飲露」的仙人行徑,企求達到不死的目的。

史書記載辟穀之人如此之多,辟穀時間或幾月、幾年甚至幾十年,其中難免有誇大不實之處,但恐非純屬子虛。2023年1月7日《人民**》第三版以《麻城農家女十年粒公尺未進言行自如》為題,報道湖北省麻城市熊家鋪區月形塘村二十五歲姑娘熊再定,十五歲時突染重病,生命垂危,脫險後即不復進食水,至今已十年粒公尺未進。令人驚異的是,她染病臥床八年後,竟能獨立行走,談笑自如,且能做些家務。

這真是人間奇蹟。

西漢司馬遷所撰《史記》中就有關於辟穀的記載。《史記·留侯世家》記述留侯張良稟體多病,採用導引、辟穀等術療疾並習練輕身之功。以後,歷代文獻不乏記載。

《北史·李先傳》載:"(李先)服氣絕粒數十年,九十餘,顏如少童。"《宋史·陳摶傳》載:

"(陳摶)因服氣辟穀,歷二十餘年,......每寢處,多百餘日不起。"1973~2023年在湖南長沙馬王堆西漢古墓出土的帛書中有一部《卻谷食氣》,論述練氣功以卻谷養生的理論與方法(見馬王堆漢墓醫書)。

  辟穀術在限制飲食的同時需服用少量生藥。《北齊書》中記載乙個隱居於琅琊山的修行者,練辟穀之術,服用松子、白朮、茯苓等生藥,以求長生不老。《舊唐書》記載乙個叫王遠知的人,修習吐納導引之術,服食靈芝和白朮等,活到百歲以上,且頭髮烏黑、步履輕捷。

在歷代方書中載有不少配合辟穀術的中藥方劑,如神仙辟穀方、辟穀登仙方等。主要藥物有黃精、玉竹、芝麻、天冬、大棗、黑豆、靈芝、松子、白朮、桑椹、胡桃、蜂蜜、麥冬等,有的方劑中還有硃砂、雄黃、雲母等礦物藥或其再製品。上述藥物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脂肪;一類則含無機物,甚至含有一定的毒性物質,如硃砂中含汞、雄黃中含砷(砒)。

修煉辟穀術時以選服具有高營養成分的生藥為宜,因為這些中藥不僅含有一定量的人體必需的蛋白、糖、脂肪及多種微量元素,而且大多有補氣、養血、滋陰、生精等功效,有益於養生。雖然辟穀術中配合某些含有一定營養成分的中藥,但並不是以藥代食。因為藥物的服用量很少,不能替代平日攝入食物的熱量需要。

8樓:龐路寬夢想成真

正確科學的辟穀,要三餐都要吃食物,只不過每餐的營養要滿足身體需求,其熱量要低於正常的人體消耗的熱量,不僅可以讓你**、調理腸胃、調理三高、還可以調理亞健康,恢復身體健康,提公升活力。你三餐可以食用五號農場多寶膳食,唯一符合食療四大標準。

什麼叫做戀人,什麼樣才叫做是戀人?

相愛的人 是指男子和女子相互傾慕,在一起生活 一起攜手她們愛的對方的人。如咱們都知道的梁山伯與祝英台 西方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她們都是相互愛慕著對方的人,即為戀人。從有人開始,戀人這個關係就開始存在。不論是人還是其他動物這種關係都存在。戀人是一種愛情倫理關係,區別於婚姻倫理關係。婚姻是管控型倫理,有管...

什麼是陰德,什麼叫陽德,什麼叫做陰德,什麼叫做陽德?

陰德 抄道家思想。指暗中做有德於人的事。後指在人世間所做的而在陰間可以記功的好事。反之,行善而為人知就是陽善了。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陰德是指不被人知道,不是為了自己而做的善事,就是你做了善事好事別人不知道,就叫陰德,這樣得的福報才大。積陽德是指人做了好事,卻讓千萬人都知道,得到世人...

什麼叫做容積,什麼是體積,什麼是容積?

容積 volume 是指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固體 氣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相同,而液體的容積單位一般用升 毫升表示。容積和體積有著密切的聯絡,計算方法是一樣的,但是容積與體積概念不同,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容積是指容器 箱子 倉庫 油桶等 的內部體積。不同方面 物體所佔的空間的大小叫做體積...